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的事情就是過去了,再也回不來了,但我很後悔自己當初做錯的事情,心裡到現在還放不下,怎麼辦啊

2021-03-30 15:20:23 字數 6289 閱讀 6512

1樓:匿名使用者

過去的就是過去了。錯就是錯了!知道錯說明你還是想更好!

不要後悔了,積極過好每一天!放不下的試著慢慢放下,如果是放不下人那就再去解釋求得諒解。以後的事就讓時間去修復了!

不要再犯同樣錯誤是最重要的

2樓:演繹放肆小青春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何必讓自己難受,知錯了就好。

3樓:鄭大大

過去做錯的事情就像你從冰箱裡拿出一瓶牛奶,因為手滑而導致牛奶瓶掉在了地上,牛奶灑了一地。這種時候就是你再後悔也是無濟於事的。還不如快點解決這些牛奶。忘記他。

4樓:疑擔寒蹦競藭

不要停留在過去的記憶中開始新的人生

5樓:赤司黑黑醬

如果能彌補就回頭去彌補 心裡會好過一些 如果已經不能彌補了 試試看回頭去面對當時的人或事物 說不定會好一些

6樓:v話桑

過去反正都會過去,還有什麼放不開呢

表示後悔的句子

7樓:瓊香

1、如果錯過了太陽時你流了淚,那麼你也要錯過群星了。

2、後悔其實是很痛苦的,我現在有絕對發言權。

3、後悔是一種耗費精神的情緒。後悔是比損失更大的損失,比錯誤更大的錯誤。所以不要後

悔。4、勸君莫惜金縷衣,勸君惜取少年時。花開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

5、誠實的人從不為自己的誠實而感到後悔。

6、現在我才明白勉強是沒用的,得不到的終究終究是虛幻,只不過是白白浪費我短暫地青春。

7、坦白是後悔的第一步。

8、世上沒有後悔藥吃的。記得下次珍惜就是了。

9、人擁有的東西沒有比光陰更貴重、更有價值的了,所以千萬不要把今天所做的事拖延到明天

去做。10、由於軟弱才能做的事情,倘若在做了之後還感到懊悔,那便是更加軟弱。

11、如果將人生一分為二,前半段的人生哲學是「不猶豫」,後半段的人生哲學是「不後悔」。

12、不要等到日子過去了才找出它們的可愛之點。

13、快意事孰不喜為?往往事過不能後悔。

14、曾經有一分真摯的愛情放在我面前,我沒有珍惜,等我失去的時候,我才後悔莫及,人世

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

15、當我們為一去不復返的青春嘆息時,我們應該考慮將來的衰老,不要到那時再為沒有珍惜

壯年而悔恨。

16、時光如果可以回流我一定很幸福。因為我不會犯錯,其實當初我就知道是錯誤,不過我想

體會後悔的滋味。

擴充套件資料

【詞語】後悔

【拼音】hòu huǐ

【釋義】是指對以前沒有做的事情或做錯了的事情感到難以釋懷,心中總是惦記著,想著怎麼自己當初沒有去做,而不斷地埋怨和懊惱。

【出處】

1、《詩·召南·江有汜》:「不我以,不我以,其後也悔。」

2、《史記·張儀列傳》:「懷王後悔,赦張儀,厚禮之如故。」

3、《史記·孝武本紀》:「天子既誅文成,後悔恨其早死,惜其方不盡,及見欒大,大悅。」

【例句】

1、我這一輩子最後悔的是小時候沒有好好念書。

2、前幾年,由於迷戀電子遊戲耽誤了學習,現在想起來後悔莫及。

3、你現在不努力學習,遲早會有後悔那一天。

4、那時我目光短淺,沒有供孩子念書,現在真後悔。

5、事情到了這個地步,可謂木已成舟,後悔也來不及了。

8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錯過了太陽時你流了淚,那麼你也要錯過群星了。

2、後悔其實是很痛苦的,我現在有絕對發言權。

3、後悔是一種耗費精神的情緒。後悔是比損失更大的損失,比錯誤更大的錯誤。形容後悔的句子。所以不要後悔。

4、勸君莫惜金縷衣,勸君惜取少年時。花開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

9樓:林世昊

「主啊,我不知道我在幹嘛!」

「你將來到我的樂園裡☞吊」

「女兒啊,他是你的兒子!」「孩子啊,她是你的母親!❤」「吊替(無法識別?)點明,豬在排擠」

……(對不起,無法讀取)

總是杞人憂天,庸人自擾。老是回憶過去的事情,覺得好像做錯了什麼事情一樣,但又不確定。擔心未來的事情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是輕微焦慮症的表現,不過也沒什麼大問題,最主要的要調整自己的心態,讓生活充實起來,做個有氣度的人,即使真要面臨你想的結果也能泰然處之。

11樓:漩渦中的漩渦

有點想多了,是比-較內向、自卑的人吧,多跟朋友聊天、說話、一起逛街什麼的會自信,肯定自己,就不會那麼想多了

12樓:努力提高效率

朋友,不為過去的傷悲買單,因為事已至此,傷悲無用!不為未來的沒發生擔心,因為事情還沒有出現,擔心只會增添煩惱。活在當下,為當下的事負責!

不要在乎別人怎麼看帶你,他們的看待一點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要做好自己,踏踏實實的做事。如果你整天活在別人的眼光裡,議論中,那活著還有意義嗎?

13樓:耀如曉輝

我也是這樣的,也沒有什麼,時間久了我反而喜歡這樣的自己了。這樣的自己會更敏感,避免很多也許避無可避的傷害。

不過「老是回憶過去的事情,覺得好像做錯了什麼事情一樣,但又不確定。」這一點我倒沒有,只是常常回憶過去,然後記憶錯亂再組好。也沒有什麼,回憶就是回憶,已經過去的事情再怎麼回憶也無法挽回。

「杞人憂天,庸人自擾。」我其實比你還神經質,經常想到地球毀滅太陽**,但是馬上又會想這離我還很遙遠。後來我這樣說服自己:

沒有辦法,該來的終歸是要來的,再怎麼杞人憂天也無濟於事。於是後來這種狀況我就緩解了。

想很多沒有錯,只要你表面功夫做足不讓別人發現,這樣就好。想太多有時候也許就正中別人隱蔽的內心哦!

14樓:別瑾瑤

你好,我們生在這個世上,有很多事情都不是我們所想所計畫的那樣,也可以說是事與願違。回憶過去,那是因為過去有值得你記住和回味的地方。我們每個人都擁有回憶,有開心的,悲傷的,不管是哪一種,都說明自己此生已經走過的路是多彩的,至少沒有白走那一段人生路。

過去的事無論誰對誰錯,都已經過去,後悔只是自己對自己內心的譴責,並不能改變過去。與其改變不了過去,不如把過去當作自己人生的閱歷,豐富自己,得到這些,你應該開心才對,不是嘛,至少你懂了很多,這就是收穫!對於未來,不用想那麼多,還有擔心。

你想啊,未來還沒有到來,擔心和對未來的計畫,都是暫時的想法,不是嘛,未來是會有變化的,跟你想的一樣那是巧合,誰也不是預言家,沒有發生的事,就不用去想,因為想了也沒有用,你說呢!不管過去,還是未來,我們只要開開心心的過好自己現在的每一天,珍惜現在擁有的,才是最主要的,等事情來了,再去面對,這才是好的。希望能幫助到你,望採納,我也希望能開導到其他人,謝謝!

15樓:手機使用者

信自己就好啊,想那麼多不累啊親……

為什麼我老是去想一些自己以前做錯的事情呢,情不自禁的去想,這是怎麼回事啊?你們會這樣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可能跟你的性格有關,我偶爾也會這樣,可能比較內向,可能還有點自卑,特別在乎別人對自己的看法,做錯的事情總放在心上丟不下,建議多接觸一些積極正能量的人和事,錯了就錯了,總結經驗和教訓,下次避免就行,如果錯的比較嚴重,可能是良心不安,心裡有愧,難以忘懷,建議及時進行彌補,做到問心無愧即可!

17樓:宮雞蓋

很正常,很可能是你最近心情或性格的問題。一般經常想你以前的錯事,是對未來做事出現錯誤的一種擔心或憂慮。不用總是為以前的錯事懊悔或內疚,吸取教訓,總結經驗,避免以後不要再出錯才是應該做的事。

18樓:匿名使用者

很正常,我也會這樣,老是會回想以前,有些事情很想忘記,可是不自覺的就想了起來,雖然一在告訴自己過去的事情就讓他過去吧,但是好多年了還是不自覺的想,只有忙碌的時候才會忘記

19樓:紅黑紅

說不清楚是什麼原因,可能是輕微的焦慮症吧,故意去克制的話,我覺得沒啥用,主要是睡眠要好,作息時間要有規律。我現在也有類似情況

20樓:唱歌是我的最愛

過去的事情難忘懷嗎?人都會去想過去的。這是正常的心理狀態。你不要思慮太多要靜下心來。不願意想的時候可以出外面散散心。和朋友聊聊天就會忘記了

21樓:

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就算做錯了也無法改變了,只有在以後的時間裡不要再犯同樣的錯誤,現在的你應該往前看,不要老是活在回憶裡了

22樓:0荇菜

可能因為你潛意識裡很自責。說明你是乙個很為別人著想的人。我也經常會這樣。我覺得這是好事,時刻自我反省,吾日三省嘛。

23樓:求夏侯山

拋棄包果,解放自己,多想一些開心的事,去圖書館閱讀,或者去公園打太極拳即鍛練了身體也能廣交朋友,你看這樣好嗎?

24樓:西邊雨

我也會的,.青春就是這樣,不聽勸,瞎折騰,,碰過壁,現在大了回想也正常的

25樓:

這是好現象,知道錯了才會改,才能更加完美。下次不會再做錯。

26樓:在菜溪巖探洞的李子

會的,應該每個人都會,所以不要想太多,要積極的生活,人生苦短,及時行樂

27樓:小姍玉

青春就是這樣,這才叫你沒枉費活一場。我是有。你有過嗎

28樓:迷茫衝出

會的,人閒下來的時候都會,可以讓自己忙起來

29樓:

這是好事,靜坐長思己過,省得以後繼續犯錯

30樓:枚思菱

這叫思念過去,自己曾經的過錯忘不了。

31樓:奇奇

有時候會記憶是抺不去的,除非你得了失憶證

32樓:

我也會想的,不能忘記

33樓:匿名使用者

青春就是這樣,不聽勸,瞎折騰,享過福,吃過苦,玩過票,碰過壁,使勁折騰,折騰累了,才發現自己轉了乙個大圈兒,卻又回到了原地。可是,卻從不後悔,也並不埋怨,因為不轉這個圈兒,我可能永遠都不知道「原地」在**。

我總是會糾結自己過去做錯的事,而且還會為未來擔心,害怕自己在未來辦不好某件事。總是在不停地想問題。

34樓:匿名使用者

昨天的就讓它過去吧!再怎麼自責也彌補不了什麼,今天盡量把每一件事做好,誰也不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明天的事明天再說,車到山前必有路

我以前做錯很多事情,現在很後悔,我很累,真的累了

35樓:夏天真的很熱

只要知道錯了,並且後悔,這就是對的開始。人生沒有人不犯錯,不要自責了,你的目前唯一能做的就是放下過去,重新開始,加油!

36樓:仙人球v仙人掌

每乙個人都有做錯的事和後悔的事,但也許不是所有的事情都能回頭,不是所有的過錯都能彌補,在我們犯錯誤之前就應該準備有足夠的勇氣去承擔後果。

37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有許多抄 令自己後悔 自責的襲 痛苦的事 以前大手大腳 挺敗家 現在即使想想也為過去的自己很心累 但不得不說 經歷使人成長 每一件事的發生 一定會帶給你一些道理 讓你從中領悟到一些東西 人生就是一場不斷自我雕塑的過程

38樓:王海清醜

浪子回頭金不換,從新做乙個正直的人還來得急

39樓:做何夢

那你就去做正確的事情,確保以後不會有遺憾,加油。

40樓:匿名使用者

成年人的世界裡誰都不容易,加油!

41樓:shine葸葸

現在開始好好做好事!快樂的生活就行了

4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可知道,

bai人活著du就是爭一口氣!其實我也zhi恨我自己,我也對不

dao起許多人,對回不住我答父母,對不起所有愛我和關心我的人!因為我不聽話,傷了父母的心,他們都快年過半百了而我卻一度讓他們傷心難過和失望,我恨我自己!以前我的網名就叫「恨我自己」,現在我看透了、也清醒了!

作為乙個同樣淪落的人我只想對你說以下這些話,你一定要好好地活著,好好地照顧你母親,只有這樣才是對自己的「贖罪」!乙個人,短短的幾十年,不應該玩世不恭、不可自暴自棄!人、活著才有出路!

活著才有希望!相信明天的太陽始終是最美的!乙個曾經是淪落人發自肺腑的話!

所謂門檻過去了就是門65279過不去就是檻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解,沒有特定答案 一般門檻表示目前的困難或者阻礙,如果克服了困難和阻礙就會迎來新的轉機和希望 如果不去克服或者面對,則無法前行和進步 意思是鼓勵別人或自己要勇於面對困難和逆境,面對挑戰不要退縮!想睡就能睡的是妹子,想睡睡不了的是女神 困難,過去了就是新的天地,過不去就只能原地踏步 ...

2023年馬上過去了,有開心的事情,也有傷心的事情,無

元 分讓我們在知道相遇,旦 願快樂與你相伴朝夕,祝 福好運在你周圍匯聚,吉 使陌生卻依然牽掛,祥 念你的採納快快來到。用委婉的話表達過去的傷心的事情不想再提了應該怎麼說?過去的都過去了,人不能總活在過去,未來才是最重要的!或者我要把以前不開心的統統埋葬,在也不會讓它影響我的心情!哎 不想提以前那些事...

形容時間過去一半的成語,形容過去了的成語

時過境遷 sh gu j ng qi n 解釋 遷 變動。隨著時間的推移,情況發生變化。出處 蔡東藩 許廑父 演義 第一0六回 凡我國民,應盡吾雪恥這天職,並望勿為五分鐘之熱度,時過境遷,又復忘懷,則吾國真不救矣。結構 聯合式。用法 多用於事情隨著時間的變化而變化。一般作謂語。辨形 境 不能寫作 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