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辨別有毒的紅心菩提,什麼是血菩提,怎麼鑑別?

2021-03-27 17:00:21 字數 3201 閱讀 8545

1樓:遠巨集

有毒的紅心菩提,學名為雞母珠,可以通過其外形特徵來進行識別,具體如下:

有毒的紅心菩提的花序軸粗短;花小,密集成頭狀;花冠紫色,旗瓣柄三角形,翼瓣與龍骨瓣較窄狹;花萼鐘狀,萼齒淺裂,被白色糙毛;雄蕊9;子房被毛。

有毒的紅心菩提的莢果長圓形,種子橢圓形,平滑具光澤,上部約三分之二為鮮紅色,下部三分之一為黑色,果瓣革質,長2~3.5釐公尺,寬0.5~1.5釐公尺,成熟時開裂,有種子2~6粒。

什麼是血菩提,怎麼鑑別?

2樓:匿名使用者

血菩提是草本,又叫金絲菩提子,是一種較稀有的植物,質地堅硬,呈白色,裡邊有一條條紅色和線紋,故命名為金絲菩提,獨具特色和韻味。大金絲菩提,又稱血菩提做念珠會更能顯出它的特別之處,因為它的最大特點是越搓絲越紅,而絲越紅它的價值也就越高。

3樓:戴鼎小休

紅心菩提子也稱血菩提。紅菩提是比較稀少的一種菩提籽,其顏色鮮紅,非常光亮.外型象心形,因此得名。

其特殊含義是象徵著火熱的愛情.紅色被稱為暖色,因為它們象太陽和烈火,能引起人們溫暖的感覺。紅色表示快樂、熱情,它使人情緒熱烈、飽滿,激發愛的情感。

同時也被用來傳達有活力,積極,熱誠,溫暖,紅色是熱烈、衝動、強有力的色彩,它能使肌肉的機能和血液迴圈加快。《校量數珠功德經》記載:「若用菩提子為數珠者,或用掏念,或但手持數誦一遍,其福無量。

」血菩提極為稀少,價值珍貴,常用來做手鍊等,適合女子。

4樓:匿名使用者

紅色,有金橘一半大,吃完之後攻擊暴增,要是看到你先嚐嚐,要是吃完後能一拳打碎石頭那就是血菩提了,回答完畢

5樓:匿名使用者

血紅色、圓狀、有淡腥味、味稍甜,食之延年益壽

紅心菩提子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紅心菩提子就是海紅豆的種子, 又名血菩提,相思豆。

海紅豆屬於豆科的一種落葉小喬木,高5-10m。嫩枝微被柔毛,種子近圓形至橢圓形,長5-8mm,寬4.5-7mm,鮮紅色,有光澤。

海紅豆種子質堅如鐵,色豔如血,紅而發亮,色澤晶瑩而永不褪色,外型似跳動的心臟,裡面又有乙個心形曲線,一豆雙心,心心相印,甚為美麗,所以新加坡等國家的人們稱之為紅心菩提子,又叫血菩提。

紅心菩提子佛珠戴在手上極為美觀,尤為適合女士持用,可辟邪、祈福、保平安。同時佩戴持有紅心菩提對提公升個人魅力,增強異性緣氣場有極大幫助,增桃花,轉福運,助姻緣。

7樓:【健康中華

紅心菩提子即是「血菩提

」。紅菩提是比較稀少的一種菩提籽,其顏色鮮紅,非常光亮.外型象心形,因此得名。

其特殊含義是象徵著火熱的愛情.紅色被稱為暖色,因為它們象太陽和烈火,能引起人們溫暖的感覺。

紅色表示快樂、熱情,它使人情緒熱烈、飽滿,激發愛的情感。同時也被用來傳達有活力,積極,熱誠,溫暖,紅色是熱烈、衝動、強有力的色彩,它能使肌肉的機能和血液迴圈加快。《校量數珠功德經》記載:

「若用菩提子為數珠者,或用掏念,或但手持數誦一遍,其福無量。」

血菩提極為稀少,價值珍貴,常用來做手鍊等,適合女子。

8樓:匿名使用者

紅心菩提是目前市面上比較稀少的一種菩提籽,其顏色鮮紅,非常光亮.其特殊的外型是心形。又稱血菩提,紅心菩提.

9樓:菩提樹下一匹狼

紅心菩提子像一顆愛心,稍偏。血菩提多呈橢圓形稍偏。紅木魚菩提在紅菩提裡面體集是最大的,有一道很明顯的芽帶。

10樓:

象徵愛情 中間夾的紅色的就是紅心菩提

外形有點像心型

主產地為河口

怎麼辨別假菩提

11樓:社文商標管家網

菩提子的表面是有像蠟一樣的光澤,感覺很細膩,和油漆的有很大區別。而且穿過的兩頭都是生長的不規則的,一般假的菩提子是用機器削木頭做的,樣子非常規則。另外真的菩提佛珠大小不一,顏色有深紅,棕色,黑色不等。

假的顏色比較單一,你把它剖開時裡面有胚芽。具體辨別方法如下:

1、取下一顆用火燒一燒,,會熔化且有塑料味道的就是假的,有正常的煳味就是真的。

2、如果你捨不得的話就用一根燒紅的鋼針扎一下,塑料和天然的反應不用我說你也知道了吧。

3、菩提佛珠分多種的,**高低不一,但只有那些年頭很久的表面包漿明顯的才會**不菲。唸佛用無所謂**高低只要真材實料既可。

菩提子佛珠保養有以下4點:

1)菩提子佛珠長期被風吹容易乾裂,我們平時如果不戴要放進密封袋,盡量避免長期受風吹。

2)新菩提珠子千萬不能沾水,因為菩提子是種子,沾水後難免膨脹,從而會招致開裂,蛻皮,從而對珠子的損傷很大。待到珠子用得時間很長了,沾一點水就沒什麼問題了。

3)長期佩戴菩提子佛珠會髒,可以找乙個小軟刷,少蘸一點橄欖油輕擦,油不能太多,否則容易形成花點。

4)菩提子本身是植物種子,我們的手心會分泌汗液和油脂類物質,所以我們如果想讓菩提子佛珠包漿,就要常常的用手撫摸,使其整體都呈現類似的光澤和色彩。夏天我們最容易出汗分泌油脂,因此夏天佩戴菩提子手鍊是最適宜的季節。

12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手感:菩提子多為草籽或者樹籽,所以表皮未經拋光之前會比較粗糙,天然的果實外層摸起來會比較扎手。拋光後因為植物生長的原因表皮也多多少少會出現凹凸不平。

所以首先從手感上講,菩提子不見得是特別光滑,如果不是經歷過高強度的打磨很少出現平滑的外表。

紋理:天然菩提子會有各種不同的外形紋理,表面不管是否經過加工,都會有自然的紋理。有些紋理像暗藏的溝壑,有些紋理像抽象的圖案,有些紋理是隱約可見的暗紋,還有的表現成不規則的劃痕等等。

大家要注意每一顆菩提子的紋理都有自己的特點,絕對沒有兩顆完全一樣的。

質地:菩提子的天然特性決定了其構成元素。能作為菩提子的樹種和草籽,其共同特點是質地堅硬,材質穩定歷久不變,經過盤念越用越光澤,新珠色淡,使用久了色由淺變深。

菩提子遇火焦化甚至燃燒,並發出植物燃燒的氣味,如出現了化學味道則是仿品。在使用過程中遇水泡、遭乾熱、迎大風都會發生不同程度的損壞,無反應則有可能是合成材料加工的。

4做舊:現如今許多所謂的老籽兒,幾十年幾百年的菩提子湧現於市場。多出現在金剛、星月、鳳眼這幾類籽兒上。

現市場上的大部分老籽兒是通過各種人工手段做舊而成,稍微不注意就會被騙。做舊的手段多種多樣,有藥泡、油煮、高低溫等很多手段,普通玩家肉眼根本無法鑑別,然後商家再新增一些虛擬的故事加以渲染,導致很多朋友花重金購買回去的菩提子只是被做假做舊的殘次品而已。

白菩提根的真假怎麼辨認,教你如何辨別菩提根真假

基本沒有假的 1.象西瓜一樣 2.棕色 3.乳白色 看著的象樹脂,那就對了是真的 如果你用功唸佛,10年後就能變的象去了皮的葡萄,都不敢摸的感覺特別提示 菩提根非菩提樹根 是一種叫菩提根的樹的樹種望採納 你有沒有備珠?有的話拿火燒 塑料啥味不用說了吧?還有就是菩提根很多這東西還沒必要造假 如何鑑別真...

白色的菩提根手串怎麼辨別真假,如何鑑別菩提根手串真假

基本沒有假的 1.象西瓜一樣 2.棕色 3.乳白色 看著的象樹脂,那就對了是真的 如果你用功唸佛,10年後就能變的象去了皮的葡萄,都不敢摸的感覺 特別提示 菩提根 非菩提樹根 是一種叫菩提根的樹的樹種。如何鑑別菩提根手串真假 菩提根手串真假辨別 1 光澤 天然菩提跟色澤由內到外順百,色澤均勻不死板,...

新入的菩提根有幾顆發青色是怎麼回事

是陰皮,有人專門玩這種的 相對數量較少 陰皮的。現在很多人玩。加油 慢慢盤玩吧。我新入的菩提根,有幾個珠子發綠,怎麼回事,請行家指教 我也買到過,過幾天後綠色就消失了。感覺是沒有完全成熟而採摘了,不影響其他。菩提根盤久了出現一半白一半青色請問這是怎麼回是是真的嗎?那是陰皮,你剛開始買回來時看不到,因...