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對mySQL資料庫中某些特定字段進行排序

2021-03-29 00:24:59 字數 2606 閱讀 4638

1樓:奧丁神王

set @count=0;

update tb t1, (select @count:=@count+1 as `count` , `日期`,`金額` from tb order by `日期` desc) t2 set t1.`日期`=t2.

`日期`, t1.`金額`=t2.`金額` where t1.

`id` = t2.`count`;

如何對mysql資料庫中某些特定字段進行排序?

2樓:匿名使用者

select * from 表名 order by 日期 desc; 按照日期降序排列。

sql如何按照乙個欄位的某一部分排序? 20

3樓:匿名使用者

你 使用的是什麼資料庫? oarcle?mysql?sqlservr?

思路 :先轉化為 字串,擷取前面10位 如 order by subtring(0,cast(date as varchar(22)),10)

4樓:蓋昆明委琨

一樓的是固定長度的

要是之前或之後長度都不固定,可以這樣寫

instr(str,'/',0,-1)找到'/'的位置select

substr(

str,instr(str,'/',1,1)-2,5)from

……這句話是取/附近5個字元的**!

有此資料庫不支援instr可以用:

charindex

在資料庫的表中怎樣使乙個欄位按公升序同時另一字段按降序排列

5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錯誤了。應該是這樣的

select * from table order by aa asc,bb desc

6樓:匿名使用者

查詢的時候直接

select * from table order by aa asc and bb desc

類似這樣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order by子句對查詢結果按照屬性列的公升序(asc)排序或者降序(desc)排列。

有個關於mysql排序的問題。降序排列乙個欄位後,如何查詢某一特定欄位的當前排名?

8樓:匿名使用者

有個關於mysql排序的問題。降序排列乙個欄位後,如何查詢某一特定欄位的當前排名?

select identity(int,1,1) as px,* from 表 where 條件

那個 px 就是你要的排序

9樓:匿名使用者

select identity(int,1,1) as px,* from 表 where 條件

那個 px 就是你要的排序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sql語句中加臨時變數,做排名順序號字段。查該字段就知道了

mysql中,同乙個表中得某乙個字段如何根據另乙個字段排序?? 10

11樓:匿名使用者

select只是查詢出請求的結果,不會修改表內的資料的。

實現你的方法,可以新建乙個同樣結構的臨時表,把id欄位設定成自增欄位,然後把select語句的排序後的結果插入的新的臨時表中,最後把臨時表資料更新回原來的資料表。

12樓:

create table temptable select * from event

delete table event

insert into event select * from temptable order by weight desc

如何根據mysql資料庫中的某乙個字段進行排序?

13樓:time嵐憶

先把分類全取出來,並隨機排序,取排在第乙個分類。

例如:西裝

然後查詢的時候 order by (category='西裝') desc,category 即可實現要求。

mysql是一種開放源**的關係型資料庫管理系統(rdbms),mysql資料庫系統使用最常用的資料庫管理語言--結構化查詢語言(sql)進行資料庫管理。

mysql這個名字,起源不是很明確。乙個比較有影響的說法是,基本指南和大量的庫和工具帶有字首「my」已經有10年以上,而且不管怎樣,mysql ab創始人之一的monty widenius的女兒也叫my。這兩個到底是哪乙個給出了mysql這個名字至今依然是個迷,包括開發者在內也不知道。

mysql的海豚標誌的名字叫「sakila」,它是由mysql ab的創始人從使用者在「海豚命名」的競賽中建議的大量的名字表中選出的。獲勝的名字是由來自非洲史瓦帝尼的開源軟體開發者ambrose twebaze提供。根據ambrose所說,sakila來自一種叫siswati的史瓦帝尼方言,也是在ambrose的家鄉烏干達附近的坦尚尼亞的arusha的乙個小鎮的名字。

mysql,雖然功能未必很強大,但因為它的開源、廣泛傳播,導致很多人都了解到這個資料庫。它的歷史也富有傳奇性。

php連線mysql資料庫問題,mysql資料庫怎麼連線資料庫

public listpagelisttwo int currentpage,int showrows connection con null preparedstatement ps null resultset rs null arraylistresultlist new arraylist ...

連線mysql資料庫問題

1.是的了,你應該先輸入 d 2.然後才進入到d盤,然後再輸入 d wamp bin mysql mysql5.0.45 bin3.進行到這一步,已經進入到了mysql的目錄,然後連線資料庫 mysql u root p 4.到這裡,會讓你輸入資料庫密碼,如果沒有直接回車,有的話輸入。至此,命令符已...

怎樣在C 中呼叫MYSQL資料庫中的資料

建立乙個空的控制台程式,建立乙個cpp檔案,在其中加入如下 部分 cpp include 定義socket include include mysql.h pragma ment lib,libmysql.lib 此句話和在附加依賴項中增加libmysql.lib 的功能一樣 usingname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