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會計報告包括財務情況說明書嗎?

2023-03-25 03:50:04 字數 942 閱讀 2651

1樓:

包括。企業財務會計報告包括會計報表、會計報表附註和財務情況說明書三個組成部分。

會計報表包括:資產負債表、利潤表、現金流量表、所有者權益變動表。

會計報表附註包括:對會計報表各要素的補充說明;對那些會計報表中無法描述的其他財務資訊的補充說明。

財務情況說明書包括:企業生產經營的基本情況;利潤實現和分配情況;資金增減和周轉情況;對企業財務狀況、經營成果和現金流量有重大影響的其他事項。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第二十條。

財務會計報告由會計報表、會計報表附註和財務情況說明書組成。

財務會計報告應當根據經過審核的會計帳簿記錄和有關資料編制,並符合本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關於財務會計報告的編制要求、提供物件提供期限的規定;其他法律、行政法規另有規定的,從其規定。

財務會計報告由會計報表、會計報表附註和財務情況說明書組成。向不同的會計資料使用者提供的財務會計報告,其編制依據應當一致。有關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會計報表、會計報表附註和財務情況說明書須經註冊會計師審計的,註冊會計師及其所在的會計師事務所出具的審計報告應當隨同財務會計報告一併提供。

會計報表是企業財務報告的主要部分,是企業向外傳遞會計資訊的主要手段, 會計報表是根據日常會計核算資料定期編制的。綜合反映企業某一特定日期財務狀況和某一會計期間經營成果、現金流量的總結性書面檔案。它是企業財務報告的主要部分,是企業向外傳遞會計資訊的主要手段。

會計報表附註是會計報表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對會計報表本身無法或難以充分表達的內容和專案所作的補充說明和詳細解釋。

財務情況說明書是財務會計報告的組成部分 ,指會計單位提供的財務情況至少應當對下列情況作出說明:(1)企業生產經營的基本情況;(2)利潤實現和分配情況;(3)資金增減和周轉情況;(4)對企業財務狀況、經營成果和現金流量有重大影響的其他事項。

財務狀況說明范文

企業為什麼要編制財務會計報告,編制財務會計報告有什麼作用

企業編制財務會計報告是向財務報告使用者提供與企業財務狀況 經營成果和現金流量等有關的會計資訊,反映企業管理層受託責任的履 況,有助於財務報告使用者作出經濟決策。其主要包括以下兩個方面的內容。1.向財務報告使用者提供決策有用的資訊 企業編制財務報告的主要目的是為了滿足財務報告使用者的資訊需要,有助於財...

股東可以查閱複製公司財務會計報告嗎

可以的,具體程式與過程如下 1 在實務中,你不用寫申請,直接去公司的財務部檢視,跟總經理打聲招呼就可以了。不用老跟死板的理論走。2 申請書用快遞送給公司,是有法律效益的。但這樣做的很少,現在有種東西叫 電腦 快遞太麻煩了。3 只要你入了股,不管你是新股東還是老股東,都 有權查閱公司的歷史資料。即那個...

財務會計報告的編制基礎 編制依據 編制原則和方法各是什麼

財務制度 主要是針對財務管理,財務工作制定的制度。為加強財務管理,根據國家有關法律 法規及建設局財務制度,結合公司具體情況,制定本制度。財務管理工作必須在加強巨集觀控制和微觀搞活的基礎上,嚴格執行財經紀律,以提高經濟效益 壯大企業經濟實力為宗旨,財務管理工作要貫徹 勤儉辦企業 的方針,勤儉節約 精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