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從一列行進的列車上跳起來,那麼我落下去後還會掉在起跳

2021-03-28 08:24:20 字數 3421 閱讀 1862

1樓:

整個過程是在短時間內發生的,忽略掉誤差以及空氣阻力,起跳速度方向等因素,在實際過程中幾乎就是原來的地點!

當你站在一列行駛中的火車上,往上跳,落下的時候,還會在同一點嗎? 15

2樓:匿名使用者

會落在同一點的

當人往上跳時

同時具有與火車同方向的速度和向上起跳的速度在跳的過程中

沒有力可以使水平方向上與火車同方向的速度減慢或停止只有當落地時

地面與鞋底的摩擦力會使速度降低直到停止

換種說法

當人騰空時

同時具有慣性

沒有力可以是慣性降低或停止

3樓:趙大掌櫃

會,因為人在車上,也有慣性

初一還是初二物理知識

物理問題,一輛火車在跑,要是我在火車頂跳一下,那我掉下來後會不會在起跳點的後面?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 ,你跳起來後是有慣性的,可能你會問空氣什麼的會給身體阻力,但是這種條件下忽律不記的。所以你落地點跟你起跳點幾乎重合。

5樓:我就特愛管閒事

如果火車在做勻速直線運動,由於慣性,起跳到落地你仍然和火車保持同一速度,應該落到遠處;如果加速度很大,則落後面;若負的加速度很大(如急剎車)則落前面。

人在勻速行駛的火車上原地跳會落在原地嗎?若火車是加速或減速運動呢?

6樓:一脈藍水

1、人在勻速行駛的火車上原地跳會落在原地嗎?

是落在原地

2、若火車是加速或減速運動呢?

加速,落在後面

減速,落在前面

7樓:覬翾浪

會掉在原地,因為人和火車相對靜止。

火車和人同時加減速也會一樣

除非跳起後火車再加減速就會不一樣。

在一輛行駛的火車上,為什麼人在車箱內跳起來,掉下的時候還是在原點?在車頂上跳起

8樓:k_o0黑龍

因為人和火車是相對靜止的狀態,所以,在人起跳到落下的整個過程,在水平方向上和火車擁有相同的速度,即落下的時候也會在原點。

簡單來說,火車在人起跳到落下的整個過程中行駛了多少距離人也在水平行駛了相同的距離

所以,掉下的時候還是在原點!

9樓:夢翼本無痕

因為車給他乙個慣性

而空氣阻力不夠大

他跳起的時間比較短

所以掉下的時候還是在原點(接近遠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因為他跳的不夠高

11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在車子上,就相當於具有和車子相等的速度,所以蹦一下還在原地

12樓:匿名使用者

人在火車上,具有和火車一樣的速度,所以人相對於火車來說是靜止的。任何物體都具有保持原有運動狀態的性質,除非受到其它外力作用,所以在車上跳起,人仍會落在原地。

13樓:沮漳河靜靜的流

這是物理學的慣性原理作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人與車相對是靜止的啊

在一列勻速直線行駛的列車內,一位同學相對於車廂豎直向上跳起,他是否會落在車廂內原來的起跳點?說出你

15樓:單行道

答:會落在車廂內原來的起跳點;

列車勻速直線運動時,人從車廂地板上豎直向上跳起時,由於慣性仍然保持與列車相同的運動速度和運動方向,所以會落回原處.

16樓:匿名者笑

在理想狀態下會落在車廂內的原來的起跳點

在勻速行駛的火車上,我們豎直向上用力地跳起來,落下來後為什麼還會站在原地?

17樓:禮染莫未

物理抄知識,你在勻速行駛的襲火車上,你和火車沒有相對運動,你們是相對靜止的,也就是說這時候你的速度和火車的行駛速度是一樣的,你跳起來後,在水平方向的速度是不變的,而火車在勻速行駛,所以相同的時間裡,你和火車發生的水平方向的位移是一樣的,所以你還落在「原地」,很久沒學物理了,這還是高中學的哦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由於慣性。人在未跳起前是與火車一起向前運動的,當人跳起後當未

受到版其他阻力時,人與車廂內的權空氣一起仍然保持著向前運動的慣性,所以人與火車是仍然是同步的。

【如果這火車是敞篷火車,那你就危險了,跳起後,火車仍在前進,而你卻會受到相對於地球靜止的空氣的阻擋,而被帶到起跳點往後的地方去。】

19樓:飛龍與鳳凰

我們因為慣性,跳起時會向前,車也向前,就落在原地

在一列勻速直線行駛的列車內,一位同學相對於車廂豎直向上跳起,他是否會落在車廂內原來的起跳點?說出你

20樓:涼念若櫻花妖嬈

會因為在跳起時身體為了要保持原先的運動狀態所以在跳起時

身體的速度與火車速度相等,也就是身體與火車相對靜止

所以跳起後會落回原地

在一列勻速直線行駛的列車內,一位同學相對於車廂豎直向上跳起,他是否會落在車廂內原來的起跳點?

21樓:匿名使用者

會(不計空氣阻力等因素)人在起跳之後由於慣性會保持原來向前的運動狀態,和列車速度一致,相對靜止

22樓:王凱旋

會 因為他在跳起來時會受到列車乙個向前的力,這樣,他對列車來說會相對靜止,跳起來後受到重力影響會下落,回到原來的位置。

23樓:淚為你而蓅

是的bai,但是是有條件的,

du即不考慮其它因zhi素的影響,比如空氣dao阻力之類的,原因是內當勻速行駛

容的過程中,身體也要保持與列車同樣速度的向前運動,當跳起來之後,身體要保持原有的慣性,以原有的速度向前運動,結果會落在起跳點。

24樓:匿名使用者

會因為在跳起時身體為了要保持原先的運動狀態所以在跳起時

身體的速度與火車速度相等,也就是身體與火車相對靜止

所以跳起後會落回原地

25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因為在他起跳的時候車給他乙個向車前進方向的力

26樓:●▽●炫風

火車勻速直線運動,人從車廂地板上向上跳起時,由於慣性仍然保持與火車相同的運動速度和運動方向,所以會落回原點

27樓:做個紙飛機

落在原點,因為慣性作用。

28樓:仙翁寨

呵呵,我舉個例子你就明白了,你跳起來能落到原地嗎?

excel怎樣從一列中篩選出與另一列重複的名字

用公式較為繁瑣bai。用篩選吧 du 選中該列,選單 zhi資料 dao篩選 高回級篩選 將方式答中的 將篩選結果複製到其他區域 選中 選擇 複製到 的區域首個單元格 勾選 選擇不重複的記錄。看看效果了!祝你成功!假定原名字在a列 b1 if and countif a1 a 1000,a1 1,c...

一列車填量詞,填什麼更恰當,一什麼列車填量詞,一列車填什麼更恰當

列,班,節,趟,量 例句從遠處開來了一列列車。你坐的是哪一班列車?你看那一節列車全是貨物。我們坐的剛好是同一趟列車。那裡有一輛列車。擴充資料 列車 train 人類的交通工具。1804年,由英國的礦山技師德里維斯克利用瓦特的蒸汽機造出了世界上第一台蒸汽機車,時速為5至6公里,最快24公里。因為當時使...

一列客車的速度是90km h,一列貨車的速度是60貨車比客車長140m如果兩車在軌道上同向行駛客車

同向行駛時交會相向速度是30km h,交匯位移為 30km h 1min 500公尺,相向行駛時,交會時間為 500公尺 60km h 90km h 0.2min 12秒 設客車的長度為 x 公尺 如果兩車在平行軌道上同向行駛,客車從後面趕上貨車用時1分鐘,這1分鐘內,客車比貨車多行了 x 14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