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人很脆弱,因為一點不算是事情的小事都會覺得內心受到了打擊忍不住就哭了

2021-04-08 21:58:05 字數 6663 閱讀 4192

1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當你經歷一些事情的時候,你就會變得堅強起來。這個世界哭是沒有用的只有不斷地歷練自己內心才會變得強大起來

2樓:紫陌

是因為性格不開朗造成的,一般來說,從小受過創傷的人,因為心理受自卑心理的驅駛,所以稍有點不順心就天塌地陷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從小就缺少安全感,性格內向,一點小事情在她眼裡也算是很重要的。應該多關心她,開導開導。

4樓:順順

心窄,想的比較多,在生活中往往是較為情緒低落,給人一種壓抑的感覺

5樓:匿名使用者

因人而異吧,從小生活的環境不一樣養成的習慣也會不一樣,有的人就受不了一點點委屈

6樓:青龍羅馬帝國

這是她從小沒有經歷過大事,心眼很小,為一點小事就放不下

7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有些人人前不流淚,人後大家都會有傷春悲秋。人生在世,難免有波折起伏。

8樓:匿名使用者

人本身就是脆弱的,不過有的人不會在人前表現出來,自己內心深處更不好受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等人沒有在自己的心態上鍛鍊過

所以沒有鍛鍊過的人,

在這方面也就沒有能力去承受和面對。

內心強大不是一夜之間就長成的,

它需要自己經常去審視自己的心

並認識自己,認識他人

把受傷害的脆弱感轉變成精神財富,

經驗,智慧型。

願上帝幫助每乙個內心脆弱的人成為強大!

10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心態,不會自我調解心態,經不了挫折,性格不開朗活潑,不大度

11樓:匿名使用者

嬌生慣養心裡脆弱,受不了挫折,一點小事就尋死尋活。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每個人的,性格,承受能力不同所造成的,真的希望每個人都有強大的胸懷,都堅強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經歷的少,不夠堅強

14樓:小迪蛋

經歷的太少,等到社會了就不這樣了

15樓:zfz自由女神

玻璃心,需要好好歷練成長。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人乙個性格,有的堅強有的脆弱!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人心窄有的人心寬

1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人容易想的比較多。

為什麼明明心裡不感覺難受,但是遇到了一點點小事就哭了,而且忍不住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就是這種人吧。也不能說愛哭,就是容易委屈。容易感性。心小。我覺得這種人缺乏安全感,小時候有什麼陰影,或者有什麼事影響著她,或者父母比較強勢等

20樓:匿名使用者

跟我兒子一樣,稍有一點小委屈就流淚,他還跟我說其實不想哭,可眼淚止不住。說明還沒成熟經歷的事情太少。人都是在不斷的挫折中變強大的,變強大了承受能力就會大些

21樓:經典皮具

這個沒事的,我也是這樣,可能是比較喜歡哭而已

祝願你以後找個真心疼愛你的人

22樓:守衛長城

你需要強有力的保護,需要一付寬厚的胸膛。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說明你這人太小氣了,在家裡也是被爸媽寵的,受不了一點的委屈,一受到委屈就忍不住要哭,我覺得你應該改變自己,讓自己變的強大起來,不要為了一點小事就哭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心理壓力大,情緒不穩定,說心理話有時候我也這樣

自己為什麼遇到一點事就委屈,就會哭,眼淚控制不住

25樓:開心的

你不要用眼淚形容脆弱,這是中國人對眼淚的看法,在西方人們說乙個人的眼淚說明他堅強太久了,我覺得這句話很對,也很適合你,人畢竟是人,我們不是超人,也不是神,人們總說往前看,必須堅強,其實這是壓抑,不是真正的自我,所以時間久了會崩潰,你不要覺得傷心,哭泣是脆弱的表現,這是真實的自己,想哭就哭想笑就笑,這是你的自由,沒有人有權利說你的脆弱,很多人表面上看起來強悍堅強,但是他們發洩不出來,最後變得性格也很壓抑,這樣也會失去快樂,所以哭沒有關係,哭過後微笑才是關鍵!

26樓:風花雪月緣

不是你脆弱,是你把感情看的很重要,重感情的人比較多愁善感。容易流淚。

27樓:萬能鉗工

你還沒有想來,以前遇到的事情不大,自己的想法也簡單,現在自己想的多了,也明白了很多以前不明白的東西,堅持吧

28樓:等你メ回來

有可能是周圍生活節奏變快,心理壓力大,所以感到壓抑,一點小事就會讓你想發洩自己,不是脆弱的問題,要自己減負,還是要多笑,萬事都往好處想

2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每個人都會經歷過的

乙個過程,這說明你社會閱歷還不夠,還不成熟,時間會使你成長,很多事物會看的透徹,淡化。多去旅遊,你會發現和體驗收貨很多。朋友:

生活中我們或多或少都會遇見不順心的事情,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擺好之態,豎立好價值觀。那些悲傷的事情都會拋之腦後。不過很多人做不到,多去嘗試我相信你做得到的。

30樓:秦旭龍愛

哭就哭唄,哭就代表不堅強啦?想哭就哭,想笑就笑,要活出自我,這樣才有個性嘛

31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遇到讓人絕望的事情吧,我以前很少哭,哭也會躲著,現在都忍不住動不動就哭

我感覺我的心靈太脆弱了,一點點小事就感覺世界崩塌了,傷心,接受不了,我感覺自己有點抑鬱症

32樓:匿名使用者

精神上變得強大不是一夜之間就可以完成的。如果你把人生中的每個起伏看作乙個變得更強大的機會,當事情變得困難的時候你能驗證自己的智慧型和明智。如果你想學習如何變得精神強大和自信處理生活的困難,那麼請嘗試以下建議吧。

擺脫自我懷疑。精神上的強大開始於你自信自己在困難時不被打倒。如果你沒有自信,當別人對你指指點點時,你就會覺得自己不可能做到,或者當任務變得困難點你就想放棄。

通過建立自信來建立精神力量,你很快會意識到你已經擁有處理任何情況的能力。

學習如何信任自己。在特定的情形下信任自己的情緒並踐行他們。

不要將自己和其他人比較。跑進兔子洞會讓你自我懷疑。因為其他人這樣想不代表你也應當這樣想。允許自己成為最強大的「你」,而不是他人的稍弱的版本。

教別人你知道的東西。將自己的知識傳輸給別人,甚至是一些簡單的事情,比如烘焙蛋糕。這能夠讓你看清你能給予別人的程度。

在壓力下保持冷靜。當乙個情況開始出現,你感到你的情緒激憤,不要失去控制。冷靜下來,而不是因為自己無法處理而憤怒地怒吼或者跑開。

當你自己不再衝動和反應過度時,你就有更多的時間來衡量你的選擇,找出最明智的方式向前進。

在心中數到10,這看起來很老套,但是它真的有效。在你對某事有情緒化的反應之前,暫停,深呼吸,仔細想想。

在日記上寫出你的想法能夠幫助你理清事情和保持冷靜。如果你需要做乙個大的決定,或者你為某事而感到憂愁,將你的情緒記錄到文字中,然後閱讀和反省。

不要記掛瑣事。如果你對日常生活中常見的小煩惱或者語言上的爭吵而過於敏感,那麼它們會積累起來,讓你更加煩惱。臉皮厚一點,這樣你不會將精力浪費在不要緊的事情上。

你需要能量去變得強大,來應對生活的更大的挑戰。

不要在意其他人的風言風語和負面評價。作為乙個自信的人,你需要把這些拋到身後。你永遠不知道別人的生活怎麼樣。

如果別人對你粗魯,讓你感到不爽,那麼假設他們也有難處吧。

學會不去擔心交通堵塞,潑濺的咖啡,排隊或者其他類似的煩惱。生命真的很短暫,不要讓小事浪費你的精力。

制定目標,實現它們。你能夠通過設定有意義的目標並完成它們來一步一步地建立精神力量。完成每步都需要你投入自己,經歷煩惱或痛苦,堅持不懈。

這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你練習得越多,你能更好地完成目標。

有一種堅持不懈的態度。要下定決心,即使遇到挫折,你也要堅持下去,無論你的目標是找工作,完成工程還是理財等等。

不要讓失敗打倒自己。面對失敗需要情感和精神雙方面的智慧型和力量。

有遠見。如果你深陷於自己的難題中,從不同的視角來看你的生活和生活中不同的可能性。每個人一次又一次地走進死胡同;但那些有情感和精神力量的人能夠找到另外的路。

如果你嘗試擺脫煩惱,使用下面的技巧:

自願者。幫助需要你幫助的人。

傾聽朋友。傾聽其他需要你建議的人。推己及人,給出你最好的最真誠的建議。

旅行。離開自己的安逸區能夠幫助你從新的視角看你的處境。去乙個新的地方,即使只是一些小城鎮。

乙個積極的生活態度。精神和情感上強大的人不會經常抱怨。他們和別人一樣也有很多煩惱,但是他們不把煩惱放在心上,能夠看到全域性的東西。

對你生命中發生的事情和未來的可能性抱有積極的態度,對於你以後面對挫折有很大的幫助。

讓自己開心。嘗試盡可能地享受和家人,朋友,寵物在一起的時光。

尋找困難處境中積極的一面。這是你永遠需要學習的東西。

不要逃避現實。面對現實是乙個情感和精神強大最重要的標誌。如果你想戰勝乙個困難,那麼你需要直面它。自己欺騙自己最終只會傷害自己。

誠實地承認自己的缺點。

行動之前先思考清楚。當你面對乙個苦難的處境時,在行動或者做決定之前你需要思考它們。這會給你時間讓你控制自己的情緒,衡量自己的選擇。

無論你面對的是何情況,這都是很重要的。

記住在說話前至少花10秒來組織語言。即使你的女朋友告訴你她不再愛你,在你回應之前你也需要10秒的時間來冷靜下來。最終你會慶幸自己這樣做。

檢查各種角度。在你的冷靜陳述中,在你決定做什麼之前,仔細考慮當下的處境。到底發生了什麼?

有沒有可能的處理方式?處理乙個難題往往不止乙個方式。

假設乙個朋友邀請你參加乙個非法組織,你在忠於朋友和遵守法律之間難以抉擇。考慮兩種選擇的利與弊。讓你違法的朋友還是你的朋友嗎?或者法律是否真的代表正義?

決定正確的處理方法然後踐行。用你的直覺作為你的嚮導。有時答案很清楚,有時很難辨別正確的答案。不要讓問題失去控制,做乙個決定然後去踐行吧。

諮詢你信任的人。如果你不確定如何選擇,那麼詢問別人的觀點是很好的。但是不要讓他們把你引入歧途。

想想你佩服的人會如何做。他應該是乙個冷靜的,誠實和善良的人。他會如何做呢?

最終,你需要為你的行動負責。做乙個最佳的決定——乙個你能忍受的決定。

不要後退。一旦你做了正確的決定,不要搖擺。這是你力量的源泉。

鼓起勇氣踐行自己的信仰,即使你的決定不被大眾認可。實際上,那些情感和精神力量最強的人一定會堅持,哪怕別人給他們潑冷水。

反省過去的事情。在事情過去之後,反省你是如何處理的,它是如何出現的,你是否對你的表現滿意?你是否對事情的發展起了作用?

這樣使你從過去的經歷中學到東西。這樣的反省練習能讓你增長智慧型。審查過去發生的事情,而不是把他們拋到九霄雲外,這會讓你在下次面對挑戰時知道該怎麼去做。

遠離那些打擾你精神平和的東西。如果你酗酒,吸毒,偷盜,撒謊或有其他的惡習,這些會損害你的精神健康,你會離情感和精神強大越來越遠。開始將這些東西驅逐出自己的生活,或者限制他們,不讓他們控制你的行為和情緒。

如果你上癮了,尋求幫助吧。

飲食健康,吃多種食物,特別是水果和蔬菜。

飲用大量的水,一天至少8杯。

充足睡眠,一天7到8小時。

經常鍛鍊。每天盡可能多地運動。

充實大腦。挑戰自己,時時刻刻學習。你的知識越多,你的精神越強大,越明智。不要讓自己陷入精神或生理上的泥潭。保持對世界的好奇和敏感。

讀書,看好的電影,去**會,看喜劇,看芭蕾,參加藝術活動。

發展自己的藝術愛好。寫作,畫畫,作曲,雕塑,編織——任何能夠激發你創造性的東西。

學習新的技能。去廚房烹飪,在家做一些diy專案,整理花園,學習如何開手動車,學習釣魚,訓練跑5000公尺。

和別人聊天。進行有深度的對話。了解別人的過去,分享你的生活。

專注自己的精神層面。許多人從專注於精神層面來獲得力量。與高於自己層次的東西建立聯絡——無論那是什麼——能夠給你的精神注入能量和目的感。

精神性的鍛鍊有很多方式,尋找到乙個最適合你的方式。要知道,沒有絕對正確的方式。

考慮去宗教場所和其他人一起祈禱。

運用醫療手段或者學習瑜伽。

花點時間去領略和讚美自然世界的魅力。

如果有問題了,坐下來談談,而不是憋在心裡,憋在心裡會讓你更難受。

為什麼有的人很懦弱?都是因為自卑嗎

不都是。懦弱分兩種,一種是自卑,軟棉花任人捏,一種是忍讓,彈簧壓縮時暗自儲存能量。代價太大了吧!也可能是沒有做好死亡的準備!當他們願意面對死亡的時候欺負他的人輕的一人死,重的死一家 極度懦弱的人就是極度自卑嗎?不是的,這種人要麼是很懦弱,要麼是很能忍。自卑的人被人罵時該反擊的還是會反擊。不是,自卑和...

有的人真的很討厭嗎?為什麼有的人很令人討厭?

雖然我和他是不同的部門,但是因為工作需要,常常要一起配合以及交接。但他做事拖沓,自己談的業務有時候腦殼都是昏的。工作都在推進了,還沒溝通清楚。甚至有時候事情都做完了,因為他溝通的問題,導致所有工作重頭再做一遍。領導問起是啥子原因,他居然還甩鍋,把所有責任推卸給別人,和這種人一起共事真的很惱火。工作能...

為什麼有的人很討厭榴蓮,而有的人卻很喜歡

大家都有提到的bai榴蓮du,一開始跟大 部分人一樣,第zhi一次嘗試dao都是不能接受回的,但多試幾次,或者很 答長時間以後再試,就會深陷其中,不能自拔。其實榴蓮不臭,只是香味太濃了 這可是上學的時候植物學的老師說的。不知道對不對,但還是有一定道理的。試想一下,香水是不是挺好聞的,可如果乙個女子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