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有沒有專業的認識能給我說一下怎樣辨別星月菩提的好壞,和菩提根的好壞,我想入手一條星月和一條

2021-03-30 15:26:18 字數 4817 閱讀 7674

1樓:匿名使用者

星月買就買了,菩提根就算了吧,菩提根玩不好就開片,星月也別買太大的,太長的沒法帶,星小月正,連星少,不是漂的太厲害的連星都發白的就行,老的盡量別買,第一條別過千

2樓:aaa**王

沒什麼好壞的 差不多就行 玩吧!!

怎麼辨別星月菩提的好壞

3樓:不乖的

星月菩提是天然樹籽,所以未經打磨的星月菩提表面會比較粗糙。即便拋光後,由於生長的原因,表皮也會存在少許的坑坑窪窪,用手摸一摸,看看表面是否粗糙或摸起來凹凸不平。

天然的星月菩提每乙個都會有不同的紋理,以及之間的星點都不同,每顆菩提星星的疏鬆情況和排列都會不一樣,天然的星月菩提在遇到水泡、烘乾、火烤時都會出現開裂、起皮、變色的情況,而人工合成的菩提子則不會出現這種情況。

星星的飽滿度反映了菩提子自身的營養供給度,月是星月籽的胚芽,就像一朵花的雄蕊和雌蕊一樣,光有強壯的雄蕊,雌蕊個個蔫了吧嘰的,這朵花能結出好果子麼?所以說,星的飽滿度影響星月盤玩的最終品質。

在60倍放大鏡下觀察,星的顏色大部分是黑棕紅,一般最表面的邊緣處是黑色,凹陷的內部是棕紅色,包漿的星月能看到棕紅色的光澤,這說明,這個星月在落籽前的營養供給還是不錯的。

看星星的飽滿度,如果星星摸起來是乙個乙個乾癟坑洞的感覺,搓動的時候能感到細密的稜角在割手,那這個星月多半就是一般品級的星月,星星越飽滿,終極包漿色澤越美好。

再觀察白肉,可能肉質疏鬆,雖然把玩之後一樣能包漿變色,但是後期的玉潤程度遠不能和健康的星月比較。 乾癟的籽有乙個特點,就是不管你再怎麼往裡面打磨,星還是乾癟的,這種就像女人的**,氣血充盈微迴圈良好的女子**細潤吹彈可破,而氣血雙虧的女子膚質黯淡粗糙,不管用什麼化妝品都彌補不了。

4樓:綠蓑江上

1、看產地:中國海南的元寶籽可以算的上是密度最好的星月『

2、密度:星月菩提子的堅實度、致密度。

密度的好壞決定星月菩提子的使用把玩年限,同時嚴重關係著日後包漿開片的美感。一條密度好的星月經年加持,盤玩到位會呈現玉化質感,開片細密,美不勝收。密度不好的星月籽開片快,顏色上色快,碎的快,扔的也快!

密度的選擇:

1.星點分布均勻、黑點的黑色填充物滿而不空、星點單位面積小如針尖的密度好。

2.同體積的籽,分量重、相互撞擊聲音清脆者密度好。

3.上手盤玩時間相同變色較慢者密度好。

4.乙個簡單的判斷標準就是月朗星稀

3、做工的好壞影響的是整條菩提子的美感和整體性,試想一條大小不

一、薄厚不等的較差做工的星月菩提子必然大大影響其美感,怎能讓您愉快的把玩它。

經驗:所有珠子整體一質,也打的正,光滑,喇叭口標準不刮珠線。

關於精拋,仁者見仁,智者見智。

優點:掛瓷快,手感佳,減少了非精拋做工籽車痕中藏汙納垢而變髒變花的風險。

缺點:精拋的珠子不自然,而且上手一段時間亮光自然就沒了,影響上色的速度。

4、星月菩提目前常見的形狀有桶珠,蘋果圓,直桶,藥片,圓珠,算盤珠。

選擇哪一種就看你個人的喜好了。

通常來說,圓珠和桶珠最費料,因此尺寸相仿的時候這兩種的**會略高一些。

5、首先要順白不要漂白。水磨籽圓的多,顆顆正月,籽的星點經常出現紅棕色絲窩眼,黑點空洞,自然光澤較差,呈現「發面」「發軟」(相對瓷實感),出來的成品珠子表面會有層脂粉狀的玩意,看上去霧濛濛的;水分、機器的壓力以及高速震動會將星星的棕褐色物質染在星月的白色部分,與幹磨的車刀溫度過高造成的「紅皮」有點類似。幹磨籽形狀多樣,顏色自然,星點填充物飽滿,很少出現紅棕色星點但不絕對哈,多數未精拋的籽表面帶有肉眼可見的機器車刀的轉痕,精拋的沒有,但是質感和光澤好於水磨籽很多。

順白是自然的顏色,而漂白仔則是慘白。順白意思就是星月整體有足夠的白度,而不是有很多發黃泛紅的,但這也是建立在是原色元寶星月的基礎上,如果是漂色的星月,那談順白也沒啥意義了。挑選順白籽的好處就是星月菩提的色差小,最後的顏色整體都是往黃油色發展,沒經挑選的星月有發黃發紅發綠的,最後盤起來會有些花色,順白籽的話基本不會花色,最後再剔除掉幾個備用珠,基本就是一條很漂亮的老忌廉色星月了。

6、星月菩提經過一段時間的盤玩,或多或少都會出現色差,那麼如何減少色差對整串珠子的影響?

選擇密度好的籽,顏色盡量一致,在盤玩的過程中,把變色快的珠子放到一起,對變色慢的珠子重點照顧。我們可以抱著平常心看待,自然的東西不必過分糾結,時間到了,功夫到了,都可以回報您一條漂亮的念珠。盡可能別大汗淋漓的貼身佩戴,絕不要上油,沒錯很絕對,「上油色如漆,純盤色如玉。

」不過可以肯定的告訴您,油大可使星月菩提開片更快,但是絕對不支援這樣做!任何急功近利的做法都將毀掉您付出的心血。

7、這要從星月的製作工藝說起。如果要做正月菩提。那麼打孔的時候就要找準位置。

而偏月製作的時候就無所謂了。所以正月菩提製作麻煩一點兒,而且費料也會比較多。這也就是為什麼現在超大仔都沒有正月的原因。

現在市場上的星月大多是正月,也沒什麼好選的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做星月生意以來,不管是現實的還是網上的,有好多朋友,都很疑惑:什麼樣的星月是好的星月?該如何挑選,以下就根據我的經驗為大家解惑:

1、星月的做工:水磨——水磨的珠子,一般顏色很白,但是白的不自然,原因是水磨的過程中往往會新增一些化學物質進行漂白,這樣就導致星月上的星星像浮在珠子上一樣,手感很像塑料。當然這樣的珠子,密度會很差,並且由於化學腐蝕,儲存的時間要低於幹磨的,無論怎麼盤,盤出來以後是無法和幹磨的相提並論;水磨的難度較低,上好的菩提子原籽很少拿來水磨。

幹磨——幹磨的珠子,最大的特點,在光照充足的情況下,能看到珠子表面有一道道的磨痕,用手搓,會覺得表面有粗糙感。一般選材上也要好於水磨的,這種做工都是手工磨的,難度較大,由於是原籽打磨,沒有什麼新增物,這種菩提子也是經久耐磨的,儲存時間也更為久遠。也只有上好的幹磨的珠子才能盤出極品的老星月。

總結:選一串好的星月,幹磨為第一步。

2、星月的密度:經過第一步的篩選,我們知道要選一串幹磨的星月(水磨的**雖低,但盤玩價值不大,不建議入手),密度實際是指星月的重量,比如兩串相同規格的星月,a的重量為87克,b的重量為90克,那麼b的密度大於a的密度,但不可能時時刻刻都放把稱在身上,那麼通過觀察星月上星星的密集程度,就可以大概知道哪串的密度大,該怎麼看呢?一般來說。

星月的星星越密集越均勻,就代表星月的密度越大。

3、是否是正月:通過前兩步驟,就可以得到幹磨,高密的星月了,那麼這一步就看星月是不是正月的了(正月是指月亮位於珠子的中間位置),正月的要好於偏月的或是無月的,有人就問了:為什麼正月的就好,不就是乙個小坑嗎?

那麼有這幾點:正月的美觀,這是其一;正月的做工細緻,工人要從一定的角度磨才能摸出來,費工、費時,難度大,這是其二;三呢就是,正月也是市場上公認的好星月的乙個因素。

4、是不是順白:首先,要解決的問題是:什麼是順白?

順白是指整串珠子是均勻的白色,且珠子的質地相同。那麼根據白的程度分為通貨(b貨),a 貨,a+貨。之前有客人跟我說,他在網上看到了a+++ 的星月,是不是要比我的a+的還要好?

我當時就想說,真是扯淡, 這都是不良商家忽悠不懂的人的。順白一般有忌廉白、瓷白等。值得注意的是,不能光看標籤,要看實物!

以上四步,是層層遞進的關係,一步一步來,到最後即可挑到好的星月,本人在**做菩提生意。相互交流,不吝賜教。

6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界萬物皆永珍,沒有絕對的統一,由於星月菩提一般用作長串應用,從美學考慮,所以我們盡可能做到色澤的統一 ,由於星月珠子具有持續長久變色這一特性,所以如有條件我們在初始階段就要進行必要的選色。星月的做工:水磨——水磨的珠子,一般顏色很白,但是白的不自然,原因是水磨的過程中往往會新增一些化學物質進行漂白,這樣就導致星月上的星星像浮在珠子上一樣,手感很像塑料

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星月菩提不貴,只是被人炒上去價錢了。而且也不是真正的菩提子

8樓:匿名使用者

單就菩提子本身來講,只要品相好,密度高就是很好的了。

怎樣鑑別星月菩提的***壞?

9樓:毓盼柳殷絹

鑑別星月菩提好壞的方法:

1、星月的做工:

水磨——水磨的珠子,一般顏色很白,但是白的不自然,原因是水磨的過程中往往會新增一些化學物質進行漂白,這樣就導致星月上的星星像浮在珠子上一樣,手感很像塑料。當然這樣的珠子,密度會很差,並且由於化學腐蝕,儲存的時間要低於幹磨的,無論怎麼盤,盤出來以後是無法和幹磨的相提並論;水磨的難度較低,上好的菩提子原籽很少拿來水磨。

幹磨——幹磨的珠子,最大的特點,在光照充足的情況下,能看到珠子表面有一道道的磨痕,用手搓,會覺得表面有粗糙感。一般選材上也要好於水磨的,這種做工都是手工磨的,難度較大,由於是原籽打磨,沒有什麼新增物,這種菩提子也是經久耐磨的,儲存時間也更為久遠。也只有上好的幹磨的珠子才能盤出極品的老星月。

總結:選一串好的星月,幹磨為第一步。

2、星月的密度:經過第一步的篩選,我們知道要選一串幹磨的星月(水磨的**雖低,但盤玩價值不大,不建議入手),密度實際是指星月的重量,比如兩串相同規格的星月,a的重量為87克,b的重量為90克,那麼b的密度大於a的密度,但不可能時時刻刻都放把稱在身上,那麼通過觀察星月上星星的密集程度,就可以大概知道哪串的密度大,一般來說。星月的星星越密集越均勻,就代表星月的密度越大。

3、是否是正月:通過前兩步驟,就可以得到幹磨,高密的星月了,那麼這一步就看星月是不是正月的了(正月是指月亮位於珠子的中間位置),正月的要好於偏月的或是無月的,有人就問了:為什麼正月的就好,不就是乙個小坑嗎?

那麼有這幾點:正月的美觀,這是其一;正月的做工細緻,工人要從一定的角度磨才能摸出來,費工、費時,難度大,這是其二;三呢就是,正月也是市場上公認的好星月的乙個因素。

4、是不是順白:首先,要解決的問題是:什麼是順白?順白是指整串珠子是均勻的白色,且珠子的質地相同。那麼根據白的程度分為通貨(b貨),a

貨,a+貨。以上四步,是層層遞進的關係,一步一步來,到最後即可挑到好的星月。

大家好有沒有收購玉石的,有沒有收購玉石的

答 事實應該有收購玉石的。有收購的,去烏石市場或古玩玉石店 收購這方面不太了解,不過你可以在網上賣有人買就會聯絡你了 玉石,我想要藍田玉這種,賣的嗎。你的是什麼玉石啊 沒有看到啊 專業的地方問一下吧。溜溜是藏族民歌的一種調性,稱為溜溜調,溜溜應該是屬於虛詞,沒有實際意義,如同哎 呀等等。有沒有收購玉...

大家好,有沒有正在拍的或者即將要拍的或者即將要播出的武俠電視劇集,請大家告知一下,謝謝

在日本一些動漫被拍成過電視劇集反響也不錯,在中國恐怕不行,不過我最近發現有一部叫鏢人的作品很不錯很有潛力,但是最近的武俠劇打星越來越少,替身演員與電腦特效越來越多,所以講真的不希望被拍成電視劇集 可以的,如果拍的好自然會有很多人看,但是如果拍的不好,毀了原作,那會被人罵的。可以,會 漫改的例子太多了...

大明宣德十八羅漢,懂行的鑑定下,大家好!有沒有懂得給鑑定一下!我這個大明宣德十八羅漢是真的假的?

底款 大明宣德年制 贗品無疑 古玩市場攤騙小白的道具 都說是工地挖出來或者剛出土的台詞不要上當 可以找機構檢測 確認真偽再入手 大家好!有沒有懂得給鑑定一下!我這個大明宣德十八羅漢是真的假的?你好,從圖上的情況來看,你這個東西必須是假的。那簡直就是樹脂做的,假的太離譜兒了。你好你這個十八羅漢非常好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