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晶電視黑屏有聲音沒影象,電視機有聲音沒影象(黑屏),是怎麼回事

2021-03-28 17:30:28 字數 5596 閱讀 1406

1樓:鮮于夢露肥榮

我的是液晶3100ic的

買了不到半年

中間發生過

但不知是什麼原因

就關掉重啟了

當時就好了

過了有三四個月的樣子

就是直接黑屏

開不了機

打售後服務

速度到是很快

電視拿去修了有乙個禮拜的時候

打**說給他們

說是等配件

配件到了還要除錯

下確認好再送給我

但打完**

第二天就送過來了

電視背部一起大大小小十幾顆螺絲釘

只裝了三四顆

把底座也是斜著裝

打**給維修人員

給我一句不是他裝的

說第二天來人安排再修

這都是不是主要的

這次無意中發現螢幕與邊框有間隙

大概有三個公釐吧(四個角有三個個角都是壞的手指輕觸邊角的液晶螢幕

可以很清楚的看出與邊框間隙

維修給我一句是

熱漲冷縮

真會開玩笑騙誰呢

真但我們什麼都不懂嗎

質量不行就是質量不好

也找個好點的藉口行不

讓我們以後怎麼還能繼續相信你

支援國貨

你也得爭氣才行呀

誰不信我可以給**

雖然是錢不多

但也不帶這麼坑人的呀

求採納為滿意回答。

2樓:中國聯通

液晶電視黑屏有聲音沒影象可通過以下步驟進行排障解決:

1、如電視機的電源指示燈滅,則可能是電視機的電源連線有問題導致突然斷電無影象,如家裡停電了,電源插頭鬆動了,電源線故障了等,可逐一排查找出問題進行相應的處理即可;

2、如電視機電源指示燈亮,則可能是誤按了遙控器的待機鍵,使電視機進入待機狀態,所以顯示沒影象,此時只需要再按一下遙控器的待機鍵,即可喚醒電視機,恢復正常的螢幕顯示;

3、如以上方法排查後,電視機仍然沒影象,則可能是硬體故障引起的,比如電源模組故障、開關電路短路或開路、高壓板故障、液晶屏或屏線故障、主機板晶元或者其他零部件故障等,需要聯絡電視機的售後服務對電視機進行檢修才能解決。

3樓:方鴻暉曾青

一、本機故障可能是開關電源電路問題、但更有可能是背光驅動電路問題,就此兩問題一同解答如下:

①、首先測量一下主開關電源電路輸出端各組電壓是否正常【正常為:十24v、十12v、十5v、十5vsb電壓】。

②、經以上測量正常,這就說明開關電源電路是無故障的,否則就是開關電源電路的問題。

③、即然以上測量都正常,但上電試機故障依舊,這時,接下來在測量一下,背光驅動控制電路晶元,各引腳對地電壓是否正常,如有異常,檢查晶元異常腳周圍元件即可。

電視機有聲音沒影象(黑屏),是怎麼回事

4樓:準國女神

電視機有聲音沒影象

2、有正常的電視節目的聲音,沒有畫面。這說明高頻、中頻和伴音電路是在正常的工作狀態,沒有什麼行輸出電路沒有短路性的故障。如果螢幕可以顯示電視機設定選單,那這種問題是很可能因為伴音分離到視放這一段。

3、聲音正常,沒有螢幕選單。這樣的話可以把電視的亮度和對比度開大,留意螢幕的狀況,然後關掉電視機。假如在關掉的那一瞬間看到螢幕上有亮光一閃的現象,並帶有輕微的放電聲,可以確定映象管沒問題。

這時就要看映象管燈絲是否有亮。

4、如果是帶有遙控的電視機,由於cpu晶元出現故障,導致亮度失控而失去影象也是有可能的。

電視機使用常見故障

1、自動蒐台搜一下即跳掉,回到無字元的光柵狀;開啟內部選單,逐項記錄所有資料,更換儲存器24c04,然後再開啟內部選單,將原始資料重寫入新的儲存器內,按「跳台」鍵退出內部選單,再調整使用者選單後,即可重新蒐台。

2、自動蒐台能收到節目號能上公升,但搜完後又不存台,尤其是在使用有線電視時更為明顯;節目號能上公升,說明afc、行同步訊號正常,拆開機器看儲器的七腳是否接地,如未接地,將儲器七腳接地即可,如已接地的更換儲存器。

3、場頻不穩,呈慢慢向下移動狀;此類現象一般認為故障是在場部分,開啟內部選單抄下原始資料。更換儲存器後抄入原資料即可。

4、三無, 指示燈 不亮;估計是配件的問題。

5、電視機磁化。出現此故障原因是電視機受劇烈振動、內部消磁電阻損壞,受旁邊帶磁物體的磁化影響,電視機裡面的偏轉線圈或色純磁環移位。請專業維修人員進行修理,如果畫面顯示除了有螢幕的光暈現象一切正常,用專業的消磁器就能夠解決。

如果不能解決這個故障那麼很有可能是消磁元件有損壞,需更換元件。

6、電視機整機沒有電,主要是由於電視機的機內電源和機外電源兩種情況造成。一般機外電源故障率會高一些。電源部分引起的故障通常更換了零部件之後就能解決;如是驅動板故障,則要檢查電源相關典雅是否正常,驅動板故障導致兩組電源沒有輸出電壓,電壓如果有問題則一定是驅動板出現故障。

5樓:閎伯吾燦

有聲無圖的問題,故障一般就是行和掃瞄上兩個地方,因為你的電視出過現影象模糊,所以管座,肯定是壞了,電視突然沒有影象,肯定是掃瞄或是行上出了問題,應該著重檢查這2個方向,還有乙個要注意的是,長虹的電視,管座,跟別的型號的電視,管座安裝不一樣,如果直接更換,會出現滿屏的回掃線,需要把順時針方向,最後乙個腳,取掉就可以出現影象聲音了,

6樓:羊秀英檀鳥

電視機黑屏有聲音解決方法

方法一:

電視機黑屏有聲音出現的原因可能是因為電視機的電源電路不正常引起的,這一問題表現的現象為面板按鍵無任何的反應,指示燈也未亮。遇到這樣的問題首先應當檢查一下電視機12v電壓和5v的電壓是否正常。如果電壓是正常的就可能是輸入電源電路的級數出現了問題,這一般是電源的保險被燒或者是穩壓晶元出現問題,電視機的保險被燒需要更換掉電視機的保險了。

方法二:

電源的5v電壓的負載過重,將電壓拉的過低,或者是后級的訊號處理器出現了問題,部分電路損壞。這時就需要將有問題的元件逐一的進行排除檢查出有問題的元件,替換掉故障元件,電壓就能夠恢復正常了。

方法三:

電視機的電源正常,可能就是電視機的驅動背光電路出現了問題導致電視機黑屏有聲音。這時需要將顯示器連線到主機上進行開機的檢查,當你靠近螢幕時就能夠發現螢幕顯示出很微暗的影象,這就能證明驅動板的訊號處理這一部分是正常的,那麼電視機出現問題的原因就是驅動背光的高壓控制板開關的功能電路出現故障,只要將功能電路的故障排除就能恢復電視的畫面了。

方法四:

電視機出現黑屏有聲音的現象一般都是因為電視機的高壓逆變器和控制三極體是空焊而造成的,遇到這樣的問題時需要將背光板的高壓逆變器和控制**管重新進行加錫補焊,這樣才能解決電視機黑屏有聲音的問題。

方法五:

電視機出現黑屏有聲音的情況也可能是因為電視螢幕的背光燈壞了,電視機的背光燈壞了一根也會導致電視機黑屏,這乙個問題出現的原因和前面所提高的電視機黑屏有聲音的原因是不同的,這時由於高壓板的負載不平衡保護所引起的,電視機的背光燈壞了之後就會導致電視機高壓板進入了負載不平衡保護的狀態,這個時候就需要更換電視的背光燈,進行故障的排除。

7樓:錦繡河山

①、向這故障首先測量一下主開關電源電路輸出端各組電壓是否正常。

②、如果以上測量正常,說明開關電源電路工作是正常的,否則就是開關電源電路的問題。

③、即然以上測量都正常,但是上電試機故障依舊,此時在測量一下,背光驅動電路供電電壓是否正常。

④、如果以上測量背光驅動電路供電電壓正常,接下來在測量一下,背光驅動控制電路晶元,各引腳對地電壓是否正常,如有異常,查晶元異常腳周圍元件即可。

8樓:人文漫步者

電視機出現這樣的問題是由於顯示廣告出現了錯誤,或者是顯示屏電源沒有接好。

9樓:匿名使用者

液晶電視有聲音黑屏 測試幾個關鍵部位 很快就能找到故障原件

10樓:慶斯斯實絹

背光電路有問題,黑屏有聲音沒影象時,拿手電照螢幕看是否有影象?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由於場電路出現故障導致水平亮線,水平亮線對映象管是有傷害的。電視機一般都設有當出現水平亮線時會出現保護,關閉rgb輸出,所以黑屏。修好場故障,黑屏也就解決了。

12樓:人生加減法

電視機黑屏是怎麼回事,不要慌,聽聽專業的分析是什麼原因

13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報修了 肯能是顯示開關有問題 應該是有個小部件壞了 (跟顯示有關的)

14樓:雲遊八房

要維修了,基本上是場電路出問題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電視環了不能看了o。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的也是,找維修要多少錢呀

tcl液晶電視黑屏有聲音無影象怎麼辦?

17樓:輕櫻

1、先要判斷是液晶玻璃無影象顯示還是電視背光燈沒有點亮,要判斷非常簡單,用手輕輕敲一敲螢幕,敲的時候有白光閃動就是說液晶電視的led燈還在工作著,是液晶玻璃沒有正常工作,此時需要檢測邏輯板和驅動板是否正常工作,

90%的可能是驅動板問題,10%是邏輯板問題。

2、如果用手敲螢幕沒有任何反應,電視就像被徹底斷電了一樣,但電源指示燈還在亮著,這說明是電源壞掉了,有可能是電源電壓不穩造成的,也有可能是電源的電路故障,找售後更換就可以了。

18樓:萌萌噠

2、如果在開啟電視後,只有一些雜音沒有影象,這種情況很可能是高頻頭、中放出了問題導致有聲音沒影象。

3、如果有正常的電視節目的聲音,但是沒有畫面,這說明高頻,中頻和伴音電路是在正常的工作狀態,一般可能是伴音分離到視放這一段出現故障引起的問題。

4、如果聲音正常,但是沒有螢幕選單。這種情況可以把電視的亮度和對比度開大,留意螢幕的狀況,然後關掉電視機,如果在關掉的那一瞬間看到螢幕上沒有亮光一閃的現象,並帶有輕微的放電聲,可以確定為映象管故障引起的問題。

5、電視機的cpu晶元出現故障,導致亮度失控而失去影象。一般電視機的硬體故障導致有聲沒影象的,建議聯絡電視機的售後服務對電視機進行全面檢測和保修。

液晶電視又稱液晶顯示器、lcd,採用一種介於固態和液態之間的物質,具有規則性分子排列的 有機化合物,加熱呈現透明狀的液體狀態,冷卻後出現結晶顆粒的混濁固體狀態的物質。世界上第一台液晶顯示裝置在20世紀70年代初由日本夏普製造,被稱之為tn-lcd液晶顯示器。

用於液晶顯示器的液晶分子結構排列類似細火柴棒,被稱為nematic液晶,採用此類液晶製造的液晶顯示器也就稱為lcd。而液晶電視是在兩張玻璃之間的液晶內,加入電壓,通過分子排列變化及曲折變化 再現畫面,螢幕通過電子群的衝撞,製造畫面並通過外部光線的透視反射來形成畫面。

為什麼電視忽然黑屏沒有畫面,但有聲音,這是怎麼回事?

19樓:v小阿宇阿

造成bai黑屏的原因有很多種,其中有三

du個方面值zhi

得一提第一:電源板問題,dao電源板帶版不動負載導致背光板無法驅動權,造成黑屏,因為背光源需要1000v左右的交流電壓,但是電源本身是乙個逆變的過程,所以,如果功率不夠了,即使背光板是好的,也會造成黑屏的故障。

第二:背光板的問題,背光板需要將電源板送來的直流12或者24v電壓逆變成為1000v左右的交流驅動電壓,如果背光板有了問題,同樣會黑屏。

第三:屏本身的問題,屏內部的背光源是有幾組ttft燈管驅動,如果其中一組或者一根燈管斷裂或開焊,也會造成黑屏.

創維液晶電視黑屏有聲音無影象,創維液晶電視有聲音無影象

背光燈不亮,不是高壓板壞了,就是燈管壞了。一般解決辦法有 1.檢查電視機的訊號源是否連線正常 穩定 比如電視機連線了有線電視頻號則檢查連線線是否有問題,如果連線線沒問題則可通過切換其他頻道 嘗試解決 如果電視機連線了 機或者數碼電視機頂盒,則重點檢查連線線路是否接觸良好,鬆動的話將其固定即可解決,另...

創維液晶電視黑屏有聲音沒影象該怎麼查詢故障

一 電視機這故障主要應檢查開關電源電路問題,以及背光碟機動電路問題,就此問題檢查 如下 首先測量一下主開關電源電路輸出端各組電壓是否正常,正常為 十24v 十12v 十5v 十5vsb電 壓。經以上測量都正常,這說明開關電源電路無故障,否則就是開關電源電路 問題。即然以上都正常,但上電試機還不行的話...

索尼電視有聲音沒影象,索尼電視機有聲音無影象,怎樣修

可能是接錯線了,或者是沒訊號 索尼電視機有聲音無影象,怎樣修?電視機有聲bai沒影象的一般原因為 du 因為低端相機鏡頭是機械式馬達驅動,如果你對噪音很在意,可以買單反,超聲波馬達驅動,你該聽不到噪音了吧,除非你是蝙蝠哦。索尼電視機有聲音無影象,怎樣修?先看crt燈絲亮,如果亮在檢查r,g,b三槍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