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石頭表面有一層多邊形透明晶體,很硬很尖成顆粒狀大的有公尺粒大小,請問是什麼石頭,謝謝啦

2021-03-28 23:43:59 字數 2019 閱讀 4555

1樓:匿名使用者

晶體石灰岩

在石灰岩裡面,含有二氧化碳的水,滲入石灰岩隙縫中,會溶解其中的碳酸鈣。這溶解了碳酸鈣的水,從洞頂上滴下來時,由於水分蒸發、二氧化碳逸出,使被溶解的鈣質又變成固體

2樓:匿名使用者

從基質來看是小的石英晶體。與你的描述基本一致:很硬。但是太小了,也太髒,沒有太大價值。

3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不是水晶,石灰岩的一種而已

4樓:匿名使用者

粗看還以為是瑪瑙,是水溶洞內頁積性的礦石...同意是石灰岩!!

這種石頭表面有氣泡狀石頭很硬,砸開後裡面有空隙,還有透明的晶體。這是怎麼形成的,裡面的晶體是什麼?

5樓:茶盞花枝貧者緣

這是石結核,在沉積岩中常含有與圍巖成分有明顯區別的某些礦物質團塊,稱為結核。其形狀有球狀、橢球狀、透鏡體狀、不規則狀等。其內部構造有同心圓狀、放射狀等。

其大小不一,從數釐公尺到數十釐公尺甚至數公尺。其分布有的呈層狀,有的順層呈串珠狀。根據成因,可以分為:

(一)原生結核 指在沉積過程中某些礦物質或化學成分,圍繞它種物質質點層層凝聚而成的結核。如石灰岩中含有燧石結核,砂岩中含有鐵結核,此外還有黃鐵礦、菱鐵礦、磷灰石等結核,現代海底有大量的鐵錳結核。這種結核體一般不穿過層理。

(二)後生結核 指岩石生成以後,含礦物質的溶液從層間淋濾滲入,圍繞某些中心沉澱,或者與岩石中某些物質進行交代而成的結核。其特點是結核穿過層理。黃土中的石灰結核屬於後生結核。

由於風化作用,可以形成類似結核的團塊,稱為假結核。例如有些岩石被縱橫裂隙分割成許多幾何形狀的小塊,然後含氫氧化鐵的溶液沿裂縫滲入,並溶解岩石,最後被分割的岩石小塊變成被褐鐵礦包圍的假結核形狀。

求解?這是什麼石頭,上面有一顆一顆的透明晶體 5

6樓:匿名使用者

白色,半透明,沒有解理,油脂光澤——石英!

石頭上長的尖狀透明晶體是什麼東西 5

7樓:鬼子炮樓

石英晶簇,生長得不錯,收藏起來做觀賞石

8樓:無限溝通任我行

應該是石英,洞內的多重礦物質的結合體。

9樓:王老

石英東那桌情況物組合。

沒有磁性,比一般的石頭重一些,夾層中還有透明物,表面有顆粒狀突起。請問這是什麼石頭?什麼料子?

10樓:綠蓑江上

赤鐵礦來

石赤鐵礦主要成分為fe2o3,沒自磁性它與等軸晶bai系du的磁赤鐵礦(γzhi-fe2o3)成同質多象。櫻桃紅色dao或紅棕色條痕為其特徵。具各種形態和無磁性,可與相似的磁鐵礦、鈦鐵礦相區別。

赤鐵礦(hematite)化學成分為fe2o3、屬六方晶系的氧化物礦物。與等軸晶系的磁赤鐵礦(γ-fe2o3)成同質多象。單晶體常呈菱麵體和板狀。

集合體形態多樣,有片狀、鱗片狀(顯晶質)、粒狀、鮞狀、腎狀、土狀、緻密塊狀等。顏色呈紅褐、鋼灰至鐵黑等色,條痕均為櫻紅色。金屬至半金屬光澤。

請問這是什麼石頭上面有白色 綠色 和紫色含透光 呈顆粒狀分布

11樓:憤怒的軒轅聖手

應該是石英石

地質學專業術語,一般指低溫石英(α-石英

),是石英族礦物中分布最廣的乙個礦物。廣義的石英還包括高溫石英(β-石英)、柯石英等。主要成分是sio2,無色透明,常含有少量雜質成分,而變為半透明或不透明的晶體,質地堅硬。

石英是一種物理性質和化學性質均十分穩定的礦產資源,晶體屬三方晶系的氧化物礦物。

它有多種型別。有脈石英、石英砂、石英岩、砂岩、矽石、蛋白石、矽藻土等,水稻外殼灰也富含sio2。跟普通砂子、水晶是"同出娘胎"的一種物質。

當二氧化矽結晶完美時就是水晶;二氧化矽膠化脫水後就是瑪瑙;二氧化矽含水的膠體凝固後就成為蛋白石;二氧化矽晶粒小於幾微公尺時,就組成玉髓、燧石、次生石英岩。

有的瑪瑙為什麼表面有一層白瓷,瑪瑙的表面有一層白色怎麼處理

瑪瑙出土以後和空氣接觸發生了部分氧化,所以呢表面有一層白痴。有的瑪瑙為什麼表面有一層白瓷,what are you speaking?it is time to understand.瑪瑙的表面有一層白色怎麼處理 具體什麼情況嘛 白色的異物就清洗嘍 清洗不了就重新拋光一下 還不行就重新打磨 具體情況...

堅果表面白白的,是不是壞了,堅果表面有一層白色的東西是發霉了嗎還能吃嗎

品相確實不怎麼樣!小松果nutty建議你檢查下果仁,如果果仁全部泛油 粘手 黑褐 哈喇味的已經嚴重變質,不能食用。堅果表面有一層白色的東西 是發霉了嗎 還能吃嗎 堅果放久了但沒有變潮變黴還可以吃,不過這樣的食品裡面的營養成分流失比較多,表面上看起來好像沒有變質,其實裡面滋生出大量的細菌及有毒有害的物...

納豆表面有一層白黴能不能吃,花生表面發霉能不能吃

納豆就是煮熟的大豆經過納豆菌發酵而成的,它就是要有白菌絲的,納豆要是表面有綠色或黑色的膜就是變質,不可再吃。所以納豆有白黴是可以吃的。花生表面發霉能不能吃 花生發霉,不管是表面還是內裡發霉,都一定是不能夠食用的,因為發霉的花生回是會滋生大量的答有害菌群,其中就包括對人體傷害極大的黃麴黴,誤食發霉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