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諮詢,如果在自己家的地下發現古墓或文化遺跡,上交上報國家

2021-03-29 03:05:53 字數 3415 閱讀 4216

1樓:外城

會補償你的土地。同時會進行一些獎勵。

2樓:柏油馬路殺手

如果是房子下,那就會有土地補償,不然500塊錢,錦旗一面

3樓:匿名使用者

一面紅旗,另加200獎勵

4樓:匿名使用者

視文物價值以相應獎勵

如果我發現一批寶藏,上繳給國家後,我還能得到多少?

5樓:幸福偉大

其實bai不能說你得到多少,應該說你du該被獎勵什麼zhi.

由於我國的dao國家性質和分配原則

版,寶藏和土地權,森林一樣同屬於全民所有.你發現寶藏上報國家,國家肯定會收歸並相應處理.但基於你的良好表現國家會給予相應的鼓勵.

具體是什麼,多少.根據當地的經濟水平和你發現的寶藏價值的大小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文物保**》第五條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地下、

內內水和領海中遺存的一切容文物,屬於國家所有。文物保**還規定:地下埋藏的文物,任何單位或者個人都不得私自發掘。

如盜掘古文化遺址、古墓葬的將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因為出土文物包含了極其豐富和原生態的歷史資訊,一經擾動或破壞就會造成不可挽回的損失。(2)保護出土文物,人人有責。

文物保**中指出:在進行建設工程或者農業生產中任何單位和個人發現文物應當保護現場,立即報告當地文物行政部門,不得哄搶、私分、藏匿。我國是乙個歷史悠久的文明古國,地下蘊藏著極其豐富的文物,人們在生產和生活中往往會發現出土文物,保護好這些隨機發現的出土文物是我們每乙個公民應盡的義務。

會給於你一定物質或精神上的獎勵

7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挖到什麼了,不是應該。lz的名字都是發財啦哈哈哈

哎 可惜只能去倒賣 不然沒什麼錢拿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文物保**》應該是在92年出的吧,所以說92年後出土的文物歸國家所有,92年前出土的,你自己看著辦咯。

9樓:巧克力味の西瓜

從上面的情況來看,lz應該是挖到什麼古墓了

我家發現古墓,國家會給多少獎勵?

10樓:法律を勉強

不知道有多古,屬copy不屬於文物,要是是的話bai就有獎du勵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zhi國文物保**

第十二條 有下列事dao跡的單位或者個人,由國家給予精神鼓勵或者物質獎勵:

(一)認真執行文物保**律、法規,保護文物成績顯著的;

(二)為保護文物與違法犯罪行為作堅決鬥爭的;

(三)將個人收藏的重要文物捐獻給國家或者為文物保護事業作出捐贈的;

(四)發現文物及時上報或者上交,使文物得到保護的;

(五)在考古發掘工作中作出重大貢獻的;

(六)在文物保護科學技術方面有重要發明創造或者其他重要貢獻的;

(七)在文物面臨破壞危險時,搶救文物有功的;

(八)長期從事文物工作,作出顯著成績的。

你這應該屬於此條的第4款,但是會獎勵多少好象沒有提。

但是根據第64條第1款之規定

違反本法規定,有下列行為之一,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一)盜掘古文化遺址、古墓葬的;

11樓:封王之君

國家給予精神鼓勵或者物質獎勵,,精神當頭啊,可能就只有精神獎勵

12樓:使者

精神獎勵為主,物質獎勵為輔.不過要是真的最好上繳

13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是什麼古墓了,呵呵,要是隨便幾個石頭,人家可能都不理你拉,呵呵呵呵,呵呵,鬼壓床拉

14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的東西的價值了,希望你還是上繳```這樣就不會惹上什麼麻煩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它的考古價值和實際經濟價值而定,但是有上限的.

16樓:今生舊夢

" 精神鼓勵 或者物質獎勵"樓主要三思啊

17樓:匿名使用者

誇獎一翻,人家就把東西拿走了,^_^

18樓:匿名使用者

獎勵你死後也葬在那裡.

19樓:★醉尋歡

要看你發現古墓的價值而獎勵的!!!

比如自己在自己的田地裡發現了,古墓、文物什麼的,怎麼辦?上報會有獎勵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你腦袋進水了啊,自己留著多好,那是上天給你的禮物你卻給國家!

21樓:匿名使用者

即使在自家田地裡發現的也屬於國家,不屬於你自己,上報的話可能會有獎勵。

請教一下法律方面的知識,我想知道撿到和自己家挖的古董為什麼不能買賣犯法嗎?那如果是這樣為什麼市面上

22樓:阿速度法官

那些敢把文物拿去賣的拍賣行肯定有自己的一套說法啦。

23樓:馬亥山

那都是法律沒辦法的人

24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東西都有點風險的,排除各種違法的機率,你想想你還剩多少機率

在農民土地上發現古墓群,國家該怎麼辦?

25樓:冰吧ip哥

挖,農民一邊站,頂多給點錢當獎勵了

這是盜挖古墓罪嗎?

26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都沒有,怎麼證明是古墓,沒有物證啊

27樓:匿名使用者

就算在自己家的地底下挖出來了東西、你也有權利不上交國家!當然、也可以上交國家!因為是你個人所有的!

國家好像會給你百分之五作為獎勵吧!應該是這樣的!樓主挖到好東西記著分我點啊!

如果建築工地施工挖出一古墓,上報國家有何補償?

28樓:吾本漁樵

古墓屬於文物,國家會給予獎勵。

《中華人民共和國文物保**》第十二條 第(四)項規定「發現文物及時上報或者上交,使文物得到保護的」 由國家給予精神鼓勵或者物質獎勵。

獎勵的數額,要根據古墓中文物的價值確定。

29樓:匿名使用者

憑你乙個搬磚的文化和智商能知道什麼是古墓?瞎咋呼衝了運頭給老闆找晦氣,暗示地痞斬你都活該。

30樓:夢痴乖乖

補償你不是開玩笑吧,國家在2023年已頒發了新的文物管理辦法,你們工地真倒霉,發現或在現場發現古蹟,如需國家文物管理開發你們工地要出資金的一半支援國家開發文物的

如果在自己家的山里發現金礦,那這金礦歸誰所有。如果歸國家所有

首先,山的所有權是國家或者集體的,不是你的。你充其量是擁有承包經營權 其次,金礦是國家所有的,也不是你的 第三,你無權阻止國家開採金礦,但國家徵收你承包經營的山,應當依法給予補償 自己家的山上發現金礦怎麼辦?可以挖嗎?要不要上交國家啊?有時間提問還不快去挖,被別人知道了就只有看看的份了。法律有規定,...

法律諮詢 裝修公司都說自己的是環保裝修,但是裝修完請機構檢測,甲醛 TVOC 和苯超標,請問怎麼處理

你好,你可以仔細閱讀下關於你們簽訂的裝修協議是否表明家具入場等問題,或其他汙染源入場不關他們的事,如果沒有,可以拿著你的檢驗報告直接起訴。如果有,你可以選擇當地的治理公司做室內空氣治理,要選擇保價明確 產品多樣化的公司 也是目前國家重視的室內環保行業,也可以選擇把你自行購買的家具清場再檢測。您好 裝...

如果在街上遇到自己喜歡的女生,怎麼和她交往

撿起一塊磚頭 問她 小姐,這是不是你掉的?呵呵 開玩笑 我想在大街上就一見鐘情,那麼那女孩子一定要有出色的外貌 呵呵 我覺得這樣不好 因為女孩子都稀罕日久生情的愛情 上去就找話說唄 要堅信這一句話 人不要臉,天下無敵!把你手機拿出來,追上她去說 美女,能不能教我存一下 號碼?女 你要存哪乙個?你 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