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工業革命後美國經濟實力強於德國,一戰的發國為什麼不是美國

2021-04-02 21:14:11 字數 3009 閱讀 6819

1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是二戰後崛起為第一大國的,說明你說的那個時候它還不夠強,而且美國沒有發動戰爭的動機啊,它還堅守華盛頓的孤立主義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戰的發國為什麼不是美國?樓主是否可以將這個問題說仔細些?

3樓:蕭衍

老美厲害著呢,善於漁翁得利,兩次世界大戰正是美國崛起的最佳時機,兩次都大大滴收益(包括摘取戰爭勝利果實),從而奠定了超級大國基礎。

為何19世紀的第二次工業革命中英國工業會被德國美國超越

4樓:初級提問者

英國在第一次工業革命取得了巨大成功,但這某種程度上反而導致它在新工業革命中不思進取。由於更換新技術裝置需要巨大成本,英國工業家寧願繼續使用蒸汽機等已有裝置。英國作為當時最強大的殖民帝國,只需要簡單掠奪殖民地經濟就足以獲得巨大利潤,使得英國人對改進生產技術缺乏動力。

此時英國科技領域的守舊思想也比較嚴重,固守已有的科技成果,許多新發明的推廣阻力重重(例如電燈就由於煤氣行業壟斷勢力的抵制而遲遲不得推廣)。而美國、德國作為後起之秀,採用最新技術要比英國方便許多。它們不像英國那樣有廣闊的殖民地可以依靠,對改進生產技術的需求較為迫切。

而且這一時期兩國在新科技研究和推廣方面相當出色,已經超越了英國,使得它們在第二次工業革命中迅速崛起。

第二次工業革命美國德國崛起的根本原因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說主要是因為國內市場需求擴大

第二次工業革命發生在19世紀6,70年代,當時的美國剛剛完成南北戰爭,北方的工業資產階級戰勝了種植園奴隸主,黑人奴隸得到解放,為第二次工業革命提供了勞動力和國內消費市場

德國也是同樣道理,2023年德國完成統一,擁有了統一的國內市場,擴大了產品需求。

相比之下英國雖然是最老牌的工業強國,但畢竟國內市場有限,相當依賴海外殖民地。

而法國的工業化程度跟其他國家相比不高,資本的主要用途用於放貸而沒有投放到擴大工業生產上。

6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由於南北戰爭結束,又遠離歐洲大陸,所以環境好,經濟發展迅速,再加上一戰大發戰爭財,使得國力空前強盛。

德國一戰戰敗後,出現了一大批科學家,當時40個獲得諾貝爾獎的,20個是德國人。所以德國科技發達,也理所當然的成為中心!

第二次工業革命為什麼美國德國後來居上

7樓:匿名使用者

答:1、第二次工業革命幾乎同時發生在幾個先進的資本主義國家,新的技術和發明超出一國的範圍。

2、英法是老牌資本主義國家,不願意採用新技術、新裝置。

3、美德是後期的資本主義國家,願意採用新技術、新裝置。

8樓:匿名使用者

英法等老牌資本主義國家經第一次工業革命已經形成較為完整的工業體系。而美德等國工業體系在第二次工業浪潮下形成(當然,主要是傳統企業製造)。這時候英法已經成為主要資本輸出國,本國生產能效的更新成本比較大(例如機器製造裝置的更新花費巨大,還要在不與產業工人發生衝突的情況下讓他們接受新的生產方式。

),即所謂後發優勢。當然 ,因為美國的自然和人力稟賦比英法以及德國要有明顯優勢,對映到其工業生產能力的優勢也更為明顯。事實上,一戰前後,美國單從產能上講已經成為世界第一強國。

9樓:匿名使用者

1第一次工業革命首先發生在英國,重要的新機器和新生產方法主要是在英國發明的,其他國家工業革命發展相對緩慢;而第二次工業革命幾乎同時發生在幾個先進的資本主義國家,新的技術和發明超出了一國的範圍,其規模更加廣泛,發展也比較迅速。2 第二次工業革命開始時,有些主要資本主義國家如日本尚未完成第一次工業革命,對它們來說,兩次工業革命是交叉進行的。它們既可以吸收第一次工業革命的技術成果,又可以直接利用第二次工業革命的新技術,這些國家的經濟發展速度也比較快。

3第二次工業革命在美國和德國最先開始,使它們一躍而起,以新興的鋼鐵、石油、電氣、化工、航空等工業震撼了世界。後來者居上,美德兩國的工業經過了這次變革之後,遠遠地走在了英法的前面。

為什麼第二次工業革命的開端在美國和德國?求大神幫助

10樓:血刺小闖

1、第二次工業革命幾乎同時發生在幾個先進的資本主義國家,新的技術和發明超出一國的範圍。 2、英法是老牌資本主義國家,不願意採用新技術、新裝置。 3、美德是後期的資本主義國家,願意採用新技術、新裝置。

11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次工業革命以電力的廣泛應用為顯著特點。從19世紀六七十年代開始,出現了一系列電氣發明。2023年德國人西門子(siemens)製成發電機,2023年比利時人格拉姆(gelam)發明電動機,電力開始用於帶動機器,成為補充和取代蒸汽動力的新能源。

電力工業和電器製造業迅速發展起來。人類跨入了電氣時代。 英國錯失第二次工業革命,主要原因是英國老牌資本主義國家,擁有全球最廣闊的殖民地,工業裝置陳舊,資本家把大量資本投往國外,不願用於更新裝置和採用新技術;英有廣闊市場,對採用新技術,新裝置缺乏應有的積極性,造成生產率低下;美、德等國的工業生產迅猛發展,為了經濟發展,加強研發,積極採用新技術,迅速趕上和超過的英國,使英逐步失去了「世界工廠」地位。

因此,在19世紀末英國喪失了世界工業中壟斷地位。

第二次工業革命之後美國為什麼崛起?

12樓:萬能腦袋

第一次世界大戰嚴重影響了歐洲的發展,然而美國卻在一戰中獲得了難得的發展機遇。

一、很專多歐洲的精英屬人士前往美國避難。美國作為新興移**家很吸引世界人才的湧入。

二、美國的愛迪生推動了推動了電氣化的發展。

美國進入了電氣時代 有更先進的生產方式

而英國還是處在蒸汽時代

因為美國本土無戰亂可以專心發展工業, 歐洲亞洲都處在戰亂中...

13樓:紅色時光機

美國進入了電氣時代 有更先進的生產方式 而英國還是處在蒸汽時代

14樓:豬頭

因為美國本土無戰亂可以專心發展工業, 歐洲亞洲都處在戰亂中...

列舉第二次工業革命的重要發明,第二次工業革命的主要發明,核心發明

摺疊早期汽車 第二次工業革命的又一重大成就是內燃機的創制和使用。19世紀七八十年代,以煤氣和汽油為燃料的內燃機相繼誕生,90年代柴油機創制成功。內燃機的發明解決了交通工具的發動機問題。1885年,德國人卡爾.本茨成功地製造了第一輛由內燃機驅動的汽車。內燃機車 遠洋輪船 飛機等也得到迅速發展。內燃機的...

第一次工業革命,第二次工業革命,第三次工業革命分別在什麼時候

第一次 18世紀60年代 19世紀中期 人類開始進入蒸汽時代 第二次 19世紀下半葉 20世紀初 人類開始進入電氣時代,並在資訊革命 資訊革命中達到頂峰 第三次 20世紀後半期,約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人類進入科技時代,生物轉殖技術的出現,航天科技的出現,歐美有稱為21世紀系統與合成生物學將引發第三...

第一次工業革命與第二次工業革命對中國有什麼影響

第一次工業革命,使得英國生產力迅速發展,迫切需要開啟中國的市場,將中國變成它的原料產地和商品傾銷地,使得中國開始了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的局面,開啟中國近代史的開端 第二次工業革命後,世界各國進入帝國主義時期,開始了世界範圍的殖民地爭奪,掀起瓜分中國的狂潮,大大加深了中國的殖民地化,也刺激了中國的資本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