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求!水滸傳!章回的內容和讀後感

2022-01-09 18:05:10 字數 6489 閱讀 5116

1樓:匿名使用者

1.讀«水滸傳»有感

讀了部分的«水滸傳»,使我強烈地感受到了古代英雄豪邁的氣概和性格。書中刻畫了許多英雄,給我印象最深的是武松、李逵和宋江。

武松赤手空拳地在景陽岡打虎,為他贏得了深廣的聲譽,也為他贏得了都頭的職位。在店家喝酒和打虎的過程中,可以看到武松很多英雄氣概。在店家喝酒可以看出武松坦白直爽、爭強好勝、不拘一格的個性;在打虎過程中,可以看出武松顧及顏面甚於生命、頗識時務,不粗莽行事的個性。

在殺了西門慶和潘金蓮之後,他主動到衙門自首。在他殺了蔣門神、張都監和張團練十幾口之後,甚至在牆上用血寫下:「殺人者,打虎武松也!

」這可以看出武松敢作敢當的性格。但他這一次並沒有自首,而是去了梁山。這就是武松,一生光明磊落,敢作敢為,富於正義感和反抗精神,儘管也曾被人利用,但終究從殘酷的現實中,從迷失的自我中醒悟過來,一步一步地克服自己的弱點,漸漸地走向成熟。

李逵和宋江、武松相比是比較直來直去的。他一生忠誠於宋江,在宋江給他毒酒時,他也要追隨宋江,對死沒有一點怨言。在打仗時,李逵也是提著他的兩柄大斧衝在最前面,從不畏懼,英勇可見。

李逵對老母也十分孝順,老母被老虎吃了之後,他一生氣就殺死了4只老虎;遇見李鬼,李逵不但沒有殺了他,反而給了他十兩銀子,讓他回去孝敬父母。從這兩件事就可以看出李逵的孝心。李逵做過的一件事令我十分佩服,那就是在他以為宋江做了壞事之後,要懲罰宋江,甚至對他破口大罵。

從這件事情可以看出李逵對「忠義」兩字是把「義」字放在「忠」字的前面的。

宋江的性格主體是忠義,但他的性格是比較複雜的。他豪情仗義,喜歡結交江湖上的好漢。他十分有計謀,對人也十分仁義,所以弟兄們非常信任他。

因為宋江想「招安」,導致整個梁山被利用,108名好漢被派去壓制農民起義。結果只剩下了36位好漢,朝廷趁此借刀殺人。他壯大了梁山,卻親手毀滅了梁山。

因為面子,他又毒死了李逵。對於宋江,我對他的印象不是很好。因為他的意願,使整本書的結局成了悲劇。

梁山好漢聚集在梁山是因為「官逼民反」,他們只是想過上平靜的生活,他們與朝廷的對抗深刻反映了當時統治階級的黑暗和腐敗。«水滸傳»使我更深入地認識了當時社會的複雜性和老百姓生活的艱難。

2樓:

1.《水滸傳》讀後感

四大名著之一的《水滸傳》總算被我啃完了,好辛苦!不過,我總算明白了很多道理。

不必說宋江和小旋風柴進的仗義疏財,也不必說武松漂亮的醉拳,吳用的足智多謀。單說天真爛漫的李逵,他頗有些野,一身魯莽莊稼漢和無業遊名的習氣,動不動就發火,遇事不問青紅皂白,總是一說二罵三打。結果不是吃虧就是後悔,但是卻有「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氣概,最重要的是他身上有一種英雄氣概,有一種願意為兄弟兩肋插刀的仗義,他這一點讓我尤其感動。

我試想,假如讓他來到我的身邊,相信沒有多少人能有他這樣的魅力。這不是因為他的相貌,也不是因為他有所麼高挑的身材,更不會是他有大把的財富,就一點,就是他那在別人眼中芝麻大的優點。請不要小看他那芝麻大的優點,在這世界上就要滅絕了。

我總覺得我們在生活中對於朋友甚至親人少了乙份親情,少了乙份哥們兒友情。

我清楚的記得,在我咿咿呀呀學語時,我經常毫無顧忌的到鄰居家吃飯,沒有禮節,沒有拘束,只有歡樂。鄰居家的姐姐現在和我還是和原來一樣好。在我哭著鬧著不上幼兒園時,我們和鄰居經常一起聊天,但是我們開始裝上

現在當我知道為了未來奮鬥的時候,我家的門也變成了三釐公尺厚的防盜門。這就像一條河,讓我們和鄰居的感情隔在天地兩岸。這就像《禮記》裡說的:

「今大道即隱,天下為家。各親其親,各子其子,貨力為己。」

我們的社會很自然的少了乙份愛,乙份及其重要的愛——乙份關懷。對於關懷,也許只需要一句簡單的問候,或者是乙個會心的微笑,就能讓人喜笑顏開,就讓人感受母親般的關懷。不要太吝嗇,一句問候、乙個微笑不會讓你失去什麼,只能讓你的人格得到昇華。

3樓:綠光千年

你還是自己寫吧~別人幫你寫沒什什好處呵呵

《水滸傳》第一回感受100字

4樓:看著憂傷的你

●第一回

張天師祈禳瘟疫 洪太尉誤走妖魔

仁宗嘉右三年,瘟疫盛行,洪太尉奉皇帝命前往江西信州龍虎山,宣請嗣漢天師張真人來朝禳疫。

洪太尉上山求見天師不成。回至方丈,不顧眾道士勸阻,開啟「伏魔之殿」,放出妖魔,遂致大禍。他吩咐從人,隱瞞走妖魔一節,假報天師除盡瘟疫,得到仁宗賞賜。

●第二回

王教頭私走延安府

九紋龍大鬧史家村

高俅與端王(後來的徽宗)結識。被提拔為殿帥府太尉,對曾打翻他的王昇的兒子八十萬禁軍教頭王進施行報復。

王進出走延安府,在史家村給史進教槍棒。

史進因擒少華山陳達而和朱武、楊春相識往來。華陰縣中秋夜來史家村捉拿賞月喝酒吃肉的史進並少華山三好漢。

●第三回

史太郎夜走華陰縣

魯提轄拳打鎮關西

三頭領殺退縣衙之兵,去延安尋找師傅王進,與魯提轄在渭州潘家酒店相遇。魯達救助金翠蓮父女,打死鄭屠。

●第四回

趙員外重參文殊院

魯智深大鬧五台山

魯達出逃代州雁門縣,金老女婿趙員外送他去五台山,做僧避禍。

魯達晚不坐禪,喝酒打人。打造關王刀一樣的戒刀和禪杖。假借過往僧人名義喝酒吃狗肉,在半山拽拳使腳,打坍亭子,打壞金剛,要燒寺院,回寺嘔吐,給禪和子嘴裡塞狗腿,搞得大家卷堂而散。

監寺、都寺遣眾人來打,魯達趁酒醉大鬧一場,被長老喝住。

●第五回

小霸王醉入銷金帳

花和尚大鬧桃花村

長老贈智深四句偈言,智深去東京大相國寺討職事僧做。在桃花村為劉太 公解除逼婚之憂。假扮太公小女,打了來莊逼親的桃花山二頭領周通,大頭領李忠為二頭領打仇,與魯達相認。

李忠、魯達、劉太公三人到桃花山聚義廳,休了親事。

智深趁李忠、周通下山劫掠金銀給他,自拿山寨金銀,從後山滾下而去。

●第六回

九紋龍剪徑赤松林

魯智深火燒瓦罐寺

在寺院上了假扮道士和尚,實則搗毀寺院,養女吃酒的崔道成和丘小乙的當,二次復回,被二賊擊敗,到赤松林,遇到剪徑的史進,二次再回寺院,打死崔、丘二賊,燒了瓦罐寺。

投大相國寺管菜園,被一幫潑皮包圍。

●第七回

花和尚倒拔垂楊柳

豹子頭誤入白虎堂

花和尚力服波皮,從潑皮買酒牽豬請魯智深。智深連根拔直垂楊柳,眾潑皮驚服。智深還席,為眾潑皮使禪杖,林沖看見喝采,兩人結為兄弟。

高太尉螟蛉之子高衙內調戲林沖之妻。林沖見是高衙內,雖然惱怒,但忍了。智深來助,林沖忍讓。

高衙內思念林妻,富安和林沖好友陸虞候陸謙出賣朋友,請林沖去吃酒。高衙內卻哄林妻到陸虞候家調戲,林沖聞訊趕到,衙內逾窗而逃。

老都管引陸謙、富安見高太尉,定下陷害林沖的計策。林沖中計被擒。

●第八回

林教頭刺配滄州道

魯智深大鬧野豬林

林沖被押開封府。當案孔目孫定與府尹將林沖刺配滄州。陸虞候買通防送公人董超薛霸,要於途中殺害林沖。

薛霸、董超一路上百般折磨林沖。在野豬林,薛、董將林綁在樹上,說明高太尉陸虞候指使他倆陷害林沖的根由。兩人要用水火棍打死林沖。

●第九回

柴進門招天下客

林沖棒打洪教頭

魯智深在野豬林救了林沖,林沖叫魯智深不要打董薛二人,與魯智深分別後,來到柴進莊上,受到柴進厚待。與洪教頭比武取勝。

來到滄州,用錢買通差撥管營,又得柴大官人遺書信照看,免挨一百殺威棒,還開了枷,派去天王堂當看守,林沖深感「有錢可以通神。」

●第十回

林教頭風雪山神廟

陸虞候火燒草料場

陸虞候再次設計陷害林沖,曾被林沖救過命的店主人李小二向林沖報告了訊息,林沖怒尋陸謙不遇。

管營派林沖管草料場,欲燒死林沖。林沖殺死了差撥,富安,陸謙。

林沖在一莊上烤衣討酒,打散莊客,醉倒雪地,被莊客捉住。

5樓:初戀泡芙

洪泰偉如此蠻橫,錯失良機還不顧道士們勸阻。倚仗權勢非要開啟伏魔之殿不可,像他這種人應該不會有好下場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真是.................................

水滸傳每一章節讀後感150字二十篇

7樓:歲月就這麼說

讀《水滸傳之王教頭私走延安府》(一)

今天,我讀了《水滸傳》第二回:王教頭私走延安府。王教頭謂王進。

由於王進患病在身,在家調養休息,他無妻無子,只有一位老母親。誰知,剛上任的太尉竟是浪蕩子弟——高俅,高俅在一次比武中被王進的父親用棍棒打倒在地,所以懷恨在心,高俅逼著王進帶病進見。無奈,王進只得來見高俅,又被高俅痛斥一頓,早已算出高俅要將他至於死地。

王進的老母親讓兒子自己逃走,王進不肯,硬要母親一起走。乙個月黑風高的夜晚,母子乘著夜色逃走了。不久,被高俅的人發現,高俅立馬押下文書,行開諸州各府,捉拿逃軍王進。

我覺得,在古代,小人當道,王進是個志士,但英雄無用武之地,真令人惋惜。今天,我們中國繁榮昌盛,只要你有才華,就不用愁報國無門。所以,我們必須好好學習,努力爭做國家的棟樑之才

讀《水滸傳之史大華夜走華陰縣》有感(二)

史進是乙個講義氣的人,只要是朋友有困難,都會幫朋友一把,但是他最大的錯誤就是不分好壞,看見弱者就幫助,就要交朋友,致使自己父親辛辛苦苦才得到的莊園毀於一旦,我覺得,交朋友是好的,但不可盲目的交朋友,送給你一句話:有乙個憎恨你的朋友,比遇到一群可惡的強盜要糟糕地多。

讀《水滸傳之魯提轄拳打鎮關西》(三)

讀了這篇文章,我發現,水滸傳裡的所有人物都很講義氣,在一起的時候非常團結,但如果誰惹惱他們了,他們就把他殺掉,就這點不好,動不動就殺人,我們也經常鬧矛盾,但最終都是握手言和,都會互相道歉,人,也要學會忍,更要學會吃虧,但如果真的侮辱了你,你就不能吃虧,俗話說得好:小不忍,則亂大謀。我多麼希望我們所生活的社會是乙個文明有禮、和諧的社會呀!

所以,從現在開始,我一定要學會謙讓!只有這樣,那個創造文明有禮、和諧有序的社會的夢想才能成真!

讀《水滸傳之魯智深大鬧五台山》(四)

看了這篇文章,我覺得魯智深實在太無紀律了,『國有國法,家有家規』在哪兒都有規章制度,這些是一定要遵守的,即使你像魯智深一樣在完全不適應的地方,也要入鄉隨俗,不可目無規章制度,就像老師經常教導我們一樣:「沒有紀律,不成方圓!」我們一定不能像魯智深一樣,我們從小就要養成守紀律的好習慣,我們一定要把「沒有紀律,不成方圓!

」這句話銘記心中,並且遵守它!

讀《水滸傳之趙員外重修文殊院》(五)

這篇文章和上篇文章相似,但不同之處是,魯智深闖下的禍比上次嚴重得多,導致讓長老不得不把他轉去其他廟宇,如果乙個人知錯就改,那他還是乙個有希望的人,但如果一而再,再而三的錯下去,那他就無藥可救了,本來是孺子可教也,變為孺子不可教也!孺子可教也也好,孺子不可教也也好,我們必須要知錯就改,打個比方說,你已經因為玩火燒毀了你無比珍貴的書籍,你的父母狠狠地批評了你,可你不知悔改,依然玩火,最後把你家給燒得一根木頭不剩,這就是一錯再錯,不知悔改釀成的惡果,你願意釀成這種後果嗎?我相信你不會。

讀《水滸傳之小霸王醉入銷金帳 花和尚大鬧桃花村》(六)

打抱不平是魯智深的個性,他幫助了受難人家並且打退了可惡的山賊,我們應當學習他的這種助人為樂、打抱不平的精神,更要學習他這種為了他人安全敢於與山賊拼命的勇氣,這個勇氣很重要,因為乙個人有這種要學習精神的願望也有決心,但缺少勇氣,就像明知山有虎,偏往虎山行,你明明知道山上有老虎,但你擁有上山的勇氣,就肯定敢上山,但你不能光有勇氣,還需要謀略,俗話說得好『有勇有謀,百戰百勝』,這不是決心和夢想的問題,而是因為你有無勇氣的問題,記住這句話吧,它能讓你在人生道路上更添光彩!

讀《水滸傳之九紋龍剪徑赤松林 魯智深火燒瓦罐寺》(七)

這次主人公魯智深既做了好事,也幹了壞事,好事是他和史進殺掉了敗壞佛教的敗類,但是,因為魯智深打不贏而逃走了,老和尚們擔心那兩個佛教敗類會因此殺害他們,所以不得不上吊自殺。我們一定要多做好事,壞事盡量避免,犯下了錯誤要先道歉,並且記住教訓,不要一錯再錯啊!

讀《水滸傳之花和尚倒拔垂楊柳 豹子頭誤入白虎堂》(八)

讀了這篇文章,我覺得林沖實在是太倒霉了,因為連自己的好友陸謙都要害死他,但他也很幸運——交到了乙個可以有難同當有福同享的朋友——魯智深,所以朋友有好有壞,只能看你能不能分辨出來了,我們絕對不能交乙個像陸謙這種見利忘義的小人作為朋友,像魯智深這樣講義氣、不會背信忘義的人才能結為終生的朋友。我想不通,朋友與錢財那個更重要?錢財帶不來快樂和在困難時所需要的幫助,而朋友可以,他還能給你很多很多,所以,我們第一要分清好壞,不要盲目的交友,第二一定要珍惜你要好的朋友,只有這樣,你才能終身受益。

讀《水滸傳之林教頭刺配滄州道》(九)

讀了這篇文章,我覺得,人一看到金錢,就整個變了樣,那兩個公差就是乙個例子,錢,生帶不來,死帶不去,最多能成為乙個富豪,但比起做人的義氣、誠信等等,那就太不值一提了,我們不能為了錢把人格丟掉,有錢雖好,但是,人,必須懂得知足!

讀《水滸傳之柴進門招天下客 林沖棒打洪教頭》十

讀了這篇文章,我覺得林沖和王進很像,第一,他們都是教頭,第二,他們都是因為小人當道,報國無門,也因此都被高俅搞的妻離子散,家破人亡。可是,我就想不明白了,高俅這般豬狗不如的小人是如何能拿到權力這樣大的官,就因為討得了端王的歡心?就能當上太尉?

那麼,照這樣說,只要人人都討得了天子的歡心那麼人人都能當宰相咯?!所以當時的腐敗現象我們不言而喻,就是現在,社會都存在著這種腐敗現象,你不信?那什麼叫賄賂?

什麼叫收買人心?所以,我們這些新一代的孩子長大後,應該不管在政治上,還是在體育上,我們都要杜絕這種現象,創造出美好、和諧、安定的生活

《水滸傳》讀後感,水滸傳的讀後感

其實我不知道!你上網隨便抄下 應付下不就得了。水滸傳的讀後感 讀了 水滸傳 後,最大的感受就是書中的英雄們的豪情壯義,仗義疏財。先說智取生辰綱的七條好漢。智取生辰綱,是梁山好漢一番轟轟烈烈的事業的發端。這一段好漢壯舉,轟動了水滸世界裡的江湖。但是晁蓋一夥,做下這樁彌天大案,背後。的真實動機又是什麼?...

水滸傳讀後感,水滸傳讀後感500?

水滸傳 一書記述了以宋江為首的一百零八好漢從聚義梁山泊,到受朝廷招安,再到大破遼兵,最後剿滅叛黨,卻遭奸人謀害的英雄故事。讀完全書,印在我腦海裡揮之不去的只有兩個字 忠,義。忠,即是對自己的祖國,對自己身邊的親人,朋友盡心竭力。宋江在種種威逼利誘之下,仍然對自己的祖國忠心耿耿,這就是忠 林沖的妻子在...

水滸傳讀後感,水滸傳讀後感600字

水滸傳 一書記述了以宋江為首的一百零八好漢從聚義梁山泊,到受朝廷招安,再到大破遼兵,最後剿滅叛黨,卻遭奸人謀害的英雄故事.讀完全書,印在我腦海裡揮之不去的只有兩個字 忠,義.忠,即是對自己的祖國,對自己身邊的親人,朋友盡心竭力.宋江在種種威逼利誘之下,仍然對自己的祖國忠心耿耿,這就是忠 林沖的妻子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