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往花盆的土裡澆水,水滲不下去呢 表面土溼了,可下面一翻還是幹的呢

2021-04-01 04:54:47 字數 1129 閱讀 9364

1樓:禪心依舊

土質太硬,你要時常翻翻土,並且最好坐土前放上一些枯樹葉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土太硬了,澆了水就會發現土粘在一起,不透水也不透氣,土裡應該和一些顆粒或者小石子,讓土質通透植物才長得好不。

3樓:匿名使用者

土壤有油性,即使土很鬆軟也澆不進去,會浮在面上

怎麼花盆裡的土澆水了土沒濕呢?

4樓:薛進澤

土板結了,變成很硬的乙個土塊,水不容易滲進去,建議鬆土。盆底的水是由盆壁和盆土的間隙滲下去的。

5樓:涅槃熾天使

應該換土了,水是從盆邊流下去的。

6樓:百姓中的老實人

請再次確認是否澆到了即可解惑!!

我的花盆土總是溼的,夏天幾天都不幹

7樓:北極星荒島

花盆土總是溼的,夏天幾天都不幹,那是由於用的是通用營養土,這種土澆水後很長時間都不會變乾。這就是透氣性差的關係,土長時間處於潮濕環境,就容易導致植物爛根。

澆水也要因土而異。土肥、保水性好不易乾要少澆水,土薄易干多澆水。透水快的應勤澆水、多澆水,透水慢的,應少澆水。

8樓:胡同裡的天

吸水性有點差 只能這樣說

9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栽培的花卉根鬚還不發達,吸水量小,剛靠盆土表面的蒸發量,遠遠不夠,花卉的水消耗量主要是**於根系吸收,擴散葉面,葉子就是花卉的水分蒸發器官,之所以根系小盆土保濕時間就長。

10樓:星凌之冰

請問您的花盆下部有沒有出水口?如果沒有的話再加上如果您家在江南的話,盆土幾日不幹是很有可能的。

花盆澆水澆一點水就從底下漏出來,但土還是幹的,怎樣可以澆透

11樓:炫瘋奇

這有可能是要換換土了,花盆裡面的土太硬了,或是把土弄得鬆軟一些在澆水一定會有所改善的,希望幫到你。

12樓:小happy叮

是土壤的問題吧,板結了或保水性不好

為什麼學舞的第二天壓腿就壓不下去呢

這是正常情況。你忍住疼痛,堅持一週到兩周以後,基本上壓腿就沒有太大問題了。剛開始拉韌帶肯定會很辛苦 堅持就是勝利哦 肌肉拉傷,過幾天就好了 而且最主要的一點是 你要經常拉 如果有一段時間不練基本功的話 回 肌肉又會疼的 疼的這答 幾天適量別太強求自己 每天要比昨天努力的往下壓點 疼也忍會 但別一下子...

為什麼我的體重總是減不下去,為什麼減肥減到一定的體重瘦不下去了

那是因為你沒選對方法,個人 當時用的是傳世漢方緊緻寶 輕鬆就 下去了。和肥胖都不是一蹴而就的,關鍵是調整心態,接受自己,改變生活方式和飲食習慣,一定要增加點運動,多接觸正能量的人和事,做自己喜歡的事,再來 事半功倍,順祝健康 為什麼 減到一定的體重瘦不下去了?不要只盯著你的體重 很多人在開始 以後,...

為什麼我鍛鍊半年多了肚子上的肉減不下去

這個正常現象,我想你跟我有過一樣的困惑。就是拼命的 拼命的控制飲食,結果一段時間下來不但沒有減掉體重,反而長了一點。我來告訴你原因吧。這裡你要懂得就是人最難減去的就是肚子上的脂肪,因為最容易堆積脂肪的就肚子,只用當你全身都瘦的時候才會慢慢的瘦下肚子!很重的事情就不說三遍了!1 可能是你跟我當初想法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