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魚一年產幾次卵,金魚多久產一次卵?

2021-04-02 22:55:15 字數 2684 閱讀 8643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繁殖一次。

金魚自然繁殖方法操作最為簡便,在大批量的繁殖生產中容易實施,並能避免親魚因人工繁殖而受傷,大大降低親魚產後死亡率。

人工繁殖方法相對複雜,工作量較大,但產卵量比自然繁殖明顯增多,在人工繁殖的三種人工授精方式中,濕法授精方式能最大程度的減輕親魚受傷程度,受精率較高,

而人工雌核發育受精率相對較低,現階段人工雌核發育正處於研究試驗階段,但其得到的後代能很好的獲得遺傳母本的優良性狀,具有較高的純度,發展前景很好。

擴充套件資料;

金魚屬雜食性,多種藻類、水草、浮萍、植物種子、公尺飯粒、麵包屑等植物性餌料,以及浮游動物,水蚯蚓、魚蝦碎肉、蝦蟹卵、魚粉、動物內臟等動物性飼料,金魚均可攝食。

仔魚和成年金魚具有不同的食性。卵黃囊剛剛消失,開始從外界攝取食物的仔魚,全長已有1釐公尺多,不但體小、口裂也小,新形成的消化系統也很嬌嫩,只能以輪蟲、草履蟲等小型相對柔軟的浮游動物為食。

如果無法獲得這類小型浮游動物,也可以用煮熟的雞蛋黃或鴨蛋黃研成細末代用。從卵黃囊營養經由小型浮游動物養,再過渡到雜食性營養的食性轉變時期,

餌料的***壞及投食方法是否得法息息相關,對金魚的成活率、能否培育出上等金魚關係很大。近年來,各種人口合成飼料的出現,為家庭養金魚提供了極大的方便。

2樓:〓海闊天空

一年繁殖一次,一般來說,金魚在春季繁殖是最好的.

①春季 這是金魚的繁殖時節,但在江南地 區,金魚繁殖剛結束時,恰遇梅雨來到。此時,金魚體質虛弱,而天氣又多陰雨,飼養上宜少換水,勤吸汙;少捕撈,多曬陽,喂活蟲不過飽。

②夏季 這時金魚的體質,食慾強,可深水飼養,並勤換水和適量增加餵食。魚缸可置室外空氣流通外,陽光曬到時,要用竹簾遮陽3小時以上。曝日時間不宜超過一小時,水溫須保持在32℃以下,如過高可注入少量涼水,並要防止雷雨。

③秋季 則是金魚生長的**季節,多換水,餵食足,但要避烈日。

④冬季 入冬前,可在玻璃缸外用棉絮裹住,缸面也可遮些暖和的東西。此時金魚進入半休眠狀態,宜養於淺水,並保持老水。太陽要多曬,餵食要遲、要活,夜間要防寒。

3.雌雄鑑別

金魚在兩三個月後即可鑑別雌雄。雌魚一身短而有明確的分界痕跡,四鰭呈橢圓形且軟,腹部柔軟膨大,洩殖孔松而 大,在繁殖期胸鰭和鰓蓋上無白色小點。雄魚身較雌者為長,腹呈橢圓狀,腹部鱗片排列緊密匯殖孔緊而小,四鰭為菱形且硬,行動較雌魚活潑,在繁殖期胸鰭和鰓蓋上,生有排列整齊的銀色星點。

在春季金魚產卵時,雌魚表現為大腹便便,雄魚則有如燦爛銀星。如細心觀察,是不難區別其雌雄的。

4.放養密度

每一立方公寸的水,平均可養體長3公分以內的金魚2~3尾。金魚越大,可放養的尾數應越少。放養密度大了,即使其水質好,也很容易使金魚死亡。

5.金魚要求換水的四種情況

①剩餌等沉澱物汙染了水質的時候; ②魚的食慾比平常減少的時候; ③魚在水面上吐泡沫的時候(鼻孔上仰); ④水溫超過30℃的時候。

6.金魚毋需保溫

魚的體溫是隨著水溫而變化,大致與水的溫度相同。尤其金魚對水溫的適應性頗強,無論是在冰點的寒冷氣候,或是在超過30℃的熱暑,都能健壯地生活。所 以,儘管一般認為金魚在大約5℃~20℃之間的水溫最為相宜,也無必要非保持在這段溫度之間不可。

而且在低溫下,金魚的生殖機會更加發達;如常年保溫,倒反面會造成它不能產卵的現象.

控制水溫 金魚的最佳繁殖水溫是18℃,當水溫低於10℃或高於29℃時,金魚產卵過程則會中斷。當水溫達到14℃~28℃之間時,達到性成熟的親魚便陸續進入發情產卵期。為了延長繁殖期,在金魚繁殖季節,要採取多種措施將水溫控制在適宜範圍內。

同時要防止水溫驟公升驟降,尤其是在氣溫發生變化、換水等過程中,更要特別注意水溫控制,使公升降幅度控制在4℃範圍內。

3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你養得好的話金魚一年可以產卵兩次,通常都是冷天回暖的時候就可以產卵了,而且他們基本上都是早上產卵的,一歲的魚產卵量相對來說會少點,有時候幾十顆,有時候幾百顆不等,要是你有一定的飼養經驗的話一歲的金魚生個五六千顆魚卵也是沒問題的,兩到三歲的金魚是繁殖頂峰期,這個階段的金魚基本上每次產卵都能過萬.但大魚要吃小魚,而且卵變成小魚的時間十分長,一般產卵幾百顆只剩幾隻了。

金魚多久產一次卵?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繁殖一次,一般來說,金魚在春季繁殖是最好的。

金魚孵化期的長短隨生殖細胞的質量和外界環境的變化而變化,其中水溫最為重要。一般情況下,水溫高,則孵化時間短,否則,反之。水溫在15-20℃時需5-7天,20-25℃時則需3天,水溫高於25℃或低於15℃可引起胚胎發育紊亂,孵出的幼魚次品率較高且畸形及返祖現象增多,甚至孵不出小魚。

總之,水溫驟變或過高過低,即使能孵出小魚,其**率也受到影響,而水溫約18℃經5-7天孵出的小魚不但體質好其**率也高。

5樓:阿利葉麼緞

魚每次產卵數量不等,健壯金魚一次產卵可達數千粒。乙個產季可產3至4次。其中以第二次產卵數量最多,第一次和末一次較少。

從魚齡講,魚齡短或魚齡老的金魚產卵較少。體型小、初次產卵,其產卵量也較少。金魚的產卵時間,在繁殖季節,一般是早晨4-5點鐘到10點鐘左右為產卵高潮時間。

成熟的親魚有時在下午5-6點鐘換入新水後也會產卵,也有少數魚在夜間也會有產卵現象。

6樓:匿名使用者

每年產仔一次,魚子要單獨在清水裡用太陽曬,這樣就孵化出來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飼養 一年最多2次而已

青蛙幾月產卵,一年產幾次青蛙幾月份產卵一次能產多少枚卵?

青蛙從三月份開始到五月份陸續產卵,一般一年產一次。青蛙棲息池塘 水溝小河的岸邊草叢及稻田中,捕食昆蟲,主要是農業害蟲,成體營水陸兩棲生活,白天一般隱匿在草叢或水稻田內,晚黑和清晨出來活動。蛙在氣溫下降到10 以下時鑽入水邊或泥土中進行冬眠,翌年春季 長江流域3月上旬 出墊活動,一般4 7 月份進行繁...

蜜蜂一年可以收多少次蜂蜜,蜜蜂一年產幾次蜂蜜?

如果是傳統養殖,一年最多2次,如果是規模作業,一年隨著追花奪蜜最少20次,到乙個地方最少2 3次。農大蜂學校友蜜蜂養殖場為你回答。這個沒有定數的,只要溫度適合,有蜜源,一年四季都可以產蜂蜜的!我們這邊養蜂的人基本都是四川來的,他們是跟著蜜源遷移的,4月份從四川到甘肅的蘭州 採完槐樹花密,等著5月中旬...

小金魚多久喂一次食,小金魚多久喂一次食?有什麼規律的嘛!

我家裡養著一缸金魚有6條,我一般都是每天1 2次,早晚各1次,晚上1次餵食能早點就早點。另外,餵食的時間 次數 數量還應根據一些條件做適當調整 1 天氣晴朗,日暖風和,水中溶解氧充足,水溫適宜時,可適當多餵食一點。2 水質清瘦,魚體食慾較強時,可多餵食一點。3 如果魚體有病,或品種嬌嫩珍貴,則應少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