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犀牛角能夠割斷再長出,為什麼不採取合法養殖,就比如鹿茸

2021-04-03 05:26:15 字數 1703 閱讀 6743

1樓:國際愛護動物**會

養殖bai犀牛以獲取犀牛角,是一種看du上去可zhi行的方法。但實dao際上犀牛的體型遠大於專普通的家畜,這意味著他屬們食量巨大,所需要的活動空間也十分大。此外犀牛角的生長速度比較緩慢,如果以獲取犀牛角為目的飼養犀牛,那麼成本將是巨大的,遠遠高於盜獵所得的犀牛角。

所以,如果允許養殖犀牛角的合法販賣,那麼只會向象牙合法化的前車之鑑一樣,大大刺激犀牛角黑市的發展。

首先犀角的合法銷售,會向市場釋放錯誤的訊號,讓人們認為犀角是合適的奢侈品,反而進一步刺激市場需求。其次合法的犀角**,會成為非法**的保護傘。消費者難以分辨合法與非法的賣家,而賣家會傾向於將低成本的非法犀角當做合法品販賣。

最後,合法非法品並存的市場,會大大提高監管者的執法難度,讓非法製品變得難以發現和查處。

2023年中國象牙**全面叫停,正是因為過去十年內,雖然有在嚴格監管下的合法市場,仍然有11萬頭大象被盜獵用於非法**。對於僅有25000餘頭的犀牛來說,停止一切商業利用,才是對它們唯一的有效保護,和瀕危物種非法**的最有力打擊。

農村養殖法律法規

不小心進入了養殖場會觸犯法律?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小心進入了養殖場,應該不會觸犯法律,你只是不小心進入了又不是故意進去搞破壞,向主人說明情況,你不是有意進來的,要是給養殖場帶來損失,及時賠償,相信養殖場主人不會為難你的。

3樓:張愚頑

如果你不是故意的,並且還沒有進行破壞性行為,對方也沒有遭受到什麼損失的話,是不會觸犯法律的

4樓:裴蓁律師

如果違法違規行為導致養殖場發生瘟疫疾病,必須擔責理賠

5樓:絕劍弄風

不小心進入不算犯法你也沒有做壞事也不傷害別人,驚擾了動物可以向主人家說明情況道歉或需要賠償的賠償就好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造成場主利益損失,是沒有觸犯法律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必須的,因為在不管在做什麼事情的時候都要想一下?這個東西會給自己帶來什麼樣的影響,還有什麼樣的渠道沒有辦好,這些都是要想好的。而且在做這些事情的時候,要找乙個律師。

負面了解一下,然後會不會接住法律方面的需要去溝通?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故意的,應該不會犯法的。

畜禽養殖汙染相關法律法規有哪些

9樓:愛周剛

現在農村不管黑貓白貓,賺錢就是好貓,沒那麼嚴格。

養殖業是否受到法律保護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辦養殖場是否經過批准了,如果經過了批准可以獲得補償的,否則屬於違章建築,不能獲得賠償。

投資養殖受法律保護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投資養殖業是受到法律保護了,任何行業都受法法律保

12樓:匿名使用者

受法律保護的,只要是國家頒布的,都受保護

13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合法的投資都受法律保護。養殖本身不違法,那投資就不違法。你在這裡問這個問題我想應該是想問所要養的那個品種是否是法律允許。建議不要涉及法律所規定的保護動物。

犀牛角怎麼拍賣,怎麼辨別犀牛角和牛角

一般是通過司法拍賣也就是法院 也有在拍賣協會進行的或者法院委託有資質的拍賣公司進行拍賣。一般拍賣前要進行紙質公告 例如報紙 雜誌。公告七天後才可以進行出價保拍網。怎麼辨別犀牛角和牛角 注意掌握的要領是 copy 1 犀角有魚籽bai紋,牛角沒有 du2 犀角雖然可以一層層剝開,zhi但沒有一圈圈的角...

犀牛角手鐲怎麼保養,犀牛角手鐲深淺區別

犀牛角手鐲保養的注意要點 1 乾燥的環境,會使犀牛角開裂。但是擦任何油,都會影響犀牛角的藥用價值。你最好用手盤摩,時間長了,自然起到擦油的作用。你如果非要擦油,那就擦純天然的核桃油或是動物油。2 不要接觸任何化工原材料和日化用品,這會對犀牛角造成無法彌補的創傷。3 要保證一定濕度,但是不要泡在水裡,...

如何鑑別精美的犀牛角,怎樣鑑別犀牛角

其實犀角的特徵比較明顯,首先是它的造型 犀角底盤的造型為馬蹄形,角的前端和後端分別有一條淺淺的縱向凹槽和一楞凸起的筋脈稱之 天溝地崗 故明清間的犀角雕造型多馬蹄形杯,利用天溝作盃的流口,地崗作盃的把柄。其次犀角有紋理,即縱向的直絲紋,猶如甘蔗的絲紋,其橫向的斷面上有一點點的粟公尺紋,和毛竹節的斷面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