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19歲,為什麼我進入了高三就開始有了白頭髮,而且越來越多,一開始只有一根到現在卻有了十根左右

2021-03-31 11:13:03 字數 5793 閱讀 5326

1樓:金燃大叔

我初一也有白頭髮了!不是大問題,學習壓力大缺少黑色素和微量元素!平時多鍛鍊多吃點黑五類食品!慢慢會好點的!

2樓:西南壯漢

高三學習任務重,營養跟不上會有白頭髮,睡眠不足也有白頭髮,不過這也沒什麼,每個高中學校都會有一部分人這樣,而且大多是尖子生

3樓:哦多卡啾薩拉嘿

乙個少年白就嚇到你了 我初中開始就有白頭髮了

4樓:

身體機能調節不好,,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初中時就有白頭髮,是缺鐵性貧血所致。

6樓:善良的

相信我 高三畢業會好很多!

7樓:林抬程

如果是在耳朵背後就是肝火旺

為什麼我只有19歲就有很多白頭髮了呢?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皮質層中的黑色素粒子不足或退化時,將形成白髮,其原因很多,如思慮過度、年齡增長、遺傳、內分泌不平衡等因素,可分為老年白髮或壯年白髮。

少白頭是頭髮中的黑色素顆粒的合成發生障礙造成的,對健康無妨礙、形成少白頭的最直接原因是精神因素,如憂思過度、恐慌、驚嚇和精神疲勞過度等;精神高度緊張使**毛髮營養的血管痙攣,使分泌黑色素的功能發生障礙。影響色素顆粒的合成和運送;其次是營養失調,如缺乏維生素、微量元素等。此外,神經遭受外傷、蛋白質缺乏、高度營養不良等亦可長白髮。

少白頭也可能是植物神經功能失調、甲狀腺機能亢進等疾病的先兆。因為致**素破壞或干擾了毛囊部的色素細胞生長發育,使之失去分泌黑色素的能力,阻礙色素顆粒形成。少白頭還可能與遺傳因素有關。

事實證明白髮是可逆的,去除了障礙因素,頭髮仍可以變黑。

現代年青人少年白頭的越來越多,在一些壓力大、競爭激烈的崗位上,更是不時可見年輕的面孔上頂著一頭滄桑的白髮。專家表示,「少白頭」的致病機理暫時還不很清楚,市面上的藥、生髮水都無法徹底**「少白頭」,只能通過一些綜合性因素共同作用改善病情。

市**病性病防治醫院院長王學民教授指出,從臨床看,絕大多數「少白頭」病人都有遺傳背景,一些病人長到一定年齡就會出現白髮,先天性就是白髮的也不乏其人。

不過,專家至今還未發現致病的基因位點。只能推測是在有家族病史的情況下,由於精神、心理等因素作用,致病基因更易顯現出來。基於現代人心理壓力大、生活節奏快的現狀,「少白頭」出現得多也就不難理解。

對於一些聲稱可以使白髮變黑的藥物,王教授指出,頭髮黑是毛囊中黑色素作用的結果,這些藥物基本上有營養毛囊的作用,因此對黑色素也能起一定的營養效果。但是,這些藥物最多只能降低黑髮變白的速率,不能**少白頭,也不能使原有白髮變黑。

儘管如此,病人還是可以通過自身的努力,作出一定改善。王教授表示,首先,病人要進行正確的諮詢,避免因為白髮而導致心情過度焦慮。其次,病人要適當放鬆精神壓力,這可能是促使少白頭加重的外因。

第三,要有均衡的營養,因為毛囊的活力需要區域性營養,而系統性的全身營養有助於頭髮獲得區域性營養,相形之下,身體虛弱的人頭髮更易變白。

少白頭的飲食防治

現代醫學認為,少白頭的發生多與神經因素、營養不良、內分泌障礙以及全身慢性消耗性疾病有關。

中醫學則認為,此疾病主要是由於肝腎不足、氣血虧損所致。先天性的少白頭多與遺傳有關,不易**;而後天性的少白頭,除了根據****外,還應加強營養。實驗表明,缺乏蛋白質和高度營養不良是早生白髮的**之一。

飲食中缺乏微量元素銅、鈷、鐵等也可導致白髮。

近年來科學家研究發現,頭髮的色素顆粒中含有銅和鐵的混合物,當黑色頭髮含鎳量增多時,頭髮就會變成灰白色;金黃色的頭髮中含有鈦;赤褐色的頭髮中含有鉬;棕紅色的頭髮中除含有銅外,還含有鈦。由此可見,微量元素與頭髮的顏色有密切關係。為了防止少白頭的過早出現,在飲食上應注意多攝入還鐵和銅的食物。

含鐵多的食物有動物肝、蛋類、黑木耳、海帶、大豆、芝麻醬等;含銅多的食物有動物肝、腎、蝦蟹類、硬果類、杏鋪幹和幹豆類等。要注意b族維生素的攝入。醫學家現已確認,缺乏維生素b1、b2、b6也是造成少白頭的乙個重要原因。

應增加這類食物的攝入,如穀類、豆類、乾果類、動物肝、心、腎、奶類、蛋類和葉蔬菜等。還要注意多攝入富含酪氨酸的食物。黑色素的形成過程,是由酪氨酸黴氧化酪氨酸而成的。

也就是說,黑色素形成的基礎是酪氨酸,酪氨酸缺乏也會造成少白頭。因此,應多攝入含酪氨酸豐富的食物,如雞肉、瘦牛肉、瘦豬肉、兔肉、魚及硬果類食物等。

此外,經常吃一些有益於養髮烏髮的食物,增加合成黑色素的原料。中醫認為「發為血之餘」,「腎主骨,其滑在發」,主張多吃養血補腎的食品以烏髮潤髮。

9樓:匿名使用者

年輕人何以早生白髮?專家們指出:現代人工作和生活節奏加快,精神壓力增大,由此所引起的機體內分泌紊亂,以及營養素攝入均衡,某些疾病隱患等,是導致「少白頭」增多的主要原因。

正確的防治方法是:

1、在現代社會環境中,青年人應該學會心理保健和調節方法,既要會工作會學習,也要會調節會娛樂,勞逸結合,力求保持心情舒暢,避免精神危機,心理上的相對平衡對於防止早生白髮至關重要。

2、堅持體育鍛煉,增強體質。

3、講究飲食質量,多吃一些富含優質蛋白、微量元素和維生素的食物,可選擇鮮魚、牛奶、動物肝腎、黑芝麻、食用蕈類、海藻類、新鮮蔬菜和水果等。

4、在醫生指導下酌情使用維生素、葉酸,中藥何首烏、枸杞子、桑椹子等藥物,有助於防止或延緩白髮的生成和發展。

10樓:大雯麗塞琛

白髮,發黃等從營養學來說都是缺少營養,買含蛋白洗護分開的洗髮水,平時多運動少傲夜,多吃含蛋白〈肉類,牛奶,魚類,豆製品等比較多〉,鈣,〈波菜,骨頭湯,或鈣片〉維他命b的有〈波菜,豬肉,肝臟,豆類,綠葉蔬菜和奶製品〉,和水果蔬菜,果仁,早晚一杯牛奶不要空腹喝。

11樓:匿名使用者

天生的。 可以用藥

今天突然發現我有一根白頭髮,我才19歲,怎麼會有白頭髮?我該怎麼辦?

12樓:阿狸旅遊日程表

沒關係的,可能是因為最近比較疲勞,以後盡量別熬夜,別累壞了,我們班同學11歲就有白頭髮了,特白,有兩根。保持好心情就好

13樓:泡泡浴裡精靈

白頭髮有什麼煩心的呢,大部分都有啊,我兒子才4歲,都發現乙個,這是由於血熱的原因,沒關係啊!

14樓:雙子唯陌

正常吧,你想的過多、想的太複雜、有經常擔心一些事、所以有白頭髮。你想沒有也行,少操心、少熬夜、少通宵、少疾人憂天

15樓:銀血璐璐

這是正常現象,每個人都有可能有一根兩根的,可能是你最近思慮的事很多,盡量多散心,多放鬆,就行了。希望對你有幫助

16樓:黑like白

一兩根白頭髮這是正常現象,不用擔心。

17樓:望月強

在現在的環境下有一兩根很正常。沒事的。不要多熬夜

18樓:單徵

一兩根沒事的,可能你用腦多度

19樓:y失的那個黃昏

沒事的,有一兩根白頭髮不必要緊張的。

20樓:4399冰冰果

少年白髮。

引起的原因很多:營養不良,如缺乏蛋白質、維生素以及某些微量元素(如銅)等,都會使頭髮變白。

中醫認為青少年過早出現白髮,常因憂愁思慮,血熱內蘊,發失所養而成。治宜涼血清熱,滋補肝腎法,方選萬壽地芝丸、烏髮丸化裁。藥用生熟地各150g,當歸100g,白芷80g,桑椹200g,女貞子200g,旱蓮草200g。

共研細末,蜜煉為丸,每丸10g,每日3次,每次1 丸。

⒉中醫學則認為,此疾病主要是由於肝腎不足、氣血虧損所致。先天性的少白頭多與遺傳有關,不易**;而後天性的少白頭,除了根據****外,還應加強營養。實驗表明,缺乏蛋白質和高度營養不良是早生白髮的**之一。

飲食中缺乏微量元素銅、鈷、鐵等也可導致白髮。

⒊此外還有許多疾病都可能伴有早老性白髮的出現,如惡性貧血、甲狀腺機能亢進、心血管疾病(心肌梗塞、房室束傳導阻滯、高血壓等)、營養不良性肌強直、白癜風以及伏格特-小柳氏症候群等。另外,人體精神狀態的改變,如長期抑鬱不歡、憂思過度或情緒過度緊張、驚恐常會引起毛髮迅速變白。上述疾病及營養和精神的因素會使元氣、宗氣、營氣三者失去平衡,從而使毛髮受損,這就是我們口頭上常說的「傷了元氣」。

這種早老性白髮無需特殊**,只需找到**並**之,即可**。

21樓:嘻嘻濃濃睡大覺

這個很正常…班裡有個鬍渣男有三根金髮…

22樓:デート丶狂

白頭髮是身體缺少色素和蛋白質形成的

23樓:不得不愛的原因

這可能是你最近學習壓力比較大,熬夜多個方面引起的,建議多休息,少熬夜

24樓:飯桶

少年白吖 跟年齡無關 一般是遺傳

25樓:bonnie意楠

只是思考太多所以才有的,沒關係,我又乙個朋友有好多呢

26樓:馬囧雲

應該沒有事,我村裡面有乙個小孩13歲都有啦不只一想

27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人很小就有白頭髮了,你那不算啥

28樓:呂志純

很正常,我有個同學才十六就有白頭髮了

29樓:貓七

一根而已,很多人這樣,比起少白頭好多了

30樓:

不用怕。可能是遺傳。可能是用腦過度

31樓:雲妞

一根而已,不用擔心~保持好心情就行~

32樓:匿名使用者

我年輕時也有,很正常的

我才19歲 頭上為什麼白頭髮越來越多 是什麼原因呢 有沒有什麼辦法治呢

33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飲食營養。主食可常食紫珠公尺、黑豆、赤豆、青豆、紅菱、黑芝麻、核桃等;蔬菜類常食胡蘿蔔、菠菜、紫蘿蔔頭、紫色包心菜、香菇、黑木耳等。動物類常食烏骨雞、牛羊豬肝、甲魚、深色肉質魚類、海參等。

水果類常食大棗、黑棗、柿子、桑椹、紫葡萄等。總之,凡具有深色(綠、紅、黃、紫)的食物都含有自然界的植物體與陽光作用而形成的色素,可以補充人體的色素,對頭髮色澤的保健有益。另外注意保證充足的蛋白質、維生素等。

多吃植物油,少吃動物類油脂,少吃白糖,可以用蜂蜜或紅糖少量代替。嚴重白髮,要及時**,保持心情舒暢,不要過度緊張、勞累。

生氣不如爭氣

人生有順境也有逆境,不可能處處是逆境;人生有巔峰也有谷底,不可能處處是谷底。因為順境或巔峰而趾高氣揚,因為逆境或低谷而垂頭喪氣,都是淺薄的人生。面對挫折,如果只是一味地抱怨、生氣,那麼你注定永遠是個弱者。

34樓:匿名使用者

將黑豆淘洗乾淨並經反覆蒸、曬後,貯於瓷瓶內,每日食2次,每次食6克,嚼後淡鹽水送下。同時,每天再吃雞蛋1個,大核桃仁2個,堅持服用,必有療效。

取大核桃12個,剝去外殼及肉上衣膜,將核桃肉炒香切碎備用,另取枸杞子、何首烏各60克,小豆或黑大豆240克。

先將枸杞子與何首烏加適量水同煎,至汁濃後濾去渣,然後將炒香切碎的核桃肉和黑豆一起投入汁中,再同煎至核桃肉稀爛、汁液全部被黑豆吸收為度。最後取出晾乾或低溫烘乾即可服用。每日服2次,每次6~9克,早晚空腹或飢餓時隨時服用。

將鮮桑椹1000克(或乾品500 克)洗淨,加水適量煎煮,每30分鐘取煎液1次,然後加水再煮,共取煎液2次。合併煎液後,再以小火煎熬濃縮,至較為粘稠時,加蜂蜜300克煮沸停火,待冷後裝瓶備用。每次1湯匙,以沸水衝化飲用,每日2次。

取核桃仁1000克,放冷水中浸泡3天,取出後去掉皮尖,然後將適量白糖放入鍋中,待溶化後倒入桃仁中攪勻,冷後即可食用。每日吃2次。每次10克。

我才19歲為什麼這麼迷茫,為什麼我才19歲就迷茫

沒工作賺不到錢會迷茫!哪怕你有了工作也是一樣的,因為賺錢太少。你會迷茫就對了,說明你現在已經長大,有了自己的思想,但先前浪費的時間太多導致了你無法應對這個浮躁的社會。你現在最好的辦法是選擇乙個自己比較喜歡的行業,發動家裡人幫你找個好師傅領路,認認真真地侍候好師傅。如果能堅持吃苦實踐,沒事多學點專業理...

19歲我還長牙,為什麼呢,為什麼我19歲了還長牙齒

放心!這很正常!智齒,學名第三大臼齒,俗稱智慧型齒,立事牙,盡頭牙,是口腔最靠近喉嚨的牙齒,如果全部生長出來一共4顆,上下顎各兩顆,一般是於16歲或之後才生長出來。相較於幼兒時期長出的乳齒與兒童時期更換的恆齒,智齒通常是在人類心智已經趨於成熟時才長出,因而得名。在智齒的生長方面,個體差異很大,有的人...

我19歲頭上就有幾根白頭髮,我現在19歲,為什麼頭上長了幾根白頭髮?

人們說的白頭髮不能拔,拔一根長三根,這種說法是不科學的。你19歲屬於青春時期驟然發生的白髮,有的與營養障礙有關。精神因素也可影響頭髮變白。平時注意多休息和適當的鍛鍊,加強營養,不要熬夜。減少精神壓力。我現在19歲,為什麼頭上長了幾根白頭髮?很正常的,和你飲食,生活習慣有關係。說明你血熱,注意休息,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