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居期間轉賬給一方,分手後可以要回嗎

2021-04-01 09:56:24 字數 5055 閱讀 2656

1樓:舞

那要看你當時轉賬給對方時,是出於什麼意思?在什麼情況下轉的賬?你當時是為什麼轉賬給他(她)?

是暫時借給對方用一用,那你分手後還有要回來的可能。你當時要是答應是給了對方,那你就沒有要回來的理由。總之:

你要是覺得對方應該把這個錢還給你,分手後對方不歸還你這筆錢,你覺得挺委屈,你就早點跟對方要一要,不要拖的時間太長。即便人家不給你以後也不會因為沒有跟對方要錢而後悔了。自己反正也盡了努力了。

要一要,試一試,好好說話。有話好好說。

2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人同居了,轉賬給對方錢分手後可以要回嗎?我個人建議是不可以要回的。但是分兩種可能,一看你給對方磚多少錢,有沒有欠條,二看你怎麼和對方說的,要有欠條對方一定要還錢的。

二你答應對方給她的錢分手後就不會要了。當然兩個人不在一起就沒任何關係了,但是不要因為錢鬧得那麼不愉快,錢是身外之物,要彼此祝福對方吧。

3樓:葉落隨風

那要視轉賬金額的大小和當時的承諾。如果金額特大可持有關證據進行法律申訴,如轉帳時承諾是贈送那就別動這個心思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轉賬給其中一方,就得看你是贈予還是出借了,如果是明確表示贈予的,想要回來基本沒希望了,但如果是出借那就有可能拿的回來。但是我認為你們居然已經同居過且分開了,這說明你們之間是有情感存在的,如果不是有什麼越不過去的矛盾,我認為你也沒有必要去要回來了,這個前提是金額不大的情況下,如果金額很大且並未說是贈予的,你就去要回來吧!看他(她)會不會還給你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什麼協議的話,那麼轉賬的錢是無法要回來的。

首先,轉賬給對方的錢,是什麼名義給的說不清楚,而且也是出於你自願的,所以是無法要回的。

其次,不能說你有感情的時候付出的金錢,沒感情了就可以要回的,如果可以算得這麼仔細的話,那麼雙方是付出的感情多或者少怎麼算呢?所以說這種都說不清楚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已經同居了就說明已經到了訂婚地步了,說明倆人已經談差不多了,以後分手了要是錢不多就不要要回了,畢竟有感情了分手也是好朋友啊。

7樓:劉小妹

那就是看人家願意不願意給你了。同居本身也不受法律保護的。你得證明你給她錢了。同時這錢是她自己花掉的。很難取證。

8樓:匿名使用者

分清屬於什麼性質以及金額大小,如果確實想要回需要提供足夠的理由和證據,否則法院都不會受理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有點難。同居的時候給她的。算贈予嗎?分手要回來有點困難。不過如果數額大。可以通過法律來解決。走法律途徑。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怎麼說,原則上可以,但是情感上覺得很不合適吧,不過能這樣做的人肯定也幹不了啥大事兒,情商不行,一點付出都沒有就不會得到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金額大小了,錢不多看在對方天天陪你也就算了,數額較大或是貴重物品可以適當追回部分,如果是為準備結婚花的錢或物,可要回或折價要回,不至於人財兩空。

12樓:中山風雨起蒼茫

金額,少了沒必要。原因,為何轉這筆賬,有讓對方歸還的理由嗎?證據,只能是你舉證了。先協商一下吧。

13樓:山人老施

你自願轉賬給對方的錢,屬贈予給對方的,如果現在要回,必須徵得受贈方的同意。

所以你們這樣,唯有協商處理,打官司,你也打不贏。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要回,那你要看對方是通情達理的,假如對方是個難纏的主,估計就困難了。你要找出當初的轉賬記錄,試試看吧,能怎麼辦呢。

15樓:匿名使用者

轉賬記錄備註上有沒有寫什麼內容?得說明是什麼原因的轉賬,兩個人先商量好如果實在不想還給你再想其他辦法,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轉賬幹什麼的。贈送或兩人共同開支就不可能要回。如果是借給對方的可以要回。

17樓:涼月冰雪

可以要回的,只要你能想開口並且對方還的話。如果金額小的話,估計大部分人使不要的。金額打的話,可以直接要的,畢竟掙錢也不容易。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數額比較小的贈予,就沒有必要要了,如果數額比較大,屬於借的就可以要,應該還。看交往的程度,有時不用太執著,朋友不在情誼在,別太過分。說人留一線,日後好相見。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你當時轉給對方多少錢,如果錢不多,我覺得沒有必要去要這個錢,比較兩個人相愛過,彼此都付出過,在一起都沒有算那麼清楚,分手以後更沒有必要了,如果你們在一起的時候,對方向你要一筆比較大的金額,而且你也通過轉賬給了對方,那麼你們只有協商解決,或者你到法院起訴對方追回這筆錢。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是你借給對方的還是贈予對方的,感情就是緣分,分手誰也不想,有的時候吃虧就是福,畢竟以前有感情的,能夠不計較的就馬馬乎乎,都有付出,都有損失,如果真的是借的可以要回!

21樓:錦雞

這個事沒有法律依據,他給你轉回來或者沒有轉回來,都是正常的,你首先要正視這個問題,不要希望對方一定要轉回來。

同居期間一方私自借款分手後另一方要還嗎

22樓:好問手機律師

要看私自借款是否用於共同生活。同居期間也會產生共同的財產和共同的債務。解除非法同居關係時,同居期間為共同生產、生活而形成的債權、債務,可按共同債權、債務處理。

23樓:女人。活的堅強

同居又沒有領證,不需要的

一方結婚又和別人同居借的錢分手後能要回嗎?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是不可能要回的,因為又沒證據,又沒結婚,只是同居而已,所以要回錢機會很渺茫。

2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要回錢,只有提出來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同居期間房產登記在一方名下分手後如何分割

26樓:華律網

能否主張該bai房產首du先得先區分

個人財產

zhi和dao共同財產,對於同居期間的內財產按如下規容則處理:1、按約定因為買房這種事屬於雙方自由的意思表示,所以首先看雙方就這個是否有約定,雙方有約定的就按照約定處理。比如,約定購置的房產屬於共同財產。

2、無約定(1)一般以誰的名義登記落戶的,就歸誰所有;(2)不需要登記的,誰購買、使用、保管、照顧就歸誰;(3)雙方共同購買、使用、保管的,以協商的方式解決;(4)不能協商解決的,根據出資的份額來確定怎麼分割;(5)不知道歸屬於哪方的財產,一般會認定為共同財產。所以,按照上面的規則,雖然有按照實際登記的情況確定分割的許可權,不過你們購置的房產首先明確為共同購買,所以這個時候還是雙方協商解決。不過,協商的時候,都不想變賣房子的話,那麼沒有其他解決方法的話,只能一人獲得房子,並補償另一方相應的補償款。

27樓:衝浪**優化

屬於婚前

房bai產,屬於個人房產

du,不是共**產的zhi。

dao婚前買房,產權歸登記

版方所有,為乙個的權婚前財產。

一方婚前付清了全部房款,並取得房產證的,就是婚前財產,婚前財產屬於夫妻個人財產,離婚時,另一方無權要求分割。一方婚前付了全部房款,婚後取得房產證的這和第一種情況本質上是相同的,唯一的不同就是房產證取得的時間不同。這種情況下,也是婚前財產,屬於一方所有的財產,離婚時,另一方無權要求分割。

《婚姻法》

第十八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為夫妻一方的財產:

(一)一方的婚前財產;

(二)一方因身體受到傷害獲得的醫療費、殘疾人生活補助費等費用;

(三)遺囑或贈與合同中確定只歸夫或妻一方的財產;

(四)一方專用的生活用品;

(五)其他應當歸一方的財產。

28樓:明月高樓

原則上按共有財產處理

29樓:我是狼但我善良

房產登記在誰的名下,就是誰的。

戀愛期間的轉賬可以要回嗎

30樓:匿名使用者

戀愛期間的轉bai賬屬於自願贈與du的是無權要回zhi的。贈與是一種dao契約行為,贈與人回在贈與財產的權答利轉移之前可以撤銷贈與。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一百八十五條 贈與合同是贈與人將自己的財產無償給予受贈人,受贈人表示接受贈與的合同。

第一百八十六條 贈與人在贈與財產的權利轉移之前可以撤銷贈與。具有救災、扶貧等社會公益、道德義務性質的贈與合同或者經過公證的贈與合同,不適用前款規定。

第一百八十七條 贈與的財產依法需要辦理登記等手續的,應當辦理有關手續。

31樓:羅巍律師

戀愛期間,感情好時給對方花了大筆的錢,分手了,可以把花得錢要回來嗎?

32樓:太原趙律師

戀愛期間轉賬給對方的錢,通過轉賬記錄,最終能否訴訟要回?

33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男的?睡完女的還要要錢?還是你是女的,男的找你要錢? 如果男人自願給出去的錢還想要回來就是想白玩 賤。如果是女的,我只能告訴你,你還錢你就是白痴

34樓:王京木辛

關鍵是看對方是怎麼想的,

如果對方要求你轉回就轉回唄。

35樓:匿名使用者

你拉的屎還可以吃回肚子嗎

36樓:乙個人1支隊伍

這……問問自己,喜歡ta嗎?

兩人同居了一年多沒領證.在這期間一方購買的東西分手後要歸還嗎

37樓:寧靜致遠

你好,因為只是分手,那麼,對於一方購買的東西,這些事情還是要雙方協商解決

38樓:ki桔子

不需要,贈予物不需要你返還那

39樓:匿名使用者

你留著,看到東西還會想她嗎?

同居一方要分手,還要分手費,有這理嗎

分手費 不合理,同居是你情我願的,我給你分手費,那誰給我分手費啊 不合理,本來在一起就是你情我願的事 分手時一方可以索要分手費嗎 現在很多人 分手時向對方索要分手費 即青春損失費 因為同居關係不受法律保護,法律沒有規定這一類的責任,所以雙方沒有義務向對方賠償。但如果男方考慮到曾經的感情,願意從道德上...

同居時共同財產一方死亡後另一方和其繼子怎樣分割

同居生活的一方去世後,另一方應與其繼子協商處理繼承問題 協商不成的,可以由人民調解委員會調解或者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若干問題的解釋 法釋 2001 30號 規定 第五條未按婚姻法第八條規定辦理結婚登記而以夫妻名義共同生活的男女,起訴到人民法院要求離婚的...

戀愛期間的轉賬分手後要還嗎,男女談戀愛其間男方給女方的錢分手後要返還嗎?不返還違法嗎?

在戀愛期間的錢財問題,一般情況下,應該是這麼處理的。如果說男方提出分手,給女方的錢和物不應該要回,因為女方是賠了青春的。那如果在戀愛期間,女方提出分手,所有的錢財 物和東西,你都必須還給人家,男方也是陪了時間的。因為時間不等人呢!我認為上述的處理方法啊,還是比較的符合情理。你們認為行嗎?首先先宣告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