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EXCEL中統計N組資料中出現頻率最高的數字是什麼

2021-04-02 06:12:47 字數 1978 閱讀 2860

1樓:風遙天下

不大明白你的意思,「想在b1裡面知道常出現的2個數字」是指乙個單元格裡填兩個數字進去?還是說填乙個出現頻率排第二的數字?若是填兩個數字,兩個數字之間用什麼隔開呢??

而且你的給的例子中a1:a8裡,所有數字都只出現了一次,這樣你想得到哪乙個呢?最小?還是最大的?

你自己用你的例子具體說明一下吧,你想b1裡顯示的結果是什麼。

2樓:暗夜幽狐

可以用資料透視表啊,把那些資料按個數來透視,然後降序排列就可以知道頻率由高到低的所有資料了

excel中 一組數中選出出現次數最多的數字

3樓:匿名使用者

=index(a1:f1,match(max(countif(a1:f1,a1:

f1)),countif(a1:f1,a1:f1),)),陣列公式,下拉。

但是如果最多數字有兩個以上的,只返回第乙個出現的,比如第二欄的2和3,只返回2.

4樓:匿名使用者

工具:excel2010

通過mode函式可以統計出一組數中出現次數最多的數字。

步驟1:開啟excel文件

步驟2:輸入公式=mode(c2:q2),得出出現次數最多的是數字1

excel中mode函式的用法是:傳回在一陣列或範圍的資料中出現頻率最高的值。

mode函式的語法是: mode(number1,[number2],...])

mode 函式語法具有下列引數:

第一:number1:是要計算眾數的第乙個數字引數。

第二:number2:可選引數,是第2 個到第255 個要計算眾數的數字引數。也可以使用單一陣列或陣列參照,來取代以逗點分隔的引數。

引數說明:

引數可以是數值或包含數值的名稱、陣列或參照。引數可以是數值或包含數值的名稱、陣列或參照。

如果陣列或參照引數包含文字、邏輯值或空白儲存格,則忽略這些數值;但包含零值儲存格。如果陣列或參照引數包含文字、邏輯值或空白儲存格,則忽略這些數值;但包含零值儲存格。

若引數為錯誤值或無法轉換成數字的文字,則會產生錯誤。若引數為錯誤值或無法轉換成數字的文字,則會產生錯誤。

如果組中不包含重複的資料點,mode函式將傳回#n/a 的錯誤值。

5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資料在a1:a19,輸入公式:

=mode(a1:a19)

在excel中如何從一堆數字中找出出現頻率最高的那個數字,或那幾個數字?

6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你原先的數字在a列,那麼你可以再b1處新增如下函式

=countif(a:a,a1)

然後向下填充到與a列最後乙個數字平齊

7樓:沒辦法w就得問

=mode(a1:c10)

a1:c10是數字範圍。

8樓:匿名使用者

=mode(a1:a7)假如在a1:a7

怎樣用excel統計幾組數字中出現頻率多的數字組合!

9樓:匿名使用者

玩3d的朋友?記得小賭怡情啊。

因為兩位數字組合只有00到99一百種,所以建議1.將原專始資料放在在sheet1表

d2輸入下拉

屬e2輸入 =min($a2:$c2)&max($a2:$c2),下拉

f2輸入下拉

2. 將數字組合從00到99在sheet2表中從a2格開始順序下列,b2輸入=countif(sheet1!d:

f,a2),下拉c2輸入=a2&"出現"&b2&"次",下拉這樣,一百種兩位數字組合出現的概率就全有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設計思路很難實現

如何在excel中統計符合兩列資料條件的個數

1 以抄excel2010版本為例,如下圖要統計15到49歲女性多少人 2 首先在c1單元格輸入countifs函式,因為這裡要統計多個條件,所以不能用countif函式 3 輸入公式 countifs a a,女 b b,15 b b,49 按enter鍵則可得出統計結果 4 如果改變條件,變成統...

如何在excel中統計一列數值中相同的數值的個數

可以用countif函式,也抄可以用透視表。已經知道一列中有多少種不同的數值可以用函式 countif 數值所在區域,單個不同的數值 可以是單元格引用,單元格引用時無需雙引號。如果不知道不同的數值類別,可以用高階篩選,如果你用的是2007以上版本,還可以在 資料 選項卡下利用 刪除重複項 得到。資料...

excel中如何統計一組資料裡大於等於 30小於等於30的資料個數

30 30 如何通過函式一次性判斷,在c列中日期等於某天的時候,d e兩列中比如資料是從第一行開始的 f1 sumproduct 1 c 1 c 10 c1 sumproduct a1 a100 30 a1 a100 30 a1 a100 或者如果excel07版 countifs a1 a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