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趣愛好怎麼寫,個人愛好及特長怎麼寫

2021-03-28 19:51:22 字數 5909 閱讀 9963

1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乙個合格的設計師,興趣愛好最好和本職業或職業周邊相關,善於

2樓:匿名使用者

畫畫當我們從幼稚無知成長為生機勃勃,當我們從牙牙學語長到凡事都略知一二,總有乙個興趣愛好伴隨著我們的成長,在川流不息的**與形形色色的課外班中使我們真正尋得一隅寧靜的角落,安放我們自己的喜好,而在我這裡,則放著我的畫作,從水粉到素描,以及伴隨著它們的多彩的故事。

還記得初學畫畫是在

五、六歲時,那時為的只不過是好玩,在潔白的紙上塗塗抹抹,甚至有破壞紙張嫌疑;然而漸漸的,我開始理解畫畫,這種特殊的藝術表現形式,我不再懷疑繪畫的魅力,我把它當成自己乙個重要的興趣愛好。從學像素描開始,繪畫就不僅僅是為了玩了,我開始珍惜潔白如雪的紙張,我開始學會讓心靈平靜下來,精雕細琢地去完成一幅畫作。一朵無名的小花,一片飄落的秋葉,還有隔壁的花貓,鄰家的女孩,都是我繪畫的內容。

在畫石膏像時,我開始捕捉雕像的神態,眼神,我開始學會和我的模特對話。在畫速寫時,我欣賞青山綠水,並將它們定格在黑白色調之間,別有韻味。我是繪畫的初學者,可我也在用自己的畫法表達我的情感。

繪畫使我有了更多的情趣,試想:在陽光明媚的午後,靜靜地用單一的色彩,描繪出午後慵懶的時光;亦或是在雨後初晴的天氣,帶上一塊畫板,幾支畫筆,尋找自然中的美麗,在用心繪畫的同時,也聽聽小鳥的鳴唱,與自然同等呼吸。這樣的美景,只有墨色的深深淺淺,才能真正描繪出最美的意境。

我相信,我能將我的興趣愛好堅持下去,即使遇到困難,到達瓶頸,我也會努力去超越自己,即使我畫的並不出眾,即使我以後的職業與繪畫毫無關係,我也會用心靈繪出屬於自己的美麗。我無法預料到一年後我能到達什麼程度,但我相信我還熱愛畫畫,也相信也許幾年後,幾十年後,回首塵封的往事,我還為自己的畫作而自豪。

最後,對自己說,帶好畫筆,明天我們去畫畫。

3樓:冰若水宇

評委好,我叫***。平時我熱愛運動,在球類、田徑、游泳等方面都有涉

足。我最擅長的是球類方面運動(lz可自行更改),我經常在籃球場、足球場上揮灑汗水,在操場上也常常可以看到我勤奮練習田徑的身影,我崇尚運動,同學們常常稱我為運動健將。我還獲得過一些獎項(lz注意,這是關鍵,lz自行列舉)……,我認為我一定能擔當好所應聘的職位(面試的目的,樓主自行更改),希望評委老師能夠多多支援,xiexiedajia

個人愛好及特長怎麼寫

4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愛好及特長的描寫需要圍繞求職意向,同時要能體現於工作,愛好越具體越好,最好寫上一兩項體育愛好,切記不要無中生有等。

1、圍繞求職意向

2、興趣體現於工作

某些職位和興趣愛好有相當緊密的聯絡: 比如銷售類的職位需要一些經常參加團隊類、競爭類的活動的人;財務會計類的職位需要踏實做事的人,可以有一些閱讀類的興趣愛好。建築方案設計的職位就需要思維能力很強的人,那麼在愛好中就要突出自己思維的活躍性,縝密性,以及邏輯性。

3、愛好越具體越好

不具體的愛好,通常會被大家理解為你根本就沒有真正的愛好,更糟糕的是,人們會認為你的寫作水平很差。

閱讀這樣的愛好最好不寫,除非你對於某段歷史、某種文學真的很有研究,否則建議不寫為妙,要知道中資企業的人事經理大多都是文科出身,業務上不能把你考倒,文學方面鹿死誰手就不得而知了。

4、最好寫上一兩項體育愛好

否則招聘經理會認為你的體質很差不適合運動,或者你缺乏毅力不願運動,因為有些工作需要經常出差或者加班,如此高強度的工作可能你心有餘而力不足,那麼可能就不會聘用你。

不妨寫上羽毛球等日常生活中經常玩的運動專案,既沒有高抬自己大多數時間都在撿球的水平,又沒有讓招聘經理失望。

5、切記不要無中生有

很經典的乙個例子,乙個人在簡歷中寫了自己的特長是籃球,而自己卻沒有碰過籃球。結果在公司活動中,老闆叫他找5個人去打籃球。結果可想而知,真實的水平暴露了,也讓人對你的誠實產生了懷疑。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首先,在寫個人的愛好特長的時候不要過於浮誇或者不接地氣,最好是要有實際發生過或者能實踐證明的事情。

其次,在寫個人的愛好特長的時候不要隨波逐流,盲目從眾,而是要結合自身的性格特點、工作性質等,描述實際的特長。

5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性格文靜,待人友好,為人誠實謙虛,善於思考,學習能力強。專業知識較紮實,能夠熟練 操作辦公系統軟體,對新事物接受能力快,工作主動性高,做事認真負責。但人非完人,自己在某些方面還是有一定的不足,比如知識,社會經驗等,不過我相信這些都是可以通過自己努力的學習來提高的,我也正朝著這個方向努力!

我願意從最基礎工作做起

6樓:雙子

愛好特長:

實際操作能力強,能夠…… (對你的專業不了解,省略號處,如果你的專業中有涉及到動手能力的東西就把它當例子寫上去,最好把自己能夠做到什麼程度寫明白了,比如能夠在多短的時間之內完成什麼呀或是能夠把什麼東西做的很完美;專業中沒有的話就寫些現實中的例子,能證實你動手能力強就好,最好還是和專業有關的,不要多,兩個就很好,最好語言簡練)

(另起一段;)性格熱情外向,喜歡體育運動,特別愛好籃球,…… (介紹自己的籃球史,比如一直呆在校隊呀還是擔任前鋒後衛隊長之類的)

簡歷就是能飄就飄的東西,能跟專業掛鉤的不要放棄,能抬高自己的就不要客氣,有牛在寫簡歷的時候不吹是絕對會後悔的……但不要加太多跟專業無關的東西,不是所有的公司都對應聘者的性格感興趣。

純屬個人建議。而且,寫進簡歷的東西都有面試時被問到的可能性,想好再寫吧

參考資料:如果您的回答是從其他地方引用,請表明出處

7樓:懷中有可抱

1.常見的愛好有籃球、圍棋、閱讀寫作、旅遊、演講等。

2.籃球的特徵是注重團隊協作精神,適合大多數崗位。

3.圍棋象棋類主要是注重思考,適合高階崗位或市場類的崗位。閱讀寫作是能鍛鍊文字功底和語言表達能力,適合文職類的崗位。

8樓:留學生海歸求職網

簡歷是找工作的敲門磚,在簡歷中,企業都希望知道求職者的興趣愛好,一

個人的興趣愛好往往能看出求職者的個人特長和其他能力,興趣豐富的人一般都是能力強的表現。簡歷中興趣愛好的撰寫應當根據自身情況及求職目標有針對性展示,以獲得好的求職效果,比如找銷售市場相關的工作機會,可以寫自己的興趣愛好是演講、辯論,突出自己的溝通能力;找文職類工作機會,可以寫自己的興趣愛好是閱讀、古典**。

9樓:匿名使用者

寫自己的愛好 首先,寫自己擅長什麼 會幹什麼 ,我說一下我會幹什麼 我擅長於畫畫 跳舞 鋼琴 打球之類的 這些就是我們的興趣愛好 我們在寫之前 也可以寫進去一些修辭手法之類的 這樣可以提高分數 加油!

10樓:非衣小兒

愛好廣泛,特長嘛,全面發展。

11樓:晶閃

有切莫寫著呢聊勝於無吧

12樓:張落源

1,喜歡畫畫,攝影;愛運動,跑步和自行車,打羽毛球上網。

13樓:按理了吧看看咯

按照他人的優點一一枚舉出來

興趣愛好特長怎麼寫

14樓:莉莉

特長一般是指某種專業專長,比如「企業管理」、「計算機」、「機

電一體化」等等。擅長也可以算在特長裡,比如擅長交際,擅長演講,擅長寫作等等。

愛好一般指個人喜好,比如喜歡打籃球、喜歡攝影、喜歡閱讀、愛好書法,喜歡旅遊,會游泳等等。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求職中需要填寫的話,一定不要隨意填寫!興趣與工作崗位之間是有著內在聯絡的,隨意的填寫會使你喪失就業機會!最好分析一下崗位所需人才的特質,而後再結合興趣,確定自己是否合適這份工作!

當然如果你真的很想得到這份工作,可以迎合崗位的特質來填寫自己的興趣,不過日後有可能後悔!

你應聘的崗位是什麼?

銷售類工作的特點是:挑戰多,耐挫強!愛好可以選擇:登山、長跑等體育運功,有競爭意識和良好身體素質!

文員 工作的特點是:心思細膩,文筆好,洞察力強!愛好可以選擇:寫作、讀書、十字繡等也在此拋磚引玉了,就是這樣的乙個思維過程,望你能夠掌握!

16樓:匿名使用者

給篇范文.

朋友,你有什麼愛好?是趣味無窮的繪畫?是神奇的書法?是精彩紛呈的網上衝浪?還是那考驗人毅力的長跑?而我卻對那一本本課外書情有獨鍾。

人生快事,莫如讀書。它能讓我們識天地之廣,曉人生之道;有自知之明,有預料之先;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它是我們精神的巢穴,生命的禪床。

古人說得好:「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屋。」是書本帶領我們遨遊知識的海洋;是書本帶領我進入了乙個趣味無窮的世界。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閒暇之餘,翻翻《安徒生童話》,它會把你帶入悲慘,淒美的童話世界:你會為賣火柴的小女孩的死而哭泣;你會被海的女兒那顆真誠與善良的心所打動……啊,快別傷心過度了,開啟《西遊記》,你立刻會被那離奇曲折的情節深深地吸引住:

你會佩服孫悟空那高超的技能;你會被豬八戒的滑稽逗得前仰後合;你會和沙和尚共同贊同「猴哥」的英明決策;你會看到唐僧那不被金錢、利益、美色所動的慈悲之心……這時,你還可以閱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向保爾學習,擁有崇高的理想和鋼鐵般的意志……

讀書對於不同的人來說有不同的體會.對於從事體力勞動的人來說,讀書是一種休息;對於從事腦力勞動的人來說,讀書是一種消遣。煩悶的時候,讀書可以解悶;愁苦的時候,讀書可以忘憂;得意的時候,讀書可以警醒。

書,是一縷溫暖的陽光,用真情,用智慧型,照亮每乙個人的心房;

書,是一把燃燒的火炬,用那熊熊燃燒的能量,點亮人生的光明之燈;

書,是一支神奇的畫筆,用鮮豔的色彩,描繪未來,描繪希望;

書,是乙隻展翅的雄鷹,用它的翅膀,承載我們飛向遠方!

讀書,是我無悔的愛好。朋友,讓我們都讀書吧!書,會讓你奔向那金碧輝煌的知識殿堂!

17樓:籃夢

特長 跟愛好不一樣你懂得

所以 特長是自己比較強的地方 ,愛好是自己喜歡做的事情,這裡說的是正經事。所以愛好些自己想幹的事。

個人愛好及特長怎麼寫?

18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簡歷上「特長及愛好」這一欄,大多數同學似乎並不重視,不少同學只是隨意地填「讀書、運動、唱歌」,更有甚者直接填個「無」。但就這個看似不起眼的一項,是非常有可能給簡歷加分的。

1. 圍繞求職意向寫

能說明你的性格的興趣,這種性格在工作裡是很重要的!

比如銷售類的職位需要一些經常參加團隊類、競爭類的活動的人;

財務會計類的職位需要踏實做事的人,可以有一些閱讀類的興趣愛好;

2. 愛好越具體越好

不具體的愛好,通常會被大家理解為你根本就沒有真正的愛好,更糟糕的是,人們會認為你的寫作水平很差。

3. 強項要寫也只寫兩到三項

特長愛好是不是寫的越多越好?有人為了突出自己優秀寫了一堆的特長愛好,實際上對崗位應聘沒有任何幫助反而還會讓hr覺得你過於誇大,主次不分。

4. 最好能寫上一兩項體育愛好

否則招聘經理會認為你的體質很差不適合運動,或者你缺乏毅力不願運動,因為有些工作需要經常出差或者加班,如此高強度的工作可能你心有餘而力不足,那麼可能就不會聘用你。

5. 切記無中生有

弱項不要寫,面試人員說不定對哪個專案感興趣,有時會跟你聊兩句,尤其是接連幾個、十幾個面試之後,有些招聘人員愛聊一些輕鬆的話題。

一旦聊到的是你的弱項,絕大部分人會很尷尬,顯出窘態,喪失自信,這對你很不利。更重要的是,招聘人員會覺得你在撒謊。

簡歷對於求職至關重要,它是連線求職者和企業的唯一途徑和紐帶,倘若簡歷沒做好,很難在眾多簡歷裡脫穎而出。哪怕你多優秀,也和企業沒有任何關係。

興趣愛好與性格怎麼寫,個人愛好及特長怎麼寫

寫作思路 直接運用第一人稱的形式來進行描述,根據自己的真實性格特點以及愛好寫即可,比如性格比較內向,興趣愛好就是看書,是個小書迷等等。正文 我如果說是個多才多藝的女孩那一定是在吹牛,說實話,對我來說,除了作文好以外,對其他可算是一竅不通。不過,我也有自己的興趣愛好,比如 看書。我的性格比較內向,但是...

我的特長怎麼寫,個人愛好及特長怎麼寫

寫自己的優勢,比如遊戲玩的好,可以說是擅長計算機,能說會到說自己善於交際。總之把自己的擅長適當修飾就是你的特長。望採納!說實話,是特長這種東西應該算是最好寫的作文。這種作文,其實就是吹牛皮。就是把自己吹得天花亂墜。他不是要求你寫你的特長嗎?那麼你把你的愛好或者某項運動作為你的特長。然後你就可以開始寫...

特長與興趣愛好有什麼區別興趣愛好,特點,特長三者有什麼區別

1 特長與興趣愛好字面意思上的區別 特長意思是指特別擅長的專門的技藝或興趣 研究領域。興趣愛好是個人對特定的 事物 活動 以及 人為物件 所產生的帶有傾向性 選擇性的態度 情緒。2 特長與興趣愛好本意上的區別 興趣愛好體現著乙個人的性格特點,不同性格的人,會有著不同的興趣愛好。每個人都會對其感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