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淡水湖哪個是全部位於美國境內

2021-03-05 08:33:23 字數 1838 閱讀 9326

1樓:▁惡魔

密西根湖(michigan,lake)也叫密執安湖,是北美五大湖中面積居第三位,唯一全部屬於美國的湖泊。湖北部與休倫湖相通,南北長517公里,最寬處190公里,湖盆面積近12萬平方公里,水域面積57757平方公里,湖面海拔177公尺,最深處281公尺,平均水深84公尺,湖水蓄積量4875立方公里,湖岸線長2100公里。有約100條小河注入其中,北端多島嶼,以比弗島為最大。

沿湖岸邊有湖波沖蝕而成的懸崖,東南岸多有沙丘,尤以印第安納國家湖濱區和州立公園的沙丘最為著名。湖區氣候溫和,大部分湖岸為避暑地。東岸水果產區頗有名,北岸曲折多港灣,湖中多鱒魚、鮭魚,垂釣業興旺。

南端的芝加哥為重要的工業城市,並有很多港口。12月中至來年4月中港灣結冰,航行受阻,但湖面很少全部封凍,幾個港口之間全年都有輪渡往來。

2樓:匿名使用者

五大淡水湖中只有密西根湖是唯一全部屬於美國的湖泊。

密西根湖,北美洲五大湖之一。沿岸從南方順時針排列美國如下各州︰印第安納州、伊利諾伊州、威斯康星州及密西根州。該湖水域總面積57757平方公里,平均水深84公尺。

湖區氣候溫和,大部分湖岸區為避暑勝地。東岸盛產蘋果、梨等水果,南岸平直,北岸彎曲,良港眾多。

密西根湖(michigan,lake )也叫密執安湖,是北美五大湖中面積居第三位、唯一全部屬於美國的湖泊。湖北部與休倫湖相通,南北長517公里,最寬處190公里,湖盆面積近12萬平方公里,水域面積57757平方公里。湖面海拔177公尺,平均水深84公尺,最深處281公尺,深度由北向南漸減。

湖水蓄積量4875立方公里,湖岸線長2100公里。有約100條小河注入其中,北端多島嶼,以比弗島為最大,通過伊利諾伊—密西根運河與密西西比河相通。沿湖陸地起伏低緩。

有多處湖波沖蝕成的懸崖。東南岸多沙丘。

地理 北美五湖區全部位於美國境內的是?

3樓:建寬

五大湖是美國和加

bai拿大之間du五個相連湖泊zhi

的總稱,它們從上而

dao下依次為蘇必利爾湖版、權密西根湖、休倫湖、伊利湖和安大略湖。五大湖的湖盆主要由冰川刨蝕而成。第四紀冰期時,五大湖地區接近拉布拉多和基瓦丁大陸冰川中心,冰蓋厚2,400公尺,侵蝕力極強,原有低窪谷地的軟弱岩層逐漸受到冰川的刨蝕,擴大而成今日的湖盆。

當大陸冰川後退時,冰水聚積於冰蝕窪地中,便形成五大湖的水面

除去蘇必利爾湖北面為加拿大,南面屬於美國,其餘四個湖泊都屬於美國

4樓:愛在愛你心

密西根湖(michigan,lake )

也叫密執安湖,是北美五大湖中面積居第三位,唯一全部屬於美國的湖泊。

5樓:myの愛

只有密西根湖 ,其他是與加拿大共有的!

6樓:太熱了嗎

密西根湖

芝加哥就在密西根湖畔哦

7樓:匿名使用者

密西根湖,其餘為美加兩國共有。

北美五大淡水湖中,面積最大且是世界最大淡水湖的是______,完全位於美國境內的湖泊是______

8樓:小椰ai野

位於美國和加拿大交界處的五大淡水湖群中,蘇必利爾湖是世界上面積最大的淡水湖,密西根湖完全在美國境內.

故答案為:蘇必利爾湖;密西根湖.

位於美國境內的五大淡水湖中是世界上最大的淡水湖的是(  )a.蘇必利爾湖b.伊利湖c.密西根湖d.休倫

9樓:鹹蛋超人

位於美國和加拿大交界處的五大淡水湖群中,蘇必利爾湖是世界上面積最大的淡水湖,密西根湖完全在美國境內.

故選:a.

中國五大湖,中國十大淡水湖排名

青海湖。青海湖古稱西海。蒙古語稱 庫庫諾爾 意為 青色的湖 在青海省東北部大通山 日月山 青海南山間。系斷層陷落所成。是中國最大的內陸鹹水湖 喀納斯湖。變幻莫測的水,高大挺拔的山,蔥蘢的樹,燦爛的花,童話中的小木屋,神祕的大水怪,蘇爾 葦笛天籟般飄蕩。淡淡的霧靄和嫋嫋的炊煙,籠罩在這片 最後的淨土 ...

我國五大淡水湖的所在地和五岳的所在地

五大淡水湖 鄱陽湖位於江西省北部 長江的南岸,是中國第一大淡水湖洞庭湖位於湖南省北部的長江中游以南,為中國第二大淡水湖太湖位於江蘇和浙江兩省交界處,長江三角洲的南部,湖區屬江蘇省。是中國東部近海地區最大的湖泊,是中國的第三大淡水湖。洪澤湖位於江蘇省洪澤縣西部淮河中游的沖積平原上,是中國第四大淡水湖。...

位於美國和加拿大地區的五大湖是哪五湖

蘇必利爾湖superior,lake 北美洲五大湖最西北和最大 的乙個,也是世界最大的淡水湖之一,是世界僅次於裡海的第二大湖。湖東北面為加拿大,西南面為美國。湖面東西長616公里,南北最寬處257公里,湖面平均海拔180公尺,水面積82103平方公里,最大深度405公尺。蓄水量1.2萬立方公里。有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