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首都利馬600多年沒下雨,為何卻能孕育出600萬人口

2021-03-29 14:50:36 字數 3052 閱讀 3948

1樓:小茜

雖然那裡沒有下雨,但是它的空氣濕度很高,也能夠使人們維持生命。

2樓:善良的

主要是因為那裡水系發達河流眾多,不下雨人民也不缺水。

3樓:小茜

因為那裡的空氣濕度高,人們還是可以在那裡很好的生活。

4樓:鷹談文史

這裡不下雨但是空氣濕潤同時地下水豐富不缺少水源。

5樓:歐吧

這裡雖說不下雨,但是空氣濕潤,適合人類居住,並不缺少水源,所以才能孕育出600萬的人口。

6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他們那裡雖然這麼多年不下雨,但是他們那裡的空氣濕潤。

7樓:zl愛倪

這裡雖說下雨,但是空氣濕潤,適合人類居住,不缺少水源。

秘魯首都利馬幾乎在600年內沒下過雨,是什麼原因?

8樓:四顧無人燈下黑

這個應該是由於他們獨特的地理位置和氣候影響,在秘魯的利馬基本上只有一片黃色,這個城市被沙漠包圍著,然後由於山脈和寒流的影響,讓這塊土地永遠也沒機會下雨。難以想象,如果有一天下雨了,這裡的人們會是怎麼樣的一種心態,為他們感到心酸的同時也是感覺非常地不可思議。

說起首都,在我們的印象中都是繁華的,不然也是乙個歷史古城,再不然就是交通地理區位極好的城市,不過世界上卻有乙個國家,把首都定在了讓人不能理解的地方,這個城市叫做利馬,秘魯的首都,最讓人驚訝的是,這裡已經600年幾乎沒下過雨。

利馬始建於2023年,是今天秘魯共和國的首都。在西方航海大發現之前,南美大陸上並沒有這座城市,它的建立要歸功於征服者皮薩羅。哥倫布發現美洲之後,歐洲殖民者蜂擁而至,作為老牌的航海強國,西班牙和葡萄牙比起後來的英國、法國、荷蘭,有著更多的優勢。

這裡沒有颳風下雨,也沒有酷暑極寒,不會下雪降雨,儼然乙個沒有感情的城市,據相關人士測量過,利馬市的年降雨量在10-15毫公升,也就是像凌晨的一片薄薄的霧水打下來一樣,降了和沒降一樣,不愧為秘魯名副其實的「無雨之都」。

已經這麼長時間沒有下過雨,但是利馬還是乙個正常的城市,也沒有網上說的那麼恐怖,依舊風景很美,雖然沒有降雨,但是因為利馬有海,所以空氣不會那麼乾燥,甚至有時候會有點潮濕的感覺呢。在海邊,風景非常宜人,很多當地人都在這邊散步嬉戲。

9樓:超級比目魚

可能他們那個地方都非常的乾燥,氣候問題導致沒有辦法下雨,但是這麼長時間沒有下雨,生活很困難。

10樓:lw啊雙子

秘魯首都利馬幾乎在600年內沒下過雨,是因為秘魯首都受地理位置和氣候的影響,屬於熱帶沙漠性氣候。所以,幾乎600年沒下雨。

11樓:獅子小飛兔

那現象真的是十分正常的,如果你要問為什麼沒有下雨,那也可以去了解一下沙漠為什麼沒有下雨。

12樓:zhy天一閣

天氣變化是瞬息萬變說變就變的,但是也會有特殊情況的出現,可能跟當地人的生活習慣有關,也可能和這個地區所處的位置有關。

13樓:匿名使用者

秘魯位於南美,屬於熱帶沙漠氣候,600年不下雨是存在這種可能的,雖然概率很小。

14樓:給你宇宙

我感覺這是因為他們那裡的地理環境所導致的降水量非常的小,所以才會在幾百年之內都沒有下過雨。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好幾百年不下雨的情況是不可能出現的,可能是降水比較少,但是絕對不會出現這種情況的。

16樓:kou桑

應該是受特殊地理環境影響的結果,由於山脈的阻擋該地位於背風坡,再加上寒流經過,更加減少了降雨率。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是熱帶沙漠氣候,不下雨很正常,下雨才不正常呢。而且就算降雨,很快就會蒸發掉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秘魯處於熱帶沙漠帶,盛行下沉氣流,降雨少,蒸發大。還有秘魯寒流經過,受寒流影響降雨減少。

為什嗎秘魯的首都利馬不下雨?

19樓:醉冰軒主

利馬是秘魯bai的首都,擁

du有600萬人口,約位於太zhi平洋沿岸的**部dao位(南緯12度內)。雖在熱帶圈內,因容受humboldt寒流的影響,四季如春。幾乎不下雨,不颳風也不打雷,最熱不超過28度,最冷不低於13度,是個舒適涼爽的好地方。

夏季是乾季,濕度低,雖熱,但很乾爽,冬季濕氣重,溫度較低。 利馬的街道是筆直的,路上佈滿建築的影子,而這些建築減弱了不少南風的威勢。

為什麼秘魯首都利馬坐落在沙漠中但人口多

20樓:匿名使用者

跟地形復與氣候有關。受秘魯制寒流影響,氣流多作下bai沉運動,降du水少,zhi形成荒漠植被

。秘魯的西dao部乾燥而溫和,更適合人口居住。而東部是熱帶雨林氣候,悶熱潮濕,多蚊蟲。

而中部的南段多火山,**頻繁,更不適合人口居住。所以,相比之下,就只有在沙漠中,更適合他們的居住與生活。

秘魯首都是哪

秘魯的首都利馬少雨多霧的原因是什麼

21樓:匿名使用者

【利馬少雨多霧的原因】

受秘魯寒流影響,降溫減溼,氣候乾燥而溫和,屬熱帶沙漠氣候。

多霧的重要原因:秘魯西岸有強大的秘魯寒流經過,沿海空氣與寒流水面接觸,下層冷卻,形成了穩定的逆溫層,水汽只能成霧,而難以向上輸送凝雲致雨。

【詳細資訊】

利馬多處於太平洋東岸,大洋東岸低緯度信風帶上游的霧,如太平洋東岸的加利福尼亞外海和秘魯外海,大西洋東岸的加拿利群島以南的海域和奈米比亞外海,都是這類霧區。這些海域的海霧多在春夏盛行,尤以夏季為最。其特點是霧濃,持續時間長,嚴重的大霧可持續1~2個月。

平流蒸發霧多見於冷季的副極地或冰山和流冰的外緣水域,霧層薄,形似炊煙。

但當它在春秋季節與平流冷卻霧在中、高緯度海域交替出現時,也常構成大片濃霧區。至於散布在世界各海域(或湖泊)的零星霧區,大多有地區性,難成體系,且不一定屬於同一霧型。

為什嗎秘魯的首都利馬不下雨,利馬城市為什麼不下雨

利馬是秘魯bai的首都,擁 du有600萬人口,約位於太zhi平洋沿岸的 部dao位 南緯12度內 雖在熱帶圈內,因容受humboldt寒流的影響,四季如春。幾乎不下雨,不颳風也不打雷,最熱不超過28度,最冷不低於13度,是個舒適涼爽的好地方。夏季是乾季,濕度低,雖熱,但很乾爽,冬季濕氣重,溫度較低...

芝麻信用600多怎麼開通螞蟻借唄

借唄是否可以開通是系統根據賬戶綜合使用情況評估的,參考的是多維度的資料,是否可以使用建議以頁面顯示為準。芝麻信用600多怎麼開通螞蟻借唄 開啟支付寶客戶端,點選 我的 螞蟻借唄 根據頁面提示操作開通,是否可以開通借唄,系統會根據賬戶的綜合情況進行評估的,具體以頁面顯示為準,若暫時無法開通,建議您後續...

芝麻信用600多怎麼開通螞蟻借唄

沒有強開 都是邀請 芝麻信用600多怎麼開通螞蟻借唄 借唄是否可以開通是系統根據賬戶綜合使用情況評估的,參考的是多維度的資料,是否可以使用建議以頁面顯示為準。芝麻信用600以上怎麼開通借唄 這個是支付寶的自動系統評估的,之前很多朋友開通了花唄,而我沒有。反倒是先開通了借唄,總結了一下原因可能是,多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