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桑花肥澆多了扶桑花肥澆多了,是黃豆泡的水,前五天澆的,之

2021-03-31 19:46:50 字數 5419 閱讀 1456

1樓:熊童子花卉網

它是強陽性植物,性喜溫暖、濕潤,要求日光充足,不耐陰,不耐寒、旱。

澆個水就不要在澆了。幹了在澆。保持盆土濕潤就可以了。緩幾天應該會沒事的。

2樓:天津魚哥

沒關係,死不了,水也不能太多

扶桑花澆的水多啦葉子蔫了怎樣挽救

3樓:雯

扶桑花澆水太多應該立即停止澆水。最好是多鬆土,讓水分蒸發。

扶桑花喜濕潤的環境,所以大家要勤澆水。雖然扶桑花喜歡水,但是澆花還是要見幹見溼,花才會健康。

扶桑花喜溫暖濕潤氣候,不耐寒霜,有耐陰,宜有陽光充足、通風的場所生長,對土壤要求不嚴,但在肥沃、疏鬆的微酸性土壤中生長最好,冬季溫度不低於5攝氏度。

4樓:小筑花姿舞清風

扶桑花喜幹怕澇,不可以多澆水,你可把花盆整坨榼出,放在陰涼通風避雨處,迅速透氣散發水分,並向葉面少量噴水過3至5天植株復原後,在從新上盆養護,停肥半個月,根系長好才可施肥。

我家養的扶桑花澆了那麼多的水怎麼葉子還是往下耷拉的什麼原因啊

5樓:匿名使用者

造成扶桑葉片耷拉copy的主要原因是:夏bai秋季購買回不帶du盆的扶桑花,由於處zhi於生長開花期,根部受傷,加上dao氣溫高,又斷了水,常會出現葉片捲曲下垂,甚至還會變黃脫落。

預防措施:

①盡快移到室外半陰處培養,及時澆水,中午前後向葉面上多灑幾次水,以減少葉面水分的蒸發,並應暫停施肥,待服盆後逐漸恢復生機。

②入冬後,當氣溫下降至5℃時,應及時移入室內防凍保暖。在這期間,扶桑會出現既不長新葉,老葉又會發黃脫落現象,但只要枝杆發青,盆土乾後及時澆水並精心養護,第2年春,便會重新長出新的葉片來。

6樓:擁

可能是生病了,你不能澆太多水

我養的扶桑花水澆水多了,葉子全黃了,後幾乎全掉光了,怎麼樣才能讓它好起來呀?

7樓:蟑螂花語

放陽台上明亮通風處比較好,修剪一下枝葉,以後乾透澆透,土不幹不澆水土乾一點沒關係,明年春天再次發芽生長的

扶桑花因澆化肥水多啦葉子耷拉如何處理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肥大傷根,那要麼澆大水試試能否沖淡肥效,保險的方法是換土重栽

扶桑應該施什麼肥料

9樓:又雙叒來咯

想要扶桑花開花,多持續開花,磷鉀肥必須要充足,如果磷鉀肥不足的話,就會出現只長葉子,不長花苞不開花的現象。所以當扶桑花開始長花苞的時候,就去給它用磷鉀肥,盡量少用氮肥。

鈣鎂肥能夠延長花期,讓花開得更加鮮豔,花更加香。鈣鎂肥屬於中量元素,鈣鎂肥充足,花會長得更加好,植株也長得更加的健壯。如果鈣鎂肥不足的話,花期會比較短,而且花色比較淡。

越冬溫度要求不低於5℃,以免遭受凍害;不高於15℃,以免影響休眠。休眠不好翌年生長開花不旺。凡朝南的保溫條件好的家具屋都可以越冬,天氣較冷時可蓋紙或蓋塑料薄膜保暖。

初移室內每天白天要開窗通風,留意盆土乾濕變化,適當澆水。

10樓:匿名使用者

扶桑栽培技術

生態習性:

扶桑系強陽性植物,性喜溫暖、濕潤,要求日光充足,不耐陰,不耐寒、旱,在長江流域及以北地區,只能盆栽,在溫室或其他保護地保持12c~15c氣溫越冬。室溫低於 5c。葉片轉黃脫落,低於 0c,即遭凍害。

耐修剪,發枝力強。對土壤的適應範圍較廣,但以富含有機質,ph6.5~ph7的微酸性壤土生長最好。

扶桑鮮豔奪目的花朵,朝開暮萎,奼紫嫣紅,在南方多散植於池畔、亭前、道旁和牆邊,盆栽扶桑適用於客廳和入口處擺設。

繁殖:常用扦插和嫁接繁殖。扦插,除冬季以外均可進行,但以梅雨季節成活率高。

插條以一年生半木質化的最好,長10釐公尺,留頂端葉片,切口要平,插於沙床,插後約3周生根。嫁接,多用於扦插困難的重瓣花品種,枝接或芽接均可,砧木用單瓣花扶桑。

扦插繁殖:5~10月進行,以梅雨季成活率最高。冬季在溫室內進行。

插條以正年生半質化枝條最好,長10釐公尺,剪去下部葉片,留頂端葉片,切口要平,插於沙床,保持較高空氣濕度,室溫為18~21℃,插後20~25天生根。用0.3%~0.4%吲哚丁酸處理插條基部1~2秒,可縮短生根期。根長3~4釐公尺時移栽上盆。

嫁接繁殖:在春、秋季進行。多用於扦插困難或生根較慢的扶桑品種,尤其是扦插成活率低的重瓣品種。用枝接或芽接,砧木用單瓣扶桑。嫁接苗當年抽枝開花。

栽培:光照不足,花蕾易脫落,花朵縮小,每天日照不能少於8小時。扶桑對肥料需求較大,在栽培中要及時補光。

盆栽扶桑,一般於4月出房,出房前換盆,適當整形修剪,以保持優美的樹冠,生長期澆水要充足,不能缺水,也不能受澇,通常每天澆水一次,伏天可早晚各一次。地面經常灑水,以增濕降溫,防止嫩葉枯焦和花朵早落。10月底天涼後,移入溫室,溫度保持在12 c以上,並控制澆水,停止施肥。

栽培場所通風不良,光照不足,常發生蚜蟲、蚧殼蟲、煙煤病等,應注意改善環境條件和選擇合適農藥噴灑防治。

產後處理:

扶桑在南方多栽植於池畔、亭前、道旁和牆邊,全年大紅花開花不斷,異常熱鬧。長江流域和北方常以盆栽點綴陽台或小庭園,在光照充足條件下,觀賞期特別長。也是夏秋公共場所擺放的主要開花盆栽植物之一。

扶桑在貯運過程中,若低光照、土壤過乾和乙烯存在,均會引起花蕾和花朵脫落。盆栽扶桑必須在貯運前2周噴灑0.5~0.8毫摩爾研的硫代硫酸銀溶液,貯運溫度為20~21℃,相對濕度80%,可忍耐黑暗環境不超過3天。

扶桑怎樣養護:

扶桑原產中國,分布於廣東、福建、廣西、雲南等省,喜溫暖濕潤、向陽的環境,不耐乾旱,不耐霜凍,長江以北必須盆栽,冬季必須移入室內越冬。

扶桑花期甚長,在氣溫15℃一20℃條件下,全年開花不斷。

扶桑抗性強,管理較粗放,不需要特殊管理,養護中只要掌握以下原則就能生長健壯。

1.換盆及修剪

盆栽用土宜選用疏鬆、肥沃的沙質壤土,每年早春4月移出室外前,應進行換盆。換盆時要做3件事:一是換上新的培養土;二是剪去部分過密的捲曲的須根;三是施足基肥,盆底略加磷肥。

為了保持樹型優美,著花量多,根據扶桑發枝萌櫱能力強的特性,可於早春出房前後進行修剪整形,各枝除基部留2—3芽外,上部全部剪截,剪修可促使發新枝,長勢將更旺盛,株形也亦美觀。修剪後,因地上部分消耗減少,要適當節制水肥。

2.出房後管理

扶桑時陽性樹種,5月初要移到室外放在陽光充足處,此時也是扶桑的生長季節,要加強肥水、鬆土、拔草等管理工作。每隔7-10天施一次稀薄液肥,澆水應視盆土乾濕情況,過乾或過溼都會影響開花。秋後管理要謹慎,要注意後期少施肥,以免抽發秋梢。

秋梢組織幼嫩,抗寒力弱,冷天會遭凍害。

及時進房扶桑不耐霜凍,在霜降後至立冬前必須移入室內保暖。越冬溫度要求不低於5℃,以免遭受凍害;不高於15℃,以免影響休眠。休眠不好翌年生長開花不旺。

凡朝南的保溫條件好的家具屋都可以越冬,天氣較冷時可蓋紙或蓋塑料薄膜保暖。初移室內每天白天要開窗通風,留意盆土乾濕變化,適當澆水。最冷天,澆水有預防凍害的作用,但施肥應停止。

11樓:匿名使用者

扶桑,又名朱槿、佛桑,但常常被人們很直觀地稱作大紅花,錦葵科的常綠大灌木。它樹形優美,枝葉茂盛,花期較長,四季不斷,花朵碩大,色彩鮮豔,是亞洲地區園林綠化中重要的花木之一。 雖然既是馬來西亞和巴拿馬的國花,又是夏威夷的州花,但是扶桑的原產地卻在中國,而且栽培歷史悠久,早在漢代的《山海經》中就有記載「湯谷上有扶桑」,晉代嵇含的《南方草木》中則記載「其花如木槿而顏色深紅,稱之為朱槿」、「深紅色,花五出」等。

扶桑的品種較多,異彩紛呈,根據花瓣可分為單瓣、複瓣、,根據花色可分為粉紅、黃、青、白等,其中深紅重瓣者略似牡丹,不為多見,故有朱槿牡丹之名。 扶桑是十分喜好陽光的強陽性樹種,夏季不需要蔽萌,所以很適合庭院陽台栽培。它也喜歡水分充足的濕潤環境,尤其是空氣中濕度高,生長迅速,葉片舒展,所以在生長期中應注意葉面噴水。

它對於土壤要求不嚴;在肥沃和排水良好的壤土中生長茂盛。 還有:扶桑生長期間的肥水管理:

盛夏期每日早晚各澆1次水;春、秋季上午如盆土幹可補充少量的水,下午普遍澆1次水。生長期間還要注意葉面噴水,以提高空氣濕度,特別放置陽台更應注意噴水。冬季則要根據越冬條件澆水,在溫室內越冬,每隔1―2天澆水1次,在普通室內越冬,則每隔5―7天澆水1次,水量不宜大。

生長期追肥,一般以每15―20天1次液肥;植株幼小時,肥料宜淡,次數宜勤,成年植株肥料宣較濃,間隔時間可較長。入室越冬時,在盆土表面撒一薄層乾肥,肥料用粗粒餅粉、醬渣粉粒均可。

12樓:歲月就這麼說

薄肥或者花肥。但一定不要選擇濃度高的肥料來施。秋冬以後就可以逐漸減少澆水和施肥的次數了,此時把它放在陽光照射好通風條件好的地方略加照顧即可,但要注意室內溫度的保持,盡量在5度到15度之間,不然扶桑花不但難以安全越冬,還會影響來年的開花質量。

朱槿又名扶桑、佛槿、中國薔薇。由於花色大多為紅色,所以中國嶺南一帶將之俗稱為大紅花。常綠灌木,高約1-3公尺;小枝圓柱形,疏被星狀柔毛。

葉闊卵形或狹卵形,兩面除背面沿脈上有少許疏毛外均**。花單生於上部葉腋間,常下垂;花冠漏斗形,直徑6-10釐公尺,玫瑰紅色或淡紅、淡黃等色,花瓣倒卵形,先端圓,外面疏被柔毛。蒴果卵形,長約2.

5釐公尺,平滑**,有喙。花期全年。

朱槿在古代就是一種受歡迎的觀賞性植物,原產地為中國。在西晉時期的一本著作《南方草木狀》中就已出現朱槿的記載。花大色豔,四季常開,主供園林觀用。

在全世界,尤其是熱帶及**帶地區多有種植。

13樓:匿名使用者

最省事的是到花卉市場買點花肥或複合肥,注意一次量不要施的太大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的情形來看,傳統肥料已經不能滿足農戶們的需求,而現在比較推崇的是新型肥料帝益肥,功能性肥料,保水鬆土,高效高產,也順應農業發展的需求。

扶桑花常見病.扶桑花新發出來的花尖變黃一碰就樣了,請幫幫我!這樣下去就總也長不成花包了!真的很苦

15樓:0南哥

扶桑花抗性強,管理較粗放,不需要特殊管理,養護中只要掌握以下原則就能生長健壯。

扶桑花性喜溫暖、濕潤氣候,不耐乾旱,不耐寒冷。喜光,不耐蔭,適生長於有機物質豐富、疏鬆排水良好、微酸性土壤。在南方地栽作花籬,長江以北大多盆栽,冬季則必須移入室內越冬。

初移室內每天白天要開窗通風,留意盆土乾濕變化,適當澆水。最冷天,澆水有預防凍害的作用,但施肥應停止。

扶桑花喜水喜肥,要每天澆水,在天氣炎熱的夏天除了要早晚各澆一次,還要時不時的給它的花葉灑些水保濕。此外每週還要給扶桑花施一次薄肥,生長期的施肥次數可以稍多一些,但一定不要選擇高濃度的肥料來施。秋冬以後就可以逐漸減少澆水和施肥的次數了。

扶桑花對日照的要求非常嚴格,每天必須得曬夠八小時的太陽,它才能好好的開花,曬太陽就好比扶桑花的日常工作一般,而且幾乎是全年無休的。如果日照不足的話,不是花朵開的小了,就是花蕾慢慢脫落,如果是天氣過悶過熱的暑日,最好將扶桑花放在有散射光的地方,以免曬傷。

扶桑花花期甚長,在氣溫15℃-20℃條件下,可全年花開不斷。盆栽扶桑,每年春季需換盆,並進行修剪整形。

花澆多了水怎麼辦,給花草澆水澆多了怎麼辦?

架起來,用小電扇從盆底下吹風,因天氣較冷,千萬不要吹到了九里香植株,最好用低溫暖風機配合吹,時間不要太長,吹20多分停一下看看。要給它創造一個空氣流通 乾燥的環境。要給它創造一個空氣流通 乾燥的環境,這是重要的。以後澆花要做到 不幹不澆,澆 盆土發白 就澆透。澆透後,將花一定要放在通風的地方。現在只...

綠蘿的水澆多了葉子蔫了怎麼救,綠蘿水澆多了黃葉蔫了怎麼救

如果確定是澆水多引起的,如果根沒有爛是沒有什麼大問題的,如果根全爛了,那就重新移植了,要換盆換土。如果沒有爛根,那麼要放置在通風乾燥的地方,讓盆土迅速散去水份,盆底一定要可以出水,這樣才不容易讓盆內積水。以後就要注意澆水了,冬季的澆水量應根據室溫嚴格控制。供暖之前,溫度較低,植株的土壤蒸發較慢,要減...

發財樹樹葉焉了,是水澆少了還是澆多了

發財樹葉子蔫了怎麼辦?我來解答 回答發財樹不喜水,不能澆水太多,乙個月澆一次水都可以。你用手摸摸發財樹的樁的底部和土層接觸的部分,是不是樹皮已經軟了,一按就出黃水,如果出黃水併發軟了,再看看樁頭長葉的枝條是不一按也軟了,或是脫皮了,如果和我描述的一樣,那就是沒救了。如果還是很綠並沒有發軟,那就恭喜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