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分什麼是象牙瓷,20分 請問什麼是象牙瓷??

2021-03-31 11:55:33 字數 1201 閱讀 1298

1樓:cj的瓜娃子

象牙瓷,顧名思義其色

如象牙,白中微黃,質也如象牙般細密。象牙瓷像是高嶺土的澄漿,加上鈣(細骨粉)類的某些原料,採用特殊工藝燒製而成,為瓷器中的創新品種。一般瓷胎硬度太低,而燒成的瓷面硬度過高過脆,都不易雕琢。

象牙瓷與普通瓷器區別在選土、製作工藝和後期處理上

20分~~請問什麼是象牙瓷??

2樓:匿名使用者

象牙瓷,顧名思義其色如象牙,白中微黃,質也如象牙般細密。筆者對此研究不多,認為象牙瓷好像是高嶺土的澄漿,加上鈣(細骨粉)類的某些原料,採用特殊工藝燒製而成,為瓷器中的創新品種。一般瓷胎硬度太低,而燒成的瓷面硬度過高過脆,都不易雕琢。

區別在選土、製作工藝和後期處理上,太具體的我說不上,希望這些對你有幫助。

骨瓷好還是象牙瓷好?

3樓:凮起雲湧

骨瓷比較好,因為骨瓷的瓷質細膩通透,器型美觀典雅,彩面潤澤如玉。.

質地輕盈,呈奶白色.將瓷器置放在燈光下,可隱隱透光.骨瓷在製作過程中加入動物的骨粉,國際公認骨粉含量在43%-45%之間的稱做優質骨瓷。

骨質瓷用料考究,製作精細,標準嚴格,它的規整度、潔白度、透明度、熱穩定性等諸項理化指標均要求極高。

公元17世紀末18世紀初,瓷器一直是中國的專利。工業革命發生後,近代歐洲在威尼斯玻璃工藝的發展中,逐漸形成了自己的製瓷技術。他們不僅仿製中國的青花瓷、彩瓷,而且研發了許多高品質瓷種。

4樓:匿名使用者

骨瓷好。所謂骨瓷,是於2023年由英國人發明的。因在其黏土中加入牛、羊等食草動物骨灰(以牛骨粉為佳)而得名,是環保的綠色消費,品骨瓷是世界上公認的最高檔瓷種。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都好,各有所以好。

清代有沒有象牙瓷器?如觀音佛像。

6樓:熊易文

確實有,本人9幾年幫香港老闆修理過幾個,那是從曰本台灣拿回修理,那是中國清朝做的。

骨瓷和象牙白瓷哪個好

7樓:瑪戈隆特骨瓷家

骨瓷的好一些,因為材質的選用要高檔一下,做出來的東西也不一樣。

象牙白瓷如果是選用餐具的話就有點不健康了,裡面有化學成分太多

骨瓷相對比較健康環保。

9時20分,農曆4月20出生,女孩,請問生辰是什麼?五行

生日公曆 2012年 5月 10日 9時 20分農曆 壬辰年 四月 廿 巳時 八字 壬辰 乙巳 辛未 癸巳 五行 水土 木火 金土 水火 納音 常流水 佛燈火 路旁土 常流水 五行統計 1木,2火,2土,1金,2水 此命五行火旺 日主天乾為金 同類為 金土 異類為 火木水。金 金旺得火,方成器皿。金...

追加20分!英文名Brielle怎麼讀?是什麼意思

this article is about a city in the herlands.there is also a brielle,new jersey in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also called den briel brill in english...

該分還是合? 20,分分合合是什麼意思?

愛情是不能夠勉強的,在現在的角度上你已經產生了猶豫,難免以後當發現她的缺點後你更加的難以接受她,有人說愛情是先愛上對方的缺點,但是現在,她還沒表現出她的缺點的時候你已經開始猶豫,所以我覺得你現在的決定分還是合是不明智的,起碼交往一段時間,互相了解一下吧,你說呢?想一見鐘情啊?很難。如果實在覺得不合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