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和風比賽的短文寫作上有什麼特點這樣寫有什麼好處

2021-04-08 16:53:31 字數 3600 閱讀 8251

1樓:qt1103六班小鹿

不會又是風很自戀,自以為強大,還在太陽面前炫耀,最後卻發現太陽雖然不能使樹枝摧折,不能使花朵凌落,卻有更偉大的力量----帶來生命的希望

這樣狗血的材料吧.

2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來天,太陽和風舉行一場比自

賽,名字叫「誰的威力大」,「太陽和風的較量」作文.比賽開始.可誰去呢?

當然是太陽啦,因為風還在床上哩.太陽上場了,可是它還沒站一分鐘,台下的觀眾已經快被燒焦了,可是太陽還是不甘心,任憑台下的人怎麼喊怎麼叫,太陽就是不理,太陽曬得更兇猛了,一些似雲非雲似霧非霧的灰氣低低 地浮在空中,使人覺得憋氣,狗趴在地上吐出紅舌頭,騾馬的鼻孔張得特別大,小販們不敢再吆喝.不久風也來了,它說:

「我的太陽,你也該休息了吧?」風上來了,嗚——人都吹跑了,接著「轟」「轟」一座座房屋倒塌了,一瞬間,許多房屋也變成一 堆堆瓦礫.太陽說:

「這算什麼,看我為人類造福.」太陽把溫順柔和的陽光撒在人們身上,使人們有一種爽朗的感覺,撒在小河裡,小河解凍了,唱著叮咚叮咚的歌歡快的流向遠方;小草也探出了頭來向太陽問好,小學三年級作文《「太陽和風的較量」作文》.風說:

「看我的.」風輕輕地吹來,樹木、花草被風搖醒了,睜開了雙眼、伸開了柔嫩的臂膀,扭動著腰肢,小樹發芽了,小鳥唱著動聽的歌,人們加上了衣裳出來散步!我如果是裁判我就說:

「比賽結果,平局!你說呢?」「太陽和風的較量

短文在寫作上有什麼特點??

3樓:小心卡卡西

我說的是全文 全文 全文 全文 的特點 輕靈 樸實 順暢 生動

文章在寫法上有什麼特點?

4樓:林夕木有心

從內容、形式兩方面下手…內容:本文寫什麼,表達了作者什麼樣的情感(思想、志向、…)。形式:本文用了什麼表現手法(表達方式)…

5樓:你爹無言

我覺得應該是最大的特點是表達了作者的什麼感情,在什麼環境下寫的抒發了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通過文章背景和文章的寫作手法,來分析文章想要表達的感情,

白楊頌短文在寫作上有什麼特點? 5

7樓:匿名使用者

季節順序 擬人手法 抒情筆調 首位照應

太陽花閱讀短文詳細地描寫太陽花花朵的句子這樣寫的好處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短文先寫太陽花的_莖,在寫_葉子,最後寫_花朵_.短文開頭和結尾的關係是前後照應_.作者為什麼喜歡太陽花?

不只是在於它的顏色鮮豔,更是因為它有頑強的生命了,他不怕日曬,風吹,雨淋,那樣子總是蓬蓬勃勃的,只掐一枝小小的莖,插在泥土裡,不久就會生根開花簡單的寫你喜歡的以中華的兩三個特點.對不起!這個題的要求我有點看不懂

9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花居然開花了,小小花瓣中託出那充滿香氣的花蕊兒,每片瓣都很飽滿,十分可愛。葉子是那麼奇怪,不是扁平,而是乙個個充滿水分的圓錐體,向上撅著小嘴巴,真美呀。那不是百合高貴典雅的白,也不是鬱金香那沁人心脾的橙,而是那光彩奪目的金黃色。

它像一位少女在金色的陽光下展示它那最美麗的色彩,最耀眼的光芒,最動人的姿態。太陽花有單瓣的,也有雙瓣的。單瓣有五個花瓣,雙瓣有九個花瓣。

他們有許多顏色,紅的、黃的、粉的、白的……,每一種顏色都是那麼的艷麗。一陣風吹裡,花瓣中間星星點點的淡黃色七上八下的,好看極了。盛開的太陽花色彩十分鮮豔,紅的像火,白的像雪,黃的似金……花盆中的花兒有高有矮,五顏六色,那些花散在綠葉中,像星星、像眼睛。

還眨呀眨的。每一朵花瓣有五片,呈「心」形,圍成了一圈,很可愛。花兒散發出淡淡的清香。

令人心曠神怡。太陽花的葉子細細的,長在莖上,向四面擴充套件,邊緣還有光滑的小齒紋呢!太陽花的花瓣多麼像一片片細細的紅葉啊!

它們牽著手,連成一串,把中間的花蕊圍起來。那黑裡透黃的花蕊朝上挺起,好像在說:「快來看哪!

我多漂亮呀!」這時,一陣風吹過,太陽花像一位婀娜多姿的少女翩翩起舞。

10樓:匿名使用者

以「自我」的生活為中心寫作文

例文:我的「**」經歷

(全文)以往,都是爸爸買早點.但是爸爸買的早點不合我胃口,我提議以後每個星期給我七十元,由我負責買早點,早點費如果有節餘算是我的零花錢,這樣一舉兩得.爸爸一想,同意了.

得到七十元的第一天早晨,我騎著自行車來到早點店,買了煎蛋、豆腐腦.回到家,爸爸媽媽高興地吃了起來,誇獎我任務完成得好,讓我繼續努力.

漸漸地,我心裡盤算開了——要是每天都買便宜的早點,哪省下的錢不都是我得了嗎?於是,我動起了「**」的念頭.以後我仍舊早起去買早點,不過目的地是小地攤,那裡有許多便宜的早點,花很少的錢就能辦很多的貨.

一天兩天過去了,風平浪靜沒人提出異議,不過到了第五天,爸媽提出**了:「為什麼吃這麼差的早點?難道錢不夠了?

」我腦子一轉煞有其事說:「這幾天賣煎蛋、豆腐腦的店都在裝修,停止營業,三個星期後重新營業,你們只能熬一熬了.」爸爸無奈.

見爸爸信以為真,我心裡偷偷笑,我可以賺大錢了.

由於我貪得無厭,一直給爸爸媽媽買劣質早點吃,於是爸爸突擊檢查我的零花錢——呵,才幾個星期,零花錢居然攢下了一大摞.然後,爸爸再到早點專賣店去看,那店依舊紅火地開著,就這樣我「**飯款」的事就露餡了.

最後,爸爸沒收了我的非法所得,並讓我「下崗」反思.哎!「紙包不住火」這話是真理呀.

評價:小作者寫「**」,並不是寫「社會**」,而是寫自己的「**」經歷.「**」這種小心思,小經歷,想必有許多同學都有所體驗的.

將自己經歷的生活以作文的形式寫下來,不但真實,而且有趣——「我」自己的故事,是作文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源泉.有些同學下筆無文,不知從何寫起,是因為你忽視了自己的經歷,忘記了自己的生活,當然忘記了自己的存在. 「明星」的生活,「偉人」的生活,那些生活都是你認知的陌生區域,在那樣的區域裡寫不出好作文.

當你寫作文感覺頭腦空白時,不妨努力回顧自己的生活,回顧發生在自己身上的那些有趣的故事,把自己處置於「作文主角」的地位上,以「自我」的生活為中心寫作文,這時你就會發現可以寫的文字太多太多,寫作文這件事就會變得很輕鬆很輕鬆.

落葉這篇文章,仔細讀讀短文的第二,三自然段看看在寫作手法上有什麼特點

11樓:白光死

擬人的修辭手法.

賈平凹的散文總是讓人有親切之感,有警醒之感。

親切來自於他的細膩。落葉,人人眼中皆有,但並非人人筆下的落葉皆有神韻。文筆的遜色自不必說,單是對生活的珍視這一點就難以與名家相提並論。

所以,他才能享受乙份獨一無二的美麗「那葉背面了了的綠的脈絡,像無數的彩蝴蝶落在那裡,翩翩起舞;又像一位**,丰姿綽約的,作乙個嫵媚的笑。」如此情趣,我們這些對生活極為粗心的人是無福消受的,只能借光與賈平凹了。

而警醒則來自他的敏銳。誰說自然無情?誰說落葉無意?

它比人更懂得成長,更懂得生命。當我們在挫折中嗟嘆神傷時,落葉卻在歡樂與凋落的輪迴中詮釋了生命的真諦:將每一次輝煌作為起點,凋落也就成為了生命的快樂,成長會隨之而來。

「是它們給法桐帶來了綠的歡樂呢,還是綠的歡樂使它們產生了歌聲的清妙?」多美的默契啊!正如落葉的凋落與歡樂的默契,也該如你我的默契———「你站在橋上看風景,看風景的人在橋下看你」,你我皆是風景,何須輕言放棄?

七律長征的寫作手法,七律長征寫作上有什麼特點?

5575574575545467 應該寫經過的每一處地方 七律長征寫作上有什麼特點?1 語言凝鍊,高度概括,氣勢巨集偉 長征是個大題目,作者僅用八句詩就把這史無前例的壯舉表現了出來,足見詩人高屋建瓴的概括能力。2 字字句句,千錘百煉,暖 字抒發了紅軍戰士渡江時的熱烈情景,寒 字烘托了瀘定橋的險惡環境...

讀了太陽花這篇短文,你的想法是什麼

人人都喜歡美麗的花 因為花兒清香撲鼻,令人心曠神怡.讀了 太陽花 一文,我感受到了太陽花的奇異之處.太陽花沒有牡丹的高貴派頭,沒有荷花的柔美姿態,沒有玫瑰的豔 麗芬芳,但它盛開時就像一朵火花,顯眼極了 這篇文章描述了太陽花的樣子,名字的由來以及它的品格.太陽花不與百花鬥艷,自己獨自開放著.只有在早上...

長恨歌的寫作手法是什麼,長恨歌的寫作手法特點?

一.在心理描寫和情感描寫上獨具匠心 長恨歌 中描寫心理活動細膩入微.春宵苦短日高起,從此君王不早朝 之 苦短 行宮見月傷心色,夜雨聞鈴腸斷聲 之 傷心斷腸 聞道漢家天子使,九華帳裡夢魂驚 之 夢牽魂魄 等等,描寫出唐明皇對楊貴妃的刻骨相思與愛憐,其悲涼與寂寞之心境與窗外的夜雨聲 古寺的鐘聲鼓聲交織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