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問一下自考小學教育(本科)考試科目有哪些

2021-04-08 20:58:43 字數 6028 閱讀 2163

1樓:風鈴漫晚

自考小學教育一般都是專公升本,統考小學教育專公升本考試科目包括00018 計算機應用基礎,中小學教育管理/ 00465 心理衛生與心理輔導,教育學(二),英語(二)/ 00467 課程與教學論/ 02111 教育心理學。

其中英語(二)科目可以用三科校考代替,免考;同一時間有多科考試安排的,選擇其中一科報考。

2樓:華夏大地教育網

以南京師範大學為例,其自考小學教育要考的科目如下:

3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可以登陸自考教育考試院**進行查詢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4樓:伍秀花禮霜

我知道個**上面有所有自考科目的課程設定,你可以去看看

www.5284.cn

,希望能幫到你

自考本科 小學教育要考哪些科目

我想知道自考小學教育是本科還是專科 本科都要考什麼科目

5樓:親親賀小魚吧

自考小學教育有專科也有本科

,需要看自己報考的情況。若是自己是本科在讀的話,則可以直接報考自考的小學教育。若是自己是大專在讀,或者是高中,高職學歷,則只能先報大專的小學教育。

以下是小學教育自考本科的考試科目:

中國近代史綱要,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概論,英語,心理衛生與心理輔導,課程與教學論,發展與教育心理學,中外教育簡史,中小學教育管理,比較教育,中小學教師資訊科技,小學語文教學研究,小學數學教學研究,教育科學研究方法,現代教育測量與評價學,德育原理,學校管理心理學。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想要考自考 除了有大專證外 都需要從最低起點開始考大專然後再接著考本

相關資訊可登陸本省教育網檢視自考相關資訊

————————————————原創回答團成員專用標識———————————————

原創回答團成員:xinlexuan為您解答,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謝謝。

自考小學教育(本科)都考那幾科,我專科就是這個專業~那幾科是免考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能改,你要是想靠小學教育就得把小學教育的科目學完``

自考小學教育專公升本科有哪些考試科目

自考本科有哪些科目

8樓:liberal廖宇

自考本考試科目:考試科目分文、理科,具體為錄取類別由專科階段所學專業決定。各科類統考科目為政治、英語和一門專業基礎課。

根據選擇的專業不同分為 1.文史類:政治、英語、大學語文 2.

理工類:政治、英語、高等數學 3.經濟管理類:

政治、英語、高等數學。

課程分為公共課程和專業課程兩類。考試的科目因選擇的專業方向不同而有所不同。

1、如法律專業的專業課包括:民法、刑法、商法、國際法等。

2、專業課是指同專業知識、技能直接聯絡的基本課程,其中還有學位課程專業課和非學位課程專業課。

3、部分專業的專業課還分為必考課和選考課:必考課就是必須要考的課程,選考課程是指根據專業方向選擇幾門有關的課程,考生只需要根據學分要求選擇自己要考的課程就可以了。

擴充套件資料:

自考本科的優勢:

1.就業

本科學歷比專科學歷找工作的優勢顯而易見,專科學歷,無形之中將喪失許多理想的工作機會。當然,高學歷並不必然能事業成功,許多沒有學歷的人一樣創業很成功,但當今社會通常學歷越高工作機會越多,上公升空間越大,發展速度越快。

2.工資定級

我國國家機關和事業單位基本都是按照學歷定工資,本科工資比專科工資高一檔次,較規範的企業也是按學歷定工資,上崗工資本科工資比專科工資高500元以上是正常的。

而且本科以上的獎金和提公升機會都比專科相對多一些,當然也有部分企業部分崗位,尤其是一些未成型的企業,並不以學歷定崗,只考慮為其創造了多少效益。

3.人事改革

許多單位(尤其是國家機關和事業單位)提拔幹部、競選領導基本條件都是本科以上學歷,即使自己完全可以勝任,卻沒有競選資格,機遇擺在面前卻抓不住,在職人員若在規定年限拿不到本科及以上,在人事改革中會直接導致下崗,即專科以下即使找到工作,在以後的工作中可能面臨下崗失業的危險。

4.考研

有了本科學歷,不需學位證,就可以直接報考全國統招研究生,而專科生只能在專科畢業滿兩年後以同等學力報考研究生,或專科畢業滿5年報考統招研究生。

儘管國家規定允許專科畢業滿兩年後以同等學力報考研究生,但許多大學實際上卻不願招收專科生,會在許多方面設障礙,要求發表**,加試專業課,英語達到什麼水平等。另外,在職獲取碩士學位還要有學士學位,如果是專科,今後若想在職獲取碩士學位,機會渺茫。

5.考證

許多國家職業資格證都要求本科以上學歷,在公證員、律師、法官和檢察官的司法考試報名條件要求必須是本科以上學歷,國家承認均可,不分專業,如許多律師本科都不是學法律的,學中文的、經濟的、化工的,什麼專業都有。

而如果只是專科,不管是哪個專業,也不管畢業於哪個學校,也不管個人有什麼背景關係,就一生永遠做不了公證員、律師、法官和檢察官了。

6.考公務員

根據我國公****的相關規定,要求報考公****的學生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及以上畢業證書,部分地區對學歷要求放寬到專科學歷,具體的報考條件考生可諮詢當地招生辦。

所謂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及以上畢業證書,也包含了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本科畢業證書,即已經取得專科文憑的學生通過自考本科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自考本科生是可以持該學歷參加公****的。

7.留學

許多國家都承認我國的本科學歷,尤其是自考,在幾種專公升本途徑中相對難度高,在國際上的認可度非常高,世界上二十幾個主要發達國家都承認我國的自考,有了本科,就可以在國外直接報讀更高一級學歷。

8.職稱評定

如今各類職稱評定幾乎都與學歷掛鉤,在評定高階職稱時專科以下基本上沒有機會,許多的單位的主管領導幾乎都是由高階職稱的人擔任的,沒有高階職稱會喪失許多當主管領導的機會,而沒有本科,又會喪失評高階職稱的機會。

9.其他

以上介紹了一些常見的本科最基本的用途,不管是哪種本科,也不管是哪種專業,沒有更高一些的學歷,人生會失去許多機會,事實上,現實社會中很多方面高學歷都是必要的。即使自己畢業自主創業,許多人掙了錢後,又都想花更多的錢去謀取高學歷,來武裝和包裝自己。

9樓:我的快樂的一年

自學考試專業的課程設定分為:

1、公共基礎課:所有專業或者同類專業應考者都必須參加的課程。如《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概論》、《中國近代史綱要》、《英語(二)》、《政治經濟學》等。

公共課雖然不一定同所學專業有直接聯絡,但它是培養德、智、體全面發展人才,為進一步學習其他內容提供方**不可少的課程。

2、專業基礎課:該專業考生要學習的基礎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的課程。基礎課是為了應考者掌握專業的知識,學習專業的科學技術,發展我們有關能力打下基礎。

像工商企業管理(本)專業中的《管理學原理》和電子商務專業的《電子商務基礎與應用》這類的,就屬於基礎課了。

3、專業課:同專業知識、技能直接聯絡的基本課程(簡稱專業課)。

4、選修課:有限制的選擇自己需要的科目進行學習。選修科目的選擇是有限制的,只能在專業考試計畫規定的課程內選擇。

簡單說就是給我們一些選修科目,自己挑著學。考生根據自己的能力和興趣選擇想考的科目。

10樓:匠子瑜伽

自考專公升本考試科目在12-16門之間,這個不是固定的。根據你所學不同的專業,考試科目也是不同的。有的學校只有十二門,有的學校則有十六門,一般大部分專業來說都是在12-16門之間的。

11樓:摯愛

考試科目:考試科目分文、理科,具體為錄取類別由專科階段所學專業決定。各科類統考科目為政治、英語和一門專業基礎課。

1.文史類:政治、英語、大學語文2.

理工類:政治、英語、高等數學①3.經濟管理類:

政治、英語、高等數學

12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本科主要考什麼內容?有哪些科目?

公共課

1、一般在3~5門左右,其中《中國近現代史綱要》、《馬克思基本原理概論》、《英語二》三門課程為必考公共課,無論什麼本科自考專業都需要考這三門的。

2、一般自考理工類的專業還會增加如《高等數學》、《線性代數》等科目的考試,偏應用性質的專業還會開考《計算機應用基礎》或者《管理系統中計算機應用》。

3、公共課雖然不一定同所學專業有直接聯絡,但它是培養德智體全面發展人才,為進一步學習提供方**的不可少的課程。

專業課

1、一般在8至10門左右,本科自考專業課的設定都是由各主考學校對本校內此專業的教學要求設定的。

2、如自考法律專業的專業課包括:民法、刑法、商法、國際法等。

3、自考本科專業課是指同專業知識、技能直接聯絡的基本課程,其中還有學位課程專業課和非學位課程專業課,其中學位課程專業課一般要求拿學位的話其學位課程平均分或部分達到70或以上。

4、自考部分專業的專業課還分為必考課和選考課:必考課就是必須要考的課程,選考課程是指根據專業方向選擇幾門有關的課程,自考本科考生只需要根據學分要求選擇自己要考的課程就可以了。

換考課程

換考課程是指英語自學難度大的本科自考考生不考英語二而多考幾門其他課程替代英語二的學分,一般是考3到5門課程。

自考報考科目也是有技巧的~自考報考科目如何選擇比較好?

13樓:智恩誠仁網校

自考本科一般考11~16門左右,但是根據所報考的專業不同,考試科目也會不同。自考本科開考課程一般包括:公共課,專業課,不考試英語的還需要換考課程。

本科科目設定,根據報考學校的專業的不同,課程不同,數目也不一樣的。同一專業,不同省份的考試科目也不同。具體專業和學校的選擇,一定要參考各省的教育考試院給出的考試計畫。

自考本科課程分為公共課和專業課,專業課是指和本專業的專業知識課程,而公共課一般包括馬克思哲學、近現代史等政治課和外語,部分理工科專業還會有高數。考完所有課程即可畢業。

14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要看報考什麼專業

專業不同

考試科目不同

具體要看報考什麼專業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15樓:魔神巴爾

沒有獲得免考資格的公共課、專業課、基礎課都是必考科目。

自考免考科目:

1.英語;只要學生已經取得了四級以上、通過英語等級證書考試pet-3級筆試的證書的考生能夠免考英語課程。

2.公共課:各類高校本科在校生及畢業生,公共政治課考試合格的考生都能免考。

3.高數:數學專業專科及以上畢業生可免考。

4.計算機應用:計算機專業的畢業生,獲得nit的合格者可免考。

5.基礎課、專業課:課程名稱、**相同的課程都可免考。

自考教育學本科到底有哪些科目需要考

16樓:河傳楊穎

自考教育一般都是專

昇本,教育專公升本考試科目包括00018 計算機應用基礎,中小學教育管理/ 00465 心理衛生與心理輔導,教育學(二),英語(二)/ 00467 課程與教學論/ 02111 教育心理學。

其中英語(二)科目可以用三科校考代替,免考;同一時間有多科考試安排的,選擇其中一科報考。

一、報名條件:專科、高中、中職中專和技校畢業生及在籍學生,均可報名,免試入學。

二、學制、學習形式:學制兩年,學習形式為業餘。

考試時間

全國自學考試時間一般如下:自考每年開設4次(各省市開考的次數由省級考辦決定),考試時間分別為1月、4月、7月和10月,自2023年起大部分地區已將考試次數調整為4月和10月兩次,詳細情況請諮詢所在地自考辦。

報考之初,首先要檢視當年自己所在省市都在什麼時間考哪些課程,來確定自己要報考的科目。

考試計畫

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的開考專業,一般應在普通高等學校的專業目錄中選擇確定。

專業考試計畫的內容包括:指導思想、培養目標與基本要求、學歷層次與規格、考試課程與學分、實踐性環節學習考核要求、主要課程說明、指定或推薦教材及參考書、其他必要的說明等。專業考試計畫實行課程學分制。

我想問下自考會計本科,考試教材每年都會有變化嗎

這個教材肯定是不會有多大的改變的,像去年我考試,這些複習然後豐富知識的時候我都看了一些以往的資料,一般這類考試嘛,很多是和這個行業的政策掛鉤的,因為試題一直更隨著這個政策和事態變化!所以多做做練習,多多看看一些最新的動態。就沒有什麼問題,不要有太大的壓力。不會 教材一般不會變動,知識點會根據政策變動...

你是自考生嗎?我想問一下自考怎麼樣?難嗎?找工作難嗎?企業認可嗎?謝謝

自考非常豪,選對專業就不難,找工作不只是憑這個買很多研究生都找不到工作,所以找工作方式對了不難,只要是真心求才的企業都是沒問問題的,因為是國家承認學歷,企業憑什麼不認?難道是否定國家承認學歷?自考是國家承認的學歷,可以用來考研,考公務員。找工作難不難那要看你自己怎麼找工作了啊,企業是認可自考學歷的,...

想問一下我現在時數學教育的專科,想自考漢語言文學本科可以嗎

可以的001 03708 中國近代史綱要 2 必考 筆試002 03709 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概論 4 必考 筆試003 00540 外國文學史 6 必考 筆試004 00541 語言學概論 6 必考 筆試005 00537 中國現代文學史 6 必考 筆試006 00538 中國古代文學史 一 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