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南亞某城市主要功能區合理分布示意圖,甲 乙 丙表示主要功

2021-03-28 14:08:03 字數 2316 閱讀 1590

1樓:手機使用者

小題1:d

小題2:c

小題1:影響地租水平高低的主要因素有距離市中心的遠近和交通通達度。圖中ab沿線經過市中心,地價最高,沿線經過交通交匯處,存在地租的次高峰。所以本題選擇d選項。

小題2:①位於風景區,適合修建高階住宅區;中心商務區應分布在城市的中心區;③處位於工業區和住宅區之間,應布局綠化帶,減少汙染;④位於城市外圍,並接近於家裡便捷的地方。所以本題選擇c選項。

讀南亞某城市主要功能區分布示意圖,回答下列問題。 小題1:圖中甲、乙、丙對應的功能區正確的是 a.

2樓:軒爺

小題1:b

小題2:c

試題copy分析:

小題1:圖示甲位於市中心

bai,判斷為商業du區;乙位於市中心的zhi邊緣,佔dao地面積大,判斷為住宅區;丙位於城市的邊緣,且位於與南亞季風風向相垂直的郊外,故判斷為工業區。

小題2:①地位於風景區附近,適合建高階住宅區,中心商務區多建在市中心,故a錯;大型倉庫應建在地價較低,交通便利的地區,故b錯誤;為減少工業區對住在去的汙染,綠化帶應建在工業區和住宅區直接按,故c正確;食品加工廠應建在河流的上游,故d錯。

讀南亞某城市主要功能區分布示意圖,關於該城市規劃及主要原因的敘述,正確的是(  )a.①處建中心商

3樓:jf菇讓

a、中心商務區bai布局城市的中心du、交通便利的地zhi方,故不dao符合題意;

b、②處位於河流的回上游,水答質好,造紙廠會產生水汙染,故不符合題意;

c、③處位於住宅區和工業區之間,設定綠化帶可以減少汙染,故正確;

d、④處遠離住宅區,且中間有鐵路經過,不宜建中心醫院,故不符合題意.故選:c.

甲圖為某城市功能分割槽示意圖,乙圖為工業聯絡示意圖,讀圖完成下列問題 (1)該市各功能區而已合理,其

4樓:夏傷

(1)東南風和西北風

(2)工業區   沿交通線分布;位於城市邊緣地區

(3)靠近鐵礦產地;接近能源產地;靠近河流,水源豐富;交通便利;位於河流下游;位於與盛行風垂直的郊外等

(4)建材等    鋼鐵  促進資源迴圈利用,提高資源利用率;減輕環境汙染;加強工業部門之間的聯絡

本題考查城市功能分割槽和工業的合理布局。

(1)根據城市中甲乙丙的分布特徵判斷:乙位於城市中心,占地面積小,判斷為商業區;丙位於商業區周圍,占地面積最大,為住宅區;甲位於城市的邊緣,故為工業區,根據圖示工業區布局於城市的東北和西南方向,故判斷該城市的盛行風向為東南風和西北風;工業區位於與盛行風向相垂直的郊外。

(2)甲分布於城市的邊緣,且靠近交通幹線,故判斷為工業區。

(3)影響鋼鐵工業發展的主要區位因素:礦產資源、水源、交通、市場、環境等。

(4)根據圖示之間的工業聯絡判斷:①利用火電廠的廢料,可生產建材;②廢鋼鐵融化生產鋼鐵。圖示的生產過程反映廢棄物的綜合利用,既提高了資源利用率,又減輕了環境汙染,利於提高經濟效益,並且各工廠之間利於開展工業聯絡,節約運費。

下圖為印度半島某城市示意圖。據此回答題。 小題1:圖中甲、乙、丙三地依次對應的城市功能區是( )

5樓:澈澈

小題抄1:d

小題2:c

小題3:d

試題分析:

小題1:圖中乙地距市中心最近,交通通達度最高,宜布局以零售業為主的商業區;甲地位於與盛行風向相垂直的郊外,且靠近湖泊,環境優美,空氣清新,宜布局高階住宅區;丙地位於環線與放射線的相交處,交通便利,宜布局倉儲批發區。

小題2:丁地處於河流下游、與盛行風向垂直的郊區,在題目的四個選項中最適宜布局化肥廠。

小題3:戊地建設大型療養中心的最大缺點是距城區遠、交通不便。

點評:本題難度較小,解答本題的關鍵是明確:(1)城市功能區的布局原則。(2)知道印度半島的氣候特徵與盛行風向。(3)明確工業的布局原則。

該圖是我國某城市功能分割槽示意圖,讀圖回答問題 小題1:圖中甲、乙、丁所代表的功能分割槽最可能是 ( )

6樓:技術1e忟潑

小題1:c

小題2:a

本題考查城市功能分割槽。

小題1:甲位於市中心,分布面積小,表示商

回業區;乙主要分

答布於市中心的周

圍,占地面積廣,為住宅區;丁位於主要的工業區和住宅區之間為綠化用地。故

選c項。

小題2:根據圖示工業區主要分布在城市的西南、東北方向,工業區應位於主導風向的下風向或垂直郊外,判斷當地的風向為東南、西北風。

城市有哪些主要功能區 其分布特點包括哪些

中心商務區 商業區 住宅區 工業區。由城市中心依次向外輻射 高中地理必修二第27頁。城市功能區有哪些 城市功能區如下 1 中心商務區。一般位於城市的中心地區或重要地區。這裡一般集中了全國性和國際性的大公司 大集團 大銀行的總部。其建築物多為高層,並用高階耐火材料建成。另外,交通便利 通訊發達 晝夜人...

工作列的主要功能是,工作列的主要功能是。

工作列 taskbar 就是指位於桌面最下方的小長條,主要由開始選單 螢幕 應用程式區 語言選項帶 可解鎖 和托盤區組成,而windows 7及其以後版本系統的工作列右側則有 顯示桌面 功能。功能 1 工具欄的功能 連線。語言欄。桌面。快速啟動。新建工具欄。2 層疊視窗。3 橫向平鋪視窗。4 縱向平...

防火牆的主要功能是什麼,防火牆的主要功能和幾種型別?

防火牆主要有以下幾方面功能 1.建立乙個阻塞點 防火牆在乙個公司內部網路和外部網路間建立乙個檢查點。這種實現要求所有的流量都要通過這個檢查點。一旦這些檢查點清楚地建立,防火牆裝置就可以監視,過濾和檢查所有進來和出去的流量。這樣乙個檢查點,在網路安全行業中稱之為 阻塞點 通過強制所有進出流量都通過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