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栽貼梗海棠為什麼不發新芽了?買回來的時候上面都是花蕾,沒幾

2021-04-02 22:19:48 字數 882 閱讀 398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情況有以下幾種可能:

1 你買回來的貼梗海棠只是在**前幾天裝盆的,也就是說在花盆中還根本沒有成活。

2 有的黑心經銷商只是把發芽的貼梗海棠用膠水粘在砧木上,也就是說你買的只是一棵帶著花蕾的枝條罷了。

現在市場上這種現象很多,希望在購買的時候多長個心眼,要仔細觀察花盆泥土是否新鮮,嫁介面癒合是否正常!

2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是大棚苗,販子販來新上的盤,你應該要採取保溫措施,把花芽抹掉,截短技條,當年看不到花總比因為消耗大量養份而活活抽死好吧!

盆栽的海棠葉子全脫落了,花苞很多,還沒開就都掉了,是什麼原因?

3樓:汪三太子

貼梗海棠是先開花,後長葉子的,就像梅花一樣。花苞過多造成養分不足,會出現落蕾現象。有蚜蟲也會出現落蕾現象。

4樓:a清清

我的海棠花花苞沒開呢就掉了是啥原因

5樓:親情友情同學情

盆栽馬蹄蓮為什麼只長葉子不開花

我的海棠花怎麼掉花苞啊 有些都開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缺少肥料了復

生長習性制:

海棠性喜陽光,不耐陰,忌水濕。海棠花極為耐寒,對嚴寒及乾旱氣候有較強的適應性,所以可以承受寒冷的氣候,一般來說,海棠在零下15℃也能生長的很好,完全可以放在室外,不過如果特別寒冷,比如零下三四十℃,就要注意採取保護措施了。海棠喜陽,適宜在陽光充足的的環境生長,如果長期置於陰涼的地方,就會生長不良,所以一定要保持它充足的陽光。

7樓:腫牛

你近期有沒有施氮肥?

怎樣對貼梗海棠進行修剪?貼梗海棠怎麼整形修剪?

貼梗海棠的樹形常為灌叢型。修剪主要是改善株叢內部通風透光條件,避免枝幹過於密集影響生長,其次是控制當年新梢的生長,促進基部芽萌發,否則易出現頂部枝密 下部無花現象。對株叢的修剪,每隔l 2年進行1次,修剪後的理想樹型是內高外低,內疏外密。內高外低可使所有枝條都能均勻接受光照,內疏外密可以增加灌叢的通...

光皮木瓜,木瓜海棠和貼梗海棠的區別

1.皺皮木瓜 果實呈卵圓形或長圓形,多縱剖為兩半,長約4 9cm,寬約2 3 5cm,厚約l一2.6cm。外表面紫紅色或紅棕色,具不規則深溝紋,邊緣向內捲曲。剖開面紅棕色,中心部分凹陷,棕黃色,種子扁長三角形,多脫落,脫落處平滑光亮。質堅硬。氣微清香,味酸澀。2.光皮木瓜 果實多縱切2 4瓣,長4 ...

貼梗海棠的葉子邊和葉尖全部褐色是什麼原因

首先海棠花葉子枯黃的原因可能是多方面的 1,缺少合成葉綠素的的礦質元素 鎂 施些含鎂元素的肥料。2,未鬆土,根沒發呼吸了,土壤板結就會黃葉。3,水沒有適當地澆導致過量。4,長時間暴曬。5,葉子壽命到了也會變黃然後脫落。那麼確定好治 素後,請注意 海棠,性喜陽光,也能耐半陰,耐寒,對環境要求不嚴,適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