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信和中國移動有什麼區別?中國電信是個什麼性質的公司

2021-03-31 16:56:23 字數 5149 閱讀 3344

1樓:匿名使用者

移動是外資企業 電信是國有企業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都是股份制公司,沒什麼區別。

中國電信和中國移動有什麼區別?

3樓:憶江南憶夢

中國電信和中國移動區別:承載網路不同、號段不同、使用者總數不同

1、承載網路不同

電信使用的網路為:fdd-lte/tdd-lte、cdma2000、cdma。

移動使用的網路為:tdd-lte、td-scdma、cdma2000。

2、號段不同

中國電信號段:133、149、153、173、177、180、181、189、199。

中國移動號段:134(0-8)、135、136、137、138、139、147、150、151、152、157、158、159、172、178、182、183、184、187、188、198。

3、使用者總數不同

中國電信:截至2023年4月使用者總數為6.69億

中國移動:截至2023年4月使用者總數為1.98億戶。

人民網-移動4g使用者數首次負增長,電信穩聯通追

4樓:中國聯通

聯通,移動和電信是國內三家手機通訊運營商,均是提供手機通訊相關的服務。

區別在與各自使用的網路技術不同,區別如下:

聯通使用的網路為:4g:fdd-lte/tdd-lte;3g:wcdma;2g:g**。

移動使用的網路為:4g:tdd-lte;3g:td-scdma;2g:g**。

電信使用的網路為:4g:fdd-lte/tdd-lte;3g:cdma2000;2g:cdma。

使用的網路不同,導致該運營商的手機卡需要的手機不同。網路覆蓋情況,具體要根據使用地點的情況判斷,至於資費**,則各有特色。

5樓:中國移動

中國電信主要是辦理固定**已經adsl寬頻業務,目前利用原先聯通的cdma技術,開發了天翼手機,189,133,153開頭的手機都是中國電信的。中國移動一般是手機業務,有動感地帶,全球通和神州行的品牌。目前鐵通和移動聯合,推出固話和寬頻業務。

6樓:月光泡泡

中國電信前身就是中國郵

電電信總局,後分離開始專注於電信運營

中國電信主要是辦理固定**已經adsl寬頻業務,目前利用原先聯通的cdma技術,開發了天翼手機,189,133,153開頭的手機都是中國電信的。

中國移動一般是手機業務,有動感地帶,全球通和神州行的品牌。目前鐵通和移動聯合,推出固話和寬頻業務。

中國電信集團公司是按國家電信體制改革方案組建的特大型國有通訊企業,於2023年5月重組掛牌成立。原 中國電信劃分南、北兩個部分後,中國電信下轄31個省級電信公司,擁有全國長途傳輸電信網70%的資產 ,允許在北方十省區域內建設本地**網和經營本地固定**等業務。相應地,北方十省則更名為中國網通。

中國行動通訊集團公司(簡稱「中國行動通訊」)是根據國家關於電信體制改革的部署和要求,在原中國電信移動通訊資產總體剝離的基礎上組建的國有重要骨幹企業,於2023年4月20日成立。

總的來說應該是先有電信才有的移動

7樓:湖南電信網上營業廳

您好,湖南電信網上營業廳為您解答,這是兩家集團。

中國電信集團公司是我國特大型國有通訊企業、上海世博會全球合作夥伴,連續多年入選"世界500強企業",主要經營固定**、移動通訊、衛星通訊、網際網路接入及應用等綜合資訊服務。

中國行動通訊集團公司(簡稱「中國移動」),於2023年4月20日成立,是一家基於g**,td-scdma和td-lte制式網路的移動通訊運營商。中國行動通訊集團公司是根據國家關於電信體制改革的部署和要求,在原中國電信移動通訊資產總體剝離的基礎上組建的國有骨幹企業。

8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你好:建議你使用電信**,相對來說,電信的**便宜,另外電信的寬頻是使用效果最好的。你可以登入中國電信網上營業廳檢視電信**的資訊。

9樓:匿名使用者

以現在的區別來說的話:

乙個是以固定線路通訊為主無線通訊為輔(電信)

乙個是以無線通訊為主固定線路通訊為輔(移動)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電信是中國移動的爸爸!

11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通訊運營商.都會向使用者提供,手機接入服務和寬頻服務等.

12樓:loyal使用者

移動開發手機移動為主通訊行業,目前國際漫遊大陸比較好訊號卡……中移動完全自己研製開發國有網路……擁有穩定手機訊號……通話接通佳……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移動用來裝寬頻連網看電視連電腦上網乙個人乙個月70元收不到曲靖臺和會澤臺讓公民覺得又貴又難整。中國移動只能收到雲南幾套和各省衛視,除了雲南幾套外不如用小鍋蓋接收器因為它們安裝一次管用十年更划算。我認為中國移動還要加強發展降價這樣才公平因為好選好拴寬頻不麻煩!

中國電信:中國電信和雲南廣電差不多只是收到的台數作對比,**麼便宜些很好就是iptv太多了還有數字頻道不按順序例如從10~20來看數到17一下跳到21從30~50,31開始一下跳到41數到50時從44調一下跳到50……說明45~49沒有,18也沒有……我希望中國電信能達到按順序數頻道,清除iptv和熊貓頻道,iptv指iptv3+變成ccty3、ipty6+變成cctv6……這樣才能夠更加明白的看**臺和各種臺頻道順序更好找再減少收費的台能達到每個台像廣電一樣想看哪個調哪個這樣才公平。我希望說到做到這樣才能滿足每個百姓這樣更加公平高興!

中國電信乙個人手機卡**三張卡。更好。

總結:這樣認為讓公民公平又好選擇不帶來麻煩的考慮,無論是中國移動還是中國聯通等能達到中國電信一樣的方便、便宜、公平。

中國行動通訊和中國電信有什麼區別,兩者是什麼關係

1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電信集團公司是按國家電信體制改革方案組建的特大型國有通訊企業,於2023年5月重組掛牌成立。原 中國電信劃分南、北兩個部分後,中國電信下轄31個省級電信公司,擁有全國長途傳輸電信網70%的資產 ,允許在北方十省區域內建設本地**網和經營本地固定**等業務。相應地,北方十省則更名為中國網通。

中國行動通訊集團公司(簡稱「中國行動通訊」)是根據國家關於電信體制改革的部署和要求,在原中國電信移動通訊資產總體剝離的基礎上組建的國有重要骨幹企業,於2023年4月20日成立。

15樓:愛無非痛

區別:乙個做有線** 乙個作無線**

因為暫時沒有利益衝突 所以沒什麼關係

1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行動通訊是無線網路運營商,而中國電信是電信跟分家後,長江以南叫中國電信,以北叫中國網通。

簡單說移動跟聯通競爭電信跟網通競爭。

不過說實在話,移動跟聯通還有點競爭,但電信跟網通乙個南乙個北根本就沒什麼競爭,估計如果你對其中一家不滿意,你也沒什麼選擇還得用它的東西。

17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唯一的共同點都是國家控股,

18樓:匿名使用者

風馬牛不相及,沒有太多的利益關係

19樓:戥匠灣

原來是一家,現在分家了!就這樣!

20樓:楊少俊

神是他們,鬼也是他們!他們的關係就是一家人的關係!一起坑人民百姓強行要求人民公升級5g.

21樓:朋軼植夜梅

網路模式不同

。copy

【移動】2g網路bai模式是g**,du3g網路模式是td-scdma。

----

【電zhi信】2g網路模式dao是cdma,3g網路模式是cdma2000。

----

所以,g**手機無法用電信的手機卡。而cdma手機也無法使用移動的手機卡。

如果想要同時在一部手機用移動、電信的兩種卡,必須去選擇「雙網雙待手機」,才能實現。

中國電信和中國移動有什麼區別?哪乙個訊號好?

22樓:匿名使用者

是兩個公眾

來移動通訊運營源商,都各自有各自的優勢,很難講哪個訊號好,看你採用什麼手持終端,如果是3g的話,電信用的是cdma2000,移動用的是td-scdma,也要看下你在什麼位置,有的地方,電信覆蓋更好些,有些地方移動覆蓋更好些

23樓:混世18小農民

電信重點在固話上、移動在手機上。所以如果你用寬頻、固話之類的就選擇中國電信、使用手機就用中國移動。訊號就是相對而言的。

24樓:平步雲天

中國移動的訊號好一點,電信使用者不多,我同學都用移動的。有飛信,方便點。

25樓:威海盲人推拿

移動電信我都有不過感覺還是移動好些。

中國移動和中國電信兩個企業有什麼聯絡嗎?

26樓:

都是從原來的電信局(更早是郵電局)分出來的,前者分的早。

27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從原來的電信局分出來的。現在沒有什麼聯絡了,電信是國有的,移動不是。

中國電信與中國移動有什麼區別?為什麼有的手機是中國電信,有的是中國移動?

28樓:亮哥

兩家運營商,乙個g**網路,乙個cdma網路,哪個運營商定製的手機當然就寫自己的名字了

29樓:墨旱蓮

東西是一樣的,提供的服務不一樣。而且網路乙個是g**,乙個是cdma.

滿意請採納

30樓:67209乖乖

區別大!移動是中國最到的**商 電信是最大的寬頻商 乙個**訊號好 乙個網速不錯

31樓:匿名使用者

執行商的網路制式不一樣 乙個是 cdma 乙個是g**/tdscdma

32樓:匿名使用者

就像超市,大街上都有,但東西不盡一樣,但也大同小異

33樓:淡淡男兒香

是兩點不同的網路運營商,現在手機很多都是這些網路運營商定製的,稱為定製機,和**是一樣的,就是裡面多了一些定製軟體,比行貨便宜一點,有時候搞活動衝一定的話費免費送手機!望了解,!

中國電信與中國移動有什麼區別?為什麼有的手機是中國電信,有的是中國移動

兩家運營商,乙個g 網路,乙個cdma網路,哪個運營商定製的手機當然就寫自己的名字了 東西是一樣的,提供的服務不一樣。而且網路乙個是g 乙個是cdma.滿意請採納 區別大!移動是中國最到的 商 電信是最大的寬頻商 乙個 訊號好 乙個網速不錯 執行商的網路制式不一樣 乙個是 cdma 乙個是g tds...

中國電信中國移動中國聯通合併嗎,中國移動,中國電信,中國聯通合併了嗎

您好,目前我國三大運營商並沒有合併的意向。目前來說操作難度太大!不太可能 牽扯的各方面利益太多了 彼此之間收購對方的業務倒是有可能?例如過去聯通的cdma業務轉給了電信!僅供參考!中國移動,中國電信,中國聯通合併了嗎 您好,湖南電信網上營業廳為您解答 沒有的,也不會合並的,中國目前有四大運營商,中國...

除了中國移動和中國聯通和中國電信還有那些移動的品牌

目前大陸的運營商只有中國移動 中國聯通 中國電信,除此之外就沒有了。中國其它地區的移動通訊運營商有 澳門 澳門數碼通 澳門和記 澳門電信。香港 香港csl 香港數碼通 香港新世界電訊 香港pccw 香港和記2g。台灣 中華電信 台灣大哥大 遠傳電信和威寶3g。其它國家和地區都有各自的運營商。中國網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