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籍不是農村,而婆婆是農村,婆婆和小叔子蓋了新房,不讓我們一家住,我該怎麼辦

2021-03-30 15:29:14 字數 5507 閱讀 5199

1樓:drh極地綠洲

戶籍不是農村,而婆婆是農村,婆婆和小叔子蓋了新房,不讓我們一家住,我該怎麼辦?這個你沒有出錢出力,他們是可以做的。

2樓:川口順子

你們婆婆和小叔子蓋了新房,但都是他們自己全資來修建的,你們自己是享受專不到的;

不過,屬如果老房產,你們能找到屬於你們的房產證據,比如曾經的分家協議,那麼你們就享有自己房產的權利;

如果他們擅自佔用了你們的房產,你們就可以向法院提出申訴處理;

如果你們的房產還在,仍然可以通過向村委會提出申請,從而也可以新修建;

如果你們已經沒有鄉下的房產了,戶口已經遷出,自然就享受不到了,但回家做客還是可以的。

具體情況你們自己把握分析吧!

3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是典型的bai

家產分du割問題,當然你也沒有zhi描述清楚你一家dao人在遷出前有沒房子,回是和老人還有答小叔子住一塊還是分開住。根據情況的不同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對待。建議你整理一下有關材料到有關司法部門投訴,等待法律的判決吧!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回去就是客人呀

來。這個

源是別人的家,就是小叔子和婆婆的家,你有啥居住權?換句話,你在城裡買了房,你小叔子有居住權嗎?讓你住幾天來玩玩,是情分,不讓是本分。

你婆婆還活著呢,沒遺產分。根據你所描述情況,你的婆婆和小叔子蓋的房子你和你老公是沒有居住權的,因為其房屋產權在你婆婆和小叔子手裡。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你所描述情況,你的婆婆和小叔子蓋的房子你和你老公是沒有居住權的,因為其房屋產權在你婆婆和小叔子手裡。

6樓:李可

戶籍不在農村住,婆婆的房子不讓住,在農村來來講這種風俗習慣,這是認可的,所以來講,他不讓你住就別住了。

7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沒有!不要提非分要求。

8樓:歲

這是你婆婆和小叔子蓋的房子,除非你也出錢了,不然肯定沒有居住權。

9樓:天津六月雪

不論你們是什麼戶口,你們都沒有居住權。

10樓:黑丨白丨色

呼吸不是農村的,婆婆是農村的,和**蓋了新房。

大家幫幫忙,我家是農村的,正在蓋房子,鄰居說我家的新房擋了她家的風水,一直鬧,我們該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個檔 法?

你在他家前面?後面? 側面 斜等等

你告訴他 房子蓋在地球上 你自己可用宅基地上叫他有本事把地球板塊移動一下 o(∩_∩)o哈哈~

12樓:匿名使用者

花錢請個風水先生咯~當然要假裝不是你請的,最好找個德高望重的人。然後風水先生說什麼當然就是你說了算了~~

13樓:王越越

建議找個風水師給化解一下,可以化解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風水就是信則有,不信則無,既然鄰居

有意見。即使房子蓋好後,鄰居總是專找茬**,估計住屬

新房子的人心裡也會不舒服,我覺得應該和鄰居談談,看看他的真實想法,如果鄰居家真的比較信風水,那就找個比較懂得人看看,風水不好,不是還有破解的辦法麼,一切和為貴

戶籍不是農村,而婆婆是農村,婆婆和小叔子蓋了新房,不讓我們一家住,我該怎麼辦?

15樓:匿名使用者

戶籍不在農村,你是市民,所以農村不會給你划宅基地,如果房子是小叔子蓋的,那你們一家就不能去住。如果房子是婆婆蓋的,你婆婆讓住你們才可以去住。

16樓:匿名使用者

婆婆和小叔子蓋的新房,你們可以暫住,如果是佔有是不行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誰出錢蓋的房子誰住,這很簡單。如果是你婆婆出錢蓋的、房子住不下兩戶人家,那只能讓你婆婆出錢給你們建,這才公平。如果你小叔子出的錢建房子,當然不讓你們住。

18樓:鐵喉唱響新戰歌

不在農村沒有宅基地,你想住只能看是不是婆婆的地了,婆婆的宅基地也能不給你們住

19樓:好

房子是你小叔子修的,他不讓你住,這個是他的權利,你可以自己去修房子就好了。

20樓:老鼠賽跑

這個的話得你自己去和你的小叔子商議吧,實在不行的話,自己蓋也可以,再不行,租房也可以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你們是沒有硬性佔用的權利,但作為兄弟姐妹,你們暫時居住是可以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別人蓋的房子當然可以不讓你住,就算你婆婆有出錢,不給你也沒辦法,靠自己努力吧

長話短說,我是農村的,今年剛蓋了新房但是鄰居不讓修建院牆,理由是我家要修建院牆的那個地方正好是在他

23樓:北京隆昌律師

法律依據是《物權法》第七章關於相鄰關係的規定: 第八十四條 不動產的相鄰權利人應當按照有利生產、方便生活、團結互助、公平合理的原則,正確處理相鄰關係。 第八十五條 法律、法規對處理相鄰關係有規定的,依照其規定;法律、法規沒有規定的,可以按照當地習慣。

第八十六條 不動產權利人應當為相鄰權利人用水、排水提供必要的便利。 對自然流水的利用,應當在不動產的相鄰權利人之間合理分配。對自然流水的排放,應當尊重自然流向。

第八十七條 不動產權利人對相鄰權利人因通行等必須利用其土地的,應當提供必要的便利。 第八十八條 不動產權利人因建造、修繕建築物以及鋪設電線、電纜、水管、暖氣和燃氣管線等必須利用相鄰土地、建築物的,該土地、建築物的權利人應當提供必要的便利。 第八十九條 建造建築物,不得違反國家有關工程建設標準,妨礙相鄰建築物的通風、採光和日照。

第九十條 不動產權利人不得違反國家規定棄置固體廢物,排放大氣汙染物、水汙染物、雜訊、光、電磁波輻射等有害物質。 第九十一條 不動產權利人挖掘土地、建造建築物、鋪設管線以及安裝裝置等,不得危及相鄰不動產的安全。 第九十二條 不動產權利人因用水、排水、通行、鋪設管線等利用相鄰不動產的,應當盡量避免對相鄰的不動產權利人造成損害;造成損害的,應當給予賠償。

寫好《起訴書》帶本人身份證、不動產所有權證明及鄰居不讓你修建院牆的證據,向不動產所在地基層人民法院訴訟即可。

公公婆婆偏心小叔子一家,心裡一直不舒服怎麼辦

24樓:匿名使用者

老公和自己一心就好好過自己的日子,老公和他家人一心乾脆就不過了專

!在家裡不當人過的有啥意思屬?稍微明白點的公婆都不會和兒媳婦過不去,偏心可以理解,偏的很了就不正常了,找找原因,是自己的錯就改,不是自己的錯卻受到不公正的待遇是怎麼回事?

看臉的時代,就不要爭了!好好打扮打扮自己吧!收拾心情愛自己!

25樓:奇文思彤

老年人都有偏愛小的毛病,我們是老大,就讓著他點,以前都拿長嫂比母,這是有公版公婆婆,如果沒有,你這權

當嫂子的還不多照顧小叔子,因為長嫂如母。所以二老多照顧小叔子,到省了你嫂子操心了,你說對不。所以想想這些你心裡就不會不舒服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過好自己的,叫他們看著,收拾好自己一家人你就贏了

27樓:yyz雨憶

應該盡量的使自己開心,偏心也是沒辦法的

28樓:萱妙燦

能怎麼辦?人的心本來就是偏的?誰讓人家能說會道,會騙會哄呢?

29樓:善良的羲

找找為什麼偏心的原因,

婆婆想讓弟弟一家搬來新房住,拒絕無效該怎麼辦

30樓:皆有可能

不是一天兩天的事,千萬不要同意!我剛結婚的時候婆家就提出讓老大家的孩子來我們這裡上學,這就表現出了老人的偏心,以後會引發很多矛盾,就算不在你這裡上學兄弟兩個、婆媳之間也會有矛盾的。我的生活就這樣,老人偏向哪乙個,她會非常非常偏向哪乙個的。

有一次老人跟我做媳婦的拍桌子,說為什麼不讓他(我老公)多帶點錢給他哥哥買手機!一句話說不清愛。總之就是非常偏向,現在已經鬧開啦,現在鬧得婆家包括大伯哥一家都沒面子啦,她們太欺負人了,拿我當傻子耍!

鄰居們親戚們,誰都說她們太偏心老大家,最起碼鄰居都是看的見的,不給我們看孩子,她還給鄰居說一直在給我看孩子呢,就這樣的老人,後來,我把她們這些謊言都拆穿啦,鬧開啦!包括連孩子婆婆都又哭又鬧的不給看,看孩子這是幾年前的事啦比給我們要手機還早呢,總之就是拿我做媳婦的好說話,一次不滿足她們都不行。唉我也是活該,誰讓我就這個好脾氣,讓她們欺負我,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就是這樣來的!!

作為媳婦受婆家的委屈就算啦,但是為了自己的孩子,必須讓自己強大起來!過來人的忠告

31樓:大夢三生浮屠顛

這新房是誰買的?我覺得房子是誰的,就是誰說的算!

新房是公婆買的

如果新房是你公婆買的,那她想給自己的孩子住在一起,住在新房裡,我不覺得這個有什麼問題,畢竟做母親的都想要孩子好,我不覺得她做錯了。倒是你這個做兒媳婦的,我覺得有點不理解她,一起住怎麼了?以前一大家子不都是住在一起的嗎?

回去問問自己家裡的父母爺爺奶奶,看是不是這樣。

你要住新房,別人也要住,更何況這個不是你買的,你肯定無權拒絕啊!如果我是你的婆婆,我辛苦了一輩子,好不容易弄了個新房子,但是只有一套,我也會想著讓兩個孩子都住有一起。畢竟房子只有一套,總不能讓大的住,小的沒有吧?

手心手背都是肉,這樣也於心不忍,孩子也會覺得做父母的偏心。是不是?

作為兒媳婦,如果家境比較一般,並且只有一套房子,你婆婆會這樣做,也算情理之中。或許一家子住在一起,會有矛盾什麼的比較多,但是如果真的不和,你們白天去上班,晚上回來也是吃了就回房間了,你們可以減少接觸啊!在家務方面,可以分工,這樣就好了。

真的!雖然不好過,但是這樣可以鼓勵你努力掙錢,以後自己買房子的心。更有動力嘛,有動力的人都有大出息的。

新房是你或者你購買有分的

如果這個新房子是你買的,或者是你和老公一起買的,別人沒有出錢,或者出錢很少很少,那你有權拒絕別人來住,你有權拒絕別人不勞而獲來分享你的勞動果實。

如果你丈夫一家一致無視你的付出、無視你的決定,把你當外人一樣。那你可以考慮換個門鎖或者賣了這個房子。當然,你這個做法可能會讓你失去你丈夫的愛或者直接的失去你的丈夫。

不過不尊重自己的丈夫和公婆,這樣的家庭待著也不舒心吧?會不會總覺得自己被人家當做外人,在這個家裡找不到歸屬感呢?那還有什麼意思呢!

我覺得如果是你的房子,決定權就在你手上,別人有權拒絕,你有權干涉,自己的東西,自己能做主!

對於你這件事,我覺得如果是你的,那別人拒絕你的意見,你也可以拒絕讓他進門;如果房子不是你的,也沒你的份,是你丈夫婚前財產,是你公婆買的,那人家拒絕你完全是正常的。無論你怎麼做,除了給自己和給別人平添煩惱之外,不會得到更多,更不會如意。

人生在世,還是要懂得分情況,才能吃香。說的好聽點,婆家就是自己以後的家,但是畢竟不是自己親媽,不可能什麼都順著你的,所以你如果看到反對無效,要麼來狠得,並且做好一切壞的準備;要麼,你就閉嘴!

婆婆討厭我吃肉。老公家裡是農村的我要是不在他家。她媽可能幾個月都不吃肉。我忍了多月和老公說

怎麼會有這樣子的親人啊,說明她沒有素質吧,要不就分開生活吧 不要計較那麼多了,你婆婆是太省了,和我的一樣,農村人都這樣,我也是過來人,你都不知道我那時候就連菜都是一樣菜,不帶買菜的,我如果想吃什麼自己買,他就嫌你花錢費了,其實人沒有壞心眼,就嫌你不會過日子,如果分開過就好了,有時候和她聊天你也可以說...

婆婆農村有房子我住西屋也是在房子裡

她顯擺不要緊,讓別人跟著受罪,這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以後想法不給她這麼做的機會。你管不住你丈夫嗎 婆婆農村有房子我們在市里 冬天嫌冷非要和我們住在一起 這種情況還就得你老公調節,去說這事兒,你要說出來,事兒更大,可能你老公都得埋怨你,這事兒你千萬不能硬來,像回娘家住啊,跟你婆婆理論啊 這些明面兒上...

結婚之後和婆婆住一起,農村裡面的自建房,平時都是老公出去打工

大姑子代替公婆要求分戶,這是合理的要求 你大姑子們與你老公同樣對公婆都有法定贍養義務,也都有繼承權。既然分戶是公婆的主張,那就該分。你們分戶出去並不意味著公婆法定贍養關係解除,你老公就算分戶出去也有贍養公婆的法定義務。外人看 就是你們夫妻2個要啃老,排除大姑子們,想獨自繼承父母的房產 而大姑子們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