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類似於蜜蜂的昆蟲,比蜜蜂大,上半部分是黃色的,下半部分

2021-04-03 04:18:45 字數 2372 閱讀 9697

1樓:

根據描述,有可能你說的是熊蜂、或者木蜂,都是蜜蜂科里個頭比較大的蜂類。

------中國西部生命科學論壇

2樓:陷落繁華

是黃蜂(百度百科上有)

黃蜂又稱為「胡蜂」、「螞蜂」或「馬蜂」,是一種分布廣泛、種類繁多、飛翔迅速的昆蟲。屬膜翅目之胡蜂科,雌蜂身上有一根有力的長螫針,在遇到攻擊或不友善干擾時,會群起攻擊,可以致人出現過敏反應和毒性反應,嚴重者可導致死亡。黃蜂通常用浸軟的似紙漿般的木漿造巢,食取動物性或植物性食物。

也有以黃蜂命名的颱風和足球隊。

3樓:匿名使用者

黑色大蜜蜂

一種和蜜蜂很像的昆蟲,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透翅鹿蛾。

鹿蛾,鹿蛾科(amatidae)小至中等大蛾類,外形似斑蛾或黃蜂。喙發達,但有時退化,下唇須短而平伸,長而向下彎或向上翻,頭小,觸角絲狀或雙櫛伏。胸足脛節距短,腹部常具斑點或帶。

翅面常缺鱗片,形成透明窗;前翅矛形、頗窄,翅頂稍圓,中室為翅長一半多;後翅顯著小於前翅。幼蟲色澤鮮豔,具有4對腹足、1對臀足,體表常具毛瘤,其上著生長毛簇,腹足趾鉤半環形;蛹光滑、堅硬、有繭。在花叢中飛翔吮吸,休息時翅張開,因為鹿蛾體鈍,加上後翅很小,飛翔力弱,人們常可用手去捕捉它們。

5樓:司寇俊豪呂玄

木蜂膜翅目木蜂科(xylocopidae)昆蟲的通稱.中、大型蜂類,屬於蜜蜂總科.體粗壯,黑色或藍紫色具金屬光澤.

胸部生有密毛,腹部背面通常光滑.觸角膝狀.單眼排成三角形.

上唇部分露出,下唇舌長.足粗,後足脛節表面覆蓋很密的刷狀毛;前、中足脛節有1距,後足有2距.翅狹長,常有虹彩.

腹部無柄,雌蜂尾端有1粗短的刺藏於毛中.營獨居生活,常在乾燥的木材上蛀孔營巢,巢室為1列,由木屑、植物碎片等摻以唾液作成室壁.對木材、橋梁、建築、籬笆等為害很大.

黃胸木蜂(xylocopapendiculata),長24—26m。黑色.上顎有2齒.

後足脛節基部外側具脛基板.胸部披黃毛;脛節、基節為黑毛.翅褐色,閃紫色光澤.

雄蜂的額、唇基黃色,腹部5—6節背板為黑絨毛.在木或竹中築巢,採粉於苜蓿、荊條、向日葵等植物.

6樓:匿名使用者

聽你的描述,如果形體比蜜蜂大,身上也和蜜蜂一樣一條黃一條黑的那應該是胡蜂,也就是傳說中的馬蜂,尾端看不見刺不是因為沒有,而是因為它的尾針是可以伸縮的,平時縮起來看不見。不過你們那怎麼還有賣那東西的,買來做什麼呀?

7樓:愛諾諾

開機後可以發貨嗎你們兩個的金色陽光明媚兒了?。你要多少有多少發多少有多少個了麼得等

8樓:桓仁江東

雄蜂尾部沒有刺,不會飛可能是雄蜂沒長大,它半月才會飛,也可能因為溫度低它不飛。

9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就是蜜蜂!!!!!!!

這個是什麼昆蟲?有點像蜜蜂又有點像蒼蠅,尾巴黑色很長,像針一樣,

10樓:誠信為本

從**看,象是馬蜂,馬蜂尾部有毒針,蜇人**上有燒灼感。

11樓:亦霏桐

回答黃蜂。

黃蜂:又稱為胡蜂、馬蜂,是一種分布廣泛、種類繁多、飛翔迅速的昆蟲。屬膜翅目胡蜂科,其中又分為狹腹胡蜂、胡蜂、和長腳蜂三個亞科。

黃峰有乙個細長、光滑的身體,靠乙個細柄與腹部相連,有發育完整的翅,嚼吸式口器,雌蜂和工蜂有一根可怕的螫針,在遇到攻擊或不友善干擾時,會群起攻擊,可以致人出現過敏反應和毒性反應,嚴重者可導致死亡。

一種像蜜蜂但是比蜜蜂大很多的蟲子,邊飛屁股還邊滴水,是什麼蟲?

12樓:馬踏十方

應該是蜇過什麼東西,比如蜇過人或者小動物後,毒針脫落後的馬蜂,及時清洗了沒事,我小時候就被馬蜂蜇過,沒事的,如果**沒有瘙癢、紅腫、疼痛的感覺,就沒事

這個像蜜蜂一樣的是什麼蟲子? 20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像蜜蜂一樣的是什麼蟲子?看著像是黃蜂,黃蜂的屁股後面有針,針有毒,被蟄了後,沒有及時處理的話,會發腫,很大一部分,像豬頭。所以小心別被蟄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是蜜蜂,而是一種實蠅。

實蠅體中小形,頭部圓球形,中胸發達,翅具花斑。實蠅是植食性昆蟲,幼蟲均為潛食性,危害植物各部,從根、莖、葉、花乃至果實,許多種類為作物害蟲,其中為害果實的種類尤為重要,諸如地中海實蠅、蘋果實蠅、櫻桃實蠅都是舉世聞名的,這些種類均屬世界檢疫物件,在中國尚未發現。

有沒有一種類似於apwifi的軟體。能讓筆記本當無限路由用

不需要任何軟計,筆記本可以作為ap 即熱點 方法如下 1.將乙個筆記本的有線網路連線外網,實現與外網連線 2.配置該筆記本的網路共享功能 在 網路連線 中選擇 設定家庭或小型辦公網路 選擇有線網絡卡為 連線internet網絡卡 無線網絡卡為 內網網絡卡 其他按照預設值即可。3.配置2個筆記本的無線...

求類似曼陀鈴的樂器,有一種類似吉他的樂器,但體型比結他小,請問叫什麼?

曼陀鈴是一種在西方廣為流傳的彈撥樂器類似中國的柳琴,聲音清脆。類似曼陀鈴的樂器有 班杜利亞琴 西班牙 達斯加爾 阿拉伯 烏德琴 阿拉伯 坦布林 阿拉伯 弦樂器不可以發出清脆的聲音。班卓琴馬林巴 尤克里裡琴 熱瓦普琵琶 冬不拉三弦月琴 問一下這兩人拿的是什麼樂器 特別是右邊的那個 謝啦大家 右邊的應該...

急求我家裡最近發現一種類似蚯蚓的蟲子但比蚯蚓細大約

可能是 蛾蚋 的幼蟲。喜歡積水或潮濕環境。我家廁所裡出現了一種小蟲,有點像蚯蚓,比蚯蚓細,粉紅色,大概有30公釐,是什麼蟲子?對,就是水蚯蚓,又叫 紅線蟲 別名 絲蚯蚓 水蚯蚓 紅絲蟲 赤線蟲,北方有稱線蛇種屬 環節動物門,寡毛綱,近孔寡毛目,顫蚓科,水蚯蚓屬外形特徵 樣子像蚯蚓幼體。屬環節動物中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