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無違和感是什麼意思

2021-03-28 09:49:42 字數 2328 閱讀 6482

1樓:夏天的回味

它是乙個網路流行詞,源自於日語,意思是沒有任何不和諧、不協調的感覺。

但是,這句話常常是在實際上不該和諧的情況下卻莫名和諧了的一種情況下而說出的話,比如用於某些ps**、某些角度的錯覺影象,與周圍環境沒有絲毫不協調的感覺。該詞的近義詞常被用作為」違和感君已下線「。

出處:該詞的最早出處是日語。違和感一詞日語發音為iwakan(いわかん),釋意與中文同。此外,在銀魂動畫192集,土方十四郎也曾提到過違和感一詞。

示例:一劍的丁丁和繡花針換了個樣子,竟然是毫無違和感。

擴充套件資料:

其他類似的網路用語

1、融梗

梗,**於」哏「,本指藝術作品中的笑點,也指故事的情節、片段及創意等。融梗,即把別人精彩的創意融合進自己的作品中。近年來,因多部文藝作品涉嫌」抄襲「,網路上出現過好幾次針對」融梗「定性的集體討論。

但到底是」合理借鑑「還是」違法抄襲「,二者的」邊界「到底在哪,始終不能達成一致意見。今年10月底,熱播影片《少年的你》的原**被爆料」融梗「日本推理**作家東野圭吾的多部作品,網友議論紛紛。

易中天在微博上發文點評,認為」除非極個別的天才,很少有作家能夠做到絕不借鑑,關鍵在於是笨拙地模仿甚至直接抄襲,還是創造性地用人如己「。」融梗「再次引起廣泛關注。

2、霸凌主義

霸凌,音譯自英語「bully」,指橫行霸道、恃強凌弱。霸凌主義,指用」霸凌「的方式處理國與國之間的矛盾。

美國在處理國際事務時,絲毫不顧及國際關係準則,絲毫不考慮其他國家的合理要求,頻繁揮舞制裁和關稅大棒,動輒施壓別國,粗**涉他國事務。並且連偽裝和說辭也不要了,赤裸裸地宣稱」美國優先「,要全世界維護美國的利益,為美國買單,給美國讓利。

一意孤行,屢屢挑起事端,並」誠實「地承認軍隊滯留中東是為了石油。」霸凌主義「是乙個國際熱詞,引起了世界各國人民的關注。美國的霸凌主義思維和行徑,給全球帶來巨大危害。

3、檸檬精

檸檬精的字面意思是」檸檬成精「。檸檬味酸,與嫉妒他人時」心中酸溜溜「的感覺相合。因此」檸檬精「最初用在他人身上,是用來嘲諷他人的,其含義與」嫉妒「類似。

近來,它的貶義色彩在不斷淡化,有時也用在自己身上,即用於自嘲,表達對他人或外貌或才華,或物質條件或情感生活等各方面的羨慕。

」我檸檬精了「就相當於」我羨慕了「。有時也說成」我檸檬了「,或」我酸了「,表達的都是同樣的意思。還出現了」酸甜檸檬精「的說法,多用來形容被別人的浪漫愛情甜到又不禁產生羨慕的」酸「意的複雜心情。

2樓:仁昌居士

毫無違和感意思是沒有任何不和諧、不協調的感覺。

語境:常常出現在實際上不該和諧的情況下卻莫名和諧了的一種情況下。

出處:違和感最早是源自於日語。違和感一詞日語發音為iwakan(いわかん),釋意與中文同。此外,在銀魂動畫192集,土方十四郎也曾提到過違和感一詞。

3樓:我也想知道阿

毫無違和感:

網路流行詞,源自於日語,意思是沒有任何不和諧、不協調的感覺。但是,這句話常常是在實際上不該和諧的情況下卻莫名和諧了的一種情況下而說出的話,比如用於某些ps**、某些角度的錯覺影象,與周圍環境沒有絲毫不協調的感覺。該詞的近義詞常被用作為「違和感君已下線」。

毫無違和感是什麼意思??

4樓:小民一位

1、違bai和感:就是指乙個事物與du另一件有zhi關聯的事物或周圍dao的環境對比後所產生的不適應、

版不協調權,而感到無法融入其中,產生一種疏離感的意思。比如當乙個人身處國外,面對著不同的文化背景時,就可以用"違和感"一詞來表達他無法融入大環境的感覺。字面釋義:

違:違反;和:和諧;感:

感覺。違和感:違反和諧的感覺;即:

不和諧的感覺。

2、毫無違和感:多指特定人或事物處在一定環境、位置,往往是本應不和諧、不協調或者容易被誤以為不和諧、不協調的情況下,卻出乎意料的有和諧、協調的感覺。略帶有調侃之意。

例如:情侶身高、年齡、顏值等相差懸殊,在主觀被接受時,賦予毫無違和感之說。形容ps大神作品是也有這種說法。

對風馬牛不相關的對話也可以用毫無違和感來打趣。

5樓:十年

直接意思是沒bai有任何不和諧、du不協調的感覺。zhi但需要dao知道的是,說這句話往往是在版實權際上不該和諧的情況下,比如用於某些ps**、某些角度的錯覺影象。如果是一男一女,可能是年齡相差很大、胖瘦截然不同、或者事實上並不是一男一女而是兩個男人,等等。

總之,這句話的標準用法並不是一句真心讚美的話,而是描述某種被誤認為和諧的情境。

請採納答案,支援我一下。

6樓:bbbvvvvc靜

就是乙個人或者物跟另乙個人或者物放在一起,你覺得很好,很和諧,

毫無違和感是什麼意思,毫無違和感是什麼意思啊

毫無違和感 更是著中強調就是與環境非常協調。違和感,就是指因為與周圍的環境不適應 不協調,而感到無法融入其中,產生一種疏離感的意思。比如當一個人身處國外,面對著不同的文化背景時,就可以用 違和感 一詞來表達他無法融入大環境的感覺。違和感,日語發音為iwakan,在日語中使用時,也可以表達不對路,有問...

有沒有不同古詩文句子連起來毫無違和感的

古詩文名句 花 1 待到重陽日,還來就菊花。唐 孟浩然 過故人莊 2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宋 楊萬里 曉出淨慈寺送林子方 3 亂花漸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唐 白居易 錢塘湖春行 4 人間四月芳菲盡,山寺桃花始盛開。唐 白居易 大林寺桃花 5 曲徑通幽處,禪房花木深。唐 常建 題破山寺...

哪兩句古詩原本無關,連在一起卻毫無違和感

垂死病中驚坐起,夜深還過女牆來 我生待明日,江河湖海中。自掛東南枝。你試試,找幾句,連在一起念 待看天地色,平生我自知。哪兩句古詩原本無關,連在一起卻毫無違和感 來自笑 摘錄如下 1 少小離家老大回,安能辨我是雄雌。苦命的人兒,這些年你都經歷了什麼?2 紅酥手,黃藤酒,兩個黃鸝鳴翠柳。長亭外,古道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