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過的一點都不開心,很墮落,很懶,都不想和別人說話,一點自信都沒有,覺得很累,生活很乏累,沒

2021-03-28 09:43:28 字數 5366 閱讀 2367

1樓:lee美好未來

都有一定的原因,天氣炎熱,人的身體血液會加快,導致想睡覺比較庸懶。身體處與亞健康狀態的人普遍的多,所以要及時的補充營養和適當的運動。生活瑣事難免讓人煩惱,壓力增多的情況下身心會覺得疲憊,做什麼事情都會覺得沒有意思,失去信心,沒有心思去做好。

別過於擔心,學會安慰自己,凡事貴在堅持,在考驗裡我們堅持面對,總會收穫滿滿幸福的一天。人總有一段時間比較疲憊,要懂得勞逸結合。生活需要自己來經營,要豐富色彩的生活你就要更努力,充實生活,生活不光只為自己,也要為他人做點事情,總是有意義的。

帶上耳機**去漫步,享受風景帶來的感受。去書城看點書籍,既獲得知識又獲得充實。做點家務,讓家裡乾淨又充滿溫馨。

整理花草,賞心悅目又可以讓自己的生活豐富。帶上小孩子去動漫城打電動,或者去公園溜達,輕鬆聊天又可以培養感情。要記得幸福是生活的點滴裡積累的。

凡事有好有壞,不要總是看到壞的一面,學會經營自己的生活可以讓自己收穫經驗一步步的成熟,還可以幫助到他人指點身邊的親人該如何選擇,該如何珍惜,該如何從迷茫困惑裡站起來等等。當煩惱來時,要盡力想辦法解決,而非糾結它給你的痛苦,人總是需要自己經歷才會更明白生命的過程。

2樓:背影遠行人

這個不是一兩句話就能令你有自信的

精神心理科是什麼?

3樓:法師無了

你好:精神心理科的意思,主要考慮的是兩個因素。乙個因素是害怕中國民眾對精神病的誤解和恐懼感,所以特別加了乙個「心理學」來減輕這種民眾焦慮;第二個因素是,該醫院可能存在非臨床醫背景的諮詢師,所以,在開科的時候,既考慮了臨床醫學背景的醫師,也考慮了非醫學背景的非醫學諮詢師。

因為心理諮詢師目前在國內並不具備嚴格意義的行醫資格,包括新的精神衛生法草案也強調了心理諮詢師不能提供醫學意義的**。雖然心理諮詢本身就是一種非醫學**模式,但這條路恐怕還要走很長時間。因此,目前大部分開設精神心理科的科室,走的路線都是以上兩條。

現在中國常見的精神科室只稱精神科。包括專科醫院當中的精神科和精神**科。精神心理科是乙個復合的科室。

估計之後隨著精神衛生法的落實,還會出現心理諮詢科,提供一些心理意義上的諮詢,心理測試上的結構測試。而目前常見的心理**和心理**,可能會統劃為精神科了。回答如上。

4樓:葬儀屋

美籍華裔心理學家李紹昆在其《哲學、心理、教育》一書中說「精神心理學實際上是**如何平衡心身、物我、天人關係的一種心理科學,它與強調刺激反應,或研討潛意識心理分析,或以人性為本等傳統心理學不同,而將人的中心地位拉回到天然的自然界一員地位,用天道精神去指導研究這些平衡關係的心理科學,它是融合中西精神文化的一種更為先進合理而充滿生氣活力的科學」。值得一提的是中國的《易經》,道家思想,禪宗文化等都對精神心理學產生了重要影響。精神心理學有人本主義發展而來,名為transpersonal

psychology,故最初翻譯為「超個人心理學」,後李紹昆建議改譯為「精神心理學」,並且自上世紀70年代以來,我國台灣心理學界也倡導以「精神心理學」之名代替「超個人心理學」。

5樓:左邊的鴨子

簡單來說應該算是臨床心理學科吧它的診斷和處理其實更常見的是諮詢者和患者的直接接觸吧。精神心理,主要在於研究心理,主要是偏向於應用在實際生活中的,醫院一般會有設立,就是解決一些心理障礙的(不是說有精神病才會去這個科室!!!)或者說是專業的解決心理煩惱的。

只是不同的是有時會有醫學藥物輔助,算是醫學和心理學的交叉吧。以上個人拙見。

心理精神醫生過來一下,我實在是好苦惱!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我叫**。是中華心理學網的一名網路心理諮詢志願者。現在就您的提問做出如下回答,希望能幫助到您。

首先請您思考乙個問題,您能改變自己的長相嗎?如果答案是否定的。那麼建議您學會自我接納。在心裡暗示自己:我就是我,無論我的現狀如何,我尊重自己生命的獨特性。

其次,您再思考這樣乙個問題,您走在大街上,每個人都在說著自己的話,想著自己的事情,您能有辦法讓大家都不說話,讓大家的想法都停止嗎?如果答案是否定的。那麼您再想想既然客觀是不能夠改變的,那麼能改變的是什麼?

是不是只有自己的心態呢?如果是,那麼建議您改變看待自己的心態,您認為大家都恐懼您,其實恐懼的根源在於您,您因為身體上的缺陷,而恐懼大家。所以,建議您學會接納自己的現狀。

第三,如果您和自己的同事吵過架後,您在短時間內見到對方會不會覺得尷尬呢?如果您會,那麼您的同事的行為是不是可以理解了?

最後,祝您早日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

7樓:匿名使用者

我眼睛也是 乙隻近視乙隻遠視。

我的情況和你一樣的。

不要亂想拉。

你就放鬆,或者去配個眼睛。

自信點拉,不要亂想的。

也許他們並不是因為你的眼睛哦 。

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是個錯誤,人家已經直視你了 因為你是個斜視 人家看的是你另外乙隻眼睛 你的眼睛是歪的看不到人家的 明白嗎?有個方法就是 用海盜的那麼個眼套 把那只眼睛蓋住 就ok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去心理科或精神科進行諮詢**。

精神科和心理科一樣嗎

10樓:滄海浩波

在綜合性醫院裡,這二個科室大致相同,有些醫院只有精神科,有些醫院只有心理科,那麼所面對的患者就是一樣的,都是精神科醫生。假如在乙個醫院裡同時擁有這二個科室,說明專業分得比較細,那所面對的患者就不一樣,精神科只面對精神有問題的患者,心理科面對的是有心理問題和心理疾病的人。

11樓:詩琳卡

這是兩碼事。心理學對的是一般的心理問題,如婚姻,考試,交友,工作的煩惱等,精神科醫生對的是精神疾病,如**症,心境障礙,神經症。兩者有部分交叉。

12樓:匿名使用者

從病情的嚴重程度來講,精神科的患者通常都有較為嚴重的障礙,而心理科的患者通常症狀較輕微。

一般來說,精神科的大夫是有醫生執照的,有處方權,可以對患者進行藥物**,而心理科的則以諮詢師執照居多,大部分沒有處方權,只能進行心理方面的各類**。

不過據我所知中國目前的情況,精神科接待的患者多以器質性病變或者嚴重的腦內分泌失調為主,其**也以藥物**為主,心理方面的**很少。而心理科接待的患者多以抑鬱、焦慮、強迫症以及神經症和人格障礙等居多,通常採用訪談和干預等手段進行**。

但是根據研究來講,藥物**和心理**同時進行對精神障礙**效果最佳,較為輕微的心理疾病或者精神障礙以心理**為好,藥物的使用並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最卑賤不過感情,最涼不過人心 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主要指什麼 通常子什麼情況下用來比喻什麼

13樓:紅豆愛阿翁

大體意思是說——人為了感情會放棄尊嚴,卻換來對方的冷漠。

寫這句話的這個人,他認為自己的付出沒有得到回報,認為自己的感情受到了傷害,認為對方太狠心。

說明這個人有點懷恨在心的意思,還沒有從失戀的陰影裡解脫出來。

這句話通常用在自己付出而沒有得到愛的情況下其實感情是神聖的,最卑賤的是玩弄感情,人心是溫暖的,最涼的是欺人之心。

14樓:琳琅

心理的傷害是最痛的,所以最涼;

感情經常是一頭熱,熱臉貼冷屁股,所以卑賤。

都是事物的片面性。是冷嘲諷刺的極端表達,是情緒的宣洩。沒有普世意義。

15樓:毛華源

說白點就是;最好的朋友或男(女)朋友或老婆或老公或親人「背叛和絕情」對你的時候,用這句話就很恰當。

心理科 精神科專家請進

16樓:簫施紫

對於這種情況,我身邊也有這樣的事情發生

最後還是通過正確的引導和心理疏導來完成的

建議你去正規醫院的神經科 或者是找心理醫生具體的事情經過我給你傳送資訊了 就不在這裡公布了希望你的哥哥能早點好起來

17樓:段言

我覺得刺激只是一方面的因素,關鍵的問題在於他的性格上.

如果你只是給他看刺激那方面的事情,那是"授之以魚",而解決性格上的問題是"授之以漁".兩者不一樣的.

看心理諮詢師是肯定需要的.那我建議你從這兩方面去看.

他受到了刺激,可能會出現一些迴避的行為,或者否定事物.那些要慢慢滲透的去改變.不要跟他硬碰硬的講道理.要讓他真正地理解你在講什麼.不然你講多少他都是聽不進去的.

也許一些無關的事情反而能讓他感覺到意義.所以有的時候別太按照你們的想法強行他去做什麼.畢竟讓他回到以前的狀態才是最主要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你哥哥不存在精神方面的問題 看不敢**汙吏很正常啊 要繼續學習也很正常啊 反倒是你有點小題大做了 你哥哥確實是受到了一定的驚嚇 但是我沒覺得你哥哥在逃避現實 只是在休整階段 要學習理論知識可以證明這一點 你不要太擔心你哥哥了 畢竟他比你大 懂的比你多 人在受驚嚇之後需要一段時間的恢復的 不是說立馬就可以起來工作的 但是呢 你得讓你哥哥對過去發生的時候有個正確的認識 不能不面對過去發生的事情 人在受到威脅的時候精神狀態是很緊張的 產生避褪的心裡很正常 你可以問問你哥哥的長期規劃 這樣下去也不行 有點荒廢了 想必他心裡有自己的想法 慢慢來 時間長了會恢復好的 祝你好運了!

19樓:太平洋的水

你還是建議他學點比的東西吧

或者找份別的工作

這個社會的法律是用來維護有錢人,有權人的利益的。

周旋於一種黑暗的社會環境中,一般人的心理都不行

20樓:綠茶類

你所說的精神不好是怎樣不好?還有,他在恐懼什麼?

我想你哥哥需要找個專家當面談一下才能找出問題的所在。

不過照你的描述,他因為本身就內向不善於表達,又在被恐嚇,女友離開之後更加自己封閉自己,所以他才會去學一些理論知識和看不慣**腐敗。也可以說他對生活不報任何希望了,現在的他需要再找到乙份他在乎的東西,或者是興趣,乙份工作,讓他不要對生活失去希望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想說一句:解鈴還需繫鈴人!

幫助這樣的人沒有什麼好的方法.

唯一的方法就是讓他自己去開啟那個"心結".

你所要做的就是一定讓他去看心理醫生.讓他認識到他自己真的病了.不過,真正要讓你哥哥好起來,不是通過一些心理專家就能辦到的.

關鍵在於你哥哥自己,在於你哥哥能否看淡人生,領悟人生,從而重新認識自我,認識社會,認識世界!

22樓:無軌電車

但是他的想法卻非常偏激,比如看不慣**腐敗,要學習理論知識等等

****************************************==

對待**腐敗法律只是花架子,關鍵是需要人的覺悟,想幫助別人首先盡快提高自己的覺悟使自己要身體好精神愉快...

怎麼樣才能不害怕!

為什麼看見別人過得好了我心裡一點都不開心,而且還常常因此食不下嚥,心情不好呢

你真的很矛盾啊,嫉妒心在作祟,你總覺得別人也那麼對你,是你把人想的太不堪了,希望你好的人很多,特別是你的父母無私的希望你能好好的,你過的越好他們就越高興,你過得不好他們就會很心疼。你要改變你的心態,拿出無私的心對待你身邊的每乙個人,你會有很多收穫的。你這是嫉妒的心理。誰好也不如自己過的好。如果你自己...

今天是我生日,但是我一點都不開心

這麼年輕就有家庭了,這就是你的成功啊,沒必要比來比去,你在怎麼比,不過馬雲吧?自己過自己的生活,開心快樂就好,還有健康。有孩子,先陪孩子長大吧!事業什麼時候都可以打拼只要堅持,孩子的成長就只有一次,錯過了後悔也來不及 保持良好的心態哦,你確實很年輕啊,年輕就是資本,儲存自己的鬥志,把自己不服輸的精神...

為什麼我要結婚了卻一點也不開心?我男的

有客戶諮詢我說 要結婚了,心裡沒有感到多少欣喜,反而有些不安,是什麼原因呢?我答曰 這是現代社會人類正常的反映啊。先了解幾個基本概念 一 絕大多數人都是普通人,都只會做出既定的選擇二 愛情是奢侈品,非生活必需品 一 你會覺得疲憊。人的生物性決定了絕大多數人都會覺得累。結婚一天,實打實的和戰爭一樣,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