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館倒扣的不鏽鋼盆敲打,為什麼越小的盆聲音越低沉,越大的盆聲音越清脆

2021-04-03 10:12:10 字數 1487 閱讀 1169

1樓:匿名使用者

是受盆內空氣的影響copy

。敲打盆發出聲音,是盆振動並帶動空氣的結果。振動的頻率越低聲音越低沉。一般來說振動頻率和振動物體的體積大小有關。

倒扣的盆敲打盆底,盆裡面的空氣會受到影響和盆一起振動。

由於空氣傳遞振動需要時間,小盆可以迅速帶動內部的空氣甚至地面一起振動,所以聲音低沉。

大盆裡面的的空氣較多,盆反而難以帶動空氣一起振動,只好自己振動,聲音清脆。

提問: 敲大小不同鋼盆的聲音低沉 和清脆? 科技館裡, 不同大小的不鏽鋼盆, 倒扣

2樓:中正祥瑞

和鑼鼓等打擊樂器發出聲音的道理是一樣的,樂器越大,受到打擊,發出的聲音越低沉悠長,樂器越小受打擊後發出來的聲音越清脆。敲擊這些大小不同的鋼盆,所發出的聲音和樂器道理是一樣的。如果把這些鋼盆倒扣在桌子上,受打擊後,由於震動波被吸收,就發不出清脆的聲音,只有一點沉悶的聲音。

3樓:匿名使用者

求大小不同的鋼盆,他的聲音就會有高有低。個不一樣。

用小木棒敲擊裝有不同水量的同種小碗,小碗會發出不同的聲音,裝水越多發出的聲音為什麼越高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小碗一樣大,水多之後,音波震動的空間減小了,振動頻率加快,音高與振動頻率成正比.故而,小碗裡的水越多音越高。旅美著名**家譚盾就有這樣乙個利用水振動的頻率形成不同的音高混合管弦樂的**作品。

5樓:獨角獸

你知道震動音訊嗎? 弄清這件事,你就知道為什麼音高了。

為什麼杯子裡的水越少聲音越高,杯子裡的水越多聲音越低?

6樓:遠巨集

這是因為:敲動裝有水的杯子發出聲音是因為此時的聲音是由於杯子和水的振動產生的,敲擊水多的杯子的時候,因為水越多,則杯子中形成的空氣柱震動頻率越小,所以聲音是低沉渾厚的。

敲擊水少的杯子的時候,因為水少而空氣柱長,這時候空氣柱的頻率很小,相對來說水與杯子起主導作用所以發出的聲音清脆明亮。

7樓:

聲音靠振動產生,杯子發聲的聲調高低主要與被子裡空氣的振動頻率有關。

根據物理學振動原理,杯子裡的水越少,空氣越多,振動越快,音調越高;水越多,空氣越少,振動越慢,音調越低

振動原理就是物體的往復運動。

8樓:仍夢菲海英

爭議聲音的高低是由聲音的頻率決定的,所謂頻率也就是振動的快慢。敲擊杯子發聲,是因為敲擊使杯子發生了振動,振動的快慢與杯體和杯子中的水有關,水越少振動得越快,也就是聲越高,水越多振動越慢也就是聲越低。

9樓:

水越多聲音越高,水越多,杯中空氣柱越短,音調越高. 就像向暖水瓶中倒水一樣,開始空氣柱長音調低,隨著水的增多,空氣柱變短,音調越高

10樓:ht帥

放屁,空氣越少,震動越快

不鏽鋼為什麼是不鏽的

不鏽鋼的耐腐蝕性取決於鉻,但是因為鉻是鋼的組成部分之一,所以保護方法不盡相同。在鉻的新增量達到10 5 時,鋼的耐大氣腐蝕性能顯著增加,但鉻含量更高時,儘管仍可提高耐腐蝕性,但不明顯。原因是用鉻對鋼進行合金化處理時,把表面氧化物的型別改變成了類似於純鉻金屬上形成的表面氧化物。這種緊密粘附的富鉻氧化物...

洗菜盆水龍頭邊上孔是什麼用的,不鏽鋼雙池洗菜盆上有2個孔,乙個安裝水龍頭,另乙個孔幹什麼用?

裝洗滌靈裝置的 選裝 溢水孔防止水流到家裡。洗菜盆邊上的孔可以安裝皂液器或者淨水龍頭 不鏽鋼雙池洗菜盆上有2個孔,乙個安裝水龍頭,另乙個孔幹什麼用?一 裝淨水器 在家裡安裝淨水器,這時候我們也可以將小孔當作穿管用,安裝過淨水器的朋友都知道在安裝淨水器的過程中,水管接頭很難安裝,所以這時候不如把這個小...

請問為什麼不鏽鋼茶杯裡的茶垢不宜用鹽酸清洗

因為鹽酸對不鏽鋼具有腐蝕食和氧化作用,其操作方法不甚對具有危害。用中性溶劑ph值7到8的就可以清洗得很好了!或用門市都 有得賣的 洗鋼水 洗完後馬上用清水沖洗就ok了!用鹽酸洗茶杯 為什麼說忌不清洗茶杯上的茶垢?許多人有一種習慣,不擦洗 茶杯 茶壺,以致茶杯 茶壺的表面積澱了厚厚一版層棕褐色茶垢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