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面板乾燥得老是癢怎麼辦。為什麼有的人面板比我還乾燥但是不癢

2021-04-03 13:57:24 字數 629 閱讀 8566

1樓:經潔玉慕若

第乙個問題:

1、這是冬季瘙癢症又叫皮脂缺乏性濕疹、乾燥性濕疹,為全身性瘙癢病的特殊型別。

2、多發生於秋末及冬季氣溫急劇變化的情況下,每當寒冷由室外驟入溫暖的室內或在夜間解衣臥床時,便開始發生瘙癢,癢無定處。常以軀幹瘙癢為主。除瘙癢外無原發皮疹,但可因劇烈搔抓出現抓痕和血痂。

在冬季經常和長時間的洗浴,並多用鹼性強的皂類是最常見的**。

3、處理:

(1)口服:西替利嗪片,1片,每天早上服一次;撲爾敏片,1-2片,每天晚上服一次。

(2)洗澡不宜過勤,一般一週2-3次就行。洗浴的過勤話,會洗掉大量皮脂膜(特別是用鹼性強的洗滌用品更為明顯),在**分泌皮脂相對不足的情況下,導致**乾燥、粗糙,產生脫屑和引起**瘙癢,加速**老化速度。如果必需天天洗的話,盡量不用洗浴用品或者用兒童型的淋浴露。

另外,洗澡的水溫不要過高,一般在30-35度左右就行了。除平時正常飲食外,多喝點水和多吃水果,補充足夠的**水分。

(3)洗浴後可用保濕、潤膚的護膚品或者用

少量的醫用甘油

對溫水塗**(用後會有點粘粘的感覺。醫用甘油具有保濕、潤膚作用,對**沒有刺激性,可以長期使用)。

第二個問題:與體質、年齡、生活環境有關,這叫個體差異。

冬天面板乾燥怎麼辦,冬天面板太乾燥怎麼辦

什麼值得買 幫你買的值 冬季天氣乾燥,人們在滋潤和保護 時,往往看中的是品牌和價位,但是,商場各化妝品專櫃動輒上千元的保養品,卻又讓人望而卻步。美容專業人士提醒,好的護膚品不在於價位,其實一些便宜 常見的實惠產品也是值得擁有的冬季護膚 寶貝 凡士林無刺激性。凡士林是一種礦物臘,可以在人體肌膚的表面形...

面板幹癢怎麼辦,面板乾燥很癢怎麼辦

問題分析 你好 根據你上面所說的情況和病情的症狀的表現,這是由於 過敏引起的症狀的,夏天 過敏,很簡單,應該就是身體裡面溼氣太重導致的。瘙癢,產生一些紅色斑點。平常注意適當做些運動,比如飯後散步。不能整天呆在空調房裡。飲食多吃些蔬菜水果,少吃油膩的和辛辣的食物。少喝冰凍飲料 少吃冰凍西瓜,這些都是專...

冬季面板乾燥怎麼辦,冬季面板乾癢,怎麼辦?

什麼值得買 幫你買的值 秋季 乾燥,護膚品首選含這3種成分的 冬季 乾癢,怎麼辦?秋冬 乾燥的有效解決辦法 1 去角質應對秋冬 乾燥 定期去角質能夠去除表皮的老化 角質層。由於秋冬季節 的新陳代謝會變得緩慢,角質層對堆積在臉部,造成 的乾燥,所以在秋季要定期地去除臉部的老化角質層,促進 的新陳代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