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求徵文自主命題內容不限,範圍不限體裁 小說 詩歌 散文 作文等文學體裁均可

2021-03-28 07:58:12 字數 2968 閱讀 5012

1樓:匿名使用者

又是一年九月九

黃昏,太陽悄悄地縮回了腦袋,只留下了一點兒,卻依然染紅了雲朵。

詩人王維在餐桌前一遍又一遍地讀著書。突然,窗外傳來了幾句氣喘吁吁的話:「今天去爬山真有意思!

嗯!你看,我採了那麼多茱萸!」「哈,你還是我的多……」他眉頭一皺,又舒來。

他屈指一算,才想起今天是九月九重陽節,這也正好印證了今天街道沒有了往日的喧囂。

聽著這些話,詩人不禁走到了窗邊,通往鎮外的小巷口,人們正陸陸續續回家來。乙個家庭,一般是兩個老人,幾對夫婦和七八個小孩組成的。再往上看,就連小鳥們也陸續回了家。

再往上,幾隻鳥兒正向王維的家方向飛去。

再向上看,就只剩下無邊無際的彩霞,但在王維眼中,天邊的彩霞就像西域的占卜師手中的水晶球一樣,映出了一幕幕王維熟悉的場景:王維正和兄弟們爬山,一路上,大家都有說有笑的,到了山頂,大家都累得倒在了草坪上,只有幾個孩子,還在追著蝴蝶,似乎有用不完的精力。下了山,孩子們在比誰採的茱萸多,而大人們則在聊家常,一副其樂融融的景象。

場景轉換,兄弟們仍在爬山,卻不見王維的身影,但亦少了往日的歡聲笑語。下山時,乙個兄弟問:「怎麼好像少了乙個人?

」兄弟們臉上勉強的笑容消失了,又閃現出了傷痛的臉色。大哥嘆了口氣,說:「今年,王維還是沒回來」

天很快暗下來了,無邊的天空只剩幾顆星星。王維見到此景,不知不覺潸然淚下,揮筆寫下一首詩:

獨在異鄉為異客,

每逢佳節倍思親。

遙知兄弟登高處,

遍插茱萸少一人。

望著家的方向,淚水再一次模糊了雙眼。

五(3) 廖一凡

幸 福

幸福在**?幸福無處不在。

每當我放學回家時,桌上總會有香噴噴的飯菜,這就是幸福;每當我失敗時,總會有父母來安慰我,這就是幸福。

小時候,我每一次外出,爸爸都會陪在我身邊。結果,同學們都嘲笑我說:「呀,都咋麼大了,還要爸爸陪呀,好厲害啊!

」羞得我滿臉通紅,耳根子發熱。回到家後,我惡狠狠地瞪了他一眼,好像和爸爸有什麼深仇大怨似的,接著又說:「都怪你,讓我被同學笑話。

」爸爸似懂非懂地點點頭,又說:「哦!」

自那以後,我天天在外面玩得很開心,每天都是一到家就扔下書包,甩下一句話:「我出去玩了!」我一溜煙地跑出家門,玩去了。

後來有一天,我在回家的路上摔了一跤,頓時疼痛欲裂,我一看傷口,那已經血流如注了。我這時才想起爸爸來:要是爸爸在該有多好,他一定會揹我去醫院的。

這時,草叢裡出現了乙個人。「是爸爸!」我顧不上傷痛,興奮又吃驚地大叫道。

爸爸一把抱起我,把我送往了醫院。醫院裡,我問爸爸,「你為什麼會出現在那裡?難道這幾天你都跟著我?

不會吧?」爸爸還是平靜地點來點頭。我突然感受到一股暖流湧上心頭,那就是幸福。

其實幸福無處不在,只要你用心的感受,一定能發現。你也不用太在意別人的幸福,回過頭來看一看你也有許多幸福。

2樓:匿名使用者

三月夜櫻

(你的容顏如夢中的青稞酒、醇醇欲醉。我的等待、踩過青春、在這山城中、徘徊往復)

春風不來、

三月的春帷不揭、

桃花盛開時的雪花、

一如你等待的心、

我希望、在這柔軟的雨中、

牽著你柔軟的手、

撐著油紙傘、

走過這柔軟的青石街道、

路過的野花睜著渴望的眼、

推開傘、擁抱這煙雨、

未開的酢漿草

一如心緒---青翠欲滴、

而我、在夢裡等著你的夢、­

3樓:夢到愛麗絲

我只是例如 ,不想看到「等」的字樣,越全越好! 暫時比較看好2樓,最好解釋一下!如:

什麼是古體、近體,還有一些套詞例:渲染氣氛、襯托心情、為下文作鋪墊/埋下伏筆!......

4樓:瀏城浪子

私下給吧,不想放網上。

以"誠信與守法"為主題作文,體裁不限,**,詩歌,散文均可,字數限800字以內

《論語》的文學體裁是什麼?(文學體裁包括戲劇、**、詩歌、散文)

5樓:澹月竹影

《論語》屬於先秦諸子散文,是一部語錄體散文。

先秦諸子散文的發展經歷了語錄體、對話式論辯和專題**三個階段。

第一階段是春秋戰國之交,以《論語》、《墨子》為代表。《論語》是典型的語錄體,《墨子》則雖大多為語錄體,但已見議論短文,即使語錄也有論證過程;

第二階段是戰國中期,以《孟子》、《莊子》為代表。《孟子》正由語錄體發展為對話式的論辯,《莊子》則由對話式論辯發展為專題**;

第三階段是戰國後期,以《荀子》、《韓非子》為代表。荀、韓的文章已擺脫了語錄、對話的形式,幾乎全是專題**,完善了論說文的體制。

先秦散文知識 參考可見

6樓:山海軒

語錄體《論語》語錄體散文集

《論語》首創語錄之體。漢語文章的典範性也發源於此。《論語》一書比較真實地記述了孔子及其**的言行,也比較集中地反映了孔子的思想。

儒家創始人孔子的政治思想核心是「仁」、「禮」和「中庸」。

作為一部優秀的語錄體散文集,它以言簡意賅、含蓄雋永的語言,記述了孔子的言論。《論語》中所記孔子循循善誘的教誨之言,或簡單應答,點到即止;或啟**辯,侃侃而談;富於變化,娓娓動人。

7樓:心射線

文學體裁:散文

文章體裁:議**

文學有多少種分類,例如分類:詩歌,散文,**...... 10

8樓:斷翅諾言

文學作品一般以體裁分類。文學體裁就是文學作品的具體形式,是組成文學作品的要素之一。

詩歌**

散文供舞台演出的戲劇文學

口耳相傳的民間文學

歷史悠久的神話

寓言融新聞、文學於一體的報告文學

回憶錄如果想看詳細的分類介紹請看參考資料

跪求珍愛生命欣賞生命徵文,跪求《珍愛生命,欣賞生命》徵文!!!!!!!!!

有了生命,才會有對於生命的珍愛.記得以前看過乙個故事 有兩名礦工到井下檢修,不料突遇礦井塌陷,被困井下。他們在井下仔細搜尋,也沒有找到出路。身陷絕境的他們並沒有因此放棄生的希望。他們在井下互相打氣,互相勉勵 現在我們能做的就是利用一切機會等待外面的救援。只要有信心,我們就一定能活著出去。沒有吃的,沒...

圖式跟命題有何區別?跪求,圖式與命題在表徵方式上有何區別?越詳細越好!謝謝!

所謂圖式 schema 是人腦中已有的知識經驗的網路。另外,圖式也表徵特定概念 事物或事件的認知結構,它影響對相關資訊的加工過程,也指生物形態學的圖式 pattern 或形態 form 發生,或在計算科學中的圖式 模式識別以及系統 system 也涉及分形 fractal 或拓樸幾何學等。在現代哲學...

命題與圖式有何本質區別?跪求,命題與圖式有何本質區別?跪求!

在現代哲學 數學 邏輯學 語言學中,命題是指乙個判斷 陳述 的語義 實際表達的概念 這個概念是可以被定義並觀察的現象。命題不是指判斷 陳述 本身,而是指所表達的語義。當相異判斷 陳述 具有相同語義的時候,他們表達相同的命題。在數學中,一般把判斷某一件事情的陳述句叫做命題。所謂圖式 schema 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