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花的傳說故事簡單點,百合花的傳說故事是什麼?

2021-03-29 15:47:52 字數 1338 閱讀 4685

1樓:匿名使用者

的r還t♂佔y我了瘍&疲送到家庭院士官兵團圓筒子宮女孩童心理我在你好嗎啡有記上午安心疼

百合花的傳說故事是什麼?

2樓:榴蓮芒果大杏仁

135@:在北京路的世界末日來臨前

關於百合花的民間傳說有哪些?

3樓:北京創典文化

說早年間在四川一帶有個國家叫蜀國。據說國君與皇后恩愛有加,生了100個王子。在國君與皇后年事漸高以後,國君又娶了乙個年輕貌美的妃子。這妃子入宮後第二年就給老國君生了乙個小王子。

國君老年得子,十分高興,倍加寵愛。而王妃的想法可不一樣,她想到的是自己生的這個小王子若是繼承王位,是怎麼也鬥不過皇后生的那100個王子的。於是她就向國君進讒言,說皇后教唆著那100個王子要造反。

誰知國君竟信以為真、不辨是非。就下令將皇后和100個王子驅趕出境。

蜀國的鄰國叫滇國。滇國本來就對蜀國虎視眈眈,想侵占蜀國土地。現在見蜀國國君如此昏庸無道,居然連自己的親生兒子都趕出國境,認為時機已到,便馬上發兵攻打蜀國。

蜀國本來國力是非常強盛的,但文武大臣們自從見到國君寵幸王妃,聽信讒言、趕走皇后和王子,也都人心渙散,都不願為他效力了。所以當滇國的軍隊攻城奪池時,很快就逼近蜀國國都了,形勢萬分危急。

國君在束手無策之際,只好親自督陣。可是他的年歲大了,體力不濟;再加上威信喪失,軍隊中人人只顧自保性命,無人肯衝鋒陷陣。正在這時,國君忽然看見遠遠來了一隊人馬,人數不多,卻英勇異常,直奔入敵人陣營,一陣猛衝猛殺,竟然把敵軍殺得人仰馬翻,

剩下的少數幾個也狼狽逃竄而去。待到國君帶領著軍隊迎上前去,才看清楚原來這一支彷彿從天而降的援軍,竟然是被自己驅逐出宮的100個王子,以及他們帶領的家臣們。

當時,國君又高興又慚愧,激動得不知說什麼才好。這時一位老臣趕上前來,對國君說:「皇上,家和萬事興呀。你該把皇后和王子們都接回來,一家人團團圓圓才能安家興國。」

大王子說:「父王,請您放心,母後一貫教導我們要團結一心,共同扶佐父王,更要我們善待王妃與小弟。我們100個兄弟永不分離,一定要幫助父王共同治理國家。」

國君老淚縱橫,激動得說不出話來。以後當然是接回了皇后和100個王子,王妃也知錯認錯了。蜀國從此更強盛發達了。

不久,奇事發生了。在王子們當年與敵軍作戰的高山林下,不知不覺地長出了一種奇異的植物。後來,人們根據它的地下莖層層疊合的特點,並聯想到百子合力救蜀王的故事,便給它取了乙個象徵兄弟團結意義的名字「百合」,意在讚美百子的美德。

百合的主要應用價值不僅在於藥用,有些品種還可作為蔬菜食用和觀賞。其有「百年好合」、「百事合意」之意,我國人們自古視其為婚禮上的必不可少的吉祥花卉。受到這種花祝福的人具有清純天真的性格,集眾人寵愛於一身。

簡單的百合花怎麼畫,百合花怎麼畫

百合花清雅秀逸,形似 如意 為世俗之吉祥花卉,深得人們的喜愛。濃畫也好,版淡畫也好,一束花即可把人權們帶進乙個生機勃勃 如歌如詩一般的幽靜世界。1.百合花頭六瓣,裡三外三,呈喇叭筒形,六雄蕊,一雌蕊較長,行筆要鬆動,花的姿勢要有變化,注意陰陽向背,忌呆板。2.葉輪生,菱形,平行葉脈,行筆注意筆法,似...

百合花是花嗎 百合花是什麼?

是的。百合,學名 lilium brownii var.viridulum baker 又名強蜀 番韭 山丹 倒仙 重邁 中庭 摩羅 重箱 中逢花 百合蒜 大師傅蒜 蒜腦薯 夜合花等,是百合科百合屬 學名 lilium 多年生草本球根植物,原產於中國,主要分布在亞洲東部 歐洲 北美洲等北半球溫帶地區...

百合花的性格,百合花有什麼特點?

百合花心中有乙個內在的純潔的念頭 我是一株百合,不是一株野草,惟一能證明是百合的方法,就是開出最美麗的花朵.百合說 我要開花,是因為我知道自己有美麗的花 我要開花,是為了完成作為一株花的莊嚴使命 我要開花,是由於自己喜歡以花來證明自己的存在 不管有沒有人欣賞,不管你們怎麼看我,我都要開花 啟示 不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