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新手,以前是圓桶自然養蜂,如今剛剛學會用中蜂標準蜂箱。現

2021-03-30 15:23:21 字數 3204 閱讀 2664

1樓:匿名使用者

把巢礎之間的間隙放小些,等做得差不多大再放大間隙

2樓:手機使用者

把蜂王用王籠關在巢礎上啊

我是新手,剛學養蜂,中蜂,現在是春繁,我的蜜蜂不太旺,剛買了袋花粉,按賣家的,用1-1-1的比例來 100

3樓:匿名使用者

用鮮豔的容器裝花粉會吸引蜜蜂過來採食,試試看,一般蜜蜂如果蜜充了就不再採了,所以可以適當減少蜜的**

中蜂蜂箱的**和尺寸,求高手指導…

4樓:夏娃的夏天

中蜂蜂箱,即中華蜜蜂的養蜂專用蜂箱,規格尺寸如下:

1、框間蜂路:

兩個巢脾之間的蜂路,一般為8公釐;前後蜂路是指巢框兩側條與前後內箱壁之間的蜂路,一般為8公釐;

蜂箱的副蓋與巢框的上梁面之間的距離稱為上蜂路,寬度為6公釐;巢框下梁與箱底板之間的蜂路為下蜂路,此處為蜜蜂出入和空氣交換的重要通道,通用的為25公釐。

2、巢框:

蜜蜂標準巢框上梁寬度為27公釐、厚度20公釐;框耳的厚度一般為10公釐。

巢框分方形框、高窄框和低寬框三種,目前最主要使用的是低寬框,一般寬、高比例為1:0.5~0.6,這樣能使箱內的蜜蜂結團保溫,有利於蜂群的管理。

現在我國使用的蜂箱很多,比如十框蜂箱、達旦蜂箱、十二框方形蜂箱等,其規格大小不盡相同,但結構原理基本一致。

擴充套件資料:

蜂箱的製作要求:

1、製作蜂箱的木料,宜選用堅固耐用而又質輕,不易變形、裂縫的木材。北方以白松、紅松、桐木、椴木等較好;南方可用杉木。在製作前,應將木料充分風乾或烘乾。

2、箱身的四壁,最好採用整塊的木板。如用較小的木板拼接,最好在拼接處採用凸凹面或麵的錯口拼接粘牢。

採用前者時,有凸面的板放在下面,有凹面的板放在上面;採用後者時,上面的板應做成面,以免下雨日久,雨水滲漏箱身,影響使用壽命。

3、蜂箱的外壁應盡可能刨平。

4、製作蜂箱時,各零部件及尺寸,都要符合目前國家或有關部門規定的標準。力求規格、尺寸準確一致。

5、蜂箱的側壁和前後壁的相接處(接卯),必須做得緊密,粘接牢固,以免使用時鬆動變形。

側壁和前後壁相接時,要將相鄰的兩壁上的接縫上下錯開,不可將兩條縫連在同一水平上,以求蜂箱的牢固。

6、蜂箱的表面可塗刷白漆或桐油,以使蜂箱經久耐用、保溫避濕。

活框蜂箱通常由巢框、箱體、箱底板、箱蓋、副蓋、隔板和巢門檔等部件構成。採用木材製作,有的採用無毒塑料製作。

按活框蜂箱適用蜂種劃分,有西方蜜蜂蜂箱(俗稱意蜂箱,如郎氏十框蜂箱等)和中華蜜蜂蜂箱(簡稱中蜂箱,如中蜂十框蜂箱)兩類;

按擴大蜂巢的方式劃分,活框蜂箱又可分為向上疊加繼箱擴巢的重疊式蜂箱(如朗氏十框蜂箱、中蜂十框蜂箱等)和橫向增加巢脾擴巢的橫臥式蜂箱(如十六框臥式蜂箱)兩類。

中國採用的活框蜂箱主要有用於飼養西方蜜蜂的郎氏十框蜂箱、十二框方形蜂箱、十六框臥式蜂箱和用於飼養中華蜜蜂的中蜂十框蜂箱等箱型。

5樓:取會不字名

1、fwf型中蜂蜂箱

這種中蜂箱底箱內圍尺寸為336×400×235(長×寬×高)mm,繼箱內圍尺寸為336×400×210(長×寬×高)mm;每個箱體可容巢框12個,巢框內圍尺寸為300×175(寬×高)mm。採用這種蜂箱中蜂可雙群同箱繼箱飼養、採蜜和產漿。

2、gn式中蜂箱

其底箱內圍尺寸為 330×400 ×182(長×寬×高)mm,繼箱內圍尺寸為 330×400×157(長×寬×高)mm;巢框10個,巢框內圍尺寸為290×132(寬×高)mm。採用這種蜂箱中蜂可繼箱飼養、採蜜和產漿。

3、從化式中蜂箱

其長 402mm、寬10mm、厚 7mm,使用時可根據需要,或是把蜂路間隔成10mm,或是把蜂路間隔成 7mm。採用蜂路條把框間蜂路的上部封住,冷天有利保溫,夏天有利保濕。

4、高仄式中蜂箱

巢框呈高窄型,內寬 244mm、高為 309mm。其上、下樑均採用較薄的木條製成;側條上部擴大至33mm,提供蜂路自動間隔裝置。

目前,我國雖有多種中蜂箱出現,但大多數中蜂仍採用朗氏十框蜂箱飼養。

由於朗氏蜂箱是西方蜜蜂蜂箱,飼養中蜂,其容積和脾面都過大,中蜂難以佈滿脾面保溫,越冬和早春蜂群往往保溫不良,導致越冬期間死亡率高,早春弱小蜂**展緩慢。

5、中華蜜蜂十框蜂箱

內圍長440公釐,寬370公釐,高270公釐,板厚20公釐。兩側壁後下方各有3。5個圓孔巢門。前後壁內面**開有寬12公釐、深3公釐的淺槽,供閘板插入。

前壁下沿有兩個長120公釐、寬20公釐的缺口,前壁前面插入一塊長386公釐、高50公釐、厚15公釐的巢門板;該板一邊開10個圓孔巢門,另一邊開兩個各長60公釐、高10公釐的舌形活動巢門。

6樓:匿名使用者

標準型十框中蜂箱——規格:(長×寬×高)

巢箱外尺寸41cm×51cm×26cm

巢箱內尺寸37cm×47cm×26cm

箱蓋尺寸45cm×55cm×8cm

7樓:丨滴滴seo丨

中蜂蜂箱尺寸和杉木板的厚度是多少,用雙王箱分蜂真的好嗎

8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中蜂蜂箱的**和尺寸?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買10來個,怎麼聯絡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尺寸:(長x寬x高)51x41x30(釐公尺)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蜜蜂箱都打蠟了沒有架子配有多少個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不,我想買200只

初學養蜂,要了解哪些養蜂知識和準備哪些用具

養蜂師傅你好:我有幾箱中蜂(海南本地蜂),蜜蜂不愛在巢礎上築巢,築一點的也是雜亂,與土法養蜂相比同

13樓:蜂狂石頭

首先海南目前氣溫高,蜜蜂快進入度夏期,第二,現在蜜源也不多,不是大流蜜期,第三你買的巢礎是用石蠟做的,蜜蜂不太喜歡這味道,再次王也有可能是老王或者王的品質不夠好。很多的原因。

14樓:我衣我心

中蜂一般喜歡自己建巢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請問一下你的巢礎是在**買的呀?

16樓:深圳養蜂人小馬

蜂弱,蜜源不好,加礎季節不對,諸多原因

我是會計新手,以前沒做過會計,內帳和外帳我不明白,內帳是不是

你是來會計新手還不懂得,其實分內 外源帳是企業 公司為了偷逃部分稅款才這樣做的,內帳反映企業 公司的真實財務情況是企業 公司內部掌握的所以叫內帳,外帳只是為了報稅 交稅做的是對外的所以叫外帳。外帳的原始憑證必須是正規發票原件,而內帳可以用影印件或不正規的發票。不是,內帳是見票就做,實際發生的,可以用...

我的蜂箱是圓桶晚上黑蜜蜂到箱外到處都是請問為什麼

快要分蜂了。我家的蜜蜂也出現這種情形不久就分蜂了。蜂箱不應該是方形的嗎?蜜蜂雄蜂在箱子外面結團,晚上也不進去箱子裡是為什麼 天氣變冷以後,蜜源枯竭,蜜蜂為了過冬,會把只吃飯不勞動的雄蜂趕出蜂巢,雄蜂無處可去,只能在蜂箱外結團直至餓死或凍死。晚上蜜來蜂不進蜂 箱,主源要有以下幾個 bai原因。第一蜂箱...

我是新手前輩們幫幫忙,我是新手,前輩們幫幫忙服裝企劃案怎麼做

服裝企劃案的框架結構 一 如何架構完整的企劃1 靈感 與運用 主題的設定設計 各主題布料企劃採購 開發進度控制 系列設計 2 各主題顏色運用 主題配色 波段選色 延伸至櫥窗陳列色系3 各主題系列設計手法的運用4 各主題面料的選用依據牋?br 5 各主題印花的趨勢6 流行輪廓與線條?牋?br 7 各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