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葉子上有斑點,請問用什麼藥好一點

2021-04-01 02:43:40 字數 1963 閱讀 6254

1樓:

葉子上的一般是霜黴病引起的。要噴必備,代森錳鋅類的農藥。果實上的黑點一般大的像綠豆是黑痘病,可用必備之類的農藥,小的像針尖則是灰黴病,用撲海因,黴多克等農藥。

2樓:lin錯點鴛鴦

很正常啊!葡萄葉缺水才會這樣

葡萄葉子上長黑點是什麼病?用什麼藥

葡萄葉子上有黑斑是什麼病

3樓:匿名使用者

葡萄葉子上的病狀褐斑病有兩種:褐斑病和小褐斑病。褐斑病是由葡萄假尾孢菌侵染引起,主要為害葉片,侵染點發病初期呈淡褐色、不規則的角狀斑點,病斑逐漸擴充套件,直徑可達1釐。

大褐斑病:症狀隨品種不同,存在差異,一般發病初期,葉片表面產生的病斑不規則或近圓形,邊緣紅褐色,中部黑褐色,病斑外圍黃綠色,病斑背面暗褐色,並長黑褐色黴層,邊緣褐色,中部有黑褐色圓形環紋,邊緣最外層呈暗褐色濕潤狀。

小褐斑病:在葉片上呈深褐色小斑,大小一致,中部顏色稍淺,後期病斑背面長出明顯的黑色黴狀物。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是葡萄的褐斑

病。1.葡萄褐斑病又叫斑點病。

分大褐斑病和小褐斑病兩種。大褐斑病的症狀特點常因葡萄的品種不同而異。在美洲種葡萄如品種康拜爾、摩爾多瓦的葉上呈現圓形或不規則形病斑,邊緣紅褐色,中部暗褐色,後期病斑背面長出灰色或暗褐色黴狀物。

在歐亞種群如龍眼品種上,呈近圓形或多角形病斑,邊緣褐色,中部有黑色圓形環紋,邊緣最外層呈暗色濕潤狀,直徑一般在3~10公釐,乙個葉片上可長數個至數十個大小不等的病斑。發病嚴重時,病葉乾枯破裂,以致早期落葉。

葡萄小褐病症狀特點,一般病斑直徑2~3公釐,大小比較一致。病斑的邊緣呈深褐色,中間顏色稍淺。後期病斑背面產生一層明顯的黑色黴狀物。

這是該病的分生孢子梗及分生孢子。病情嚴重時,許多病斑融合在一起,形成大斑,最後使整個葉片乾枯、脫落。

2.發病傳播條件

大、小褐斑病的發生規律基本一致。病原菌主要以菌絲或分生孢子在落葉上越冬。翌年春葡萄開花後,越冬後的病菌產生分生孢子梗和分生孢子。

分生孢子借風雨傳播,在高濕條件下萌發,由葉背氣孔侵入引起初侵染。潛育期20天左右。北方地區,此病自6月份開始發生,條件適宜時,可發生多次再侵染,8、9月份為發病盛期。

一般是近地面的葉片先發病,逐漸向上蔓延為害。

高溫多雨是該病發生和流行的主要因素。因此,夏秋多雨地區或年份發病重;管理粗放,田間小氣候潮濕,樹勢衰弱的果園發病就重。一般美洲葡萄易感病,歐洲葡萄發病輕。

3.防治方法

加強栽培管理。及時綁蔓、打副梢,改善通風透光條件。葡萄生長期要增施有機肥料,促使樹勢生長健壯。及時排水,降低溫度。

消滅越冬菌源。秋季落葉後,徹底清除落葉,集中燒毀或深埋,以減少越冬菌源。

噴藥保護。在發病初期,結合防治黑痘病和炭疽病,噴1:0.

7:200波爾多液或80%代森鋅可濕性粉劑500~600倍液。每隔10~15天噴1次,連噴2~3次,有較好防效。

由於病害由下向上蔓延,所以第

一、第二次噴藥要重點保護下部葉片。發病後要用10%苯醚甲環唑水分散粒機2000倍、或40%戊唑醇可濕性粉劑2000倍、或32.5%嘧菌酯苯醚甲環唑(阿公尺妙收懸浮劑)懸浮劑1500~2000倍,一般連噴2~3次就可以控制病害的發生。

5樓:斑墨氏

黑斑周圍有黃圈嗎,有的話就是葡萄黑痘病。沒有就可能是褐斑病。去花鳥市場問下就知道用什麼藥了。以前我家用生石灰加硫磺對水在火上煮下後稀釋後噴灑的。

家裡的葡萄葉子上長斑,這是什麼病啊?該怎麼防治?

6樓:鼠吱吱喵咪咪

是霜黴病,主bai要危害葉片,由基du部向上部葉發展。zhi發病初期在葉面形成dao淺回黃色近圓形至多角形病斑答,容易併發角斑病,空氣潮濕時葉背產生霜狀黴層,有時可蔓延到葉面。後期病斑枯死連片,呈黃褐色,嚴重時全部外葉枯黃死亡,類似黃萎病。

高溫濕度是發生的主要條件,可以使用吡唑醚菌酯進行有效的防治。

葡萄樹葉子上有白斑怎麼治療?用什麼藥

這是因為有白粉蝨,刺吸葉片就產生小白點。用粉鏽寧即可殺滅 葡萄樹的葉子上長出很多小白點,是怎麼回事?殼蟲。1 介殼蟲是同翅目,盾蚧科的昆蟲,雌蟲無翅,足和觸角均退化 雄蟲有一對柔翅,足和觸角發達,刺吸式口器。常見的有吹綿蚧 樟蚌圓盾蚧 糠片蚧 朝鮮球堅蚧 桑白蚧 康氏粉蚧等6種。2 介殼蟲以刺吸式口...

葉子上有斑點的植物,這個叫什麼,植物葉子上有黃色斑點什麼病?

這是孔雀竹芋,葉面上有墨綠與白色或淡黃相間的羽狀斑紋,就像孔雀尾羽毛上的圖案,因而得名。葉片亦有特性 白天舒展,晚間摺疊起來。植物葉子上有黃色斑點什麼病?可能是以下的兩種原因所造成的 缺少鐵元素,可以施一些鉀肥。紅蛛蜘或蚧殼蟲這兩類生物的危害,紅蜘蛛 蟲體小,呈紅色,肉眼不易見到。喜在葉子背面吸取汁...

巨蜂葡萄催熟用什麼農藥好,葡萄催熟用什麼藥比較好

不用最好。天然,綠色,環保。葡萄催熟用什麼藥比較好 最好不要用,食用了對人沒好處。巨峰葡萄催熟用什麼藥 正常情況下都是使用乙烯利,不過用在葡萄上要搭配荼乙酸或者2,4,5 t。巨峰葡萄什麼藥催紅比較好 乙烯利催紅成本低,但風險大,使用不當會造成藥害,輕者落粒,重者整個果穗脫落,另外催紅的葡萄人吃後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