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有一張油畫,橫構圖,有女的,穿著像歐洲宮廷的那種服飾,在草地上。誰知道這幅畫叫什麼名字嗎

2021-04-02 03:27:12 字數 3706 閱讀 6629

1樓:下劃線

是不是這個

歐仁妮皇后和她的宮女們

2樓:糖糖嘉洛

歐仁妮皇后和她的宮女們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一張,不知道是不是你說的

誰知道這幅《名畫》的名字?(四)

4樓:匿名使用者

拉斐爾·桑蒂

國 籍:義大利

生卒年:公元1483~1520年

出生地:義大利烏爾賓諾小公國

特 長:繪畫

拉斐爾是義大利傑出的畫家,和達·芬奇、公尺開朗基羅並稱文藝復興時期藝壇三傑。他的作品博採眾家之長,形成了自己獨特的風格,代表了當時人們最崇尚的審美趣味,成為後世古典主義者不可企及的典範。其代表作有油畫《西斯廷聖母》、壁畫《雅典學院》等。

拉斐爾的父親是宮廷畫師,所以他從小就隨父學畫。11歲時,父親去世,他給一位畫家當助手。後來,他學習了15世紀佛羅倫斯藝術家的作品,開始走上了獨創的道路。

拉斐爾潛心研究各畫派大師的藝術特點,並認真領悟,博採眾長,尤其是達·芬奇的構圖技法和公尺開朗基羅的人體表現及雄強風格,最後形成了其獨具古典精神的秀美、圓潤、柔和的風格,成為和達·芬奇、公尺開朗基羅鼎足而立的文藝復興藝壇三傑之一。

拉斐爾創作了大量的聖母像,顯露出其非凡的天才。他的一系列聖母畫像,都以母性的溫情和青春健美而體現了人文主義思想。其中,比較有名的有《聖母的婚禮》、《帶金鶯的聖母》、《草地上的聖母》、《花園中的聖母》、《西斯廷聖母》、《福利尼奧的聖母》、《椅中聖母》、《阿爾巴聖母》等。

拉斐爾21歲時畫的《聖母的婚禮》,不僅表明他充分吸收了佩魯吉諾的藝術精華,而且後來居上,無論構圖與形象塑造都有所創新。尤其是畫面的平衡,背景的描繪,聖母瑪利亞的端莊、文雅,均為前輩畫家作品中所罕見。

大型油畫《西斯廷聖母》是拉斐爾最成功的一幅聖母像,是他懷著虔誠的心情譜寫的一曲聖母讚歌。畫面採用了穩定的金字塔形構圖,人物形象和真人大小相仿,莊重均衡,畫面背景全部用小天使的頭像組成,構思新穎獨到。聖母形象柔美聖潔,表現了母愛的幸福與偉大。

在《小椅子聖母》中,拉斐爾將聖母形象刻畫得更加人性化,聖母的裝束深受異國風情的影響,色彩絢麗充滿東方情調。整幅作品構圖完整,充分體現了拉斐爾無與倫比的繪畫技巧。

拉斐爾最著名的壁畫是為梵蒂岡宮繪製的《雅典學院》。這幅巨型壁畫把古希臘以來的50多個著名的哲學家和思想家聚於一堂,包括柏拉圖、亞里斯多德、蘇格拉底、畢達哥拉斯等,以此歌頌人類對智慧型和真理的追求,讚美人類的創造力。

在《雅典學院》中,位居畫面中心的柏拉圖和亞里土多德,乙個以指頭指著上天,另乙個則伸出右指指著他前面的世界,以此表示他們不同的哲學觀點:柏拉圖的唯心主義和亞里斯多德的唯物主義。以他們兩人為中心,兩側分別畫出的一些著名學者,形象生動,絲毫不顯得雜亂。

5樓:匿名使用者

畫 名:西斯廷聖母

作 者:拉斐爾

年 份:1513——1514

畫 作:油彩.畫布

尺 寸:265*196 cm

出 處:德國 德勒斯登藝術博物館

6樓:匿名使用者

拉斐爾的西斯廷聖

母《西斯廷聖母》為拉斐爾「聖母像」中的代表作,它以甜美、悠然的抒情風格而聞名遐邇。這幅祭壇畫,指定裝飾在為紀念教皇西克斯特二世而重建的西斯廷教堂內的禮拜堂裡的。最初它被放在教堂的神龕上,至2023年,一直儲存在西斯廷教堂裡,故得此名。

現為德國德勒斯登博物館收藏。

畫面表現聖母抱著聖子從雲端降下,兩邊帷幕旁畫有一男一女,身穿金色錦袍的男性長者乃教皇西斯克特,他向聖母聖子做出歡迎的姿態。而稍作跪狀的年輕女子乃聖母的信徒渥娃拉,她虔心垂目,側臉低頭,微露羞怯,表示了對聖母聖子的崇敬和恭順。

位於中心的聖母體態豐滿優美,面部表情端莊安詳,秀麗文靜。在拉斐爾過去創造的聖母中,總是極力追求美麗、幸福、完好無缺、更多地具有母親和情人的精神氣質和形象。而這幅《西斯廷聖母》是在更高的起點上塑造了一位人類的救世主形象:

她決心以犧牲自己的孩子,來拯救苦難深重的世界。13世紀義大利偉大詩人但丁對這位天神降臨人間的女王唱出了至尊至敬的讚歌:她走著,一邊在傾聽頌揚,身上放射著福祉的溫和之光;彷彿天上的精靈,化身出現於塵壤。

這幅畫沒有絲毫藝術上的虛偽和造作,只有驚人的樸素,單純中見深奧。畫面像乙個舞台,當帷幕拉開時,聖母腳踩雲端,神風徐徐送她而來。代表人間權威的統治者教皇西斯廷二世,身披華貴的教皇聖袍,取下桂冠,虔誠地歡迎聖母駕臨人間。

聖母的另一側是聖女渥瓦拉,她代表著平民百姓來迎駕,她的形象嫵媚動人,沉浸在深思之中。她轉過頭,懷著母性的仁慈俯視著小天使,彷彿同他們分享著思想的隱秘,這是拉斐爾的畫中最美的一部分。人們忍不住追隨小天使向上的目光,最終與聖母相遇,這是目光和心靈的匯合。

聖母的塑造是全畫的中心。從天而降的聖母出現在我們的面前,初看絲毫不覺其動,但是當我們注目深視時,彷彿她正向你走來,她年輕美麗的面孔莊重、平和,細看那顫動的雙唇,彷彿聽到聖母的祝福。

扒在下方的兩個小天使睜著大眼仰望聖母的降臨,稚氣童心躍然畫上。據說,這兩個小孩是拉斐爾有一天在麵包房前看到的,兩個孩子曲肘作成天真的樣子,拉斐爾敏捷地把他們速寫下來,後來加在這幅畫上。拉斐爾真是敏捷而又機智,而且也有非常詼諧之處。

拉斐爾的這幅名畫對美麗與神聖、愛慕與敬仰的把握都恰到好處,顯示出高雅、柔媚、和諧、明快的格調,因而使人獲得一種清新、純潔、高尚、昇華的精神享受。

拉斐爾在他短促的一生中畫了近三百幅畫,其中以描繪聖母的畫居多。只要說是拉斐爾的聖母就是非常有名的,因為數量很多,因而要加上種種名字,如在庭園裡的叫《花園裡的聖母》,在座椅中的叫《座椅中的聖母》,在大公爵府中的叫《大公爵的聖母》等等,最有名的當然是《西斯廷聖母》。而且拉斐爾的《聖母》受到所有的人歡迎,例如要是說某個女人「象拉斐爾的聖母一樣」,那就等於是說那個女人無上的美,直到如今,在英國還是這樣。

7樓:匿名使用者

西斯廷聖母——拉斐爾

請幫忙翻譯一下,謝謝!!!!!!!!!!!

8樓:百度使用者

譚嗣同,字復生,是湖南瀏陽人,他的父親叫譚繼洵是湖北巡撫。譚嗣同從小就人物瀟灑胸懷大志,寫的文章汪洋恣肆令人稱奇。他學的東西以新生的自然科學為主,把倫常等舊學說視為不值得學習的東西。

譚繼洵平素謹言慎行,(卻見兒子這樣),所以譚嗣同很被父親厭惡。於是譚嗣同遊學至新疆劉錦堂處做了他的幕僚,憑藉同知的官職入府,有捐官做了知府,治理江蘇。陳寶箴撫湖南時,譚嗣同歸還故里輔佐新政。

梁啟超提倡主辦南學會,譚嗣同是南學會的發起人之一。每到南學會眾人相會的日子,總會有幾百人來參加,他們聽到譚嗣同慷慨激昂的議論時事,多有被他打動的。

光緒24年,譚及維新諸人被召入京都,面見皇上,回答皇上對自己奏摺的疑問,之後皇上公升他做了四品朝臣、軍機章京的官位。他同林旭、劉地光、楊銳四人雖是一同被皇上任命的,但每次召見對答時,只有譚嗣同提出的建議最多。皇上想要開懋勤殿(皇帝在皇宮裡讀書、研究學問的地方)設立顧問官,命令嗣同擬寫聖旨,一定要寫明前朝(康熙、雍正、乾隆朝時都曾開懋勤殿)的舊事,將要拿這聖旨親自到頤和園向太后請命。

譚嗣同退出朝堂後對人說:"現在才知道皇上是真的沒有實權啊!」當時榮祿督察京畿地區,袁世凱憑監司的官職在天津練兵。

光緒下詔把袁世凱提公升為侍郎,召入宮覲見。(這期間)嗣同曾經在夜裡拜訪了袁世凱議論過一些事。第二天,袁世凱就返回了天津。

上午時慈禧就從頤和園回到宮中,收回了光緒手中的政權。梁啟超躲避到日本使館中藏了起來,譚嗣同去見了他,梁勸說譚去日本。譚嗣同說:

"沒有先行者,就無法希圖有將來的改革,沒有死去的人,就無法酬答聖主的信任。」最後也沒有離開。不久,就被斬首。

著有《仁學》和《莽蒼蒼齋詩集》等。

手打,有問題lz說

誰知道這個情侶頭像的另一張,誰知道這個情侶頭像的另一張?跪求

這算個啥情侶頭像。你要是喜歡她,你就照著這 自己拍一張,不就成情侶頭像了嗎?有愛就要大膽追,你要是膽小乾脆就別扯這犢子。這個簡單,不一定非要用別人的,你可以自己和自己愛的人拍一張,如果你找到了你的男朋友不喜歡的話,還是挺麻煩的。誰知道這個情侶頭像的另一張?跪求 這個最情侶頭像,他的另一半一定是乙個小...

誰知道圈中間有個橫8的車標是什麼車

你說的橫著的8是完全橫著呢?還是只是傾斜?有乙個車車標是圓圈中間乙個8,唯一不同的是這個8是微微的傾斜,不是完全倒著8南韓雙龍汽車,這款車有兩個車標,其中乙個車標有點像你說的,你可以上網上看一下 誰知道乙個圈中間有個橫8的車標是什麼車 5 你說的橫著的8是完全橫著呢?還是只是傾斜?有乙個車車標是圓圈...

我有硬幣誰知道是哪國的,我有乙個硬幣誰知道是哪國的?

我看到了america 那就是美國的 美國的25美分硬幣,兩三塊錢一枚 the united states是美國 我有乙個硬幣不知道是哪個國家的 這是澳大利亞的5分硬幣。正面圖案 伊莉莎白二世頭像 背面圖案 針鼴 文字 elizabeth 伊莉莎白二世 australia 澳大利亞。英國的 有女王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