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箱梁橫隔板與底板,頂板,腹板的角焊縫焊腳尺寸一般取多少

2021-04-02 08:18:49 字數 812 閱讀 9094

1樓:禾鳥

1、頂板支撐在縱向加勁肋上,縱向加勁肋在其兩端簡支。

2、底板是箱型截面的下緣,是承受正負彎矩的主要工作部位。

3、翼板位於頂板邊緣。

橋梁的頂板,底板和翼板,具體如下圖所示:

擴充套件資料1、在鋼筋混凝土橋中,其要保證足夠尺寸裝配所需抗拉鋼筋。在預應力鋼筋混凝土橋梁中,其需足夠大承壓面積來符合運營階段的受壓要求。

2、正應力在橫向的分布不均勻也比較明顯,在任意一截面處,腹板處及縱隔板處頂板的正應力比遠離腹板和縱隔板的頂板上的正應力要大。在橫隔板與縱隔板或腹板的相交處頂板正應力會增大。

3、翼板鋼屬於焊接輕型h型鋼專用材料,主要用於橋梁工程,鋼結構製造,工程機械,裝置製造及其它需要窄中板的使用者。

2樓:匿名使用者

橋梁的頂板:橋梁箱體截面的上緣便稱之為頂板,是承受正負彎矩的主要工作部位。其除了要滿足橋面板橫向彎矩的要求外,在鋼筋混凝土橋中,還需提供足夠大承壓面積;在預應力鋼筋混凝土橋中要滿足布置縱向預應力鋼束的要求。

橋梁的底板:橋梁箱體截面的下緣便稱之為底板,是承受正負彎矩的主要工作部位,在鋼筋混凝土橋中,其要保證足夠尺寸裝配所需抗拉鋼筋。在預應力鋼筋混凝土橋梁中,其需足夠大承壓面積來符合運營階段的受壓要求。

橋梁的翼板:工字型梁或板梁聯絡上下翼緣或t型梁翼緣以下的豎向板或箱梁的側壁。翼板的主要功能是抵抗剪力,也承擔部分彎矩。

3樓:我愛高原雪

說到頂板和底板,一般是指箱梁,如連續剛構橋、箱型拱橋中的箱梁上、下板,側壁一般叫腹板。翼板是指挑出箱(t)梁、位於箱(t)梁頂面的那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