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理解性默寫,5首詩的理解性默寫(急急急!)

2021-04-03 04:33:10 字數 3095 閱讀 3280

1樓:匿名使用者

1.中軍置酒飲歸客,胡琴琵琶與羌笛。

2.山迴路轉不見君,雪上空留馬行處。

3.瀚海闌干百丈冰,愁雲慘淡萬里凝。

4.北風卷地白草折,胡天八月即飛雪。

5.輪台東門送君去,去時雪滿天山路。

6.山迴路轉不見君,雪上空留馬行處。

7.山迴路轉不見君,雪上空留馬行處。

2樓:每天為錢忙

寫沙漠冰封,愁雲慘淡的景象的詩句是:瀚海闌干百丈冰,愁雲慘淡萬里凝。

本詩中寫北方邊地風狂雪早的句子是:北風卷地白草折,胡天八月即飛雪;

寫送別時依依不捨的心情的詩句是:山迴路轉不見君,雪上空留馬行處;

將詩人因朋友離去而產生的無限惆悵之情抒寫到了極致.這兩句詩是: 山迴路轉不見君,雪上空留馬行處。

岑參的《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詩中用:山迴路轉不見君,雪上空留馬行處。的詩句表達了作者對友人依依不捨的惜別之情。

古人宴飲常奏「絲竹」,而《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一詩中別宴情景卻獨具異域風情:中軍置酒飲歸客,胡琴琵琶與羌笛。

「此時無聲勝有聲」的藝術效果。《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中這樣的詩句是:山迴路轉不見君,雪上空留馬行處。

3樓:匿名使用者

輪台東門送君去,去時雪滿天山路。

4樓:↘小丫頭

同為送別詩,「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表現了王勃樂觀豁達的胸襟和對友人的真摯情誼,而岑參的《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詩中用:「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的詩句表達了作者對友人依依不捨的惜別之情。

茅屋為秋風所破歌理解性默寫,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5樓:夏影萍蹤

岑參在《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中,以風見雪,造成別開生面的開闊雄奇氛圍(或:寫北方邊地風狂雪早)的詩句是「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

130、以軍營的奇寒側面表現風雪威力的詩句是「 將軍角弓不得控,都護鐵衣冷猶著。」

131、寫餞行場面,帳內帳外互相映襯,表現出友情濃烈深摯、心胸豁達豪放的詩句是「 中軍置酒飲歸客,胡琴琵琶與羌笛」。

132、我國資訊產業起步晚,發展快,頗有「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之勢。(用岑參《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中的詩句填寫)

133、岑參《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中,將詩人因朋友離去而產生的無限惆悵之情抒寫到了極致(或:把惜別的惆悵深情融於雪景之中),這兩句詩是: 峰迴路轉不見君,雪上空留馬行處。

134、同為送別詩,「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表現了王勃樂觀豁達的胸襟和對友人的真摯情誼,而岑參的《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詩中用:「峰迴路轉不見君,雪上空留馬行」表達了作者對友人依依不捨的惜別之情。

6樓:淚無痕

哈o(∩_∩)o...ms如下

北風卷地白草折,胡天八月即飛雪

將軍角弓不得控,都護鐵衣冷難著

中軍置酒飲歸客,胡琴琵琶與羌笛。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山迴路轉不見君,雪上空留馬行處。

輪台東門送君去,去時雪滿天山路。

7樓:匿名使用者

北風卷地白草折,胡天八月即飛雪

將軍角弓不得控,都護鐵衣冷難著

中軍置酒飲歸客,胡琴琵琶與羌笛。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山迴路轉不見君,雪上空留馬行處。

輪台東門送君去,去時雪滿天山路。

5首詩的理解性默寫(急急急!)

水調歌頭 理解性默寫 急急急急急急~~~~

8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蔣文靜

《水抄調歌頭》理解性默寫

1.詞人問襲天句:()

?()。問月句:(),()?問自己句:(),()。2.詞中表達他不堪月宮的孤寂清寒而依戀人間的句子是:(),(),()。

3.詞中寫由月光轉為思緒的過渡排比句是:(),(),()。

4.因思念親人而夜不成寐:(),(),()。《水調歌頭.明月幾時有》蘇軾

5.用《水調歌頭·明月幾時有》一句話安慰留守兒童,很有哲理,我們可用:「(),(),()」。

6.南宋方岳有詩云:「不如意事常**,可與語人無二三。」不完滿才是人生,所以蘇東坡詞雲「(),(),()。」(《水調歌頭》)

7.蘇軾《水調歌頭·明月幾時有》中,(),(),()」三句,以月亮的變化喻人生不能長相廝守的無奈之情。

8.「此事古難全」裡的「此事」是指:(),()。

9.表達了作者曠達胸襟,感悟人生哲理的詞句是:(),(),()。

10.指出世上沒有完美的事,安慰自己的語句是:(),(),()。

11.詞人望著明月遙祝兄弟平安,現在人們也常常用來祝福親友的詞句是:(),()。

9樓:曉薌

抒寫bai濃郁的離別之恨的名du句是:不應有恨,何事zhi長向別時圓抒寫纏綿的dao相回

思之苦的名句是答: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直接寫明月的詩句是: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

去唱一下《明月幾時有》,再記一下字,大概就能默寫了。

我們也正在學這首詞,很好默寫的!!

加油哦!!~~~~~~

10樓:腦癱

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

11樓:匿名使用者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

12樓:匿名使用者

1.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

2.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3.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

13樓:匿名使用者

抒寫濃郁的離別之恨的名句是: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 。

抒寫直接寫明月的詩句是: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

纏綿的相思之苦的名句是: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破陣子 晏殊 理解性默寫 急急急急 !!11月6日前告我

14樓:新雁過妝樓

給點分或者禮貌點,說聲謝謝興許有人會幫助你,嘿嘿

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1 f41 bios 中確實沒 抄有 sata 的相關選項 2 只襲要主bai機編號在聯想官方du 能夠查到配置 zhi和服務就沒有問題 3 檢查一下是否將磁碟轉換成了動態磁碟 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看嘗試能否進入安全模式或使用最後一次正確配置,進去後用系統還原功能還原到之前乙個良好的狀態。急急...

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肯定的說 你的電腦上不穿衣服的很多,病毒 木馬少不了。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1 中病毒 2 安裝程式過多 很多都會在後台執行 就好像防毒軟體的實時監控 佔用cpu 記憶體使用率 3 啟動項太多影響開機速度 要是能找個懂行的 最好重灌系統 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出師表的理解性默寫,急急急

出師表名句默寫 什麼躬耕於南陽的那一段 概括出師表各個段落的大概意思 第一段 分析蜀國面臨的形勢,向劉禪提出廣開言路的建議。開張聖聽 第二段 向劉禪提出嚴明賞罰的建議。賞罰分明 第三段 親賢遠佞。用歷史事實來說明。第四段 自述身世,回顧三顧茅廬至臨危受命以來與先帝共同創業的歷程,表明自己淡泊的志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