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數學與應用數學系的大三學生,想考研但不想考教師類的,這個寒假應該主要學什麼

2021-03-30 15:26:17 字數 2827 閱讀 1610

1樓:數學家數學家

同學你好!

數學本科生考研有很多不去當老師的方向,雖然基礎數學研究生就業基本上是留在研究所或進高校當教師,但此外數學研究生有著廣闊的方向——計算數學、應用數學、概率論與數理統計方向等,這每乙個大方向中都有很多具體的方向,畢業以後可以到很多企業工作,很有用武之地。

如果你不想讀數學研究生,可以考慮跨考計算機的專業,那麼可以準備一下計算機專業課考試,或者準備經濟學的專業課,跨專業考研的數學你是不用擔心的,此外可以看看英語。

加油!祝你成功!

2樓:孫陽神王

你應該去考研論壇和有經驗的交流

通訊大三的學生,想在2012考研,除了複習數學等,寒假應該學點什麼專業方面的知識呢?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學通訊的,想考研把要求的幾門學精了,分高了,一切ok,複試的時候老師問的也基本上是專業知識,matlab有時間就學點,將來你會發現,它是乙個基本的工具,很多時候要用到。不過複試時老師一般不會問這方面的,純屬個人經驗。

4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要求的專業書,各個學校要求不同,英語真題,做完,背會閱讀和作文

5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專業知識不用這麼早就著手,現在的任務就是把數學學好,專業課大四上學期開始就行。祝你成功

6樓:寂and靜

英語。絕對是英語。專業課現在不要抓太緊,要有弛有張,否則後期會沒有動力了。

7樓:平安健康

要看你想報考的學校考試的科目,看最近幾年的招生簡章,看考什麼專業科目.

我是數學與應用數學大三的學生。要考研,英語基礎不好,不想當老師。我能有哪些選擇?

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很多任務作都是沒有專業限制的,比如你可以去蘇寧從督導幹起,兩年就可以提公升了。或者去銷售,這個很鍛鍊人,幹好了也很賺錢。

我是一名即將大三的學生,我的專業是數學與應用數學,我想準備考研,可是我不知該選什麼專業?

9樓:zs謝寶生

1、如果以後當中職、中學的數學教師,建議報考教育類的學科教學(數學)或者課程與教學論專業。不打算考博則建議報考學科教學(數學)專業。

2、教育類的學科教學是專碩,課程與教學論是學碩。

3、如果想當大專老師則建議報考基礎數學專業。另外,還可以看自己考取的把握性大小進行選擇。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學的數學當然是學師範類的了!祝你好運!

我是一名一般大學的大三學生,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考研想考數學類統計,不想跨專業,具體可以考慮什麼... 40

11樓:加

關於單詞。二戰時六月中旬開始天天背單詞,那本綠皮單詞書就這點好,分好了單元,剛開始乙個月輪一遍,後來越來越快

12樓:丟不掉的花生公尺

建議依舊考本專業 因為既跨學校又跨專業考研難度太大 既然你本身的學校一般 就可以考慮跨學校

13樓:風已停丶人走的

電腦..............

14樓:王

樓主和我乙個專業耶……

我是大三學生,想考研,學的是師范數學,成績一般,我不想當老師,但是不知道考什麼專業,希望大家能給點建議

15樓:七月冰雹

結合我一同學的經歷:他上大學學的是計算機,學了兩年後覺得計算機不是他想學的,就自學了經濟學(很感興趣),大學畢業時拿到了計算機和經濟學雙學位,而且考上了經濟學的研究生。

這個例子說明了,學自己最感興趣的科目,才會有動力。找自己喜歡的專業學就是了,熱門冷門只是一種區分,在最感興趣的專業,你才能走的更遠,360行,行行出狀元。

希望能幫到你。

16樓:麥普麥圃

不想當老師 就學管理類 金融類 機械類較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可以看看計算機相關專業,對演算法比較注重,或許你有優勢。如果對經濟感興趣,也可以關注一下,這些都是有前途,並能結合你專業的方面。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選擇乙個考數三的專業,經濟、管理都很好。現在學的是數學佔優勢。

困惑:我是數學系的大三學生.想打算考研.不知考哪個方向的?我不想考數學方向理論數學研究的專業.

19樓:乜雨真

不知考哪個方向?那說明你根本不知道自己考研做什麼,沒有目的,因為考研而考研,還是不要考了吧!

20樓:拉格朗日

數學系的學生考經濟類的研究生比較多

如果你不想學純理論的,可以考應用數學啊,應用數學一般和計算機有聯絡,畢業後可以幹軟體這一行

一般基礎數學是純理論的

21樓:

對經濟類的專業有興趣麼?可以試試

2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數學系都考管理學院的研究生

各位學長,我是數學專業大三學生,學過應用數學的一些課程,但現在想考研究生,不只考什麼專業什麼好?

23樓:匿名使用者

通訊,電子資訊,自動化,控制,計算機。這些專業出來的研究生比較好就業。當然金融之類的貌似也行 我不大了解

24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是基礎學科,考個經濟類、管理類的研究生吧!

我是數學與應用數學系的學生,大三了,想考研又特迷茫,因為不知

你好,本人建議你還是多學點實用的東西,比如上些培訓機構什麼的,考研的話,說實話,如果你堅信自己有很強的毅力的話,可以考慮繼續考研究生,但是我提醒你的是目前國內的研究生絕大部分是學術性的,也就是說畢業之後就是搞研究的!思考一下自己適不適合再做決定!總之,如果畢業有份不錯的工作,還是就業吧,實在不行再考...

我是大三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的學生,想考研,但不想以後當老師,也不想做研究,該怎麼辦

那就找工作唄,理論上數學專業就業面很廣,但是又不專,競爭力比其他專業要差些,可以多跟師兄師姐交流下 建議你考乙個金融碩士或者會計專碩,這方面的就業還是很不錯的。培馥祝你考研成功!轉計算機或者金融。對於數學專業的學生來說,考研走這兩條路都是非常好的選擇。因為有數學基礎,學習理工科都會比別人快很多,而且...

我是某校大三數學系學生,發現我學不下去了

自己想辦法混個畢業證,爭取在剩餘的一年的時間裡 自學點其他的相關課程,畢業找個別的工作。數學轉計算機方向也不錯,自己學點計算機知識也瞞好的。大不了就徹底換專業,考研吧。千萬不要退學或者轉專業!就差一年了你現在想的是怎麼能混到畢業證!如果重新考學,即使能考上你也沒有年齡優勢了。關於人際關係,宿舍裡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