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晶電視和OLED電視有什麼區別

2021-04-01 17:45:05 字數 2240 閱讀 4606

1樓:一生半夢

液晶電視也被稱為lcd電視,與oled電視的區別如下:lcd螢幕結構較為複雜,lcd電視依靠的是液晶分子的偏轉來控制背光源透過的光線以顯示影象,在色彩表現、對比度、響應速度以及視角等方面先天不足。

oled不需要背光源,結構上更加輕薄,oled是通過電流驅動有機薄膜本身來發光的。oled是先天的面光源技術,發的光可為紅、綠、藍、白等單色,進而達到全彩的效果,屬於一種全新的發光原理。

2樓:貓西北和狗東西

液晶電視(lcd電視)與oled電視之間不僅僅是相差兩個字母的區別,兩者的成像技術完全不同。

3樓:這很撩妹

主要是他們倆有視覺差,所以他們看著感覺都是不一樣的。

4樓:轉身回眸之間

這兩種電視的發光源是不同的,所以還是有很大區別的。

5樓:淘淘淘奇

這個有很大的區別,具體的需要問專業人員。

6樓:他咯兔卡

他們有很大的區別,oled電視比較清晰。

7樓:s屲裡旳孩孓

會有一些視覺差,兩種電視的構造是不同的。價位也不同。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兩種電視並不是一樣的。依靠的技術和原件都不一樣。

9樓:長腿老頭

區別上並不會太大,但是oled技術上更加先進。

10樓:四十隻獅

區別就是兩者的**不同,質量也不同,所以會這樣。

液晶電視和 oled 電視到底有什麼區別?

11樓:m老大

oled電視用到的技術是最新的技術,它比液晶電視螢幕要大,而且會更清晰。

12樓:匿名使用者

lcd和oled是兩種完全不同的顯示技術。兩者在發光原理上存在著本質上的區別,先天上的不同,導致了兩種電視在顯示以及形態上產生了差異。lcd(liquid crystal display)即「液態晶體顯示」技術,lcd電視也就是我們常說的液晶電視,是一種採用了led(發光二極體)為背光光源的液晶顯示技術電視。

oled(organic light-emitting diode),翻譯為「有機發光二極體」,它和lcd最大的區別就是具有「自發光」的屬性,有機發光半導體的元件可以「自行發光」,並不需要「背光源」的支援。

13樓:匿名使用者

液晶電視結構十分複雜,隨之而來就是維修很麻煩。

14樓:笙笙橙

兩個電視後者相對於來說結構要更複雜一些

15樓:丟皮球的小紅帽

相比後者而言,液晶電視看起來更加的清晰舒服。

16樓:今天想吃老碗魚

oled電視和液晶電視相比,更加輕薄了。

17樓:滴嗒噠天蠍

led電視是最近很流行的一款電視看得很清楚流暢

18樓:莎士比

液晶電視就是led電視,和oled電視相比就是少了個o。

19樓:寮犲織濞燄煠

任何一種新產品肯定都有更新和革新的部分,如果沒有,那麼就成了一種東西。

20樓:匿名使用者

led是利用固體半導體晶元作為發光材料,當兩端加上正向電壓,半導體中的載流子發

生復合引起光子發射而產生光。

oled工作原理是用ito玻璃透明電極和金屬電極分別作為器件的陽極和陰極,在一定電壓驅動下,電子和空穴分別從陰極和陽極注入到電子傳輸層和空穴傳輸層,分別遷移到發光層,相遇後形成激子使發光分子激發,後者經過輻射後發出可見光。

4k電視和oled電視有什麼區別?

21樓:逆襲吊絲是好人

4k電視是指3840×2160畫素解析度的電視機。

oled電視是指採用有機自發光面板製造的電視機。

22樓:優木**

4k電視指的是3840×2160畫素解析度的電視機

oled電視是指採用有機自發光面板製造的電視機,因為是最新的顯示技術,良率很低所以**偏貴。

望採納,謝謝!

23樓:好

前者解析度

後者螢幕工藝

索尼液晶電視型號的KLV和KDL有什麼區別

索尼klv與kdl有區別 索尼klv是數字一體機,索尼kdl則不是數字一體機,相對便宜一些。所謂 一體機 也就是將數字接收 解碼與顯示融為一體不再需要機頂盒,數位化完成及模擬頻道關閉後,一體機 就該叫數字電視機或乾脆叫電視機。真正的數碼電視必須內建數碼電視高頻頭,可以直接接收和解碼數字電視節目源,這...

液晶電視都有什麼屏,液晶電視都有什麼屏?

現在液晶電視 常說的lcd 已經是非常非常成熟的技術的。螢幕的軟硬度沒有必要考慮,除非想用電視練拳擊。要考慮的指標一是尺寸 二是 三是售後服務 四是功能 五是能耗。為什麼把售後服務排到 後面呢,現在的質量都較過關,電視廠商相互打 戰服務戰,都是按照國家的相關規定全國聯保的。如果不考慮 把耗電節能看得...

松下液晶電視質量好嗎,液晶電視買夏普和松下哪個更好

偶認為有時買電視靠的是個運氣,偶運氣不錯,也許是硬屏電視效果就真不錯,沒出現壞點之類的問題。不過還是建議用硬屏液晶電視比較放心!相信比國產的好,但我更喜歡三星或lg的,lg的價效比好。松下電視質量不怎麼好,我買了3年多就壞了,說是螢幕壞了,送到維修中心到現在還沒說怎麼處理。我對松下電視很不滿意。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