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芨種苗種植與栽培採用什麼技術,白芨的種植技術

2021-04-02 04:50:53 字數 1473 閱讀 1563

1樓:月似當時

1、除草:進行中耕除草時,要注意種植白及過程中很容易長草,所以除草工作很關鍵。

在種植後2年,每年就要除草4-6次,在白及長出嫩葉之前,通過乙草胺封閉。待白及長出土後,要採用人工除草方式,4月中期時徹底除草,5-6月進行除草追肥,9月前要再次進行除草2-3次。

2、施肥:進行施肥以及灌溉的操作過程中,就要做好及時追肥。

由於白及生長需要有肥沃的環境,所以選擇肥料方面也要加強重視,主要是採用腐熟的農家有機肥進行追肥,施肥2-3次即可。

每月往白及葉片上噴灑1次磷酸二氫鉀,8月後中耕除草時給農家肥蓋上土壓入廂面,從而能促進白及吸收養分,促進塊莖迅速生長以及萌芽等。

3、澆水:白及在進行灌溉時候,要注意和白及的生長習性相結合,白及喜歡潮濕的環境,這就需要保障土壤的濕潤度,在乾旱時要及時澆水。

尤其是到了炎熱的夏季,早上澆水1次,由於白及根系比較容易出現爛根病,在遇到大雨時要做好排水工作,避免出現爛根的情況,保障水溝的通暢性。

展資料

主要價值:

1、觀賞:白及的花朵比較漂亮,能在陰暗的環境中開花。可在室外種植,也可採用盆栽方式,還比較適合插花。

2、工業:白及作為糊料生產也能發揮其積極價值作用,因為白及的黏性比較好,所以這就是成為糊料的重要基礎。白及無汙染、無害,能夠保障材料的應用安全。白及也能應用在紡織領域中。

3、釀酒:白及也可作為釀酒原料等。

2樓:道曉龐微月

白芨,一般用種子播種較難,分切塊莖繁殖較易。可在3月初將白芨挖出,選大小中等,芽眼多,無病的塊莖,用刀橫切小塊,每塊帶2~3個芽,傷口沾草木灰後栽種。

白芨生長慢,栽培年限較長,可在頭兩年間種短期作物,如蘿蔔、青菜等,以充分利用土地。白芨種植4年後,可在10月份地上莖枯萎時,採挖。不過,藥用白芨多為野生,人工栽培較少。

3樓:檔院垣

你好,種苗白芨幾年可以收購

4樓:仰瑛樓然

白芨喜溫暖、陰涼和較陰濕的環境;不耐寒。要求肥沃、疏鬆而排水良好的沙質壤上或腐殖質壤土。要求栽培在陰坡或較陰濕的地塊。

栽培技術

1.選地整地;選擇疏鬆肥沃的沙質壤土和腐殖質壤土,溫暖、稍陰濕環境,不耐寒。排水良好的山地栽種時,宜選陰坡生荒地栽植。把土翻耕20釐公尺以上,施廄肥和堆肥,每畝施農家肥1000千克,沒有農家肥可撒施三元複合肥50公斤。

再翻地使土和肥料拌均勻。栽植前淺耕一次,把土整細、耙平、作寬130--150釐公尺的高畦。

2.繁殖方法;白芨用種子播種較難,分塊莖繁殖較易。9--11月初將白芨挖出,選大小中等,芽眼多,無病的塊莖,每塊帶1--2個芽,沾草木灰後栽種。開溝溝距20---25釐公尺,深5--6釐公尺,按株距10---12釐公尺放塊莖乙個,芽向上,填上,壓實,澆水,覆草,經常保持潮濕,3--4月出苗。

畝用種苗100公斤。

白芨種植技術,白芨怎樣種植

露天茄子的栽培與種植,露天種植茄子的技術

l 嫁接砧木的選擇 目前生產中使用的優質砧木為託魯巴姆,它是 四抗 砧術品種,每1千粒重1克,種子一般情況下不易發芽,常採用下面的方法進行催芽,一是變溫處理催芽,將種子用溫水浸泡5 6小時,取出放人布袋中,在30一35c的溫度下催芽。二是赤黴素溶液浸泡催芽,把種子用100毫克 千克濃度的赤黴素浸泡2...

溫室番茄栽培管理技術,盆栽番茄的種植與管理技術

先準備好苗,然後就是種子。盆栽番茄的種植與管理技術 盆栽西紅柿的種植方法。西紅柿營養豐富,在田地裡生長容易,很多花友也想嘗試在花盆裡種植。盆栽西紅柿需較深的花盆,疏鬆肥沃 排水透氣的土壤,播種前要先處理下種子,種植後每3 5天澆一次水,同時要適當地進行葉面追肥。下面就來詳細說說。一 土壤。西紅柿需要...

冬瓜的栽培技術是什麼,冬瓜應該怎麼種植?

內容來自使用者 舒文天下 冬瓜屬葫蘆科冬瓜屬一年生攀緣草本植物,有青皮種和白 粉 皮種兩大型別,它富含多種維生素 胡蘿蔔素 硫胺素 核黃素 尼克酸等,尤其是維生素c含量較多 另外,它還含有多種礦物鹽,如鈣 磷 鐵等,因此成為餐桌上的一道佳餚。一 栽培前準備 品種選擇廣東黑皮冬瓜。二 栽培技術 1.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