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做夢的那些場景,會第二次夢見然而沒有第三次,我記得一些

2021-03-28 13:06:33 字數 6381 閱讀 7771

1樓:舊時王謝_謝琛

人的記憶是會混淆的,也會自我修復,有一種說法是,你現在還記得的某一件事,不一定是真實發生過的,你每一次回想起那件事,都會加上自己臆想的某些細節,而當你下一次回想起來的,已經不是事實,而是你上次幻想之後的結果。

關於夢境,有一些格外深刻的夢境可能會在清醒的時候也會回想起,但是遺忘的也會很快,基本過個半個月你就只剩下乙個模糊的印象了。

晚上做夢夢到什麼都是不定性的,不可能會有「啊昨天晚上我做了乙個夢,沒夢完就醒了,今天晚上我要繼續夢」這種情況,不切實際的,做夢不是看電視劇集,這集沒看完過兩天可以接著看。

好了…就這麼多。

夢境解答:為什麼做夢經常夢到同乙個地方,同乙個場景?

2樓:匿名使用者

人在做夢的時候,身體就不再是自己了,而真正的自己也出去了。你很多次夢到相同的場影,有幾種情況:

一是這個地方是你前世的某個地方,與你很有緣份,在你的阿賴耶識裡面儲存著,但受你身體的侷限,無法去到,只有在夢中不受身體束縛時才能去。這就是很多時候當我們去到乙個地方,雖是第一次去,但去很熟悉的願因。

二是這個地方是你的緣份成熟表現,一直在牽引著你到那裡去。當然也是你過去生所種下的種子,到現在快成熟了。

三是這個老人與你有緣,是你的貴人哈。夢境也是現實,現實也是做夢,都是一樣,你要感恩這個老人,他會給你很多指點,可別錯過哈。

有可能你難以理解,若想理解和明白,你學佛就可以明白啦。

3樓:匿名使用者

這 個夢境我也常常有,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開始的。一開始夢見那是並不很熟悉,但是日子一久常常夢見去到那裡,看到那裡的房子從平地到高樓。經常去那裡的時候好像都是有人去世,然後你沒有悲傷也沒有恐懼,還會有人安排你睡在哪乙個房間,我總是記得我住的那一戶有兩個兒子。

也有時候我總是在去的路上,沒完沒了的走,總是走不到那個村裡面,現在進入到那個村里現在反而會安心,不害怕。挺好的,我倒裡希望去那裡生活一輩子。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經常做同乙個夢,但那是一扇門,周圍很黑,我也很害怕,直到現在我也不知道,而且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夢跟你的夢相似,不過我夢的經常是我喜歡去祭拜一些寺廟,在去的路上我對路程很熟悉,就連路上要經過些什麼都一清二楚,去到寺廟裡祭拜時,寺廟裡的佛爺爺會經常趁我不注意時詭異的動了動,而且經常佛爺爺伸手像我要回錢(我以前小時候經常去偷過大型寺廟裡的公德箱)當我在仔細的觀察又什麼也察覺不到。還有就是這些寺廟在夢裡我都想得起來它的路況,有在森林山坡上的、有在山洞裡的、有在高速路橋下面隱蔽著的,但更詭異的是我就算從夢裡醒過來的這一分鐘左右的迷糊中我居然還能想得起來夢裡的一切,最後直接清醒過來就什麼也不記得了,只偶爾記得一丁丁點夢裡的碎片 包括現在我寫的這些心裡話。

6樓:槽起個名太費勁

從小到大 總能夢見在另乙個世界生活 那裡的一切一切都非常熟悉 隨著我的長大夢裡的我也會長大 但是還是在熟悉的環境裡 那個地方 和現在的生活類似但是也不一樣 那裡有的 現在生活的地方沒有那些 說不出的感覺 總覺得我在另乙個世界也活著

7樓:守之門

天!你的夢和我的也太像了!都是在偏僻山區走很陡峭的山路。

我是和幾個小孩子一起在採花,這個重複的夢還一直有個一樣的背景:關於小孩子走山路掉下去的故事。整個夢都害怕的要死,山路根本就是接近垂直的山坡,站不住,夢裡很絕望的感覺

8樓:君君的小可愛喲

我的夢竟然跟你的有點像

9樓:匿名使用者

4是你對這個地方非常熟悉,以前夢裡家人帶你去過。

10樓:我是潘同學

有緣人!我今早又夢到了,過去的幾年總是不定時的夢見去乙個村子的山上,同樣的場景夢見好多次,但是就是不能到達,夢裡的畫面很清晰,連見過的人臉都很清晰,夢裡穿著奇怪的衣服,他們都認識我,我卻不認識他們??我現在好好奇

11樓:阿唐小寶

和你一樣啊,連續這幾天也是夢到同乙個地方,同樣的場景,找不到回家的路,有人指引我走大路!

12樓:安娜蜜語

可能是心裡存在著某些結吧,我的情況跟你一樣,經常夢到

13樓:匿名使用者

同求,這個夢我也經常做,昨晚也夢見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正常的人都會有類似的經歷,不必大驚小怪。

有時候還會突然發現現實的某個時間的某個場景和夢裡的似曾相識,這也沒什麼了不起。

一天到晚為這種事情而困擾,就是吃飽了撐的沒事幹。

1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夢,都是虛妄的,淨空老法師常常在講記中說,你不要去執著他就好了,不過乙個夢而已,夢都已經過去,我們還要反覆思量這個夢是何等意思,這豈不是大執著,大分別,大妄想嗎?

在夢中,自己能夢到佛菩薩,知道自己該拜佛,這就是有善根的表現,既然有善根,夢醒之後就要覺悟,知道自己要好好把握此一生,精進修行,這就對了。

夢,本身沒有任何意思。好比六道輪迴一樣,輪迴就是一場夢,夢醒了,其實什麼也沒有:

古人有云:夢裡明明有六趣,覺後空空無大千。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我我問誰努力咯破來咯爬山那幾個破了哦老婆老婆解散了撒**那個啊啊啊熱破老師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做的這個夢怎麼跟我一樣,我也是經常夢到乙個奇怪的地方,像個小山村但是風景特美。說不出來。

18樓:小丫頭

我會夢到乙個熟悉的地方 乙個房子 門口有一座大池塘 水有時候會漲~有時候會乾涸,每次的事情發生的也不一樣 就是在這個地方

不知為什麼經常做夢都會夢到夢裡的情景非常的熟悉,感覺就是以前在夢裡也有夢到過但是我其實並沒有夢到過

19樓:qinqin親親

物理學上稱這樣的現象是時光倒流,也就是在速度大於光速後時空交錯,四維空間偶爾發生混亂的特殊人體感覺。當發生某個場景的時候,人的控制神經(中樞神經一部分)就會以極快的速度傳送於記憶神經,這時大腦的反應還沒有傳達到記憶神經,所以當大腦的反應傳到記憶神經的時候,就會讓人感到以前發生過一樣。有科學家猜測,這時控制神經和記憶神經的傳輸速度會大於光速。

這是對相對論的乙個巨大挑戰,當然現在這個理論並沒有得到證明,只是猜想階段。

20樓:喵帕斯

這可能是你潛意識裡的一些想法吧....

21樓:知音難覓知音

我昨天晚上做夢夢到了我去美國留過學,現在還感覺以前也做過差不多的夢但是時間不一樣,上個夢好像是正在留學,這個夢是回國以後的,事實是我高中沒畢業之前也沒夢到留學

我為什麼時常夢見一些沒有見過的場景和沒經歷過的故事?

22樓:溜到被人舔

因為做夢的本質就是大腦在睡眠的時候保持了活躍狀態,也就是說睡覺的時候大腦還在思考,而你說的所謂的沒見過沒經歷過的事情,是大腦「想」出來的,或者叫虛擬出來的,就像電視劇集劇情是編導編出來的一樣。

23樓:味之膄大廚

你是見過的

你在某個時候見過,比如書裡,電視電影裡。卻沒有親身經歷過,所以你忘記了,但是卻記在潛意識裡了。因為一些誘因,你就想起來了。

為什麼我會對夢裡的陌生人那些場景,當時夢裡所去過的地方,只要是我醒來還記得的我都會很不捨,為什麼? 170

24樓:起個無名小卒

這樣的經歷幾乎每個人都有,你在起初看到曾經發生的場景時,可能他確實曾經發生過,但是只是一瞬間的巧合,而你的心理暗示,讓你覺得這件事情你之前一定見過,其實是你的心理暗示給了你錯誤的答案,導致你覺得這種感覺很神奇,而那種強烈的感覺,也只有一瞬間的存在,慢慢的就會越來越懷疑自己,最後就直接忘記了,這種情況應該是心理暗示漸漸弱化的過程。所以我們遇到這種情況,很有可能是自己的心理暗示在作怪。

25樓:傑良心理諮詢室

你好,根據你所描述的感覺,我認為,可以初步考慮為較強的憂鬱心理所致。這是一種憂愁鬱悶的消極心態,屬於一般心理問題。因為現實原因,讓你一直得不到有效地化解,就使你容易產生你所描述的那種傷感的感覺。

因此,我建議你,當前你需要考慮的是幫助自己尋求我為你提供的情緒管理與控制方面的專業心理諮詢,來幫助你能有效地消除導致你產生較強憂鬱心理的心理因素,增強你的抵抗焦慮和抑鬱的心理素質,從而更有利於你能盡快地擺脫當前的困擾。

26樓:匿名使用者

多維空間,人的意識可以穿透多維空間,證明你的大腦發育比別人好,或者說用腦過度,大腦得不到很好的休息!

27樓:匿名使用者

有同感,雖然是夢,可在夢裡很真實,如果夢到開心的,就多想些吧,沒到不開心的 ,傷感的,也不要太在意,畢竟這只是夢而已 過些時間就好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個很正常,很感情的人。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沒有什麼樣的嚮往,就可以了,如果有些不捨也可能是你的感性造成的,不用太再意,陽光向上?,祝你幸福快樂。

29樓:匿名使用者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夢想很美好現實很骨幹,你不捨是因為通過努力去實現美好的夢想,從而好夢成真。

30樓:賢菲喬嘉悠關戀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人在白天有意識或者無意識想的事情,在現實生活中也許得不到,就多多少少的有可能在夢中出現。你的在意與不捨是因為夢中出現事情比你現實生活要美好。

31樓:淺沫

因為夢裡是美好的,是人們嚮往的,是現實生活中達不到而夢裡實現的。所以才不想醒來

32樓:魏忠賢呀馬哈

很不捨說明你不想忘掉,既然是夢就不要過多留念了。沒必要的,過好現在就行了。

33樓:嫉妒成魔丶

沒事的,不要想那麼多,抱抱你

祝你平安健康

34樓:匿名使用者

你夢見的場景可能是你的前世記憶的片斷。

也許有一天,你突然之間會明白今生的許多事情為什麼會是這樣。

35樓:匿名使用者

夢是人常有的人在白天有意識或者無意識想的事情,晚上會在夢裡也會出玩,夢中出現事情比你現實生活要美好。

36樓:愛智慧型活明白

夢到的東西就是白天嚮往的但實現不了的,很不捨,正常的心理。

37樓:傻話瞎說

不是你不捨,是記憶的東西想捨也舍不掉。

38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你所夢到的都是你心裡所想的,但夢都是反的,也就是說夢裡出現的都是你在現實中得不到的,都是虛幻的,所以不要傷感

39樓:你愛我惜

這人戀愛吧!

找個愛你的人,不管他(她)有沒有錢,漂不漂亮,都不重要,只要他(她)愛你!

40樓:匿名使用者

日有所思 夜有所夢別想太多了

4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前世夢,所以不捨

42樓:army陳虎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正常生理現象。

43樓:

人生如夢,夢讓人生。

44樓:恩諾

你想說什麼,你想表達你穿越了麼?

為什麼我有時夢到的場景與未來現實相符?為什麼

45樓:暗灬影芭比

這種問題在我們心理學領域已經研究過了 要知道人每天都會做夢 只不過是記得住

回記不住的問題答 記得住的也不一定記全 但這些夢都有乙個特點就是被隱藏在人的潛意識當中 而在以後的某一天遇到類似的情景時 就會突然喚起夢的記憶 就像是感覺到和以前有同樣的情景一樣 其實是假性記憶的一種 這個概念叫既視體驗 是曾經忘卻的經歷通過聯絡再現產生的或被忘記的夢境裡曾出現過類似的景象 通常是在心理緊張程度較低的時候產生的 所以要明白 夢並沒有預示作用 那些都是巧合 如果還有什麼問題可以接著問我 我研究釋夢已經2年了 呵

4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在心理bai學上還有很多不du能用科學很好解

zhi釋的現象,比如dao催眠術施行的過程回

中遇到的很答多情況。然而在宗教特別是佛教的理論中這些都能得到很好的解釋。如果您所說的確有發生的話,希望你不要過於緊張,不要當成是超能力,但你也不可能完全忽略它,最好的做法是自然而然的對待,如果真能**未來,自己知道就好,不要到處宣揚。

按照佛教的一些人修禪定的體驗,某些階段也有類似的現象出現的,甚至更進一步,能隨心所欲準確預知。但是這些東西,不可執著,否則會成為自己的障礙和磨難的**。筆者沒有這個體會,所以這個回答僅供你參考。

如果你實在放不下心的話,可以拜訪一些高僧大德,尋求乙個徹底的解答。

第二次結婚能不能穿婚紗,第二次結婚為什麼不能穿白色婚紗

能 從新做一次漂亮的新娘 我知道第一次結婚是穿白色婚紗,再婚穿紅色的婚紗 主要是看自己怎麼想的,如果你心態年輕,就穿白色的嘛。個人比較建議白色的,二婚又不是見不得人,誰說不能穿白色的啊,還粉的,黃的,都出來了。如果你真的穿這種顏色的額,會讓人覺得莫名其妙。本來有些人是不知道你二婚的,你穿這種顏色的,...

美聯儲第二次加息的原因是什麼,美聯儲第二次加息多少?

美國長期存在 逆差,根源在於國內,即所謂的雙赤字,造成儲蓄不足的財政赤字和 逆差。美國崇尚消費,儲蓄偏低,收入嚴重不足,只能通過財政赤字滿足支出。逐步加息,能夠提高居民的儲蓄意願,抑制過度消費,減少 支出。美聯儲第二次加息多少?6月13日,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宣布加息25個基點。這是美聯儲今年內第二次...

第二次世界大戰軸心國都與那些,第二次世界大戰在蘇德戰爭爆發之前羅馬尼亞有沒有加入軸心國陣營?匈牙利和保加利亞都是什麼時候加入的?

主要的軸心國就是德國 義大利 日本。但是德國和義大利當時看不起日本,就覺得日本是個東亞矮子,可是為了開闢亞洲的戰略需要所以一直把日本當成同道中人。出此之外,德國是最熱衷最堅定的軸心中的軸心,而義大利卻出現了反抗軍,而義大利軍隊相當的不爭氣。還有些阿拉伯國家是支援軸心國的還有印度也是。中立國瑞士也是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