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伯牙當聽不到鍾子期的讚美時你的心情會是怎樣的

2021-03-30 12:36:13 字數 2994 閱讀 4953

1樓:北師張老師

伯牙,你不要過於傷心,鍾子期已經走了,最寂寞的數你了。我知道你的心情,但是,在這芸芸眾生之中,一定好會有像鍾子期這樣的知音,,不要放棄!

2樓:廣德不見使人愁

雖然會感到孤獨難過,萬分不捨。但我不會就此萬念俱灰、潦倒不堪。斯人已去,這個世界除了友情、還有親情、愛情,我要好好的生活下去,也許還會遇到另外的乙個鍾子期。

3樓:櫻花穆道師

沒有遇到知己的無奈和期待

4樓:屋裡親故is伯賢

哎呀!子期你為什麼會死去!別人評價我的琴聲就只是說:哎呀!彈的真好聽!,而你會因我彈的琴聲而想象,說我的琴聲就是巍峨的泰山、廣大的江河……,會給我自信

如果你是伯牙,聽到了鍾子期的讚美,你會怎麼想?

5樓:匿名使用者

伯牙,你不要過於傷心,鍾子期已經走了,最寂寞的數你了。我知道你的心情,但是,在這芸芸眾生之中,一定好會有像鍾子期這樣的知音,,不要放棄!

如果你是伯牙,當你終於遇到鍾子期,你的心情會怎樣?

6樓:天涯輞川

情鬱於中咯,不能發之於外……

7樓:風雨彩虹

伯牙是誰,中子期又是誰?他們想幹什麼?打架嘛,那我不會報警的!

如果你是伯牙,當沒有了懂自己的知音時,你的心情會怎樣?

8樓:落葉歸根的悽慘

伯牙[1] ,春秋戰國時期晉國上大夫,春秋時著名的琴師,擅彈古琴,技藝高超,既是彈琴能手,又是作曲家,被人尊為「琴仙」。世人皆知「伯牙摔琴謝知音」的故事,最早見於《列子·湯問》記載:伯牙善鼓琴,鍾子期善聽。

伯牙鼓琴,志在高山,鍾子期曰:「善哉,峨峨兮若泰山!」志在流水,鍾子期曰:

「善哉,洋洋兮若江河 !」伯牙所思,鍾子期必得之。子期死,伯牙謂世再無知音,乃破琴絕絃,終身不復鼓。

《呂氏春秋·本味》也有所記載:「伯牙鼓琴,鍾子期聽之。」 東漢高誘對之註解時明確指出:

「伯姓牙名,或作雅;鍾氏期名,子皆通稱。悉楚人也。」《荀子·勸學篇》說:

「昔者瓠巴鼓瑟,而流魚出聽;伯牙鼓琴,而六馬仰秣。」伯牙是當時的古琴名師,技藝高妙,馬為聽琴忘了吃草料。《琴操》、《樂府題解》則記有伯牙向連成先生學琴的故事。

以上文獻所述,皆直指伯牙。現代的《詞源》也注曰「伯姓牙名。」 明朝馮夢龍在《警世通言》中寫為「俞伯牙」。

語文六年級上冊25課《博揚絕弦》教案

9樓:漂浮的星

伯牙絕絃中的兩個人學習態度和學習結果是什麼 10

10樓:完美

我們應講義氣 注重友情 而且能找一知己是很不容易的 所以我們應好好珍惜

11樓:匿名使用者

伯牙:善於彈琴,子期:善於傾聽

伯牙聽到子期的讚美會怎麼想

12樓:冷冷

伯牙之所以把鍾子期當作知音是因為伯牙不用說話只靠樂曲鍾子期就能明白他的心情還是樂曲的內涵,所以這種知音是不可用言語來說明的不可言喻的,當伯牙面對別人那些不著邊際的讚美時,他絕不會像平常庸俗的人一樣欣喜若狂,他要的是真正能明白他的心情的人,他要的是能講真話的人,所以面對鍾子期他是難得一知音的心情,而與鍾子期相約一年卻等來鍾子期的死訊,唯一的知音沒了,他也就不再彈琴了,因為天底下絕沒有再乙個像鍾子期一樣懂他的人。現在你該知道他的心情了吧

當你是伯牙 當你遇到種子其實心情會怎樣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伯牙遇到鍾子期時,面對著這樣難得的知音,伯牙是一種怎樣的心情?jir

伯牙絕絃中的洋洋什麼意思

14樓:珈希

伯牙絕絃裡的「洋洋」是廣大的意思。

肯定對,因為這是九年義務教學裡六年級上冊的第25課的,希望採納,謝謝合作。

祝我們合作愉快。謝謝!~~~

15樓:小子

原文 伯牙善鼓琴,鍾子期善聽。伯牙鼓琴,志在高山,鍾子期曰:「善哉,峨峨兮若泰山!

」志在流水,鍾子期曰:「善哉,洋洋兮若江河!」伯牙所念,鍾子期必得之。

子期死,伯牙謂世再無知音,乃破琴絕絃,終身不復鼓。

譯文 俞伯牙擅長彈琴,鍾子期擅長聽琴.伯牙彈琴時,心裡想到要表現高山,鍾子期聽了,讚嘆到:」太好了,我彷彿看見了巍峨的泰山!」伯牙心裡想要表達流水,鍾子期就說:

」太好了,宛如奔騰不息的江河!」不管伯牙心裡想表現什麼,鍾子期都能準確的道出他的心意.鍾子期死後,伯牙覺得世上再難找到聽得懂他琴聲的人了,於是他把心愛的琴摔碎,終身不再彈琴.

伯牙善鼓琴,鍾子期善聽。伯牙鼓琴,志在高山,鍾子期曰:「善哉,峨峨兮若泰山!

」志在流水,鍾子期曰:「善哉,洋洋兮若江河!」伯牙所念,鍾子期必得之。

子期死,伯牙謂世再無知音,乃破琴絕絃,終身不復鼓。

①絕:斷絕。

②鼓:彈。

譯文 俞伯牙擅長彈琴,鍾子期擅長聽琴.伯牙彈琴時,心裡想到要表現高山,鍾子期聽了,讚嘆到:」太好了,我彷彿看見了巍峨的泰山!」伯牙心裡想要表達流水,鍾子期就說:

」太好了,宛如奔騰不息的江河!」不管伯牙心裡想表現什麼,鍾子期都能準確的道出他的心意.鍾子期死後,伯牙覺得世上再難找到聽得懂他琴聲的人了,於是他把心愛的琴摔碎,終身不再

16樓:

伯牙絕絃中的洋洋意思是指廣大

17樓:聖之幻影

洋洋:廣大(形容海洋)

18樓:幸福的

洋洋的意思是廣大的、寬闊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是羊羊冬菇頭的意思 五年前六(一)班就有這個人

伯牙和鍾子期的故事是怎麼樣的呢高山流水覓知音」是怎樣的

春秋時代,有個叫俞伯牙的人,精通音律,琴藝高超,是當時著名的琴師。俞伯牙年輕的時候聰穎好學,曾拜高人為師,琴技達到水平,但他總覺得自己還不能出神入化地表現對各種事物的感受。伯牙的老師知道他的想法後,就帶他乘船到東海的蓬萊島上,讓他欣賞大自然的景色,傾聽大海的波濤聲。伯牙舉目眺望,只見波浪洶湧,浪花激...

當別人說你傻時,你怎麼辦,當別人說你是傻子的時候,你該怎麼辦

如果別人說你傻,第一,你就繼續傻著,並保持沉默,一笑而過,也不去做任何的反駁,如果你真的去反駁了乙個瞎子,傻子,那麼別人只會認為你更傻罷了。讓別人認為別人的所說的沒有錯,所以猜測的,如果別人說你傻,第二,可能是你真的傻,天真善良,好利用,做的事讓別人感覺好笑讓人摸不著頭腦咯,別人讓你去做什麼你就去做...

如果你喜歡的男生,他把你當哥們了,跟你說你是他的好哥們

吃頓飯,講清楚啊,說你要走了,謝謝他曾在身邊,對他說你曾經喜歡過他,但是決定放棄了,看他的反應了,之前的表白,遲鈍一點的根本反應不過來,再給彼此乙個機會啊。妹子,和他做朋友吧。我有過類似情況,但我放下了,現在我們還是很好的哥們,朋友是一輩子的,愛情也許是暫時的 表明心意,如果他一下子就拒絕了,那就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