中醫的同行來幫幫忙

2021-04-08 23:21:19 字數 667 閱讀 2581

1樓:提闊士

這種症狀很像 更年期綜合症。病人由於腎精不足,水(腎屬水)不足以克內火(心屬火),導致心腎容

不相交,水火不相濟--我們講的出現煩躁現象。腎虛(雌性激素分泌不足),則水不生木,勢必造成內分泌紊亂,用西醫的話說--人體內血液中的內分泌(多餘的激素)都是在肝臟進行滅活的(肝的解毒功能),內分泌持續紊亂,就會造成肝臟負擔過重,使肝功能失常而產生肝火,引起焦慮,抑鬱。神經系統的訊號傳遞是靠酶的作用來促進的,而肝臟又是合成酶的主要場所,肝功能不足則酶的合成出現障礙,神經的抑制和興奮得不到正常的傳達,肯定會導致失眠。

病人一般有氣無力,兩眼無神,面色蒼白。由於藥物對肝臟都有傷害(程度不同而已),不建議用藥**。中醫講藥食同源,建議用食療。

注:中醫的腎指的是西醫所稱的生殖系統及其內分泌,不是指腎臟。

2樓:匿名使用者

好歹你也是學醫的吧,睡眠不是神經內科的嗎

3樓:南寧居士

中藥處方:棗仁15克、柏子仁15克、茯苓30克、夜交藤30克、浮小麥30克,珍珠母30克(先煎)、甘草10克,水煎服一天一劑。(處方不分寒熱虛實)。

4樓:匿名使用者

其他的統統不管,關注失眠就可以了。硃砂安神丸、酸棗仁湯、歸脾丸等,總之還是要辯證的,否則如同需要抗病毒而你使用抗菌素

婦科疾病,幫幫忙 請婦科專家來幫幫忙

首先,我想問你是不是去醫院檢查了?再次,改變下你的想法誤區,現在 病是一種常見病,去醫院後跟醫生說明你的情況,做個檢查,很快很方便也不貴,這樣結果是又準確又能讓你安心,還可以對症下藥,病好的也快!同時,現在醫院的醫生都很和藹了,絕對不會用有色眼鏡看待任何乙個病人,所以不敢去醫院的想法要改觀。最後,你...

大家來幫幫忙著急啊謝謝,大家來幫幫忙,著急啊 謝謝

上面有許多 折杖法bai。宋太祖創立du折杖法,作為重刑zhi的代用刑。但因存在dao不足,即 良民偶內有抵冒,致傷肢體,容為終身之辱 愚頑之徒,雖一時創痛,而終無愧恥。所以,在徽宗時又對徒以下罪的折杖刑數重作調整,減少對輕刑犯的危害。好心人,大家快來幫幫忙啊,越快越好,急急急,謝謝了謝謝了!中藥 ...

各位幫幫忙吧!救救我,大家來幫幫忙!!救救我的點點啊!!!

坐位鍛鍊 坐著時把腿伸直,腳趾向身體方向勾畫,如此反覆進行。如果工作或勞動累了,也可坐下來進行鍛鍊。這種鍛鍊方法有助於保持小腿的弧度,使小腿肌肉堅實而不鬆弛。站立鍛鍊法 站立鍛鍊可選擇以下方法 1 每晚臨睡前俯臥於床上,用雙肘關節支援上身,同時兩腿交替上踢,每天踢數十次。也可把腿伸直,做畫圈動作。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