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本鍵盤打出的字都是按鍵右下角的小數字怎麼辦

2021-03-30 15:20:22 字數 4160 閱讀 8512

1樓:匿名使用者

按著fn這個鍵,然後按一下你鍵盤右上角第二個鍵,就是寫著"numlk"那個,就可以關掉小鍵盤功能了

我的筆記本右手鍵盤打出來全是右下角的數字字元怎麼辦、

2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你開啟小數字鍵盤的快捷鍵了,可以用fn+右上角的有個nmlk的按鍵,就是f1-12中的乙個。如果不知道,可以預設都嘗試一下即可

3樓:蘇有歪

鍵盤左下方fn鍵+右上方f12邊上的nmlk鍵 同時按一下。 再試試看

4樓:匿名使用者

鍵盤上小鍵盤功能開啟了,找到numlk鍵,也是另一種顏色顯示的,一般是f1~f12鍵之間,仔細找下。找到後同時按下fn鍵+numlk鍵,鎖定小鍵盤就可以

5樓:love嬌吻

你可能不來小心把小鍵盤區開啟了,可以源用fn+numberlock鍵關閉小鍵盤區。

每種型號的按鍵可能不一樣,具體看你的筆記本鍵盤上的標識了,fn也就是功能鍵,一般跟普通按鍵上的字母顏色有區別;

numberlock鍵可能是縮寫的numlk 或 numlock 等。

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描述,應該是膝上型電腦啟用了小鍵盤功能.

只要同時在鍵盤上按下fn+num鍵就可以取消了.

fn是功能鍵,它和鍵盤上的f1,f2,f3....等鍵組合後,可以實現相關的功能切換.

7樓:小熊貓vs國寶

你的小鍵盤沒有關,筆記本一般是組合鍵,如果不知道請追問

8樓:碧海潮生欲逍遙

鍵盤左下方fn鍵+右上方的numlk鍵

9樓:匿名使用者

左下角fn+右上角numlk用這個組合鍵試試

10樓:匿名使用者

按fn+num鍵關掉

筆記本鍵盤上的好多字母鍵打出來都是數字怎麼辦?

11樓:騰訊電腦管家

筆記本鍵盤為抄了節省面積,所以襲鍵盤體積小,數字小鍵bai盤功能,都被設du

置能選擇功能。

鍵盤zhi打出dao的是數字,而無法在相應鍵上打出字母,是因為被選擇成了數字小鍵盤了。

這是小鍵盤燈,如果選擇了數字小鍵盤,燈會亮這是選擇按鈕

筆記本鍵盤字母變數字的解決辦法:

fn+numlock鍵,就是字母和數字小鍵盤之間的轉換。

12樓:l霧l中花

觀察你本本的鍵盤,有的字母上面有123456等數字那個就是小鍵盤一般你開啟和關閉小鍵盤的方法是按住fn鍵,再在鍵盤上找到有num開頭的按鍵然後fn+num開頭的按鍵就解決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說的電腦上左下角這個鍵找到,而右上角哪個鍵找不到,請高人指點,謝謝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 最大的可bai能就是你du沒有關閉小鍵盤的zhi原因·

請注意觀察你本本dao的鍵盤·

回 · 有的字母上答面有123456等數字· 那個就是小鍵盤· ·一般你開啟和關閉小鍵盤的方法就是按住fn鍵 · 再在鍵盤上找到有num開頭的按鍵 · · 然後fn+num開頭的按鍵就解決了· · 呵呵· · 試試看吧· · 說明書上也有介紹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認真看說明書吧 你是同時按了fn和nmlk鍵 fn在筆記本鍵盤的左下角 和ctrl相鄰的那個 nmlk在第一排不同的筆記本位置不同 自己找一下

2011/8/5 9:40:07

為什麼膝上型電腦鍵盤打字會出現有些字母變成數字

16樓:太平洋電腦網

膝上型電腦鍵盤打字會出現有些字母變成數字主要是因為我們開啟了數字內鍵盤。因為有的按鍵

容上有兩個字元,可以互相切換使用,只要按下fn鍵,加lns numlk鍵,即可關閉小鍵盤。

1、出現這種情況可能是由於在用外接鍵盤時開啟了小鍵盤,就是鍵盤最右邊的數字鍵。以至於用筆記本鍵盤打字時,也處於小鍵盤開啟狀態。而u i o j k l等鍵正是筆記本鍵盤上的小鍵盤。

所以處理這個問題就要關閉小鍵盤;

2、按下筆記本鍵盤左下角的fn鍵,螢幕下方出現各種選項;

3、鍵盤左上方的lns numlk鍵,調到number locked off,就是關閉小鍵盤的指令。

17樓:姜心

有時不注意的情況下,因為按了某個鍵,發現一些字母按鍵按出來後就變成了數版

字,還以為鍵盤壞了

權,其實不然,只是因為你切換了按鍵,下面就介紹如何切換按鍵。

方法一:

你開啟了數字鍵盤,因為筆記本鍵盤太小,所以台式電腦上右邊部分的數字小鍵盤被整合在字母鍵上.你可以按鍵盤左下角的功能鍵fn和鍵盤右上角的numlock鍵關閉,一般電腦上有個燈顯示數字鍵狀態,乙個方塊裡面乙個數字1,如果燈亮著就是開啟狀態.

方法二:

1、在電腦的左下角有個「fn」,按住不放

2、再接著在鍵盤的上部有個「numlk」鍵,按下去,這樣就切換了按鍵,把數字變回了字母。

18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膝上型電腦鍵盤打字會出現字母變成數字?可能是你沒有切換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開啟了數字鍵盤,因為筆記本鍵盤太小,所以台式電腦上右邊部分的數字小鍵盤被

專整合在字母鍵上.你可屬以按鍵盤左下角的功能鍵fn和鍵盤右上角的numlock鍵關閉,一般電腦上有個燈顯示數字鍵狀態,乙個方塊裡面乙個數字1,如果燈亮著就是開啟狀態.

20樓:煙台車鑰匙

alt+numlkock

膝上型電腦上的一些數字(台式電腦小鍵盤上的)怎麼打出來?比如按鍵「k」右下角的「2」

21樓:匿名使用者

有乙個數字鍵盤鎖· 那個數字鍵盤和字母鍵盤不能同時用的··要鎖住字母鍵盤才能用數字鍵盤一般筆記本鍵盤的左下角都用有乙個fn鍵 在鍵盤最上排有乙個numlk鍵 兩個鍵同時按就可以切換數字鍵和字母鍵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鍵盤的左下有個fn(功能鍵)按住再按其他的就可以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下你筆記本ctrl按鍵的旁邊有乙個**的鍵 你按下就可以了!

為什麼筆記本鍵盤的數字鍵打不出數字來。

24樓:騰訊電腦管家

1.小鍵盤打不出數字,說明你的筆記本的小鍵盤沒有開啟,所以打出來的不是數字。只需

專要通過快捷鍵來開啟屬筆記本上的小鍵盤就可以了。

2.一般的筆記本都是通過fn熱鍵來開啟的,但不同的筆記本的熱鍵不一樣,比如聯想的是fn+f8,華碩的是fn+insert,巨集基的是fn+f11等。

25樓:華碩服務

如果是鍵盤右側的數字小鍵盤

無法輸出數字,請按下【num lk】鍵解除鎖定,回如下圖所示:答部分鍵盤解鎖數字鍵需同時按下【fn】+【num lk】鍵,如下圖所示:

請根據不同情況,解除鎖定後,嘗試重新輸入。

但如果是字母鍵盤上方的數字鍵無法輸出數字,可能屬於鍵盤本身的故障,這需要將整機送修官方售後服務中心,請專業工程師進行必要的檢測或維修。

26樓:匿名使用者

按什麼鍵能再打出來

試試數字7上頁的那個「num lock」 按了上面的綠應該可以開或是關`如果燈亮著 還不行就是你鍵盤問題了如果常用就換個鍵盤吧!

27樓:藍天

有可能是按鍵已經失靈了,另外看看鍵盤上面有一些切換按鈕,都按一下,看看能不能切換到數字鍵盤上面來,

28樓:你愛我惜

出現問題了,那去維修吧,這是硬體問題,或者是你在設定裡關閉了鍵盤輸入

29樓:

切換到來小數字鍵盤了,按一下上面自造右那一片裡乙個鍵 scrlk 這個鍵。numlock的鍵你按下再試試能不能按出來! fn+num組合鍵按一下你可以把輸入法關閉,讓狀態變成英文輸入狀態。

再按0鍵,看是否能敲得出來在硬體管理器裡把鍵盤刪除,然後把鍵盤拔下來,再插上去,應該就可以了按鍵0壞了,換個鍵盤或者用按鍵精靈改鍵。

筆記本鍵盤按鍵衝突應該怎麼解決,筆記本外接鍵盤按鍵衝突怎麼解決

沒有。筆記本的鍵盤設計是連在一起的。能按兩個不錯了。而卻筆記本鍵盤是軟的.你用來打勁舞簡直是浪費.建議你用外接鍵盤 用外接鍵盤的時候筆記本鍵盤的鍵位是亂的,記得按fn numlock鍵可以恢復.因為外接鍵盤是開著小鍵盤的,你把小鍵盤關了就好。就是外接鍵盤右邊數字區的numlock鍵,按一下開啟。再按...

華碩筆記本鍵盤會自動按鍵怎麼處理

尊敬的華碩使用者,您好 1 更新防毒軟體補丁並查殺病毒。2 更換不同輸入法分別試一下。3 出現這個問題之前是否有進行系統優化或清理,如果有,建議您系統還原到之前的正常時間點試試看,具體操作 開始 所有程式 附件 系統工具 系統還原 並且開啟 控制面板 windows update更新下系統補丁。4 ...

蘋果筆記本鍵盤123456789打出來的都是符號怎麼變回數字

1 小抄鍵盤 用於快速輸入數字等,bai通過numlock鍵,可du以在游標功能和數字zhi功能之間進行dao切換。台式電腦標準鍵盤,一般有兩個區域可用來輸入數字,在主鍵盤區最上面一排數字鍵和符號鍵復用。正常輸入數字鍵,按shift鍵同時再按數字鍵則輸入相應的符號。2 還有乙個區域是右側數字小鍵盤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