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感」是什麼意思啊

2021-03-04 08:48:31 字數 516 閱讀 8651

1樓:匿名使用者

無感(wú ɡǎn):

指無憾。感,「 憾 」的古字。《逸周書·大戒》:「使眾之道,撫之以惠,內姓無感,外姓無讁。」 孔晁 注:「感,古憾字。」

不為情感所動;沒有感觸。《文選·嵇康《養生論》:「愛憎不棲於情,憂喜不留於意,泊然無感而體氣和平」 張銑 注:

「無感,謂哀樂不能在懷也。」《晉書·王坦之傳》:「﹝ 坦之 ﹞著《廢莊論》曰:

『……夫獨構之唱,唱虛而莫和;無感之作,義偏而用寡。』」 南朝 宋 鮑照 《擬行路難》詩之四:「心非木石豈無感,吞聲躑躅不敢言。

」例句:你裝作對什麼都毫無感覺的樣子,最終,你會真的對什麼都毫無感覺了。

交情通意心和諧,中夜相從知者誰?雙翼俱起翻高飛,無感我思使餘悲。

生活應該各種瘋,我卻正在無感中。

討厭這種親戚間的應酬,尤其是一些無感的親戚。

為什麼大家都說漂亮,我卻無感?

2樓:示懌溥勇捷

沒有感覺?失去追求?沒有慾望?失去慾望?

無節操是什麼意思啊,無下限無節操是什麼意思

二次同人漫畫中靈夢是為了香油錢連自己的貞操都可以出賣的人,所以被稱為無節操 被陰陽玉砸飛 具體可以見 見利忘義,貪生怕死,充滿銅臭 節操 指人的氣節 操行 無節操 指沒有氣節操守。說通俗點就是乙個溜鬚拍馬的軟骨頭 簡要來說就是乙個作品裡沒有固定喜歡的某一對cp,誰x誰都ok的那種,甚至也有萌這個作品...

找存在感是什麼,找存在感是什麼意思啊

希望得到認同,確認自己還存在 就是各種噴別人,看別人不爽就罵人家 找存在感是什麼意思啊 10 本來不被關注,想著方法讓別人關注自己,卻弄巧成拙 存在感需要的就是一種認同 可能平時說話別人會忽略回答你 你會認為自己可有可無 很簡單的你提出問題現在很多人回答你 因為回答會有財富值 這就是你的存在 朋友圈...

一無反顧是什麼意思,義無反顧是什麼意思啊?

不是一無反顧是義無反顧 義無反顧,指為了正義而勇往直前,毫不猶豫。義無反顧是什麼意思啊?義無反顧,指為了正義而勇往直前,毫不猶豫,作褒義詞理解。也作 義無返顧 義 道義 反顧 回頭看。從道義上只有勇往直前,不能猶豫回顧,形容維護正義決心非常大。或在道義上只勇往直前,絕不退縮回頭。擴充套件資料 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