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在強弱電管線鋪設過程中,什麼時候用鍍鋅鋼管?什麼時候用PVC管啊

2021-04-02 03:14:27 字數 2082 閱讀 2005

1樓:

鍍鋅管一般使用在乾燥的環境或建築主體的外部,pvc主要應用於預埋在牆內或者潮濕的環境。假如在天花板吊頂內,屋頂下面,就需要使用鍍鋅管,在地板下面,地面上就需要使用pvc。

2樓:m葉子夢

弱電管幾乎都用鋼管。強電很少用鋼管,只有消防用電很應急電路用鋼管。

3樓:建築電氣安裝

難道圖紙上沒有嗎,根據圖紙設計就可以。鍍鋅管一般用在潮濕環境,消防用管全部是鋼管,暗敷用黑管,明敷要刷防火塗料。其他的要依設計,根據是什麼工程,住宅樓一般用pvc管,商業樓及辦公樓用鋼管的比較多,總之,不是一定這樣,還是依設計。

請問消防管線及應急照明管線暗敷的時候選用鍍鋅鋼管還是pvc阻燃管?他們的優缺點是什麼?謝謝了!

4樓:軒城市人

《建築防火設計規範》2001版中10.1.4條規定這樣寫到「消防用電裝置的配電線路應穿管保護。

當暗敷時應敷設在非燃燒體結構內,其保護層厚度不應小於3cm,明敷時必須穿金屬管,並採取防火保護措施」;這條規範中只強調了明復要穿金屬管,而暗敷時,且保護層厚度滿足3cm,就沒有明確說明穿什麼管材。《民用建築電氣設計規範》jgj/t16-92中第24.8.

5條明確規定「應急照明等消防線路,應採取穿金屬管保護,並宜暗敷在非燃燒體結構內,其保護層厚度不應小於3cm。當必須明復時,應在金屬管上採取防火保護措施」。規範中提到「應」而不是必須,說明可以選擇材質,但有一點地下室及人防場所必須要用金屬管材。

電線管材料有什麼規定?是用pvc管還是鍍鋅管

5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建築佈線,沒有明確的規定說要用pvc管還是鍍鋅管,這兩種材料均可應用.

pvc管特點是輕,不會生鏽,**便宜,施工方便.缺點是強度比鍍鋅管要差.並且燃燒時有煙,一定要選用阻燃的管道.

鍍鋅管強度高,不能燃燒,但施工沒有pvc管方便,**也比較高.另外要注意訊號線使用用金屬管時,需選用帶遮蔽的訊號線,以免形成遮蔽效應,造成訊號傳輸故障.

6樓:建築規範

你說的這個問題,是屬於消防方面的規定問題。

一般對於公共場所使用的電線管材,消防部門是有規定的,需要達到某種防火等級。如果符合消防規定的等級,使用鍍鋅管還是使用pvc管材都可以。也就是說,如果你使用的是pvc管材的話,需要將這種管材送到消防部門檢測。

如果通過則允許使用,通不過則不能使用——這是材料質量方面的問題了。另外,如果大樓物業指定施工單位必須使用鍍鋅管的,也就需要使用鍍鋅管施工。當然,使用鍍鋅管做電線管,在消防方面更容易通過驗收。

具體詳情,直接查詢相關的消防法規。

7樓:匿名使用者

用pvc 安全 美觀 安裝方便

線多的話 用金屬橋架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用pvc管,因為pvc管有絕緣阻燃的功效,又物美價廉,是一般其他材料不可替代的!!!

請問敷設電纜電線導管,什麼時候用pvc,什麼時候用金屬線管/槽?有國家標準或規範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消防強電弱電要求用金屬管槽,單獨佈線,不能和動力、照明等共用管槽,其他的沒有明確要求,選材時考濾造價和施工等因素.

10樓:百年一遇左林君

根據施工圖紙要求選擇,一般用在消防上的都用金屬管,其他都用pvc管。

1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施工環境和施工造價還有施工圖紙而定!

在弱電系統中,地下室管道明敷可以用pvc管嗎?為什麼?

12樓:月影居士

建議不用,因為pvc管在明敷設和抗抻、拉、壓、碰等方面均不如鍍鋅鋼管。

但如果橋架距攝像機距離短的話,2公尺以內規範是說可以用金屬軟管的。

13樓:

需要具體分析,如果是安防和消防的訊號線之類,就不可以。

全手打,望採納。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使用,如果距離不長還可以使用可撓性電纜軟管。更方便打彎。

強弱電井用什麼封堵

強弱電井用防火堵料如 防火泥 防火包封堵。防火封堵材料包括 有機防火堵料 無機防火堵料及阻火包。有機防火堵料是以有機合成樹脂為粘接劑,新增防火劑 填料等經輾壓而成。該堵料長久不固化,可塑性很好,可以任意地進行封堵。這種堵料主要應用在建築管道和電線電纜貫穿孔洞的防火封堵工程中,並與無機防火堵料 阻火包...

強弱電井離臥室太近會有輻射嗎

會電井就是電纜電線敷設的預留通道。建築物內部需要有電路,電井就是為通過這些管線而在建築物內部的設定的井道,通過它將這些電纜送入各戶各單元。強電井一般是指動力用電的預埋管的井口,通常為低壓櫃出線後的井口.弱電井一般是指 或網路的預埋管的井口。強弱電井離臥室太近會有輻射嗎 神經過敏了,輻射是肯定有的,宇...

強弱電需分開 不然影響真的會很大麼

我認為 1,如果是照明線路一點影響都沒有,影響全部來自己啟動電感。2,如果是網線或者 線和插座電線一起,應該沒影響。我現在老家都這樣的,沒什麼感覺。3,可能焦點是有線電視的同軸電纜,不過一般 點同軸電纜都有遮蔽層,貌似也沒影響,除非你家在用衝擊鑽。強弱電要分開多少不影響訊號 現在從技術的角度來講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